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國時代的夜晚是魑魅魍魎活躍最盛之時,何況駐營之處是荒郊野外,從不遠處傳來的陣陣野獸嚎聲總讓阿籬無法順利入眠。

 

  她從睡袋裡輕聲躦出,將放在一旁的弓箭揹起,悄然來到離紮營處一段距離的地方。她抬頭看著天空,今晚正是朔夜。

 

  她拿出口袋裡的地圖,明明離目標楓之村越來越近,卻越來越害怕靠近,也許楓之村已經不是她曾經熟悉的楓之村……

 

  突然聽到一陣腳步聲,阿籬警覺地回過頭查看,發現是殺生丸才鬆了口氣,還以為是哪個可怕妖怪……不對,殺生丸也算是可怕妖怪,自己的標準還真是莫名其妙啊。

 

  「今晚不大平靜吧?我也睡不著覺。」阿籬聳聳肩。

 

  「注意前面。」殺生丸走到阿籬前方,擋住了阿籬視線。

 

  「嗯?」

 

  阿籬從殺生丸背後探出頭看向前方,果然有一龐然大物從黑暗中緩緩走來,看來是個大妖怪。殺生丸正要出手之時,一支閃耀著藍色光芒的箭從他身旁迅速掠過,正中了那隻妖怪的心臟,妖怪一瞬間化成粉末消失無蹤。

 

  他回過頭看著阿籬,她什麼時候擁有這種能力了?

 

  「破魔之箭。」阿籬搖了搖手中的弓,「還記得我說過我是個巫女吧?雖然是在你小時候跟你說的……」

 

  殺生丸仔細回想,阿籬好像還真說過這件事。只是時間過去太久,而阿籬也總是被他給保護著,讓他都忘了阿籬是個巫女這身分。

 

  「這種笨重的大型妖怪還是能應付的,若是目標再小一點,依我三年沒射箭的程度肯定射不著……像那隻人魚妖怪太靈活我就失敗了。」

 

  「……」這巫女看來還是得需要他保護嘛。殺生丸愣了愣,等等,他保護她幹嘛?

 

  「話說……你昨晚……那個之前,第一次喊了我的名字。」阿籬尷尬摳摳臉頰,「你是怎麼知道我名字的?」

 

  「區區一個人類的名字,要知道並不困難。」

 

  「也是呢。」阿籬點頭笑笑,「真奇妙,認識了好一陣子居然還沒跟你說過我的名字。」

 

  看著阿籬,想起粲一才跟她沒認識多久,感覺上卻知曉的比他要多,越想越令人煩躁。他抬步離去,輕聲說道:「真是令人不悅。」

 

  「嗯?從沒跟你說過名字讓你很不悅嗎?」阿籬隨即跟上殺生丸腳步到他身旁,「那我自我介紹一次嘛,我叫日暮籬,叫我阿籬就可以了。」

 

  「……」

 

  「但仔細想想,我們過去相處時似乎也沒機會跟你講……而且你也沒問啊,還那麼難聊。」

 

  「……妳的心上人是誰?」殺生丸停下腳步,側眸看著阿籬,「為何要如此執著去楓之村?奈落又是誰?妳在所謂的那個世界裡,發生過什麼事?妳不但經歷我的過去,還能看透我的未來,而我卻對妳一無所知,日暮籬。」

 

  「……」

 

  這次倒換阿籬閉上了嘴,她對殺生丸而言的確是個謎。但該從何說起?那樣漫長的一段故事,想起來很是懷念,卻又讓人難過的故事。她低下頭,有些不知所措。

 

  「我累了,先回去休息吧。」看到阿籬的模樣,殺生丸也不想再逼問她,他再次邁開步伐。

 

  「呃……但是……」

 

  殺生丸並沒有要停下腳步繼續洗耳恭聽的意思,阿籬也只好閉上嘴巴繼續跟上他的步伐,腦中開始回想著過去的一切,完全沒發現默默側眸看著她的殺生丸。

 

 

×  ×  ×

 

  「桔梗姐姐,我能不能別再去鬼蜘蛛那兒了?」

 

  清晨,桔梗便帶著妹妹──阿楓摘花去,一朵朵藍色的桔梗花隨風搖曳,桔梗細心將其摘下,桔梗花的根可入藥,是可祛痰止咳的好藥材。

 

  「發生什麼事了?」

 

  「他似乎很想得到四魂之玉,還有妳……」

 

  昨天阿楓前往山洞帶去鬼蜘蛛的晚餐時,鬼蜘蛛儘管身體無法動彈,眼神卻依然猥瑣,他渴望得到四魂之玉,並放話要讓四魂之玉染上佈滿仇恨的邪惡之血,只為一睹桔梗慌亂的神情。

 

  「是嗎?鬼蜘蛛說了那樣的話?」

 

  「姐姐,我討厭他。」

 

  「原諒他吧,那個男人恐怕這輩子都只能躺在那邊無法動彈。」

 

  「姐姐太慈悲了……」阿楓嘟起小嘴,桔梗總是如此慈悲為懷,不知怎麼,她總覺得在桔梗的慈悲中看到了危險,或許慈悲便是桔梗的弱點吧。

 

  桔梗淡淡一笑,寵溺地摸摸阿楓的頭,「抱歉阿楓,最近太忙了,得守護四魂之玉外,還得協助其他村莊除魔,實在有些抽不出身。再麻煩妳幫我去山洞送飯給鬼蜘蛛了。」

 

  「好吧。」阿楓又幫忙摘幾朵桔梗花放入籃子裡,「桔梗姐姐,如果有一天四魂之玉落入壞人手中會怎麼樣?」

 

  四魂之玉,具有強大力量的靈玉,據說能夠增強妖怪的妖力、甚至是實現願望,因此吸引許多惡人想要奪走這塊玉。一日,驅魔師首領意外從妖怪手中得到四魂之玉後,便將玉交給桔梗,因為只有她擁有同樣強大的靈力能去淨化玉──心存善念,玉便能往正向力量前去,相對,若心存惡念,玉將會帶領人走向邪惡,使世界迅速崩壞。

 

  「別擔心,我會守護好四魂之玉的。」

 

  「也是……反正桔梗姐姐現在還多了個得意助手嘛。」

 

  「妳也是我的得意助手呀。」桔梗的微笑弧度更加上揚,像是在想著一個相當珍愛的人,「不過,有了他幫我除妖後,我的確輕鬆不少……吶,阿楓。」

 

  「嗯?」

 

  「如果有一天,姐姐不做巫女的話……如果姐姐只想做個平凡的妻子,與丈夫共度一生,妳認為怎麼樣?」

 

  「咦……」

 

  年紀小的阿楓對於長大後的事還似懂非懂,不明白桔梗為何要這麼說。桔梗看到阿楓的反應,也僅是搖搖頭無奈苦笑,也是,她這輩子只能以巫女的身分生活下去吧,在妄想著些什麼呢。

 

 

×  ×  ×

 

  阿籬雙手握緊背包背帶,她望著山坡下的那座小村莊,緊皺著眉不斷深呼吸。邪見在一旁不耐煩地抖著腳,向她不斷翻著白眼。

 

  「我說,妳已經在這裡深呼吸了一個時辰,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走下去?」

 

  「呃啊啊你不懂,我已經三年沒回來了,當然會緊張啊!而且……如果熟悉的人根本都還沒出生該怎麼辦……」

 

  「……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總之,臭丫頭快給我走下去!否則我就直接把妳一腳踹下去!」

 

  「知道了啦!」

 

  阿籬再一次深吸口氣,抱著必死的決心,才剛要邁步殺生丸便從她旁邊走了過去,她趕忙攔住殺生丸。

 

  「做什麼?」

 

  「你能不能先待在這裡,讓我自己去……」

 

  「給我個理由。」

 

  「沒有什麼……理由。」阿籬心虛的撇過頭去,接著又馬上轉回正面認真地盯著殺生丸,「但是如果我有危險,我一定會呼喚你的!就這樣,再見!」

 

  阿籬快速地跑下山坡往那名為楓之村的村莊去,直到那小小身影再也看不見。殺生丸無語地看著,阿籬是把他當作什麼了?她的專屬暗衛嗎?

 

 

×  ×  ×

 

  好不容易踏進村莊,阿籬卻顯得偷偷摸摸,畢竟當年她第一次出現在楓之村時,村民便將她當作妖女呢,只因她穿著一身奇裝異服。

  

  楓之村並沒有什麼改變,除了村民們都是生面孔外。她循著記憶,一會兒匍匐前進,一會兒躲在屋子後面伸長脖子,終於找到了楓姥姥的家。不過當她悄悄探向窗戶時,卻發現裡面只有一個沒看過的小女孩。

 

  「怪了,是來楓姥姥家玩的孩子嗎?」

 

  「妳找阿楓嗎?」一個村民正好經過便隨口問了句,但沒有幾秒,村民打量完阿籬這副怪異模樣,隨即變得慌張,「妳是誰?從沒看過妳!穿得那樣奇怪肯定是妖怪吧!快來人唷!又有妖怪要來搶四魂之玉啦!」

 

  「咦?我不是妖怪啊!」村民吆喝地越來越大聲,阿籬明白也沒什麼解釋的時間,只好馬上拔腿逃跑,否則被抓住就糟糕了,誰會相信她的說詞啊!

 

  阿籬邊跑著邊整理剛剛村民所說的話,阿楓是楓姥姥的名字,難道剛剛在楓姥姥屋子裡的那個女孩,是還沒長大的楓姥姥嗎?又有妖怪要來搶四魂之玉,意思是四魂之玉還在楓之村裡並未消失?難道,這個時空的楓之村,是桔梗還活著的時候!

 

  正當思緒逐漸清晰之時,她發現她已經不知不覺跑到了時代樹前,然而在這一刻,她僵直住了身子,無法動彈,甚至忘了繼續呼吸。

 

  時代樹前,有著穿著一身火紅的男子,他的銀色長髮隨風飄揚,頭上有著一對犬耳。而這個時候的他,並未被封印在時代樹上,僅是站在時代樹前仰望著。

 

  阿籬雙唇發抖著,那三個字梗在喉嚨裡難以吐出。還是她最熟悉的那副模樣,什麼也沒有變,想他,想了三年的他,終於出現在她的眼前,兩行熱淚不自覺地落下。

 

  「犬……夜叉……」

 

  紅衣男子犬耳動了動,轉過身來看著站在他對面不遠處的阿籬,他是那樣的神采奕奕,神情是那般溫柔,彷彿看著一個深愛著的女子般。

 

  「妳來了。」

 

 


作者碎碎念:

d8da5769789bfbd6f9082f3e9c564d95.jpg

犬夜叉出場啦!!!!!!!!過了十章,不再是當初被抱著逃難的小嬰兒了(激動)

 

然後啊!!

我要宣布一個消息!!

那就是!!我要出小說(屁)

 

那就是!!!!!!

以後都改為兩個禮拜更一次啦Q______Q

對不起明明是暑假,反而不能讓各位多看幾章Q_____Q

沒關係妳們可以重溫西界戀曲有超多章可以看的Q_____Q

 

工作太忙了。

其實忙到我也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還能這麼定時更新XD

光是現在還算普通的工作量就讓我變這樣了,

之後當工作量全上來時......(聽說是加班加挺慘的)

是份需要燃燒熱情的工作(喂

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撐著我盡力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