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是黃昏時刻,邪見抱著人頭杖緩步走著,時不時敲敲自己肩頭,一下子跑去救阿籬,現在又得去當她的護衛,沒一刻能休息!嘴上碎念幾句轉著脖子時,突然看到了她的身影,只見她蹲在樹後不曉得在做些什麼,他一臉鄙視地走了過去。

 

  「我說妳──」

 

  「噓!」阿籬比了噤聲手勢,並將邪見惡狠狠地頭用力壓下。邪見臉大力著地,正想抬起頭咒罵阿籬時,他才曉得這女孩在看著什麼。

 

  這片樹林前方是片小山坡,下面還有著一大片草地,而犬夜叉與桔梗正坐在草地上神情凝重地在談論著事情。邪見想起殺生丸的命令,拉了拉阿籬衣袖小聲說,「妳想死啊?快走了,別待在這兒!」

 

  阿籬又再次比起噤聲手勢,這次還加上強烈狠勁的肅殺眼神。

 

  好吧……邪見乖乖,邪見不打擾就是了。但看著阿籬的神情越來越凝重,而後又將眼神轉向他,他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你再去靠近一點,聽聽他們在說些什麼。」跟他們保持的距離只能聽到窸窣聲,她怎麼聽也聽不清。

 

  「才不要。」

 

  「我要跟殺生丸說是你跟我說他在利用我的事情,我還會加油添醋,說你──」

 

  「夠了,我去。」

 

 

×  ×  ×

 

  「犬夜叉,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戰鬥,你就不是你了嗎?」桔梗輕聲問著。

 

  「妳以前也問過這個問題呢?」想起他們過去剛認識的時候,桔梗也曾問過他這句話,此時又再提起,不曉得桔梗在想些什麼。

 

  「你想不想放棄戰鬥?」

 

  「呃,什麼?」

 

  「想不想放棄戰鬥,然後成為一個人類?」

 

  「讓我變成人類……?」

 

  「是啊,你本來就有一半是人類啊。」

 

  犬夜叉聽見人類二字,垂下了頭,表情有些錯愕。自己一心想成為大妖怪,選擇成為人類這件事從未在他的人生選項裡出現過。

 

  「四魂之玉若是落到邪惡妖怪手中,那妖怪的妖力便會越來越強大……但你若是用玉的力量成為人類,玉便會受到淨化,且從此之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到那個時候……」犬夜叉望向桔梗,「桔梗妳會怎樣?」

 

  桔梗看著遠方,神情如往常般淡然,「我是玉的守護者,若玉不存在了,我就會變成一個普通的女人……」

 

  她的神情看不出四魂之玉消失之後,會是放下重擔般的喜悅,還是失去目標的迷惘。她總習慣將情緒隱藏,就是犬夜叉也看不清她。

 

  「抱歉,話題有些嚴肅了,這種事情也不能要你馬上決定……」桔梗站起身來,向犬夜叉微笑著,「我們去坐船散散心吧?」

 

  桔梗朝著停靠小船的河岸走去,而犬夜叉則是看著桔梗的背影陷入了沉思。陷入沉思的不只犬夜叉,還有聽完邪見轉述的阿籬。阿籬沒了力氣跪坐在地上,她啊……太了解犬夜叉了,而就是因為太了解他,才知道犬夜叉一定在心深處悄然下了決定。

 

 

×  ×  ×

 

  數百年前,西國由豹貓一族的勢力所統治,而其他妖怪也在豹貓一族的暴力統治下,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當時,只有犬大將起身反抗,為了保護族人,率軍與當時的最高統治者戰鬥,最後獲得了勝利。豹貓一族對犬妖強烈的恨意可想而知,領主被殺死、領地被奪取,他們誓言會回來報仇,而多年後他們可沒食言。

 

  可如今犬大將不在了,西國安平許久,現在的戰力們還能如既往般強盛無可匹敵嗎?未曾帶領軍隊打仗的殺生丸又是否能勝任統領之姿?可無論如何,就算只有他隻身一人,他也必須站出來面對這群恨意濃烈的敵人們。

 

  「母親大人呢?」

 

  「血姬娘娘在宮裡……吃著……甜點。」犬妖頭低得越來越下來。

 

  「……」還真有血姬的風格,大敵在前,臨危不亂?不,她只是懶得去管。殺生丸擺了擺手,要犬妖離開,「跟她說我會回去的。」

 

  犬妖離去後,殺生丸也明白不能多待太久,只是在那之前必須安排好阿籬的落腳處,她不能待在楓之村、亦不能帶著她回宮,想了想,難道只有離這不遠的……粲一那傢伙的人見城?哼!不可能!

 

  無論如何,先找到阿籬吧。

  比起安排她的棲身之地,剛剛她臉上的落寞表情更讓他在意。

 

 

×  ×  ×

 

  當殺生丸倚著氣味找尋到阿籬,阿籬只是靜靜地站在那兒望著遠方細長的河流,任微風吹撫她的長髮。他走到她的身後,順著她所望著的方向看去,在那河上有一艘小船,上頭有著正在划槳的犬夜叉以及坐在船上與犬夜叉偶爾談著天的桔梗。

 

  小船逐漸靠岸,犬夜叉先上岸,當桔梗從船上要起身時,卻因為船身的晃動導致不穩,整個人跌進了犬夜叉懷中。

 

  他們倆對望一瞬,犬夜叉便將船槳丟到一旁,用雙手緊緊將桔梗擁進懷裡,不久,桔梗輕輕抬頭,羞澀地吻上犬夜叉。河流倒映著橘紅色的天空,在天空中擁吻著的伴侶幸福到令人稱羨。

 

  殺生丸想起他初次親吻阿籬時她的羞憤,告訴他這種事情必須是相愛的戀人才能做。那麼,阿籬看著她喜歡的人如此,不難受嗎?

 

  「妳太靠近那巫女了。」

 

  聽見殺生丸的聲音,阿籬並未轉過身,她仍是望著犬夜叉與桔梗的方向,儘管那對戀人已手牽著手緩緩離開河岸。

 

  「我可以確定他們的悲劇就要來到……」阿籬輕聲說著,「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阻止悲劇的發生。」

 

  「既然如此就沒有再待在這兒的必要,走吧。」

 

  「走?我還能走去哪?我已經沒有地方能去了……」阿籬轉向殺生丸,眼泛淚光,抿緊顫抖的雙唇難受看著眼前這個應該曾是她在這個世界的浮木,如今再也不敢去抓緊了,她淒涼一笑。

 

  「會有去處的。」

 

  看見阿籬的眼淚,殺生丸的神情有那麼一瞬間詫異。第一次見到她哭,是她再見犬夜叉之時,可這次所有的眼淚似乎是因他而起。

 

  「……我想留在這裡。」

 

   「留在這?」殺生丸瞇起雙眼,道:「莫非妳想阻止悲劇不成?」

 

阿籬沒答話,而殺生丸也了解依她個性絕不可能輕易放下這件事。不過若阿籬真留在這裡,不是會被她口中曾提的奈落所殺、就是會太靠近桔梗而消失,無論如何對她來說都有著莫大的危險,殺生丸必須阻止。

 

 殺生丸拉起阿籬的手要走,阿籬試圖扯開他的手並問道:「你要帶我去哪兒?」

 

 「找個能將妳困住的地方。」

 

 「你!放開我……我必須留在這裡!」

 

 「妳是無法改變他們早已註定好的命運的,就算是妳,也無法改變這個時空該發生的事。」

 

阿籬用力甩開了他的手,對著他大吼,將埋在心底的話一股腦全宣洩出來。

 

  「那又如何!至少我不用像個笨蛋一樣跟在一個只想利用我找到鐵碎牙的妖怪身邊!我會留在這裡,尋找阻止悲劇的辦法、或是尋找回家的辦法,再怎麼樣都比被當作棋子利用好!」

 

  「……」

 

  而殺生丸沒做任何反駁,只是那對金眸始終未離開阿籬的雙眼。

 

  「……是真的嗎?從一開始我們在河邊重新相遇,你答應我能跟著你,其實是為了鐵碎牙?從一開始,我就是你找尋鐵碎牙的棋子?」

 

  「是真的。」

 

  「……」阿籬這下心是真的碎了,像是靈魂被抽走,她只能呆愣地站在原地,低垂著頭說不出話。

 

  「一開始我的確打算利用妳,但發現原來妳一點能被利用的價值都沒有。」

 

  殺生丸停頓一會兒,又道:「因為我只是想要妳能待在我身邊而已。」

 

  那一夜人見城的璀璨花火彷彿又再現眼前,阿籬用著美麗的笑容向殺生丸說著會想與他同行,只是因為單純想待在殺生丸身邊,如此而已。  

 

-

tumblr_inline_ovs0wjeOoH1qzmo7p_1280.png

殺生丸會撩喔(配圖錯誤)

犬桔的經典一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