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籬不可置信地呆坐在地,她輕輕觸摸過地面,仰望著上方的木頭樑柱,仔細聽還有學校鐘聲正在響著,她居然回到了現代。在殺生丸離開後沒多久,她突然覺得身體不大舒服,靈魂像是要被抽走般,當她不舒服地閉上眼後再睜開眼,就在那一瞬間便回到了這裡。

 

  阿籬母親已經為她備好能從井底爬上去的梯子,爬上去後她望向井底,雖然剛剛有著想再穿越回去的念頭,但這次一樣會是降落在那個地方嗎?總覺得有些不安。

 

  「媽,我回來了。」阿籬踏進家門,來到廚房拉開椅子坐下後便疲憊地趴在餐桌上,母親正在流理台清洗著午餐過後的碗盤。

 

  「回來的那麼快啊?才過了兩天呢。」阿籬母親為阿籬遞上一杯果汁,跟著拉開椅子坐下。

 

  「這兩天我可是被囚禁的狀態啊!好累……好想泡澡……」

 

  阿籬開始向母親說著這兩天她所遇到的事,以及詳細地說著她過去穿越戰國的種種,而母親倒是像在聽著有趣的旅行故事般,完全沒有一點認為阿籬是在說謊的想法。

 

  「這樣的話,殺生丸不是還在等著妳回去嗎?」

 

  「唔……」阿籬停下喝果汁的動作,這的確也是讓她相當在意的,畢竟跟殺生丸已經約定好了啊,如果殺生丸回到房間後卻沒看到她,不知道會不會難過呢?

 

  應該完全不會難過吧,甚至一點感覺也沒有。阿籬在心裡開始自嘲自己想太多,殺生丸怎麼可能為了一個才認識兩天的觀察品難過,要難過也是覺得沒了人類可以觀察很可惜吧。

 

  但是,心裡還是放不下殺生丸那孩子。也許他的首戰很完美,等不及要向她炫耀,也許最後的成績慘烈,需要一個能讓他訴苦的港灣,無論如何,她都與一個孩子做了約定了不是嗎?

 

  「媽媽,能再幫我向學校請個假嗎?明天想再過去一趟。」

 

  「好哇,我再叫爺爺幫妳向學校想理由請假。」

 

  「……希望他可以用點正常的理由。」一想到過去爺爺幫她請假時用的各種理由她就頭疼,長痔瘡、筋骨痠痛、腸道排氣過剩……等各種怪異病症,讓她在學校好難抬起頭啊。

 

 

×  ×  ×

 

  阿籬揹起大黃色背包,縱身一躍進入古井,閃耀著藍色光芒的時空洪流依然在身旁圍繞,她心裡不斷禱告著這一次請讓她一樣降落在殺生丸的王宮吧!她就是為了見殺生丸而回去的,若真的無法穿越成功……至少讓她降落在楓之村吧,回到有犬夜叉的那個時空。

 

  突然感到一陣刺入骨髓的寒冷,她又摔在了地上,幸好這次的地板不是硬梆梆的地面,而是軟綿綿的……雪地。

 

  「媽啊啊啊啊!冷死了!」阿籬縮起肩膀,這次又穿越到什麼怪地方!還是超級寒冷的冬天,左顧右盼也沒看到殺生丸的影子,這裡也不像是楓之村,她無奈垂下肩膀,看來她要在戰國流浪了。

 

  拿出背包裡的大睡袋將其拆開披在身上,先找到一個可以避寒的地方比較要緊。站上較高的石頭,發現不遠處有座小村落,往那走應該沒問題。然而才走沒多久,便聽到附近的森林裡傳來野獸的鳴叫聲。

 

  阿籬先是一驚,擔心著該不會是有野獸要衝出來吃她了吧?但再仔細聽聽,那野獸的聲音不大對勁,好像正在痛苦地喘著氣,她決定還是過去看看。

 

  當來到聲音來源處,才發現是頭稀奇巨獸,擁有兩顆似馬的頭,身上佈滿青色鱗片,就像是美麗的龍般,只是多了四隻腳和能甩動的長尾巴。等等,這似乎是殺生丸那頭叫作『阿哞』的坐騎?

 

  阿哞倒在地上,身上被織得密密麻麻的網子給纏住,左前腳因為被捕獸夾夾住的關係而不斷滲著鮮血,看來是不小心闖進附近居民用來抓野獸的陷阱。

 

  「阿哞你等等,我馬上幫你處理!」費了一番功夫才終於把障礙物清除,幸好這次把背包帶來,裡頭裝著急救箱,至少還能幫阿哞簡單包紮,等到處理完畢,阿哞終於停止鳴叫。

 

  「你主人呢?怎麼沒看到他蹤影?直接把你丟在這裡也太過份了……」阿籬摸摸阿哞的頭,阿哞似乎感到很舒服,便閉上眼睛睡去,看著睡去的阿哞,阿籬也打起了哈欠,有什麼事情明早再說吧。阿籬將身體裹進睡袋裡,躺在阿哞的肚子上跟著牠一同進入夢鄉。

 

 

×  ×  ×

 

  氣溫比昨晚溫暖了一些,看來早晨已經來臨,阿籬慢慢睜開雙眼,迷濛中眼前依然是一片黑暗。

 

  「原來還是晚上啊……」阿籬又閉上眼睛,接著又感覺哪裡不大對勁,猛然睜開雙眼,眼前所出現的人竟然是殺生丸。「殺、殺、殺生丸?」

 

  殺生丸就這樣站在她面前擋去了陽光,他睥睨了她一眼後,便走到阿哞左前腳處蹲下,解開繃帶檢查牠的傷口,昨天還深可見骨的傷口,今天的肉全增長回來,治癒速度相當地快。他拿出韁繩套上阿哞,拍了拍牠的頭,輕聲道:「走吧。」

 

  他拉起阿哞,阿哞乖順地跟在殺生丸旁邊走著,阿籬見狀趕忙東西收一收,跑到了殺生丸身邊。

 

  「殺生丸,我不是故意不等你就離開的,我……咦?」

 

  當站到殺生丸身邊時,阿籬這才發現殺生丸的身高已高出她半顆頭,臉蛋也不再稚嫩,成熟了許多。回想剛剛殺生丸說話的聲線,也不是孩子的聲音,而是低沉的男人嗓音,她這才明白她這次居然穿越到了殺生丸的少年時期。

 

  「天啊……這都經過多少年了?不知道有沒有一百年……」

 

  殺生丸大步走著,沒想搭理阿籬的意思,當她是透明人。阿籬伸長手擺在殺生丸頭上方,比對著兩人的身高,「長高好多啊,再加把勁,你就能高我一顆頭啦!」

 

  「給我滾開。」

 

  「別生氣嘛,對不起,那天就這麼消失了……但我是突然憑空消失的,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

 

  「結果再穿越到這裡,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呢!明明昨天你還那麼小一隻。」阿籬比劃著殺生丸小時候的身高。

 

  「……」

 

  「出征的首戰如何了呢?」

 

  「……」

 

  殺生丸一直沒回覆她,只是逕自大步走著。阿籬停下腳步思考,雖然明白殺生丸就是這個性,但看著小時候遇過的神奇大姊姊,好歹也要噓寒問暖一下啊?至少問問她去了哪裡?左思右想,阿籬只想到一個可能。

 

  「你不記得我了嗎?」想想也是,對他來說都過了那麼多年,遇過的人事物那麼多怎麼會記得她。

 

  「對於不重要的事物我沒必要記得。」殺生丸斜睨了阿籬一眼,「尤其是一個莫名其妙消失的人類更沒必要。」

 

  「就說我不是故意的了……咦?等等,這意思不就是你還記得我嗎?」

 

  「……」

 

  阿籬試著跟上殺生丸的腳步,果然腿變長了腳程也快了,「等等我啊殺生丸,雪地好難走……」

 

  「煩人,別跟著我。」

 

  「不跟著你的話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啊!」

 

  「自己想辦法。」

 

  碰──!一個突來的聲響傳來。

  殺生丸深吸口氣,試圖壓低怒氣,他轉過頭,看見了跌倒在雪地中的阿籬。

 

  「好、好、好冷!」阿籬手撐著地,接著打了一連串噴嚏,打到眼淚都出來了。她一雙大眼睛淚汪汪的盯著殺生丸,道:「我好像感冒了……」

 

  「……」果然是,脆弱的人類。

 

 

 


作者碎碎念:

「結果再穿越到這裡,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呢!明明昨天你還那麼小一隻。」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段話有點汙是我想太遠了嗎

長大後殺生丸變大隻了這是相當理所當然的事情吧,對吧!

未來會更大隻喔!

我說身高。

 

 

아웅.gif

這隻雙頭青龍就是阿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二 的頭像
    貝二

    我是貝二 | 字裡滾的熊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