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極度餓肚子時,無論是什麼食物都能感覺特別美味,阿籬現在就是這樣的。醒來看到一顆紅潤的蘋果就放在自己身側,她的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隨即就拿起來嗑,完全沒注意坐在一旁盯著她的殺生丸。

 

  「咦?」當注意到時,蘋果已經啃去一大半。「抱歉……這該不會是你的?」

 

  「……」

 

  「早餐吃過了嗎?不然另外一半給你吃吧?」阿籬笑著將另外一半的蘋果遞到殺生丸面前,一切動作都那樣的順其自然,殺生丸則一臉嫌棄地看著那上面全是齒痕的半顆蘋果。

 

  「人類的食物我吃不慣。」

 

  「這樣啊?」阿籬點點頭,繼續嗑起了蘋果,嚼到一半突然回過神來,殺生丸不吃人類的食物,那這顆蘋果該不會是……「這顆蘋果該不會是你特地找給我吃的吧!」

 

  殺生丸撇過頭,「路上撿的。」

 

  還真是口是心非,阿籬心想。不過孩童時期的殺生丸真的好可愛,一臉稚嫩無害的模樣,臉圓圓潤潤的,眼睛也大大的,有種莫名想把他抱在懷裡蹭著他頭髮的衝動……阿籬不自覺地舉起手來,越靠越近。

 

  「是說,妳一個人類來到妖國為何卻沒一點害怕的感覺?」殺生丸突然轉回頭來,阿籬瞬間收回手,一臉尷尬裝沒事。

 

  「嗯……」阿籬思考著要怎麼跟殺生丸報上身分才比較像是正當理由,「因為我是個巫女,平常妖怪看多了。」

 

  「人類也能打妖怪?」

 

  「得有一定強度才能打,像是有靈力的巫女、有法力的法師或是擁有強大鍛鍊的驅魔師。」

 

  殺生丸慵懶地哼嗯一聲,人界還真是可笑,為了打敗妖怪搞了那麼多來頭,反正終究無法擊敗像他們這種妖怪的。但聽起來,人界似乎挺多采多姿的?

 

  「那妳這個巫女是來這兒打妖怪的?」

 

  「我是……不小心誤闖的。」

 

  「……」

 

  「從天上就這麼咻地掉下來了,我也不想掉來這裡啊。」殺生丸一臉不相信她的模樣讓她覺得無奈。

 

  「……」回想昨晚情景,他坐在屋簷邊賞著月,忽然一道光影乍現,這女人的確是就這樣突然掉下來了沒錯。「從哪來的?」

 

  「好幾百年後的未來……」

 

  「……」他好像撿到了個腦筋不正常的人類,與其留她在此繼續聽她胡言亂語,不如直接了斷她的性命好了,殺生丸動了動尖銳長甲,上頭開始散發出帶有毒氣的青色光芒。

 

  突然外頭傳來了熱鬧的吵雜聲,殺生丸感受到了極為強大的妖力,馬上明白是誰來到,收起爪子便起身準備要走,讓以為自己差點就要死掉的阿籬鬆了口氣。

 

  「那個……請問能幫我一個忙嗎?」

 

  殺生丸微微側過身看著她。

 

  「請你帶我去一個叫做楓之村的地方……那裡才是我該出現的地方。」只要找到楓之村,她再度從食骨之井回到現代的機會就很大!她總不能真的在這裡關一輩子,何況共處對象還是殺生丸。

 

  「沒空。」

 

  殺生丸直接了當地走人,阿籬瞬間夢碎。這個臭小鬼,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放她離開啊!

 

 

×  ×  ×

 

  王宮大門緩緩敞開,眾妖列隊兩側,恭敬地歡迎他們的王回來。百年前,西國被豹貓一族所統治,豹貓一族的殘忍作風令人詬病,犬大將因而率領眾多願意追隨他的妖怪群起反抗,順利擊敗豹貓一族,從此成為在西國叱吒風雲的大人物。縱然擁有強大的妖力與戰鬥能力,可犬大將卻擁有一顆慈悲胸懷,不任意殘殺弱小、不以強奪方式霸佔領地,他以正道治國,故追隨他的妖怪越來越多,最後他成為了眾妖尊敬的戰國時代最強妖怪。

 

  一巨大犬妖騰雲駕霧而來,最後在王宮前幻化成為人型,男子身著華麗戰袍,背上背著一把充斥著邪氣、唯有他能壓制的邪惡之劍──叢雲牙。古銅色的肌膚、魁武壯碩的身形,臉頰兩側繪上閃電般紫色妖紋,一雙金眸正氣凜然,他便是殺生丸的父親──犬大將。

 

  犬大將擺擺手讓恭敬迎接著他的妖怪們起來,走到隊伍最底邊,看到了以半跪之姿在他面前的殺生丸。

 

  「歡迎回來,父親大人。」

 

  「起來吧。」犬大將神情溫柔,「看來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做了很多戰鬥練習?」

 

  「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和父親大人您一起上戰場。」

 

  犬大將僅是微笑點點頭,便要繼續往前走,好長一段時間沒回西國,他得向血姬了解了解西國近日狀況才是。

 

  「父親大人……!」見犬大將沒明確回覆,殺生丸這才起身來。

 

  「你年紀尚小,殘忍的戰場還不適合你。」

 

  「對付那些雜碎妖怪,我根本沒問題。」

 

  「再說吧。」他當然相信殺生丸的戰鬥能力沒問題,就是那輕敵的心態容易讓人趁隙而入,該怎麼才能好好教導他得學著收斂他的自大呢?犬大將實在有些頭疼。無奈地深吸口氣,他突然感受到了人類氣息,霸氣劍眉挑動了下,笑道:「不過你做得不錯,殺生丸。」

 

  「……」殺生丸困惑地看著犬大將的背影,雖然每次得到犬大將的讚許時總能讓他的內心高興不已,但這次他還真不知道犬大將是稱讚他何事。

 

 

×  ×  ×

 

  血姬向犬大將匯報完西國國事後,犬大將滿意地點點頭,將西國交由血姬管理完全不會有任何差錯,能讓他放心地在外面戰鬥。犬大將愜意地喝了口茶,長期征戰沙場,終於能有時間回來好好休息,好不愉快,「夫人親自泡的茶還是那般順口。」

 

  「我每天能做的事情也只有批閱奏摺、發呆泡茶了,若茶再泡不好喝,那我也真是太無用了。」血姬神情平靜地看著犬大將,「哪像某人總是能去外面舒展筋骨,偶爾路過花柳街,喝其他女人泡的茶啊?」

 

  犬大將大笑了幾聲,道:「夫人冤枉,我每天過的可是可憐的行軍生活啊!不過還真難得能聽到妳吃醋的話語,看來妳是真的想我了。」

 

  血姬用著勾人的微笑弧度輕聲道:「去死。」

 

  她幫犬大將添滿了茶,犬大將聳聳肩又飲上一杯,這次他狼狽地吐了出來,表情憋屈:「妳什麼時候在裡面偷用毒華爪加毒的啊?還真的想讓我死……」

 

  「幫你鍛鍊鍛鍊反應力。」

 

  「……」

 

  犬大將與血姬在戰場上相識,日久生情,但與其說是男女之情,不如說是一路共同作戰過來的相知相惜,他們都太過了解彼此,因此也不會去過問太多他們各自所決定的事情。

 

  「我明天得去北方一趟。」

 

  「知道了。」血姬早已習慣犬大將這四處剷奸除惡的個性,哪裡需要幫忙就往哪去,「反正我只有一個要求……」

 

  「活著回來,我知道。」

 

  兩人沒再多說什麼,僅是繼續享受著在空氣中瀰漫的茶香。然後他們同時嘆了口氣,望向同一個方向,「殺生丸……」

 

  「我也要去北方。」

 

  看著神情堅毅的兒子,犬大將先是望向血姬發出求救信號,但血姬一副『自己的兒子自己教』的模樣,他只好又轉回頭來,這孩子怎麼能這般好戰啊?果然,孩子不能亂生?

 

  「你是真的想上戰場?」

 

  殺生丸堅定的眼神彷彿說明了一切,犬大將閉上了眼思考一瞬後,睜開眼,便起身要殺生丸跟上來。

 

  「那先跟我打一場吧。」

 

 


作者碎碎念:

1147877589_f.jpg

殺生丸的崇拜對象(XD)犬大將終於登場!!!

寫犬大將寫得好開心啊,超級男子氣概的熟男

雖然原著中沒提及太多犬大將的個性,只知道他很強很強,對兩個兒子有期許,看上去是溫柔好爸爸(雖然我真心覺得他太疼犬夜叉了,代練冥道殘月破的殺生丸其實有點悲催)

但就我自己認知,那麼多隨從願意跟隨他(像是冥加爺爺還有其他醬油人物(欸)),肯定是那種霸氣直爽超會帶人的好上司!

待人處事很好,但有一套自己的原則,這樣。所以設定上我沒把他設定成嚴父

 

另外,在前部作品-西界戀曲中我將犬大將與血姬的關係設定是政治聯姻

但這次是有情感基礎的唷!所以互動上也會比較可愛(相愛相殺的可愛?)

 

下一章會更深刻探討犬大將喔

而且會有非常可愛的劇情出現(預告一下)

所以啊,快快留言為作者加足馬力吧! (´▽`ʃ♥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二 的頭像
    貝二

    我是貝二 | 字裡滾的熊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