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琦木在溪邊用手掬起溪水喝了幾口,冰涼的觸感頓時讓他的躁熱減緩不少。躺在岩石上,用手稍微遮住午後的陽光,剛打完妖怪的他有些疲累。

 

  閉上眼睛沒多久又隨即睜開雙眼,藍空上的雲朵片片飄過。

 

  「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下心啊……」

 

  從以前被父親惡劣掌控到現在的萌兒不知道會不會又被毒打一番?還是又要把她丟到全是可怕妖怪的地方讓她做所謂的反省?

 

  起身轉轉脖子,他朝著北國的方向奔去。

 

  來到弓親城前,他依然被阻擋在外,更何況在世人眼中琦木城早已被殺生丸摧毀,琦木城城主也早已死去,他現在根本什麼身分也不是,要進去就更加困難。他繞到較不起眼的側門,用金錢收買守衛,這才知道弓親王對萌兒做了多麼殘忍的事。他再追問萌兒去了哪裡,守衛只回答她已消失了一陣子,應是逃離出宮了。

 

  儘管此刻想直接殺進裡頭殺了弓親王,但現在還是先找到萌兒要緊。琦木急忙試著追著萌兒的氣味,來到一處較為偏遠的街道上,找尋著是否有萌兒的蹤影。突然聞到一股血腥臭味,還夾雜著萌兒的味道,他再仔細一查,發現萌兒的氣味竟朝著西國而去。

 

  「糟糕……」

 

 

×  ×  ×

 

  西國王宮一下子少了一國之主和總是熱情滿溢的琦木,讓這王宮安靜了不少。和小鈴玩了一個下午,小鈴累得直接打起瞌睡,便由邪見先把她帶回寢宮,阿籬想想也沒什麼事情做,便在西國王宮內隨意走走,最後來到了西國大殿。

 

  這裡是平時殺生丸與朝中文武百官上朝談論國事的地方,大殿寬敞宏偉,可如今沒有王與百官在此,顯得碩大空間相當冷清。阿籬抬頭望著高高在上的王位,再過不久殺生丸便要在此宣佈娶她為妻,她將成為一國之母,與殺生丸共同守護這個西界。

 

  她真能勝任一國之母這個位置嗎?必須母儀天下,照顧好子民們才行。但回想著過去翻閱過的小說,王后怎麼好像都在統領後宮居多?這裡的確蓋了座後宮,雖然裡面沒住半個妃子就是,殺生丸會不會哪天心血來潮把後宮補滿?阿籬杏眼一瞇,露出邪惡笑容,一當上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吩咐將後宮拆掉!

 

  嘆口氣,她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呢。殺生丸已經離開西國多日,若東南國並不難攻下,算算日子應該就要回來才是,熱戀著的他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阿籬想他想著想著還哼起小鈴平時唱的歌了。

 

  「在山川中,在森林裡,在風中,在夢裡。殺生丸大人在哪裡?邪見大人跟隨在後,我一個人靜靜在等待著,等待殺生丸大人的歸來……」

 

  「那麼想他啊。」

 

  阿籬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渾身僵直,與其說是驚嚇,不如應該說是相當尷尬,她緩緩轉身,向血姬簡單行禮。

 

  「血姬娘娘……」

 

  血姬緩步走到阿籬身旁,與她共同望著那王位。紅唇勾起好看的笑容,歲月似乎沒在她美麗的臉龐上留下任何痕跡。

 

  「那孩子向你求婚了吧?」

 

  「這……正確來說還沒有呢。」阿籬低頭摩娑著左手上的四魂之玉戒指,「只說先用這個把我定下而已……」

 

  「欸?還沒求婚?這孩子動作還真是慢條斯理吶!妳若不想嫁便把戒指拔了拔跑走便是,否則嫁給他後妳就得忍著他的扭曲個性一輩子!」

 

  阿籬尷尬笑笑,摳摳臉頰,向血姬解釋殺生丸不是不求婚,只是他想把求婚的重要時刻留到琛音峰,完成那美麗傳說西界戀曲。血姬一聽,唇角不住顫抖,接著終是再也忍不住笑意,捧腹大聲笑了出來,甚至笑出了眼淚。

 

  「他居然也信起傳說那套?」一想到兒子是用多麼艱難的心情去相信那個傳說,還有用那副冷臉說著要阿籬跟他去琛音峰的樣子她就覺得兒子可愛地很好笑。

 

  那可是您的兒子啊?是也不用笑成那樣,阿籬思考著這對母子感情究竟是極差還是極好呢?

 

  終於冷靜下來的血姬抹去眼角淚水,又恢復成那高傲艷麗的女王模樣。西界戀曲,當年犬大將也曾帶她去過,雖然最後並未實現,但至少那是個幸福的回憶。

 

  「傳說歸傳說,能否長久還是得看你們本身的愛情如何經營。」

 

  「這個我明白。」看著智慧與美貌兼具的血姬,阿籬垂下眼眸,這才是子民所信服的西界之后樣貌吧?「血姬娘娘,我……勝任得了王后這個位置嗎?」

 

  「或許妳不會是最完美,可若用真心與善良治理,相信子民都能感受得到。阿籬,殺生丸相信著妳,妳也得相信妳自己。」

 

  聽血姬這麼說,阿籬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頓時放了下來,是啊,殺生丸選擇了她便是相信她,而她也不能辜負殺生丸對她的信任才是。

 

  「雖然這孩子性格扭曲變態,做事討人厭又不可愛,可帶給妳幸福這點我相信他絕對能做得到,而妳……也得好好幫我照顧好這孩子啊。」

 

  阿籬綻開笑容,「……是!」

 

 

  突地聽到外頭傳來淒慘叫聲與碰撞聲響,血姬感到不對勁,一個跨步將阿籬擋在身後,濃厚的血腥味離大殿越來越近,血姬警覺性地看著。黃昏天空原本有著七彩晚霞伴隨,如今卻是陰霾晦暗甚至帶著詭異的紅。

 

  那慢慢前進的腳步聲沾黏著黏膩鮮血,朝著她們一步步逼近,當腳步聲停下,渾身沾滿鮮血的萌兒就站在門口,手上還提著一顆剛剛才摘下的士兵頭顱。

 

  「萌兒,妳這是做什麼?」

 

  「來復仇呀。」冷漠無情的紅唇豔麗如血,雙眸呈現著血紅色。她抬手,從空中扯出一條銀線一拉,長長的銀線後端拖著小鈴嬌小的身軀,小鈴渾身是傷,而緊緊抱著小鈴雙腿的邪見早已昏死過去。

 

  「阿籬姐姐……」

 

  「小鈴!」阿籬看見小鈴的模樣本想上前,卻被血姬擋下。

 

  「看來妳將我的王宮弄得相當悽慘啊,得給妳些教訓才是。」血姬長袖一揮,欲用強大妖氣將萌兒制服,可預想的妖氣卻沒施展出來,還在思考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她心臟突然一疼,全身僵硬地跪坐在地。

 

  「血姬娘娘!」阿籬跟著跪下攙扶著血姬,「這是怎麼回事……」

 

  萌兒拿出過去要綾天拿來的封妖玉在手上晃晃,雖只有碎片,能力並不足以讓妖怪像殺生丸那般完全失去妖力變成人類,但也足以讓妖怪的妖力暫時被制約無法施展。難怪直到萌兒來到大殿血姬才發覺不對勁,而宮中訓練有素的士兵也全都無法對付萌兒。

 

  「想不到這碎片還真有用上的一天啊,原本是想著哪天能用這塊碎片來玩玩殺生丸呢。」她扯動銀線,將小鈴身子甩到阿籬面前不遠處,小鈴脖子滲出血絲,看著愛護小鈴的阿籬擔憂的眼神,萌兒感到好笑,「我要將殺生丸所珍愛的一切全奪走,先從小鈴開始,接著再換妳,阿籬。」

 

  「不會讓妳傷害小鈴的!」阿籬緊蹙眉頭,環繞四周,並沒有能讓她當成武器的東西,弓箭也不在身旁,要救下小鈴只能自己衝去她身邊了。她牙一咬,從地上站起急忙衝到小鈴所在處,用手扯開纏繞著小鈴脖頸的細線,可線如刀刃,她每扯動一下,自己的手就綻開了傷口流下鮮豔的血。

 

  「真是愚蠢吶,以為自己能與我抗衡。」

 

  萌兒鬆開小鈴,將細線轉為纏繞上阿籬脖子緊緊拉扯著,讓阿籬痛苦地喘不過氣。阿籬雙手試著弄鬆頸上的箝制,可一點作用都沒有。

 

  萌兒銀線一收,將阿籬高高提到自己面前,「我在想要不要先殺了妳,先殺掉的話,殺生丸一回來看見妳的死狀,那表情一定會很有趣。若不殺了妳,殺生丸回來便先用這塊封妖玉碎片制住他,慢慢挖出他心臟,到時候他一定相當狼狽吧?然後再在他面前殺掉妳……好像也很好玩?」

 

  「萌兒,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什麼都沒有了,只有憎恨才能帶給我愉悅。而妳,便是令我憎恨的源頭。」

 

  不對,她能明白萌兒為何恨她,可先前萌兒明明也已放下執念才回去北國的啊?莫非萌兒那時候的表現全是假?但就算她對西國再怨恨,也不可能徒手殺害外頭的那麼多生命,琦木說過,萌兒不敢殺生。

 

  她注意到萌兒雙眼,那眼眸不應該是紅色,犬妖一族的眼眸是金色才對,會轉為紅色除非是成魔,否則就是被黑暗附身控制。「妳不是萌兒,對不對!」

 

  萌兒看著阿籬,笑得深沉詭異,「我是萌兒,亦不是萌兒。萌兒自己說不要命,我完成了她的願望,只是她沒想到代價是要出賣靈魂。我得到了她的靈魂,她所經歷的痛苦我全都接收,來幫她復復仇也是應該的。何況……只要殺了殺生丸我便能變得更強大,有這機會我當然要前來西國,可惜他好像不在啊。」

 

  若殺生丸回來便會遇險,阿籬得想想辦法將那封妖玉碎片奪過來,才這麼一想,小鈴便撐起身子跑到萌兒身旁,一口咬住她的手臂。

 

 萌兒手臂猛然一疼,握在手中的封妖玉掉落在地,纏緊阿籬脖頸的細線也瞬間放鬆。小鈴急忙將封妖玉撿起,使出全部力量忍著疼痛用拳頭將碎片敲碎,這舉動著實惹毛了萌兒。

 

  「臭小鬼……我先殺了妳!」

 

  萌兒將手舉起,空中幻化出一把以銀針凝聚成的長劍就要往小鈴揮下,在解開細線的同時,阿籬飛撲到小鈴身上將她守護在懷裡,那長劍重重砍在阿籬背上劃出一道駭人傷口,頓時鮮血四濺。

 

  阿籬口中嘔出血液,那襲來的強烈疼痛讓她幾乎叫不出聲。小鈴哭著緊抱覆在她身上的阿籬,阿籬雖想用笑容安慰著小鈴沒事,可卻連扯開笑容的力氣都沒有。

 

  「哼……既然那麼急著尋死,我便先成全妳,順便讓我好好嚐嚐巫女的靈魂!」又想揮下一刀,突然聞到強大妖怪的氣味,她將手中動作停下,「看來妳的愛人回來了呢?我先出去會會他似乎比較有禮貌。」

 

  萌兒丟下手中的劍,邁出步伐往宮外走去,準備瞧瞧西界之王錯愕的嘴臉。

 

  「阿籬姐姐……阿籬姐姐……嗚……」

 

  「謝謝妳,小鈴幫了殺生丸很大的忙喔。」

 

  「殺生丸大人回來了!阿籬姐姐妳先不要睡著,殺生丸大人會救妳的!」

 

  「傻瓜……就算我睡去,殺生丸也能救我啊?」只要揮下天生牙,她的性命便能被拯救。可不知為何她的心中充滿著不安,彷彿只要睡去,醒來便再也看不見殺生丸。

 

  阿籬的生命一點一滴在流逝,身體越發冰冷,背上的傷口好疼,覺得全身疲累地使不上一點力氣,她只能空洞地望著門口,期盼著殺生丸能平平安安地走進大殿。

 

  「殺生丸……」阿籬輕喚著愛人之名。

 

 

×  ×  ×

 

  殺生丸成功打下東南國,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返回西國王宮,可就在王宮不遠處,殺生丸聞到了不尋常的氣味,心一緊,騰空飛起急忙趕往王宮,士兵們看見不遠處的王宮烽火連天的模樣,收起凱旋歸來的笑容,跟著殺生丸連忙趕回王宮。

 

  才踏進宮中,濃厚的血腥味便撲鼻而來,所有的士兵全部死狀悽慘,只剩幾個活口縮在一旁,還有一些仕僕不斷提著水試圖撲滅那漫漫火勢。

 

  「喲?你可終於歸來了,殺生丸陛下。」

 

  殺生丸一眼便看出眼前之人並不是萌兒,而是一群充滿怨念的妖怪在控制著萌兒的身體。居然趁他不在時恣意踐踏他的西國,殺生丸心中怒火無法輕易平息,他緩緩抽出腰間爆碎牙,低沉的嗓音並不難聽出其中的怒意。

 

  「她們在哪裡。」不是疑問句,而是以命令的口吻要問出她們下落。

 

  「你是說你的愛人們?女童、母親,還有那個巫女?剛剛還在後頭跟我玩著呢!只是她們好像玩不過我。」萌兒笑笑,「如果你想進去找她們,得先陪我玩一會兒我才願意放行喲?」

 

  殺生丸毫不猶豫地揮下爆碎牙,可就在此時另一把劍擋住了他的劍,斜眼一睨,阻擋他的人居然是琦木。

 

  「抱歉。」琦木露出充滿歉意的淡淡笑容,「能將我的萌兒交給我嗎?」

 

  殺生丸眉頭緊蹙,瞪了琦木一眼後便將爆碎牙收回。

 

  萌兒看著琦木,笑得嫵媚,「我所深愛著的琦木啊,終是捨不得殺了我呢?不要緊的,等我們解決掉其他人,我們便雙宿雙……飛……」

 

  語未畢,琦木將劍捅入萌兒腹部,讓萌兒完全不敢置信。

 

  「我是來拯救萌兒,才不是來拯救妳這個怪物!」

 

  琦木將劍抽出,抽出的同時從萌兒的腹部傷口中也衝出了一大團黑霧,黑霧散去,一大群四不像的妖怪盤旋在空中嘶吼,殺生丸騰空躍起揮下爆碎牙,妖怪瞬間軀塊四散,最終一塊塊分裂消失。

 

  萌兒的靈魂終於不被黑暗控制,可也已沒多少的命能讓她繼續待在這個世界上。琦木跪在地上抱著萌兒,神情哀戚,慶幸著他來早一步,讓萌兒屍身不用隨著那群骯髒妖怪被爆碎牙撕裂;卻也怨嘆著他來晚一步,沒能更早解決這件事情。

 

  「對不起……對不起……」萌兒望著殺生丸,不住哭泣,「殺生丸陛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萌兒無能……」

 

  殺生丸收起爆碎牙,轉而拿出天生牙,他靜靜看著萌兒身旁開始出現的鬼差,欲要砍下,可萌兒卻只是微笑搖著頭,不要他救她。

 

  「殺生丸陛下能有這個心我就很高興了……但現在的我,死去反而才能覺得解脫……」萌兒想到她被控制時所做的壞事,眼淚又開始直直掉落,「殺生丸陛下……真的……對不起……」

 

  「……我不怪妳。」

 

  殺生丸只是垂眸淡淡說了句,便收起天生牙轉身趕去大殿。

 

  「被妳的殺生丸原諒了呢。」琦木溫柔輕撫萌兒凌亂的長髮,此刻在他懷裡的萌兒彷若當年初見的少女,沒有殺氣、沒有恨意、沒有利益,只有純澈乾淨的眼神。

 

  「朔,謝謝你救贖了我……無論是當年在那個山洞,還是現在,你都救贖了我……」

 

  「我沒那麼偉大,只是捨不得美人兒痛苦。」

 

  「對不起,如果當年我能鼓起勇氣跟你走的話,也許一切都不會發生……我有試著去找你,可是看到毀滅的村子,我以為你已經被弓親王給殺了……長久以來我都對你抱著虧欠……」

 

  「不是妳的錯。」琦木用拇指輕輕拭去萌兒的眼淚,「是我沒站在妳的立場想,一直以來誤會了妳,我也很抱歉。」

 

  「朔……雖然我後來的確喜歡上了殺生丸,但是……」萌兒用顫抖著的手撫上琦木臉龐,露出與當年無異的純真笑容,「與你相愛的那一段時間,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時光……」

 

  萌兒閉上雙眼,她的時間已停止。琦木的淚水滴在萌兒冰冷的臉蛋上,輕道:「我也是……」

 

 

×  ×  ×

 

  殺生丸踏進大殿,只見已恢復妖力的血姬神情悲傷地跪坐在地上抱著阿籬,小鈴則在一旁不斷哭泣著。小鈴看見殺生丸的到來,淚珠子掉得更兇,她不知道該如何跟殺生丸講述這一切的發生。

 

  「殺生丸大人……阿籬姐姐她……沒有呼吸了……」

 

  殺生丸一滯,全身血液像是停止流動,心痛地令人窒息。他走到阿籬面前,雙膝跪地,從血姬懷中接過阿籬,他緊緊抱著懷中之人,感受到阿籬的心臟還在跳著,只是那呼吸相當地微弱,令人幾乎無法察覺,只是阿籬時日所剩不多,來自地獄的鬼差已出現在阿籬身邊伺機而動,就在那樣短暫的片刻,殺生丸下了一個決定。

 

  「殺生丸大人!請您救救阿籬姐姐!」

 

  「殺生丸,阿籬還有活命的機會,快用天生牙……」血姬看著殺生丸橫抱起阿籬,站起身,一步步往殿外走去。血姬不明白為何殺生丸不馬上揮下天生牙救阿籬,在後方喚著:「你在做什麼?要帶她去哪裡啊!」

 

  「我會救她。」殺生丸凝視著緊閉著雙眼的阿籬。

 

  但她必須……永遠離開這個時空。

 

 


作者的話:

在寫琦木和萌兒那段結局時寫哭了(拭淚)

精修版上對萌兒的個性做了相當大的改動,想讓一個角色更有血肉的結果就是寫死角色時反而自己也不好受啊

舊版萌兒因為憎恨而殺了阿籬,最後也在沒任何人珍惜的結局裡踉蹌死去

這次是讓萌兒能在看透一切後死去,只是不幸地被黑暗控制靈魂

她沒像鬼蜘蛛、琦木那般將黑暗反噬,那是因為她還不夠恨,心底處還是存在著良善。

最後能獲得殺生丸的原諒,以及在曾經那麼愛的男子懷中離開這個世界,

相信萌兒是幸福的吧。

hand.jpg

精修版終於來到這個階段,當年我連載到這裡就停下變成了個大坑的階段XD

希望這次能好好把它繼續下去啊!

 

喜歡的話記得留言唷,我可愛的動力們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