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親吻讓阿籬只能腦袋一片空白地僵直在原地,然而兩人雙唇並沒接觸太久,殺生丸很快便離開。他以拇指輕輕抹去薄唇上的紅潤,望著對岸吻得忘我的情侶們,表情淡漠。

 

  「你……你……」阿籬趕忙掩住嘴巴,深怕又來一次。

 

  「真是無趣。」

 

  「……無趣?」

 

  「不過是肉與肉之間的碰觸,為何人類如此沉醉於此?」

 

  「……」

 

  阿籬的表情從訝異到不可置信到氣憤,眼前這男人簡直自私到不可理喻!吻她只是為了試驗人類間的情感?把她的嘴唇當作什麼了!她緊握雙拳,忍住想揍他的衝動,惱怒地轉身跑走,還不忘了落下話語。

 

  「殺生丸你這個超級大豬頭!」

 

  「……」

 

  殺生丸站在原地,對於阿籬的行為不是很能理解。不過是雙唇間的碰觸,除了感覺到柔軟之外便無其他感受,為何她看上去如此憤怒?明明看著那些被親吻後的女性,表情該是害羞不已的。

 

  人類世界的感情還真難懂。

 

  而找尋著阿籬蹤影的粲一恰巧看到兩人接吻的一幕,手上拿著的兩串糖葫蘆漸漸垂放在旁,接著掉落在地。

 

  殺生丸不是說了對阿籬沒興趣嗎?阿籬說的那個認不得她的心上人難道只是呼攏?若他倆不是戀人關係,為何又如此親密?種種的臆想,讓粲一的心底揪緊發疼。

 

 

×  ×  ×

 

  翌日正午,陽光正烈,殺生丸站在人見城大門前死盯著門口,表情難看得可以。邪見在一旁拿著扇子不斷替殺生丸搧風,邊代替殺生丸碎碎唸,唸著那臭丫頭怎麼能讓偉大的殺生丸少爺等她那麼久、唸著怎能不經殺生丸少爺同意就直接跑走。

 

  「邪見。」

 

  「是!殺生丸少爺有什麼吩咐!」

 

  「那女人為何要如此氣憤?」

 

  「……」邪見用著心疼的眼神看著殺生丸,儘管是叱吒天下的主子面對兒女之情卻是一無所知啊。昨夜在橋下等著殺生丸的時候,邪見見到殺生丸主動吻上阿籬的畫面也是差點嚇歪,而後的劇情則讓他無奈搖頭。

 

  邪見停下搧風動作,認真問道:「殺生丸少爺想聽真話還是假話?」

 

  只見殺生丸瞪了他一眼,他便能讀懂殺生丸想殺了他的心情。既然不能在主子面前說謊話,那他便不客氣地說了!

 

  「那丫頭看上去也不過十來歲,肯定還沒談過戀愛,沒談過戀愛的話,就代表還保有初吻。初吻對女子來說相當地重要啊,得獻給喜歡的男子才行!結果殺生丸少爺直接不經同意吻了人家,奪走女子初吻還嫌無趣,連我都覺得你是個大豬頭,活該被小丫頭甩──咕喔喔喔!」

 

  邪見頭上瞬間多出幾個腫包。

 

  「死拖活拖也要把我給那個女人拖出來。」

 

  「是、是……」邪見艱難地從地上爬了起來,而就在這時阿籬也出現了。

 

  「我準備好了,走吧。」阿籬已換回制服,揹上那熟悉的大黃色背包,順道將弓箭也一併帶上。

 

  「臭丫頭!妳知不知道妳讓殺生丸少爺等了多久啊!」

 

  「得跟粲一先生好好做告別啊,好歹也打擾人家這麼多天。」阿籬打開手上的手繪地圖看了看,「粲一先生說楓之村離這邊並不遠,往東邊走個兩天就能到了。」

 

  「是啊,但這兩天一樣不能餓著。」粲一走了出來,遞上裝著糧食的竹籃,「剛剛顧著告別都忘了把這個拿給妳。」

 

  「真是太謝謝粲一先生了……」

 

  「有空一定得回來坐坐。」

 

  「嗯!」阿籬點了點頭。

  

  粲一將眼神望向殺生丸的位置,對上了那雙犀利懾人的金眸。

 

  「也希望阿籬能夠早日尋得那位已經忘了妳的心上人。」

 

  那雙金眸瞇了瞇,隨後便轉身離開。阿籬見殺生丸已開始上路,便再一次向粲一鞠躬告別,然而在要離開之際,粲一又再次喚住阿籬。

 

  「一直忘了問阿籬小姐,當初妳將我誤認成奈落,那個名為奈落的人是誰呢?」

 

  阿籬欲言又止,再怎麼看,粲一與奈落長得實在太過相似,但仔細看看的確能看出他倆的不同之處。

 

  「是我不希望你遇到的可怕之人……再見,粲一先生。」

 

 

×  ×  ×

 

  一路上只有沉默,除了蟲鳴鳥叫再沒其他聲音。

 

  邪見本以為是昨夜導致的尷尬,但阿籬卻像一副沒發生過任何事情的人,臉上看不出任何氣憤神情。出於好奇,邪見緩下腳步,在阿籬身邊小聲問著。

 

  「我說……妳昨天被殺生丸少爺親,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怎麼可能沒感覺。」

 

  「那今天怎麼還跟個沒事人一樣?」

 

  「奇怪,難道被親就得哭得死去活來、呼天搶地嗎?」阿籬一臉單純,隨後想起了什麼畫面,有些尷尬又害羞地撇過頭,「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接吻……」

 

  ──碰!

  阿籬隨即撞上了厚實高牆,抬頭一看原來是殺生丸突然停下腳步而造成。

 

  阿籬揉揉額頭後又從殺生丸背後探出頭,以為是前面有什麼障礙,但卻空蕩蕩一片,困惑幾秒後想說既然殺生丸都停下腳步了,就來跟殺生丸好好談談吧。

 

  「殺生丸,我昨天想了一夜你那突然的舉動……當下的確非常生氣,畢竟接吻這件事是相愛的戀人才能做的事。不過念在你從小不是學文就是學武,對於沒碰過的事情的確會好奇……我就原諒你吧!但下次可不行再這樣亂來了唷,得遇到同樣也喜歡你的女孩才能這樣親,知道了嗎?」

 

  語畢,阿籬抬起頭想徵得殺生丸的理解,誰知道換來的是極為冷漠可怕驚悚駭人的神情,炎熱的夏天頓時變成寒冷的冬天。

 

  殺生丸再次抬步,阿籬一頭霧水地看著他的背影,又回頭看向邪見,問道:「為什麼他一臉比我還生氣的樣子啊?是因為我把他當小朋友了嗎?」

 

  「……我不想理你們了。」

 

  邪見翻了一個大白眼,他們小倆口的愛恨情仇能不能別把他拖下水。不過邪見同樣有些困惑,區區一個知道鐵碎牙下落的臭丫頭初吻不是給殺生丸這件事情有必要那麼生氣嗎?莫非殺生丸的佔有慾強大到連別人的事情都要管了?

 

 

×  ×  ×

 

  銅鏡裡倒映著皎潔無暇的美麗臉蛋,女子輕柔地將如瀑一般細長黑髮束起。她起身來到廚房,將熬煮好的粥品放進籃子裡後便出門前往離村子有段距離的偏僻山洞。

 

  山洞裡躺著一個全身裹滿繃帶的男子,那是女子幾日前在懸崖下發現並救下的野盜。野盜受了重傷,全身無法動彈,女子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將他搬到這處山洞裡。

 

  當野盜聽到外頭的動靜,他隨即睜開雙眼,光亮的洞穴外又是那熟悉的白衣紅袴倩影,氣質高雅聖潔地令人嚮往。

 

  「是桔梗嗎……?」

 

  女子從光亮步入了晦暗之地,只有一旁的燭光能勉強照亮道路。她在野盜旁跪坐下來,拿起籃中的粥品。

 

  「是我。我帶了粥過來。」

 

  「別再照顧我了……」野盜挪開了眼神,「到那個世界去好了……」

 

  反正這輩子再也無法起身,只能躺在這黑暗的洞穴中,對他來說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他過去可是個無惡不作、殺人為樂的野盜啊!

 

  桔梗沒有說話,僅是安靜地一口一口將粥餵入野盜口中。

 

  野盜將目光放回桔梗美麗的臉蛋上,道:「妳當真不認識人見粲一?」

 

  「不認識。」桔梗又舀起一口粥將其吹涼,「我知道你已經說過不少次我跟你兄弟喜歡的女子長得很相像,但我不是。」

 

  「也是吶……那個女孩看上去多活潑,而妳卻那樣莊重素雅……」野盜咧嘴笑了笑,「若我能夠動彈,還真想將妳壓在身下,看看如此高雅的妳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

 

  「鬼蜘蛛。」桔梗將最後一口粥餵入名為鬼蜘蛛的口中,「明日在粥裡幫你加些野菜如何?應該能開始吃一些固體食物了。」

 

  「……我說了那些話妳都不生氣?」

 

  「我明天會再來的。」

 

  桔梗整理好東西後便起身準備離開,離開前向鬼蜘蛛囑咐了句:「獨自去到那個世界會很孤單的,你就別一心尋死了。」

 

  「……」

 

  鬼蜘蛛看著桔梗離去的身影,眼神透露出了惆悵。

  為何要關心他這種爛人……除了粲一,沒有任何人希望他活在這世界上啊。

 

  鬼蜘蛛試著想讓指頭動作,卻依然無法動彈。如果可以得到一副能自由活動的身軀該有多好?這樣就可以將那個高深莫測的女人擁進懷中,好好感受桔梗那讓他唾棄的善良。

 

 


作者碎碎念:

o060004701336994536426.jpg

桔梗初登場!!!

相信各位都知道後續會發生什麼了Q_Q

 

抱歉又讓大家多等了一天,最近延更的頻率相當高

對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

只是新工作真的超乎我預期的忙碌,真的很難擠出時間趕文

只能利用睡前細碎的時間以及休假時趕快打字,但效率真的很差

 

目前在考慮是否將更新時間拉長至兩周......(頭疼)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