× 應該會是短篇連載,預計更四~五篇

× 含有私設

× 主軸偏伏黑惠,五歌大概是背景板

× 喜歡五歌的朋朋歡迎追蹤IG:bearinthewords ,有五歌限動全收集跟論文(不是

 

XzkZl6Q.png

 

伏黑惠成長日常(二)》

 

  「家長會?」

 

  「嗯!家長會。」

 

  歌姬放下手中作業本,接過津美紀遞過來的單子。歌姬只要有空就會來到伏黑家照顧他們姊弟倆,幫他們看看功課,比五條這個監護人還要像監護人。

 

  「惠升上三年級所以換了新班級,學校希望監護人能夠參加家長會,還會舉辦一些同樂活動之類的。不過五條先生好像越來越忙,前陣子一個禮拜至少會過來一趟,但最近我們已經兩個月沒見到他了……」

 

  嘛,畢竟五條身為難能可貴的特級咒術師,咒術高專簡直把他當最強社畜在用,接的案子數量跟咒靈等級可不是她這個二級術師可以想像的。

 

  「他最近……的確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雖然還是會天天打電話給她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不過怎麼是妳來告訴我呢?惠他……」

 

  津美紀露出頭疼的表情,她說這張單子是在垃圾桶撿到的,猜想是惠本來就不想讓五條或歌姬知道這件事情,這樣只會造成他們麻煩。她自己也明白,沒有父母親這件事在學校裡會被如何講話,那些會刺人的童言童語她可沒少聽過。

 

  「雖然我知道會造成歌姬姊姊麻煩,但偶爾……我也想看到惠開心的表情。」

 

  「我會參加家長會的。」

 

  「真的?」津美紀眼睛頓時變得閃閃發亮,充滿期待的雀躍神情全表現在臉上。

 

  歌姬愣了愣,接著把津美紀僅僅擁入懷裡,不斷在她的小小肩膀上磨蹭,「充電!我們津美紀好可愛──」

 

  「唔……五條先生也會常對我們這樣,抱著我們說要充電。」

 

  「欸?什麼時候?」

 

  「上一次是在我們終於願意吃掉他煮的特製鮮奶油布丁拉麵時。」

 

  「他是變態吧。」

 

  「對他說『五條先生你回來了!』的時候他也會這樣。」

 

  「啊……」

 

  好像有聽五條說過他是自己一個人住。

  為什麼明明身為五條家主,卻不願意回去五條家呢?

 

 

×   ×   ×

 

  家長會這一天,惠坐在位置上看著一對對家長坐在同學身旁有說有笑,還幫忙準備許多零食玩具,讓同學作為交流用。

 

  全班只有他,身旁是空著的。

 

  他早就習慣這種寂寞了,從幼稚園到現在都是這樣。

  早就習慣了。

 

  老師通常也不敢多問他的家長去向,只知道有人資助著他上學。但這次換新班級的關係,不曉得老師是不是沒有交接好,只是一直問他為什麼沒有交回家長會通知單回條。

 

  今天也是,皺著眉問他為什麼沒通知家長要來,有學年重要事項要宣佈、還要跟家長了解孩子在家學習狀況……等等,老師以為伏黑惠這位同學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無所謂,惠本來就秉持著生人勿近的姿態,他才不要別人靠近他。在學校做好該做的事情不就好了嗎?功課寫了、考試考好,不就好了嗎?多餘的情感什麼的他才不需要去觸碰。

 

  老師問不出答案便放棄,直接開始了家長會,一直到事項快佈達結束,才突然聽見教室門被拉開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我是伏黑惠的監護人。」

 

  惠聽見熟悉的聲音立馬回過了頭,是歌姬。歌姬今天的打扮有些不一樣,放下的長髮、連身露肩窄洋裝配著高跟鞋,還有上妝後更顯俏麗的臉蛋,她希望這樣看上去能成熟些。

 

  她坐到惠身邊,雙手合十小聲地對他說:「抱歉,剛剛突然接到任務,處理完後才過來……」

 

  自歌姬從教室門口進來一直到坐在他身邊,惠那雙睜大的眼睛都沒離開過歌姬,嘴巴還開開的,好像要說什麼又開不了口。注意到惠難得呆愣的可愛表情,歌姬笑著摸摸他的頭:「就讓我當你的代理監護人一天吧。」

 

  惠害羞地低下頭,又馬上抬起頭來,似是有些得意地直盯著台上的老師。老師聳聳肩便繼續報告事項。

 

  佈達結束後便開始了同樂會時間,與其說是同樂會,不如說是家長間的八卦交流。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有人對著惠和歌姬七嘴八舌,像是說著歌姬太過於年輕、可能是未成年生子、沒看到惠的爸爸,歌姬可能是未婚被拋棄、沒有買玩具過來看上去很窮酸之類的。

 

  這些惡意聽得歌姬非常不舒服,這群大人到底都是什麼樣的愚蠢觀念,而這種惡意居然從小學就開始,難怪學校會是最容易充滿詛咒的地方之一。

 

  雖然很想大聲反駁,但不希望惠之後被盯上,歌姬只能緊緊握著惠的手,同時她也注意到惠狠瞪著那些惡意的模樣,好像隨時都要衝出去打人。

 

  「惠,我沒關係的。」

 

  「……」

 

  「惠。」歌姬握著惠的手的力道又緊了緊。

 

  在講台上的老師忍不住碎嘴:「也不知道是怎麼教的,看看那孩子總是一臉瘋狗樣……」

 

  「……欸。」歌姬青筋浮起,說她怎樣都可以,但可不能罵到惠。收起溫柔神情,瞪著老師準備開戰一番,「妳說誰瘋──」

 

  「鏘鏘──我們可愛的小惠惠在哪裡──」教室門刷地被大力打開,五條肩上扛著一台兒童電動跑車大步走了進來,後面還跟著他的實習輔助監督伊地知。

 

  伊地知一臉無奈地推著蛋糕車,車上是豪華婚禮上會出現的那種五層大蛋糕,旁邊還放了一大堆高級香檳。

 

  五條的絕世顏質跟模特身材馬上引起女性家長騷動,當他摘下墨鏡露出那雙藍色眼睛假裝找著惠在哪裡時,現場女性們包含小朋友的雙眼都成了愛心,除了歌姬。

 

  「原來我們小惠惠在這裡今天也是如此帥氣可愛像個小王子呢,跟我一樣

 

  惠和歌姬同時用著眼神死的神情看著五條。

 

  五條將肩上的電動跑車放下,一臉期待地要惠坐進去,他買的可是百貨最新款式,若不是他的身高坐不進去他就一路開進來了,幸好沒有。

 

  「坐吧坐吧。」

 

  「誰要啊笨蛋。」惠一臉嫌棄。

 

  「還是老婆妳要坐。」

 

  「誰要啊笨蛋。不,誰你老──」

 

  在說出下一句話前,五條用修長手指壓住歌姬的唇示意她先安靜。

 

  其實他是想用嘴堵的,但害羞到衝出門的應該會是自己。當五條看到歌姬今日裝扮,恨不得直接把歌姬裝進他的六眼裡放著,平時不是巫女服就是率性的衣服,這曲線畢露的身材跟散落在白皙肩頭的長髮……

 

  五條馬上阻止後續不良幻想,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他坐到講桌前的桌子上,並用大長腿踹了踹講桌,墨鏡下的眼睛毫無情緒地直勾勾盯著講桌後的老師。

 

  「老師你好,我是五條悟,小惠惠他爸,我有些問題想請教。」

  

  「呃……是,您請說。」被五條強硬氣勢嚇到的老師有些不知所措。

 

  「未成年生子怎麼了?未婚生子怎麼了?單親又怎麼了?老師認為這些情況背後會不會有什麼苦衷呢?」

 

  「啊……這我是認為──」

 

  「我個人是沒苦衷,因為我很有錢。」

 

  「這個……」

 

  「但你身為一個老師接班前沒先了解學生狀況就算了,還跟家長瞎攪和評判著別人家庭,真沒師德,我挺擔心你把班上小朋友教成瘋狗的,是不是該跟校長談談呢?我記得我贊助學校不少錢。」

 

  「唔……」

 

  「要是家長會變相成為這種階級比較的腐敗社交,那乾脆別辦,你說是吧?老師?」

 

  「……」

 

  「噗哈。」五條看著嚇到無法回話的老師忍不住大笑,他輕浮擺了擺手,起身拍拍老師肩膀,「騙你的,我不是伏黑惠他爸,只是個小小──監護人,但我有錢到可以把這間學校買下是真的。」

 

  原本拍著肩膀的手變成握著,五條將老師拉近了些,低聲道:「你覺得我比較像瘋狗,還是惠呢?」

 

  「惠,你可不要學到那傢伙的瘋狗樣。」歌姬如此說。

  「我贊同。」惠如此說

 

  五條轉身向家長們拍拍手,告訴他們蛋糕盡量吃沒關係,上面可是有滿滿的金箔,但要記得跟惠說謝謝。說完又向還站在講台上一副像被無量空處的老師說他要先帶惠離開,要去遊樂園享受親子時光。

 

  「走吧,我們歌姬跟小惠惠」五條推著他們兩個走出教室,當然短短一條路收到了許多小朋友對惠的感謝,以及那些尷尬低下頭的家長神情。

 

 

×   ×   ×

 

  「你不是說今天有任務沒辦法來嗎?」

 

  津美紀告訴歌姬有家長會的那一天,歌姬也馬上發簡訊跟五條告訴這件事,只是五條看看日子確實是無法前往。

 

  兩大一小走在學校走廊上,龐大的身高差距顯得有些可愛。惠依然緊牽著歌姬的手,低頭望著地板不發一語。

 

  「小惠惠的家長會我當然排除萬難也得參加啊。」五條昨天叫伊地知熬夜加班載他去處理咒靈,反正也不是什麼難事。等百貨開門又叫伊地知去搞了玩具跟蛋糕,才會比較晚到。

 

  讓我們心疼伊地知三秒鐘。

 

  「我覺得你剛剛的做法有點太過頭,那些事情據理力爭就是了,要是惠之後被老師盯上該怎麼辦?況且用錢來解決,這種階級制度只會繼續循環下去而已。」

 

  「既然他們那麼愛用階級壓人,那就用階級將他們壓回去,對這種已經根深蒂固的腐敗風氣不需要期待他們改變,無論是這社會還是咒術界都一樣。」

 

  「……」這點歌姬倒是無法反駁。

 

  「所以要把這種垃圾制度進行重置的話,只有我強是不夠的啊,還不夠……」

 

  五條這話說得小聲,像是在對自己說。但假日的學校相當安靜,歌姬倒是聽了進去,她明白五條說的不是家長會那件事。從他的摯友──夏油傑離開那一天,五條的改變她並不是沒有注意到。

 

  五條突然覺得自己的大手被什麼柔軟的東西碰觸,他低下頭看見的是惠將另一隻手輕輕握住了他的指頭,五條頓時愣然。

 

  「謝……」惠抿抿嘴,又抬頭看向對他來說高得像座山的五條,「謝謝你來。」

 

  唔喔喔喔喔喔喔──卡哇伊!

  五條腦袋轟隆作響,他覺得心底深處有種叫做父愛的東西在噴發。

 

  「看來我電動跑車沒白買。」五條將大手包覆住惠的小手,笑得跟白癡一樣。

 

  「我才不要坐那種東西。」

 

  「欸──惠只跟五條說謝謝嗎?」

  

  「我一直以來都很謝謝歌姬姊姊。」

 

  「哼哼,我可是一直以來都呢!你只有這次!」歌姬驕傲地看著五條,兩個大人雙眼自動開啟幼稚的比較電流。

 

  「惠這輩子最要感謝的是我吧?如果不是我,惠就跟津美紀在街上流浪了!」

 

  「給生活費卻不好好照顧小孩有什麼用。」

 

  「我才擔心他們給笨蛋歌姬照顧,學校成績會超級慘烈呢。」

 

  「什麼!他們可是班上前三名呢!」

 

  「那是因為他們本來就很聰明,沒被歌姬腦袋拉走。啊──歌姬除了年紀長進之外其他地方都沒長進呢,連穿這種洋裝胸部看起來還是那麼小──」

 

  「給我尊重前輩啊笨蛋!」

 

  「小惠惠,你想去哪家遊樂園?我們等等叫伊地知叔叔接津美紀一起出乃玩

 

  「小朋友中午就該先回家睡午覺,惠都折騰半天了!」

 

  「難得一家四口相聚,當然要把握親子時光啊。」

 

  「誰跟你一家四口!」

 

  「也是,我老婆應該要是有大奶有翹臀的性感美人。」

 

  「五條悟!」

 

  惠只得繼續眼神死地望向前方,這兩位只要開啟全自動模式就停不下來。不過,他好感謝他們是真的,今天的他超級開心……抿起的嘴不自覺弧度向上,小手又把吵架中的兩人握得緊了些。

 

 

×   ×   ×

 

  在去接津美紀的路上,惠先躺在歌姬腿上睡起覺來,三人坐在後座沒半點聲音,車上冷氣涼地舒服。

 

  歌姬看著熟睡的惠想起剛剛的事情,輕聲叫喚正在看著窗外景色的五條,五條一臉『怎麼了』的表情,想說跟他吵到冷戰的歌姬怎麼突然想解凍。

 

  「我啊,最近很努力地在準備教師執照,我希望能夠當上咒術高專的老師。」

 

  跟他一樣呢,雖然他沒打算要考什麼教師執照就是。

 

  「雖然我跟你的教育理念不太一樣,我還是希望能用溫柔的力量去說服那些醜惡。不過……」歌姬朝五條一笑,「剛剛為惠出頭的你真的很帥。」

 

  「才不只是為了惠出頭……」五條不耐地把頭轉回窗外,喏喏道:「……而且我本來就很帥。」

 

  唔喔喔喔喔喔喔──卡哇伊!

  五條腦袋轟隆作響,他覺得心底深處有種叫做每天都更喜歡歌姬一點的東西在噴發。

 

  他手掩住了大半張臉,希望不會被歌姬發現他紅到爆炸的臉頰。

 

  雖然他並沒注意到,歌姬看到五條那發紅的耳朵時,自己也馬上低下了頭,掩飾臉上的緋紅。

 

 


貝兒想說:

破四千字,說好的短篇呢.......

 

好想養小惠惠。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