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著濕氣的難聞泥土味道滲入鼻腔中,阿籬緩慢睜開雙眼後坐起,她摸摸還有些痛覺的脖頸,試著讓自己回神。洞穴外的亮光透了進來,她到底昏過去多久了呢?現在是早上還是中午……

 

  不對,現在不是糾結時間的時候!奈落是否已經傷了桔梗、桔梗是否已封印住犬夜叉……她是否還來得及趕上阻止這一切!阿籬思索至此,便努力撐起身子往村子方向跑去。

 

 

×  ×  ×

 

  阿籬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穿越過大片芒草與樹林,總算來到了阿楓家前,然而映入眼簾的景象卻讓她呆站在原地。

 

  只見犬夜叉一頭黑髮,頭上一對犬耳已不見蹤影,長袖捲至肩上正拿著鋤頭賣力耕著田地。

 

  「犬夜叉。」桔梗從家中走出,身上穿的不再是那套紅白巫女服,僅是一般的簡單浴衣。她拿起手帕往犬夜叉額邊擦擦,溫柔道:「辛苦你了,阿楓剛煮好甜湯,先休息一下吧。」

 

  「還可以再一下的,就算變成人類我可還是很有力氣!別小看我!」

 

  「傻瓜,不過是讓你休息一下怎麼就聯想到我小看你了。」桔梗朝犬夜叉甜膩一笑,讓犬夜叉頓時羞紅了臉。該怎麼說呢,當少女褪去一身肅穆,笑起來的模樣更使人心神蕩漾。

 

  有些不知所措的犬夜叉抓了抓臉,「那個桔梗……妳能不能別對著其他人這樣笑?」

 

  「欸?」

 

  「因為很可愛,所以只能對我笑,說好了喔。」

 

  這一次換桔梗羞紅臉,低下頭不敢看著犬夜叉,只咕噥了句傻瓜。

 

  在屋內看著這對情人許久的阿楓,終是受不了走出家門無奈抱怨:「我的甜湯都沒你們甜,你們這樣到底要喝不喝啊?」

 

  阿籬看著幸福的三人,遲遲移開不了視線。

  這就是桔梗生前渴望的生活吧?卸下一切重擔,成為一個普通女人。她能夠自在戀愛、能夠不隱藏情緒、能夠與所愛之人相處在一起……

 

  明明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阿籬還是想再多看著這些畫面一眼,再多看變成人類的犬夜叉一眼,若是沒有那場悲劇,犬夜叉也就不必擔負如此多痛苦,而是平凡的度過此生。

 

  三人笑笑鬧鬧準備回家,而桔梗在步入屋子前一刻突然停下腳步,告知犬夜叉還有件事要處理,讓他們先進去。待他們進屋後,便轉身朝著還不斷掉著眼淚的阿籬走來。

 

  「妳不能再繼續待在這裡。」

 

  「桔梗……」

 

  「這裡只是妳的幻境,再不出去妳便會永遠困在這裡。」

 

  「我知道。」阿籬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跟妳相處在同一個空間,我卻沒有消失。桔梗,對不起……如果不是我這麼沒用,這一切就會變成真實……對不起……對不起……」

 

  「不是妳的錯,命運若是上了枷鎖便沒人能逃過。」她的神情坦然,似乎早預期自己會發生什麼事,又或許因為這裡是阿籬的幻境,所以一切本來早已有定數,並不會有變化。

 

  「但是……我明明可以改變的!如果我不去洞穴、如果我拉住了犬夜叉,或是用其他辦法攔住妳──」

 

  「阿籬,沒事的,離開這裡吧。」桔梗雙手握住阿籬肩膀,「儘管命運之結纏繞,但妳千萬記住,不要忘記殺生丸。」

  

  「什麼意思……啊!」桔梗突然將阿籬推了出去,阿籬向後倒去同時,全身像是被什麼拉扯般離桔梗越來越遠。

  

  「他還在等妳。」

 

  「什……」

 

  一陣空白後,阿籬『又』醒了過來。

  鼻子裡依舊是那難聞的泥土味,她緩緩坐起,望向映入洞穴裡的陽光,原來她還在洞穴裡,剛剛那一切真的是夢。

 

  「還有機會改變……」拜託了!她想讓夢境成真!顧不得越發混亂的腦袋,阿籬起身衝出洞穴,一邊向上蒼祈禱一邊跑向時代樹的位置。

 

 

×  ×  ×

 

 「是犬夜叉!」

 

  村民們的驚呼聲此起彼落,他們個個帶著點燃烈火的箭矢及棍棒朝著犬夜叉的方向跑去。只見犬夜叉迅速地跳躍在半空中,踏過神社鳥居、撞破神社之門闖進供奉著四魂之玉的祠堂。

 

  他一把奪走四魂之玉,腦中還不斷回放著方才桔梗對他說的句句狠話,扎在心上發疼。

 

  『我叫你半妖啊。』

  『像你這種半妖,我怎麼可能將四魂之玉交給你呢?』

  『受死吧,犬夜叉。』

 

  桔梗她一直以來都在玩弄他嗎……欺騙他的情感,然後再殺了他?桔梗真的會是這樣的女孩嗎……還在思考之餘,闖入的村民接二連三的攻擊打斷了他的思緒,他往上一躍衝破神社磚瓦,準備離開楓之村。

 

  犬夜叉看著手中的四魂之玉咧嘴一笑,哈!只要有這個東西他便能成為真正的大妖怪了!到時候就是桔梗……也無法制止他向這個欺凌他的世界報復!

 

×  ×  ×

 

  奔跑中的阿籬看見在天上飛躍著的犬夜叉,幸好趕上,還來得及阻止!然而就在那一剎那,她聽見了桔梗的聲音,也就在那瞬間,她又感受到了上一次那錐心的痛楚,果然又太接近桔梗,她……會消失的。

 

  「犬夜叉!」渾身是血的桔梗喊住了犬夜叉,兩人神情複雜,眼中都帶著不諒解與苦楚,似乎有許多話想對對方說卻噎在嘴裡,因為一切都將來不及。

 

  「不行……不可以!」因劇痛而緩下腳步的阿籬看見這一幕明白悲劇就要發生,正想咬牙往前,殺生丸的話卻突然出現在她耳邊。

 

  『別做傻事。』

  

  她停滯在原地。如果她現在再繼續靠近,她會煙消雲散的吧?她還能再回來嗎?還是就此消失呢?但是現在唯一能阻止這樁悲劇的也只有那個辦法……!

 

  「殺生丸……對不起。」對不起,可能又得讓你孤單不少歲月;對不起,原本還想著事情結束要跟繼續你好好吵架的說;對不起,不聽他的話。

 

  可是她必須去做──阿籬邁開腳步。

  

  「犬夜叉──」桔梗這一聲喊的撕心裂肺,她好怨,好不容易卸下偽裝去用力愛著的那個男孩居然只是為了利用她拿到四魂之玉成為大妖怪!更怨的是此刻的她卻恨不了他。

 

  受重傷的她用盡最後力氣射出破魔之箭,要將愛人封印在時代樹上。若是真有轉世,那便來生再相見吧,希望那一世她不再是背負著孤寂的巫女。

 

  「犬夜叉──」與此同時,眾人看見一位長得與桔梗一模一樣的女孩同樣地喚著犬夜叉之名,朝那身紅衣撲去。

 

  而那破魔之箭,穿進了那女孩。

 

 

-

359d7142970c7b5ae3cb23fc26bb41376023453f.jpg

 

其實在寫阿籬衝出去擋箭那段時

我一直在想桔梗會不會當下心裡OS:ㄎㄅ喔我用盡最後一口氣你還擋我路

(破壞氣氛了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