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次是延續第二篇的家長會後續

× 遊樂園這題材上次在IG限動問了幾個場景意見後覺得不錯結果寫到停不下來,所以會分上下篇

× 下篇不知道明天趕不敢得出來,總之還有兩大~~~段要寫

× 應該會是短篇連載,預計更四~五篇(吧)

× 含有私設

× 喜歡五歌的朋朋歡迎追蹤IG:bearinthewords ,有五歌限動全收集跟論文(不是

 

9B5FF8AD-CADF-4A32-9CBE-8C02B7F7670C.png

 

  歌姬抬頭望著極度繽紛童趣的巨型裝置物,再看著眼前這位比小朋友還要興奮的高大男子,內心突然有種想回家的衝動。

 

  五條還真的帶著他們來到遊樂園,這人的精力到底從哪生出來的,那顆討人厭的腦袋嗎?

 

  「那我就先下班了……祝你們玩得愉快。」特地開車載他們來的伊地知一副快死掉的樣子,明明還在實習中卻像是出社會已久的可悲社畜,歌姬由衷為他祈禱他以後不會是五條的輔助監督,雖然她覺得五條把他留住的機會很大。

 

  「你黑眼圈真重,等等會不會在路上暴斃啊?」

 

  「……」也不看看是誰害的,伊地知看著眼前正掏著口袋找棒棒糖吃的五條,頓時有種想遞離職單的想法。

 

  五條從口袋裡掏出幾支棒棒糖跟一張黑卡,並把黑卡塞給了伊地知,要他去樂園的主題飯店休息休息,伊地知居然有一瞬間覺得這個人其實也不壞,雖然也就一瞬間。

 

  目送伊地知離開後,兩大兩小便開始今日的遊樂園時光。一入園五條就要往園內最知名刺激的雲霄飛車衝,歌姬則無視他,帶著伏黑姊弟往親子園區走。

 

  「欸──歌姬不敢玩雲霄飛車嗎?真弱啊。」

 

  「今天的重點是帶小朋友來玩吧!」

 

  「會怕就說,別推給他們,真不像大人。」

 

  「那你自己去玩吧,我們三個小──朋友恕不奉陪。」

 

  歌姬牽著惠和津美紀的手來到旋轉木馬區,五條則是一臉嫌棄地跟在他們屁股後面,雖然在看到色彩繽紛、裝飾華美的旋轉木馬後他的眼睛瞬間發亮,直接衝到最前面準備選隻特別帥氣的大白馬。

 

  「我要選這隻!」津美紀挑了頭頂公主皇冠的小白馬,歌姬將她抱了上去;惠則是站在閘口外沒想進去挑的打算,他覺得看起來很幼稚。

 

  但幼稚的五條沒想放過惠的打算,手從惠的腋下穿過將他扛到某隻帥氣的大黑馬上,準備跟自己的白馬來場奔騰之旅。

 

  「我才不要坐這個!」

 

  「可是你腿短下不來餒。」五條拍拍惠的頭,「沒關係,等你長大腿就可以跟我一樣長囉!乖乖──」

 

  這傢伙真的好讓人生氣,惠開始佩服起歌姬是怎麼跟這個臭學弟相處那麼多年的?畢業後就該越閃越遠才是。

 

  津美紀看著站在閘口外的歌姬問她怎麼不一起玩,歌姬只是無奈笑笑揮手,她這身緊身洋裝根本不適合玩任何遊樂設施,那雙細跟鞋也穿到腳後根有些發疼。

 

  「你們玩吧,我去幫你們買冰淇淋。」歌姬指指離設施不遠的甜食鋪餐車,她已做好今天就是個顧包包買東西的角色。

 

  隨著優美音樂響起,木馬開始上下擺動,整座夢幻的設施就像個音樂盒在樂園中央旋轉著。

 

  而當旋轉到第二圈,五條瞥見正排隊買著冰淇淋的歌姬身邊似乎開始聚集了幾名男性,看上去一副想要搭訕歌姬的樣子。畢竟穿著凸顯好身材的女人誰不會多看一眼,何況歌姬又這麼可愛──五條皺起眉頭,這旋轉木馬到底還要轉幾圈啊。

 

  「惠,我跟你做個屬於男人的交易,你等等幫我做一件事。」

 

  「不要。」

 

  「看到那些在歌姬旁邊蠢蠢欲動的臭男生了吧?」五條抓著惠的頭轉向甜食鋪方向,「你等等過去喊歌姬媽媽。」

 

  「……我幹嘛要做這種事啊!」這個身型高大卻整隻縮在旋轉木馬上跟他賊頭賊腦竊竊私語的五條看起來才是臭男生。

 

  「完成任務我下次出差回來帶十盒喜久福給你吃,毛豆泥口味。」

 

  「那都是你自己要吃的吧!」

 

  「文學排行榜第一名到第十名的書通通買給你。」

 

  「……」熱愛閱讀文學的惠頓時認真地看著五條,而五條則認真地點了點頭。

 

 

×   ×   ×

 

  惠跟她都不喜歡甜食,那就都點抹茶口味吧;津美紀喜歡喝草莓牛奶,點草莓口味應該沒問題;五條那傢伙應該越死甜越好……焦糖蜜蘋果好了。

 

  歌姬站在甜點鋪前挑選著冰淇淋口味,才剛接過兩支抹茶冰淇淋就突然被從後方點了肩膀,回頭看是陌生的男人。

 

  「啊……不好意思,因為妳長得實在太可愛了,想跟妳要聯絡方式不曉得方不方便?」

 

  「是啊,或是我們等等一起玩也行!妳這身裝扮看起來不像來遊樂園玩的欸,是因為失戀所以特別來這邊觸景傷情的吧?偶像劇都這樣演,我們可以幫妳忘卻悲傷喔。」

 

  「呃,我今天是跟其他人來玩的……」歌姬露出困擾的表情。

 

  「哪個人會讓這麼漂亮的女孩子獨自一人排隊買東西啊!要嘛妳男友不是渣男,就是妳姊妹太不講情義了!」

 

  「……」到底為何要自己幫她做這種人物關係設定啦!

 

  歌姬想著要怎麼婉拒這些男人,突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由遠而近地傳來,但那年幼聲音吐出的詞彙讓她身體不禁僵硬。

 

  「媽媽!」惠跑了過來,一隻小手拉住歌姬衣服,另一隻小手幫歌姬接過抹茶冰淇淋,一雙眼睛充滿敵意地看著要搶走他『媽媽』的男人們。「媽媽,妳冰淇淋買好久。」

 

  「媽……媽?」歌姬艱難地吐出這兩個字。

 

  「哇啊──幫我點了草莓口味耶!」津美紀也跑了過來,接過店員遞過來的冰淇淋。

 

  「喲!歌姬!」五條則雙手插著口袋慢悠悠地走到歌姬身側,挨近了她低下頭,含一口歌姬還舉在胸前那有些漸漸融化的抹茶冰淇淋,「真貼心,是我喜歡的抹茶口味呢。」

 

  那些男人們看見這情況,原來年輕貌美的歌姬不只已經結婚,居然還生了兩個小朋友!在知道絕對不會有任何機會的狀況下便知難而退離開了。

 

  用兇狠眼神目送男人們離開後的五條,馬上將臉嫌棄地撇向一旁吐著舌頭,「嘔噁噁噁抹茶口味有夠苦。」

 

  「那是我要吃的啊笨蛋!」歌姬將接過的焦糖蜜蘋果冰淇淋遞給五條,並擺起臉色詢問不敢正視她的惠,「惠,你剛剛叫我媽媽是怎麼回事?」

 

  惠毫不猶豫地伸長手臂,食指筆直指向五條。

  想當然又是一陣廝殺,雖然這時候五條就會開啟無下限,讓歌姬揍不到他。

 

  「五條悟你這傢──唔!」

 

  五條一把將冰淇淋塞進歌姬嘴裡,歌姬當然是馬上挪開臉龐,唔哇這口味真的有夠死甜,突然吞進一大口她的喉嚨都痛了!歌姬用手背擦著沾在她嘴上的冰淇淋,五條則是呆呆看著她唇邊的乳白色,默默吃起已經被歌姬弄掉一大半的冰淇淋。

 

  「我的抹茶冰淇淋都要融化了,得趕快吃掉了啦……」歌姬不捨地想快點把融到快沒螺旋狀的冰吃完,怎麼吃個冰那麼多災多難。

 

  「好害羞喔,歌姬想直接跟人家間接接吻ㄇ?」

 

  歌姬捏起冰淇淋的最上面一塊,用力地丟到五條臉上。

  又是一陣小雞互啄的廝殺。

 

  「五條先生如果沒提醒的話,就能跟歌姬小姐間接接吻了說。」已經跟惠一起坐到長椅上觀賞著眼前打鬥畫面的津美紀如此說。

 

  「歌姬小姐自己也沒發現五條先生吃了她吃過的冰淇淋吧。」

 

  「等等你想玩什麼?」

 

  「嗯……海盜船?」

 

  兩位小朋友悠悠地享受著夏日的冰涼。

 

 

×   ×   ×

 

  因為兩人身上都被丟好丟滿冰淇淋的關係,五條只好到禮品店買了衣服,但遊樂園的衣服嘛……總是異常童趣,大大的樂園主題人物在衣服正中央擺著誇張的動作,上面的印花字樣也很七彩。

 

  重點是──五條買的是親子系列。

 

  『I am Daddy』→五條身上。

  I am Mommy』→歌姬身上。

  『I ♥ Daddy』→惠身上。

  I ♥ Mommy』→津美紀身上。

 

  除了五條笑得超級開心之外,其他三位彷如在地獄中遊走的幽魂,頭上掛著的熊熊兔兔耳朵髮箍讓他們看起來更加逗趣。

 

  「到底為什麼要花錢買這種東西啦笨蛋!」

  

  「剛好推出親子特惠組啊。」

 

  歌姬被氣到心臟差點停止,富可敵國的五條悟什麼時候會care這個了,她頓時覺得頭很痛。努力將白眼翻回來,卻看見五條蹲在她前面,拿著一雙布鞋在比劃著。

 

  「喔!我猜得很準嘛,歌姬鞋號。」

 

  「……給我的?」

 

  「妳穿高跟鞋要怎麼跟我去挑戰雲霄飛車?而且很多設施可是兩人一組喔,你要我從惠惠跟津美紀中選一個玩,也太殘忍了吧。」

 

  「唔嗯……謝、謝。」

 

  「要我幫妳穿嗎?小──朋友。」

 

  「才不用!」

 

  歌姬趕忙脫下鞋子換上,寬大尺寸的T恤、便於行走的布鞋,的確比剛剛那副打扮舒服得多。她也好一陣子沒來遊樂園玩,整天忙於讀書跟工作,她也是有好多刺激的設施想挑戰的。

 

  四人將親子園區的設備全玩了遍,獨木舟、迷你海盜船、旋轉咖啡杯、小小採礦車……等等,津美紀人小膽大什麼都不怕,拉著惠到處衝來衝去;而惠則是從眼神死的一號表情,在玩過各種對他來說還太刺激的遊樂設施後,多了二、三號表情──驚恐的表情、笑開來的表情。

 

  畢竟他跟津美紀想都沒想過有機會能擁有這種親子同樂的回憶,那些從同學口中聽到的、在電視上看到的,原來實際體驗起來是這樣快樂的。

 

  在完成今日親子任務後,終於來到大人的時間!

 

  伏黑姊弟自願先待在咖啡廳裡順便休息,讓五條跟歌姬去玩他們想玩的,兩位咒術師當然瞬間熱血沸騰,直直往園區內各項刺激的遊樂設施衝刺。

 

  一下搶雲霄飛車第一排、一下搶海盜船最後一排,越刺激越好,誰都不讓誰,偶爾會聽到歌姬慘烈的尖叫聲,惠想著應該又是五條對她做了什麼危險的事情,通過隧道時偷偷解開她安全帶再把她撈回來之類的。

 

  「好像很少看到惠那麼開心。」

 

  「咦?」小手捧著冰美式喝著的惠抬起頭看著對面的津美紀,津美紀正用湯匙與沉在果汁底部的蘋果塊奮鬥。

 

  「我也好久沒玩得那麼開心了呢,自從爸爸媽媽離開後。」津美紀將剛剛在紀念照相館所拍的照片拿出來,遞給了惠,「很像一家人吧?明明我們四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照片上的四人比著勝利手勢笑得開心,連不愛笑的惠都難得微微勾起嘴角弧度,明明背景是假到不行的樂園合成風景照,但那傳遞出來的溫度卻很真實。

 

  惠愣愣盯著照片,點了點頭。

 

  「能遇到五條先生和歌姬小姐真是太好了。」

 

  「嗯……我也玩得很開心。」

 

  「惠是恐龍嗎?反應速度真慢。」看著惠害羞彆扭的樣子,津美紀笑了開來。雖然不曉得這樣的光景是不是會有結束的那一天,但至少她現在非常珍惜這一切,而她相信惠也是。

 

 

×   ×   ×

 

  時間已近黃昏,樂園的熙攘人群漸漸減少,但還沒看見五條跟歌姬回來接他們。

 

  上一則收到的簡訊是他們要進鬼屋裡去玩,大概是兩小時前所傳的訊息,他們記得這個樂園的鬼屋並不大,半小時就能走完。

 

  惠從剛剛就有種不安的預感,他似乎隱約能感受到有詛咒的氣味,但他只是下意識地認為五條會去解決,但隨著氣味越來越濃厚,惠開始思考他們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津美紀,我去鬼屋找找他們。」

 

  「欸?但那鬼屋是限制級,禁止小朋友進去的……」

 

  惠握緊拳頭,但不去不行啊……如果他們真的出了什麼事的話。但當他看到自己小小的拳頭,卻又不確定自己到底可以幫助到他們什麼,他從不願意正視自己擁有術式這件事,五條提及的時候他也懶得去聽。

 

  「……那,津美紀就幫我蒙混進去吧。」

 

  津美紀看著惠,沒多問便點頭答應了下來。

 

 

---《下篇待續》

---歡迎留言,我不會吃人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