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丸眼皮跳了下。

 

  眼前這片滾滾黃土不斷飄來的沙塵及狂亂的風擾著他,豹貓一族正在對面一方不斷嘶叫,更是讓他心煩。箭在弦上,雙方隨時都能開戰,長年跟著犬大將的西國妖怪們站在殺生丸後頭,已快克制不了戰鬥的興奮,可殺生丸像是在等著誰般,遲遲無下步動作。

 

  他當然不會放任父親所打下的江山被豹貓踏進一步,只是原本想單打獨鬥的他,當年受過犬大將照顧的一些妖怪們自告奮勇地跟上,在戰力不平均的狀況下實在難保不會扯他後腿。

 

  不過這還不是讓他最心煩的。

 

  「殺生丸少爺──」邪見從後方連滾帶爬地跑來,神情慌張,「大事不妙啊!聽說……犬夜叉那傢伙被封印了。」

 

  殺生丸要邪見去找能即時探查到消息的妖怪了解楓之村的狀況,這才過了一夜,那半妖居然就被封印了?

 

  「封印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被那個叫做桔梗的人類巫女奪去了心神,因而被人有機可趁。」

 

  「愚昧的傢伙。」

 

  殺生丸將眼神放回前方,然而卻也沒下一步動作。邪見就這樣靜靜地望著他,順便讀秒,五、四、三、二、一,啊哈!殺生丸果然回瞪他了。但邪見不是不說殺生丸此刻最想知道的事情,是覺得說了……殺生丸不知道會不會發瘋。

 

  「阿籬她……為了阻止桔梗的箭射中犬夜叉,犧牲了自己。不知怎麼著……也沒看見屍體,在那瞬間就消失了。」

 

  「……」殺生丸袖下的拳頭緊握。若是因為阿籬遇上桔梗的緣故因而消失,那就代表──她再也回不來。

 

  這個世界不容許桔梗與阿籬同時存在,想起那天阿籬的靈魂因碰觸到桔梗而痛苦的模樣,她在他眼前忽明忽滅像是即將熄滅的燭火,差一點……就差一點她就灰飛煙滅,而這次殺生丸不在她身邊。

 

  他救不了她。

 

  再怎麼強大也終究有無法守護的東西,此刻他體會到原來這種情緒叫做『無力』,不甘心與痛苦的情緒爬上他的心臟,這一次無論再等幾百年,也永遠見不到他喜歡的那個阿籬。是啊,喜歡,在這種時候才承認又有何用?

 

  「上吧。」

 

  一聲令下,所有妖怪衝上前方戰場。

  他現在也只能用戰鬥去忘卻情緒了。

 

 

×  ×  ×

 

  村民著照著桔梗的意思,將桔梗與四魂之玉一併火化。火化儀式從下午燒到了深夜,阿楓已經哭到沒有淚水,跪在忽明忽滅的火堆旁,她其實明白桔梗並沒有怨恨犬夜叉,所以她也不會埋怨,只是此刻的她只想能再見姐姐一面,如此而已。

 

  周遭突然騷動起來,在最後一個火苗熄滅後。阿楓向著騷動處看去,令人驚訝的畫面映入眼簾──阿籬又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她左肩有著被箭穿過的痕跡,血已經乾涸停止,現在的她僅是像睡著一樣躺在地上。

 

  『這……是桔梗大人復生嗎?』

  『不對,剛剛在桔梗大人射箭時,這個女孩有短暫出現過,我以為是我眼花……』

  『長得真像桔梗大人啊。』

  『會不會是什麼妖怪呢?太可怕了……』

  『或是神靈呢?因為不捨桔梗大人離去,而重新降生。』

  

  村民們七嘴八舌不停猜測,阿楓跪坐在阿籬身側仔細看著,她確定這不是桔梗,而是那位叫她要阻止桔梗出門的姊姊,為什麼這個姐姐會知道這些事……

 

  「欸……妖、妖怪!」一位村婦突然大喊,只見一位從沒見過的好看男子坐著一隻像龍又像麒麟的雙頭巨獸前來。不過那男子語氣溫柔,似乎沒想傷人之意。

 

  「驚擾各位不好意思,我是人見城城主──人見粲一。」粲一朝眾人頷首,道:「能將這個女孩交給我嗎?」

 

 

×  ×  ×

 

  阿籬睜開雙眼,並沒有看到她所以為的光景。

 

  本想也許已經回到了家、或是如塵埃般飄散到天堂或地獄,不過映入眼簾的僅是桔梗家的木色梁柱,以及伴隨在旁的粲一。

 

  她會回到這個世界上,大概是因為這個世界沒了桔梗。咬緊唇瓣,所以她根本無力去阻止這場悲劇,桔梗死去,犬夜叉被封印,什麼都沒有變。

 

  「粲一。」等到悄聲哭泣完後,阿籬才輕喚一旁的粲一。

 

   靠在邊上打盹的粲一聽到聲音醒了過來,他連忙扶助欲起身的阿籬,要她多休息些。雖然他已經幫她治療好箭傷,但虛弱的疲態他可治不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前些天殺生丸突然來找我,要我馬上到楓之村接妳。」粲一頓了下,又說:「他說無論妳還在不在,都必須帶回妳的消息。雖然不大懂他意思,但昨晚看見倒在地上的妳時,我似乎能明白為何當時他的神情居然有些……著急。」

 

  殺生丸去西國前居然還為她安排了這些,她在殺生丸心中真不是顆棋子?如果不是棋子,為什麼要對她這般好,明明都已跟殺生丸攤牌她對他的失望。阿籬不禁握緊被褥。

 

  想見他,想見他,現在突然好想見他。

  在這個世界,包容阿籬所有脆弱的他。

 

  「打擾了。」阿楓掀開門簾走來,跪坐在阿籬旁邊,並將手上那套已經折疊整齊的阿籬制服交到她手中,「都已經洗好晾乾,妳隨時都能換上妳習慣的衣服。」

 

  阿籬低頭看了眼她身上的巫女服,滿臉歉疚,「抱歉,我穿了妳姐姐的巫女服……而且,沒阻止那件事發生,真的對不起。」

 

  「不是妳的錯,雖然這一切的發生我還是很茫然,但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之中有定數的吧。」阿楓將手握上阿籬的手,止不住滿臉淚水,「但是對不起,我現在好像還無法面對跟桔梗姐姐長得一模一樣的妳……能不能請妳先離開楓之村,我……太痛了。」

 

  阿籬嘴唇輕顫,本想說點什麼又吞了回去。親人昨天才死去,怎麼可能能直視這張一模一樣的臉,現在的她,依然不能屬於這裡。

 

 

×  ×  ×

 

  白衣綠裙,站在強烈的那抹紅色前面呆望很久。

 

  被封印在時代樹上的犬夜叉僅僅像是睡著似的,跟她初見他時一樣。誰都不會想到後來的他們淵源會如此深刻,當然,她也不會想到會再一次見到這樣的他。

 

  她剛來到這裡時,有過想要拔出那隻封印之箭的念頭,但手都還沒抬起,犬夜叉安詳睡著的臉龐阻止了自己,像是在告訴她:『讓我好好睡吧,遠離那些身為半妖的痛苦;讓我好好睡吧,我想在那個世界做做美夢。』

 

  「阿籬小姐。」粲一牽著阿哞從後方走來,「能提供給阿楓的援助我都已經備妥,我們可以準備回人見城了。」

 

  「粲一,我必須趕去西國一趟。」

 

  「……西國?」

 

  「得親自跟殺生丸報個平安呢,也不知道他那邊是不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

 

  「……」不想要她離開啊,本以為再也見不到他心中的過路客,如今再見還是不想放棄。他無法諒解為什麼殺生丸總無法在第一時間保護好阿籬,也無法理解他們明明非愛情,卻如此需要依附著對方。

 

  粲一忍不住情緒,將阿籬擁入懷裡,道:「不要再到他身邊了,我不想再看到妳昏迷受傷的樣子。跟我回人見城吧,我明白我們相處時間不長,但我會等待!是妳將我從染血湖畔拯救出來,我會給妳安逸的生活,我會用一輩子愛妳。」

 

  面對粲一的二次告白,阿籬雖然感激於粲一對她的付出,但她不可能跟粲一在一起,也不希望給粲一無畏的希望。她輕輕推開粲一,道:「對不起。」

 

  粲一明白他是不可能走進阿籬的內心了。

 

  他默默放開抱著阿籬的手,走向阿哞並將韁繩給了阿籬,「讓阿籬小姐困擾了,抱歉。妳先走吧,我會再另尋方式回人見城的。」

 

  「粲一,謝謝你。」

 

  騎上阿哞,阿籬又轉頭看了犬夜叉一眼。對犬夜叉的眷戀就在這一刻放下吧,讓自己這些年來的感情完全停止在這裡就好,日暮籬,妳該往前走了。

 

 

×  ×  ×

 

  與豹貓一族的戰鬥陷入了僵局。

 

  這些跟隨過犬大將的妖怪們已有一定年紀,面對豹貓的瘋狂肆虐他們根本招架不住,他們被步步逼退,四處逃難,『殺生丸少爺救命啊!』的聲音此起彼落,光是忙著保護他們,殺生丸根本無法放手一搏,經過一天一夜的戰鬥,就算是殺生丸也難得地展露出了疲態。

 

  也不是沒有動過乾脆就別管這群傢伙的念頭,讓他們死一死,他可能還比較能專心在豹貓一族身上,可是這些將殺生丸從小看照到大的妖怪們多多少少對他有恩,面對殺戮他的確是無情殘忍,但義理這點他可還是有的。

 

  又一個攻擊過來,殺生丸抬起已經有些重的劍準備擋下這波攻擊,然而就在此刻,一道紫色光芒將豹貓朝他射來的尖銳如刃血櫻花給震得剝落四散。

 

  這是破魔之箭……!殺生丸屏住氣息,震驚地朝天空看去。

 

  「殺生丸!」騎著阿哞的阿籬朝下方的他揮揮手,「我回來了喔!」

 

 

147481564619852958177_4848b4e1-ab29-4e46-ad8e-6c2475c9e416.jpeg

接下來第30章更新大概會等好一陣子

後半劇情會是很大的轉捩點,而且為了這轉捩點我卡超久(遠望)

怎麼想都會有不通順的地方,這個劇情會卡死後面、這個伏筆會變成bug之類的

也取決於這部作品是否會走向《西界戀曲》類型的超長篇...(個人是不希望,怕把主題給拉遠)

大神請賜我靈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二 的頭像
    貝二

    我是貝二 | 字裡滾的熊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