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來到王宮外的深山中,這裡人煙稀少,打起來才不會造成宮中損害。畢竟這對父子每次一打起來,幾乎沒有一個地方是還能保持完整的。

 

  殺生丸抽起腰間配刀,待犬大將點頭示意後便開始進攻,他們所散發出的妖氣揚起了風沙,每一次揮刀所掃過的劍壓都讓地面被轟出了一道道巨大的傷痕。殺生丸從一開始的優雅舞劍,在無數次都無法攻擊到父親的時候,揮刀速度開始有些絮亂,犬大將抽起了背後所揹之刀,僅是刀身碰到刀身,殺生丸便被轟到了幾公里之遠,手中之刀也直接斷裂。

 

  殺生丸懊惱咬牙,可他沒直接放棄,而是以極快的速度,使出毒華爪再次朝犬大將攻過來,犬大將不停左右閃避,明明殺生丸的攻擊速度幾乎快到讓人無法看清,但犬大將卻依然一派悠然自得的模樣,他看著表情越來越難看的殺生丸,僅是溫柔笑笑。

 

  「你的心太過慌亂了殺生丸,你得冷靜下來。」

 

  「……」

 

  「你必須在攻擊同時試著思考,而不是一昧追求成功。」

 

  「……」

 

  「失敗時有失敗的戰略,用腦去想如何反敗為勝。」

 

  「……」

 

  「殺生丸。」

 

  「……」

 

  「論擊倒我,你還不夠資格。」

 

  殺生丸嘶吼一聲,朝犬大將再次攻來猛烈一擊,頓時兩道強大妖流相互碰撞,將整片夜空照亮如白晝一般,當風沙散去,只見犬大將抱著一隻毛茸茸的白色小犬妖從胡亂傾倒的樹木中走了出來,而那隻小犬妖似乎正在睡著覺。

 

  犬大將慈祥地看著懷中小犬妖,輕聲道:「做得好,殺生丸。」

 

 

×  ×  ×

 

  阿籬縮在床榻上,失神地望著窗外月亮,殺生丸這一出去就是一整天,她就吃了那麼顆蘋果,她都快餓死啦!真後悔當時太急著穿越,沒有將她充滿生存裝備的黃色大背包一起揹出來。

 

  突然聽到了開門聲,阿籬開心地從床上跳了起來,張開雙臂朝門口跑去。來啦!來啦!至少還能解決她餓肚子的臭小鬼來啦!「殺生丸,你有在路邊撿蘋果……嗎?」

 

  只見一個身形壯碩魁武的男子背對著月光,有如戰神一般降落在這個世間,阿籬頓時在原地愣了神。

 

  「抱歉現在才過來向妳打招呼,我是殺生丸的父親,妳可以叫我犬大將。」

 

  「犬……犬……」阿籬結巴地說不出話來,她居然親眼見到了犬大將,過去在打敗叢雲牙時曾見過那麼一次,但那也不過是犬大將死後的魂魄,且模糊地幾乎看不清,如今活生生的犬大將就這樣站在她面前,她緊張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肚子餓了吧?」

 

  阿籬機械式地點點頭。

 

  「狼野干!」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此處有人類的存在,犬大將叫來一個他相當信任的隨從,交辦了他一些事情後,沒多久,房間的桌子上多出了好幾道人類能吃的美味佳餚。

 

  名喚狼野干的隨從是隻胖胖的狼型妖怪,他頭上和手上各端了幾盤食物送進房間,當看到阿籬時,一雙可愛又圓滾滾的大眼睛睜得更大了,「老爺,這女孩是……人類?」

 

  「她是殺生丸的朋友,不過你千萬不能宣傳出去啊。」犬大將隨性地盤坐在桌前,向在對面正襟危坐的阿籬說道:「殺生丸沒實際接觸過人類,所以也不懂得怎麼照顧,肯定讓妳受了不少苦吧?」

 

  「我沒關係的!」阿籬搖了搖手,「然後……謝謝您的招待。」

 

  「不用客氣,快吃吧。」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阿籬拿起碗筷開始吃著,終於能吃到正餐,緊張感瞬間全部被幸福感所取代。

 

  「回來時便察覺到了人類的氣味,不知為何有個直覺跟殺生丸有關,想不到還真的在他房間看到妳。」犬大將托腮看著阿籬吃飯的模樣,「而且居然沒殺了妳還真讓我訝異……難不成為父的教導他終於認真聽進去了嗎?」

 

  「……欸?」

 

  「不,應該只是好奇心所致,可能研究完人類就會馬上把妳殺掉也不一定……」

 

  「……」突然覺得好沒胃口。

 

  「逗妳的!有我在我不可能讓他隨便殺人的!」

 

  犬大將邊大笑邊拍了拍阿籬纖細的肩膀,阿籬則是邊乾笑邊心想,犬大將還真是個豪氣的妖怪啊……跟她想像的有點不同,還以為犬大將應該會是相當嚴肅的個性呢。

 

  「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呢?又怎麼會來到這大妖國?我在這裡設了結界,一般人類應該無法輕易闖進來才是。」

 

  「我叫阿籬……說了也許您不相信,但我來自很久以後的未來,甚至與您的兒子們……接觸過。」

 

  阿籬雖然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選擇全盤托出,總覺得在犬大將面前說不了謊,她便把她的世界模樣、如何誤闖、有什麼樣的能力全跟他說了,但犬大將神色平穩,似乎一點也不詫異的樣子,讓阿籬很是好奇。

 

  「您難道都不覺得奇怪嗎?」

 

  「這世界那麼大,在每一個時間、每一個地點肯定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正在發生,若妳沒經歷過這些事情,在現代生存著的妳不也會覺得戰國時代這種妖怪橫行的世界不可能存在嗎?但它就是紮紮實實地存在著。所以,對於妳所說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犬大將喝了一口桌上茶水,繼續道:「但我倒是有一件事情很好奇,妳剛剛說我的兒子們……意思是我的兒子不只殺生丸一個?」

 

  「是的,未來您還會有一個兒子,名字叫做『犬夜叉』。」阿籬頓了一下,繼續說:「是個……半妖。」

 

  「半妖……嗎?」犬大將的神情這才有了些許變化,但很快又恢復了原本平靜的模樣,「那麼妳告訴我,未來我這兩個兒子是什麼模樣?」

 

  「……常常打架。」

 

  犬大將又是仰天大笑,他能想像的出來殺生丸欺負弟弟的模樣。

 

  「雖然經常打架,互看對方不順眼,但在危機時刻還是會互相幫助對方,後來的他們都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犬夜叉雖然最後沒變成全妖,卻也用自己的力量平安守護著身邊的人;殺生丸則超越了犬大將,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大妖怪,想起過去的戰鬥種種,阿籬懷念了起來。

 

  「如此便好。」

 

  「不繼續問下去嗎?他們會發生什麼事之類的?」

 

  「若詳細知道了他們的未來,我便會忍不住去干擾他們的吧?畢竟哪個父母不想為孩子鋪墊好走的道路呢?但我不想如此做,我相信他們兄弟各自都能憑自己的力量走好自己的道路的。」

 

  談話至此,阿籬大概能理解為何犬大將能夠成為統領天下的君王。除了強大的妖力之外,在他粗曠霸氣的外表下有著一顆細膩的心,對於弱者抱著仁慈,對於身邊的人抱持著絕對信任,面對任何事情皆能泰然自若,思想不迂迴陳腐,擁有自己的堅持。這樣充滿睿智與戰力的強者,也難怪那麼多妖怪都願意追隨著他。

 

  「是說,我給妳看個東西。」犬大將指了指右邊臉頰,上面有道淺淺的血痕,「這是殺生丸的傑作,厲害吧?」

 

  阿籬有些不知所以,犬大將繼續解釋,那是方才他與殺生丸戰鬥時所留下的傷痕,這是第一次,殺生丸能攻擊到他。

 

  「殺生丸這孩子,比起同齡孩子的生活顯得枯燥乏味,他從小便不斷鍛鍊自己,就算遺傳了父母的妖力,可若沒有日以繼夜、幾乎是走火入魔的練習,也無法在這個年紀就練就到這樣的程度……從小就追求著強大,不知道對他的未來究竟是好是壞啊……」犬大將雙手環胸,無奈笑笑,「雖然不想讓他太早接觸戰場,但一直把這麼努力的他關在舒適的王宮,好像也有點殘忍呢。」

 

  「您不必擔心,我相信殺生丸絕對可以做得很好的!」阿籬突然激動了起來,隨後發現自己的行為太魯莽,又馬上害羞地縮起身子,「那個……至少依我對未來的他的認識。所以,犬大將您就放心地放他去奔跑吧。」

 

  「這樣啊。」犬大將溫柔地勾起好看唇角,「那阿籬,今晚能麻煩妳一件事嗎?幫我照顧殺生丸。」

 

  「欸?這……是沒問題啦。」雖然阿籬並不覺得如此早熟的殺生丸有什麼好照顧的。她左右張望,「不過他在哪裡呢?從頭到尾都沒看見他。」

 

  只見犬大將從身後抱起一隻小白狗,伸長手將小白狗遞到了阿籬面前,「在這裡。」

 

  「這是您養的狗嗎?」

 

  「是我生的喔。」

 

  「欸?他是殺生丸!」阿籬慌亂地接下小白狗將牠抱到懷中,小白狗正呼吸平穩地睡著,這麼可愛的生物居然是殺生丸!以前看過殺生丸退去人形後妖化的模樣,可是隻不折不扣可怕霸氣的巨大犬妖啊。

 

  「剛剛激烈的戰鬥讓殺生丸付出了太多精力,才會暫時回到犬妖的模樣,依他的妖力休息一晚就能回復了,這個晚上就麻煩妳在他身邊照顧他啦,我還有點事情要處理。」

 

  「是、是的。」

 

  「再麻煩妳一件事。」犬大將起身來到門旁準備離開,回頭望向阿籬,「在他醒來後,幫我告訴他在王宮正門外會合,我要帶他去北方參戰。」

 

  阿籬點了點頭,在犬大將離開後,她笑著將懷中的殺生丸輕輕捧到了眼前,輕聲道:「恭喜你啊,殺生丸。」

 

 


作者碎碎念:

今天補班的各位辛苦啦~雖然身為服務業的我沒任何感覺,就算上班下禮拜一樣沒有五天連休啊(羨慕忌妒恨)

希望今年六月以前能夠轉職成功呢,讓我正常的週休二日見紅休吧!!!

雖然在高雄的文組就是低薪低薪再低薪,而我也逐漸不是當行政小妹的年紀惹......

欸,等等,怎麼開始厭世起來XDDDD(最近投遞履歷投遞到很煩躁這樣)

 

19300001367662132912221662670.jpg

請各位自行把這隻犬妖縮小縮小再縮小啊,

萌寵殺生丸!!!絕對很可愛的!!!

高橋老師說殺生丸跟犬夜叉的原型是柴犬

這麼可愛真的歹啾補嗎?

完全無法將柴柴與高冷酷帥的殺生丸聯想在一起

 

不知道我所詮釋的犬大將是不是你們心中的犬大將呢?

看完文章後來聊聊吧嘿嘿嘿(搓手)

來來來, 快快留言為作者加足馬力吧! (´▽`ʃ♥ƪ)

 

然後下一章就會有阿籬跟殺生丸的互動了啦,孩子們別急!我知道你們都很飢渴!但讓作者鋪個劇情先啊!

 

特別注意:

1.更新時間已固定為每個禮拜六囉

2.恭喜在POPO發表的《西界戀曲》收藏數及留言數即將邁入破百大關,為感謝支持,雙雙破百之時會再加更一篇《結》喔!POPO的各位再加把勁!沒POPO帳號的讀者也能去申請一個帳號來位作者收藏投珠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二 的頭像
    貝二

    我是貝二 | 字裡滾的熊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