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剛剛升起,被雲霧繚繞的琛音峰彷若仙境,四周寂靜無聲,唯有衣服間的摩擦聲及腳步聲打擾了這靜謐。

 

  殺生丸橫抱著阿籬走至崖邊,這裡是他們曾並肩賞景、談著戀曲的地方,也是他答應她待他凱旋歸來後,要向她求婚的地方。他凝視著懷中女子,女子呼吸薄弱,心臟好像隨時都會靜止下來不再跳動。

 

  阿籬覺得好累,累得睜不開眼,意識醒了又昏、昏了又醒,慶幸的是每次醒來都還能感受到殺生丸的心跳與胸膛處的溫暖。再次醒來,覺得溫度下降了些,是天氣關係還是自身體溫的流失,她也不明白。

 

  「你帶我來到了什麼地方呢……」

 

  「琛音峰。」

 

  「是嗎?」阿籬往殺生丸的胸膛蹭了蹭,「難怪覺得好冷……」

 

  殺生丸將早已染上阿籬濕潤鮮血的毛皮又攬著阿籬攬得更緊些,明明應該很溫暖才是,是阿籬自己身子不斷在失溫。

 

  「原來接近死亡是這種感覺……如果可以,希望別再體驗一次了,太疼了。」

 

  「……很害怕嗎?」

 

  阿籬輕輕搖頭,勾起了唇角,「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救命之刀天生牙的擁有者是我的愛人啊。嘿嘿……我是不是太驕傲了?」

 

  傷口又突然發疼,阿籬悶哼一聲後開始不斷喘氣,明明相當痛苦可還是扯著嘴角,否則如此狼狽的她表情一定猙獰地很難看吧?多不希望殺生丸看到她這個樣子。阿籬吃力地睜開眼,琛音峰的景色是那樣美,眼前就是一片星河,或許這樣望著她會比較捨不得閉上雙眼。

 

  「殺生丸,我想成為你的妻子。」

 

  殺生丸微微一滯。

  聽到這句話應該是幸福的啊?

  可現在卻覺得沉重萬分。

 

  「我是不是……太急了?抱歉吶,我也想先把你定下,怕你反悔啊……」阿籬抬起手,輕輕撥開覆蓋著殺生丸俊秀臉龐的瀏海,只是殺生丸緊蹙著的眉頭似乎無法讓它展開呢,明明等會兒一切就會沒事的不是嗎?

 

  「殺生丸,答應我……」

  「我累了,想好好睡一覺……」

  「等我醒來的時候,你得馬上向我求婚……」

  「答應我……」

 

  殺生丸將大手輕覆上她那摸著他額間的手。

 

  「我答應妳。」

 

  阿籬綻開了笑,就連眼角也笑得彎彎,或許是感到安心了吧。她向殺生丸柔聲說著等會兒見,便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殺生丸懷裡停止了時間。

 

  她的手從殺生丸的大手中靜靜滑落,讓他手中殘存著的最後一點溫度也失去。殺生丸頓時覺得腦袋嗡嗡作響,什麼也看不清、聽不清,心臟彷若被用力撕扯、掏空,卻連疼的時間都來不及感受。

 

  胸口被緊擰地不能呼吸,喉中哽著的嗚咽灼熱。他雙膝踉蹌跪地,將阿籬緊緊地抱著,抱得用力,像是要將她融入自己的心臟空洞,這樣是不是就不會分離。

 

  殺生丸將臉深深沒入阿籬頸肩,讓人無法看清他的悲蹌。

 

  「對不起……」

 

 

×  ×  ×

 

  這一夜下著雨。

  當阿籬母親看見殺生丸抱著阿籬踏進家門時,眼淚便唰的一聲不停掉落,那是母親的潰堤。草太在一旁發愣,突如其來的噩耗讓他不知該如何反應,而爺爺則是不停捶打著殺生丸,罵著殺生丸是怎麼顧的,好好一個孫女怎麼會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回來。

 

  殺生丸說她會復活的,會把他們的阿籬還給他們。交代了些事情,家人悲傷地點點頭後,便讓殺生丸獨自帶著阿籬回到她的房間。

 

  阿籬房間的香氣依舊如此香甜。讀著現代知識、為她準備考試、嘲弄著她的睡顏、從分開休息到共寢一床……小小的房間卻是充滿著無數回憶。殺生丸將她輕輕放上床鋪,眼前女子如此安靜反倒讓他不習慣,平常總是在他身旁嘰嘰喳喳撒著嬌,偶爾耍點可愛的小脾氣,現在的她怎麼就這麼睡著呢?

 

  妳得醒來,陪伴妳的家人,繼續完成妳的人生。

 

  殺生丸拿出一顆青色果實,那是他向千年樹妖──朴仙翁要來的。朴仙翁在這世界上活了兩千年之久,面對世事早已看得透徹,當他看見殺生丸前來,懷中緊抱著一名早已失去生氣的女子,未多詢問便也能多少明白狀況。只是,過去那高傲跋扈的殺生丸,如今冷傲依舊,卻是他看過他最為狼狽的模樣,不是外在,而是心。

 

  「你確定真的要那東西?」

  「廢話少說。」

 

  朴仙翁無奈地嘆口氣,樹枝上結出一顆小巧的青色果實,樹枝伸長了長度來到殺生丸面前讓果實落下,殺生丸接在手裡,盯著果實未說話。

 

  「這果實的大小恰巧能讓她遺忘在戰國的這段記憶,要喚醒記憶的方法便是見到你。若你要讓她不再想起,便意味著你永遠都不能見她。」

 

  「沒必要再想起。」

 

  「其實你大可不必這麼做……」語未畢,殺生丸便轉身離去。朴仙翁看著他,淡聲說了句不知殺生丸是否能聽見的話後便閉上蒼老的雙眼,化為一株看來再普通不過的樹木。

 

  ──有時候擁有記憶的人,比失去記憶的人更痛苦吶。

 

  殺生丸輕撫阿籬臉龐,指尖摩娑過她的羽睫、她的鼻頭、最後來到她的唇,她的每分每吋都想好好記著,開始有些後悔阿籬拿著相機要求跟他拍照時他卻拒絕的事情,當時想著愛人就在身旁,哪需要什麼相片來留存思念呢。

 

  垂著的眸子有些波動,又再次加深眉間的刻痕後他便將果實含入嘴裡,捧起阿籬臉龐,將果實送入她口中,落下深情的一吻。

 

  殺生丸起身,抽出腰間的天生牙,從地獄來的鬼差在阿籬身旁圍繞著,已開始放肆拉扯著阿籬軀體欲要將她帶走。殺生丸長袖一揮,天生牙隨著那擺動的紅色六角梅畫出好看的弧度,鬼差瞬間全數被斬滅消逝地無影無蹤。

 

  第一次覺得天生牙如此沉重。

  他俯下身,溫柔地在阿籬額上印下一記淺吻。

 

  「……走了。」

 

  這一次,不會再有蹦蹦跳跳、活潑開朗的女子在他後面跟上。

  而他也不會再回來了。

 

  將戴在阿籬左手無名指上的四魂之玉戒指取下,就此切斷兩個時空的牽繫。

 

 

×  ×  ×

 

  戰國依然下著雨。

  這一晚,西界子民們都說聽見了大妖怪嘶吼的聲音在天空盤旋,那聲音發怒地令人害怕,卻又悲傷地令人心碎。

 

  此時的北國烽火連天、肝髓流野,白骨與屍塊堆砌了整片大地,彷若煉獄。在令人睜不開眼也無法靠近的火焰中,只看見一巨大犬妖在戰火裡奔騰,撕扯著敵軍身體,不留任何活口。

 

  已再沒任何兵將能派了。弓親王躲在宮殿最深處,準備打開與外面相連的逃生出口,才正要逃離,便聽到緊閉著的大門應聲而碎的巨大聲響。那一身銀白已浸滿殘穢鮮血,殺生丸淨白的臉上還沾著方才撕碎敵人的血腥,他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弓親王,在弓親王眼裡,原本彷若謫仙的他此刻卻變成了可怕的索命羅剎。

 

  你帶走了他此生最深愛的女子,他便要你整個北國陪葬。

 

  「殺、殺生丸陛下……求求您別殺我!就放過我一條老命吧……」

 

  殺生丸只是表情漠然俯視著他,不帶任何感情。

 

  「我聽說了萌兒所做之事!是我教育無方……讓那丫頭不知好歹侵犯了西國!真的抱歉……您要什麼東西我都給您吧!啊啊……」弓親王跪著爬到案旁,身體強烈顫抖,他拿下放於案上的地圖,要給予殺生丸,「不如我整片北國國土都給您吧!您就網開一面、放我一命,求您了!殺生丸陛下……」

 

  那雙已佈滿血絲的金眸染上了強烈厭惡。真是噁心透頂,直到現在都還認為是萌兒的錯嗎?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分明就是眼前這糟老頭!

 

  「呵。」

 

  「殺、殺生丸陛下……您這是答應了吧?」看見殺生丸冷笑的模樣,弓親王自以為達成了協議,搓著雙手,展開諂媚的笑感謝著殺生丸的開恩。

 

  「我對你的賤命一點興趣都沒有。」殺生丸高高舉起爆碎牙,劍峰銳利的光芒在黑暗中散著寒氣,唰的一聲,弓親王的頭顱落地。

 

  他純粹為弓親萌擁有弓親王這種無恥養父感到可悲而已。

 

  殺生丸走出殿堂,步伐沉重而緩慢,最後停下。他抬頭仰望汙濁黑暗的天空,雨依然下著,可下的卻是混雜著血液的紅雨,大雨試圖洗清他的罪孽、洗清他的悲傷,可他明白這場雨怎麼樣都不會停了。

 

  向後一仰,整個身軀猛然直接倒下。殺生丸感到疲憊不堪,尤其是胸口那處酸澀得疼,那雙澄澈好看的金眸如今顯得黯淡,他靜靜閉上雙眼。

 

  一名紅髮男子踏著血腥颯爽而來,肩上扛著一甕清酒,大搖大擺地走到殺生丸身旁,接著一屁股坐下。他拔開酒甕上的布蓋,將酒大口大口入喉,清澈酒液從他嘴角落了幾滴出來。

 

  「隻身毀掉一個北國,你也真夠猛了,北國好歹也是西界第二大國啊。」

 

  「……」

 

  「某方面來說我與北國有仇,你連一兵一卒也不留給我打,至少那老傢伙也該讓我砍砍!好好折磨他一番才是!」琦木以手蹭了蹭濕潤唇角,「不過,若萌兒知道你替她出了口怨氣,一定很高興的吧?」

 

  「……」

 

  「看這狀況,得停下我往東方的修練之旅了呢……跟北國也算有點淵源,我這前城主便來幫西界之王好好整治整治這殘破不堪的北國吧?那些你沒殺掉的無辜子民從以前就被弓親王那傢伙的暴政所虐待,是該讓他們過過好日子……」琦木睨了一眼殺生丸,「你不說話,我就當你答應我接下治理北國的重責大任啦?琦木王……怎麼覺得聽起來有些彆扭?」

 

  殺生丸依然緊閉雙眼,沒有要回應的意思。

 

  琦木晃晃手中那甕清酒,叨念著這香醇美酒可是他特別去尋來要給殺生丸解愁的,不過看這狀況殺生丸也沒那閒情逸致想喝。談著血姬已開始復原西國宮殿,聊著過去在北國當城主的回憶,雖然琦木在一旁不停獨自話嘮,可他不過是想好好陪伴殺生丸而已。

 

  現在的殺生丸,太過孤獨。

 

  像一隻嚴重負傷的野獸,分明痛苦疲憊卻自行舔舐傷口不願讓他人觸碰,明明這傷或許再也不會好。

 

  雨未停,殺生丸臉上的雨也沒停止流動,那是雨水、汗水,抑或是淚水,琦木選擇不去探究。他看著像是睡去的殺生丸,眼神柔和了些,他淡淡一笑,移開目光,仰頭望向被烏雲遮去大半的月亮,輕聲低語。

 

  「……我也很想她。」

 

 

 


作者的話:

大家久等多年的後續篇章來也.....(遞衛生紙)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