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步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阿籬的腳步越發沉重,與走在她身旁的三位好友們的燦爛笑臉呈現鮮明對比。朋友們這麼急著去她家,她完全措手不及。要看是可以,想挖八卦也可以,可重點是──他們還是妖怪型態啊!

 

  阿籬抬起一直無力低垂著的頭,苦笑問著身旁的朋友們,「呃……你們一定要選在今天去我家玩嗎?」

 

  三人點頭如搗蒜,誰知道阿籬明天會不會又不來上課?又或是去哪間醫院休息去?

 

  阿籬無言以對。這該怎麼辦呢?她可不敢想像當她們撞見殺生丸與犬夜叉那副妖怪模樣會發生什麼樣失控的局面呢!左右張望了下,阿籬看見一座電話亭,她跟朋友說是要打電話跟家裡報備有朋友要來後便直直往電話亭衝去。

 

  拿出口袋中的零錢投下,她打了電話回家裡。至於殺生丸他們會不會接電話?犬夜叉畢竟在現代與戰國之間來來往往好多次了,所以許多現代用品他都已經理解、甚至是會使用;而殺生丸更是不用說,那過人的理解力,光是看阿籬使用一次便就記住了使用方法。

 

  鈴鈴鈴……電話鈴聲響著。

  正在看著卡通的犬夜叉,嘴裡塞著滿滿阿籬家裡的泡麵麵條,聽到了電話鈴聲卻也懶得去接,因為卡通正撥到精采片段呢!順帶一提,犬夜叉正在看的卡通是哆啦A夢。

 

  而正在阿籬房間閉目養神的殺生丸也聽到了電話鈴聲,不過他認為沒有接的必要,要接也是由犬夜叉去接。於是,他選擇繼續閉目養神。

 

  聽著電話筒裡的嘟嘟聲許久,阿籬開始惱怒。這兩個傢伙,死都不接電話就是了!很好,不接就算了!

  等等一回到家她就先把犬夜叉的狗耳朵給折了折擰斷再說!

  至於殺生丸,等等就拿白麵粉往他身上潑去就是了,用來遮住那些妖紋,誰管他什麼禁慾男形象!

  站在電話亭外的朋友們似乎看見阿籬頭上長出了惡魔之角,三人沉默。

 

 

×  ×  ×

 

  看完卡通,犬夜叉起身走到阿籬房間想要睡覺休息,怎知一打開門就看見殺生丸躺在床上。想起以前都是他在躺,現在看到他的窩被佔據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欸!你怎麼可以不經同意亂躺阿籬的床呀!」

 

  話是這麼說,可犬夜叉也常常不經阿籬同意就躺上床睡覺就是。殺生丸沒睜眼,語氣淡漠,道:「為何不可?」

 

  「因為、因為男女授受不親這種事你沒聽過嗎?」

 

  「阿籬也睡過我床許多次了。」

 

  「那又怎樣!她可是開放的現代人……等等,你說阿籬她睡過你床許多次了?」下意識試著逃避的事實又浮出腦海,他曾經喜歡過的純潔甜美的女孩居然跟他討厭的殺生丸發展如此迅速?什麼時候開始的?該不會從掉入蜃魔空間時就睡在一起了?

 

  犬夜叉張大嘴巴,手指顫抖地直指著沒理會他的殺生丸,之前他跟阿籬也沒睡在同張床上過呀!就連他跟桔梗也沒這樣過,最多也只是在桔梗身邊看著她睡著,若他要求桔梗與他同床共枕,恐怕又會被桔梗用封印之箭釘在樹上了吧。

 

  「你怎麼可以對阿籬做、做、做出那種事情!」

 

  殺生丸睜眼坐起身,勾起一抹邪笑,看來犬夜叉已經誤會了,不過誤會也好,這樣他就不會再對阿籬有任何留戀了吧?連僅存的一點依戀他都要犬夜叉完全刪掉。「我與她之間所做過的事,我想你就別去了解了吧。」

 

  「做過的事……」

 

  犬夜叉果然默默地想到別的地方去,正好稱了殺生丸的意,現在犬夜叉的表情看在殺生丸眼底是相當滑稽好笑。也對,畢竟犬夜叉之前也喜歡過阿籬,雖然當時是『一心二用』的狀態,不過現在阿籬只能是屬於他的,犬夜叉沒資格管他、也沒資格對阿籬留戀。

 

  「總之你不能對阿籬做出那種事情來!」

 

  「你奈我何?」

 

  「混帳傢伙!我要殺了你!」犬夜叉抄起放在一旁的鐵碎牙,抽出。殺生丸則是淺笑,優雅地將爆碎牙從刀鞘中取出。

 

  兩個戰國時代的男子,穿著古代服裝、拿著古代長刀卻站在充斥著少女風格的現代房間決鬥,這樣的畫面看上去是有些……奇怪。

 

  此時阿籬正從書包中拿出家裡鑰匙,放入鑰匙孔,轉轉,打開大門。

  「我回來了……」阿籬語氣顯得有氣無力,向裡頭的人報備著她回來了,不過忙著對決的那兩人似乎是沒注意到。阿籬心裡開心了下,莫非他們不在?怪不得剛剛電話沒人接。

 

  「看來他們不在耶,怎麼樣?要回家還是待在我家歇會兒?」

  「那也沒辦法囉,就當做來妳家玩玩好了。」

  「那到我房間來吧,我房間那兒比較舒服涼爽。」

 

  阿籬率著三名好友,一步步走上樓。

 

  「哼!今天本大爺就要在這裡跟你決一死鬥!」犬夜叉刀尖比向殺生丸。

  「我奉陪。」殺生丸道。

 

  阿籬走到了房門口。

 

  「看我的風之傷──」

  「哼,白費力氣。」

 

  阿籬笑著打開房門。

 

  「……」

  「……」

  「……」

 

  舉著刀的兩兄弟頓時呈現機械式動作,頭慢慢轉向阿籬方向,冒出的冷汗幾乎可以滙聚成一條河。阿籬依舊以那甜美的笑容看著他們,但他們知道那笑容並不單純,阿籬的背後正冒著熊熊烈火呀……

 

  阿籬房間並未造成太大損傷。犬夜叉還未完全使出風之傷,殺生丸也還沒開始攻擊,只是兩人的妖刀捲起了一些妖氣,這些妖氣使得阿籬房間裡的東西全數亂舞、四處紛飛,變得十分雜亂,昨晚整理好的考試筆記全部都被妖氣給攪爛。

 

  「兄弟倆這是在玩COSPLAY嗎?還玩得挺逼真啊……」步美、由佳和繪理同時佩服起殺生丸與犬夜叉。

 

  「你們……這兩個大笨蛋──」阿籬的怒吼聲穿越屋頂,衝向九霄雲外。

 

 

×  ×  ×

 

  殺生丸和犬夜叉分別坐在飯廳的位子上,沒多說什麼話,只是默默看著阿籬弄菜的模樣。待到阿籬將菜擺上桌時,兩人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犬夜叉大喊:「阿籬!怎麼沒有章魚香腸那些東西呀?就只煎了蛋?」每次他回來現代的時候,阿籬總是會做許多好料給他的。

 

  「閉嘴。」阿籬掃射一個冷眼過去,犬夜叉隨即閉口不敢說話。

 

  阿籬現在可是惱怒到不行。剛剛朋友們看見阿籬生氣的樣子嚇得馬上逃走,她們可不想待在這修羅戰場。這兩個笨蛋可真把阿籬給惹火了,也難怪今天的菜色就只有一道簡單的荷包蛋。

 

  殺生丸倒是覺得沒什麼要緊,反正他本來就不大喜歡吃東西,不吃也罷。怪自己跟犬夜叉的玩笑開得有些過頭了,這會兒可是得想想該怎麼討好阿籬的辦法才行。殺生丸呀殺生丸,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變成會想辦法去討好女人的大妖怪啦?他心裡如此想著,有些無奈。

 

  「要不……今晚去街上走走?」女孩子最愛逛街,阿籬也不例外。

  「你不是最不喜歡人群的嗎?」阿籬有些詫異殺生丸居然會提出這個提議。

  「不要緊。」

  「那犬夜叉,你要去嗎?」

  犬夜叉點頭如搗蒜,在這裡吃不到美食,跟阿籬到街上去晃晃總吃得到了吧?

 

  他們換上現代衣服,便與阿籬出門逛街去。兩俊男一美女,走在街上果真吸引不少目光。阿籬看到這麼多雙眼睛盯著他們瞧,自然是感到有些害羞,便默默低下頭,小聲嘟囔,「真是……這兩個沒事長這麼好看幹嘛?都不能好好逛街了……」

 

  殺生丸見狀,便用了一個冷眼瞪向那些對著他們尖叫、表達愛意的女性們,可是似乎沒用,那些女性反而更加興奮,說什麼這樣反而更帥更酷,這讓他相當無言。希望,阿籬別吃醋才好。

 

  「阿籬,這不是我的金剛石嗎?怎麼在這裡呀?」經過珠寶店家,犬夜叉指著櫥窗,裡頭擺著各種款式的鑽石戒指,令人目不暇給。「而且還那麼小!」

 

  「犬夜叉,金剛石在我們這裡叫做鑽石,經過琢磨後是非常高級昂貴的。」

 

  「嘖!我用金剛槍破就能變出一堆給妳了,而且還比這撞石大上許多哩!」

 

  「是鑽石啦……」

 

  「差不多啦!搞不懂,這種東西可以拿來幹嘛?沒有用還那麼昂貴,呿!」

 

  「犬夜叉你錯囉!在我們這裡,鑽石代表著永恆不滅的愛情,在結婚的時候,男方將鑽石戒指套上女方左手上的無名指,象徵著用永恆將愛人套牢,攜手共度下半輩子,那是多麼浪漫的事情啊!」

 

  阿籬腦海中浮現出充滿粉紅泡泡的浪漫畫面,「如果犬夜叉你要向桔梗求婚的話,送她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女人看到這麼美麗的鑽石戒指,一定會很高興的!不過也要看人啦,像桔梗就不是物質派的呢。」

 

  「求、求、求、求、求婚?我、我、我、我、我跟桔梗?」犬夜叉又是臉紅又是結巴。

 

  「難道你不想跟她定下來嗎?何況桔梗都說了,若再轉世便要嫁你為妻,人家都直接跟你這樣告白,你還在考慮什麼啊!」奈落已死、妖怪暫時不敢出來作亂、經由四魂之玉的洗禮,現在世界安平,如此好的時機難道犬夜叉還不想與桔梗定下來,好好做百世夫妻?

 

  「我當然想呀!但該怎麼說呢……」犬夜叉有些困擾地抓著頭,道:「在桔梗還沒重生時,我們的時間是一樣的。但現在她重生為人類,人類與妖怪的隔閡反而讓我有些……」

 

  「害怕吧?」

 

  「……嗯。」

 

  阿籬怎麼會不明白犬夜叉的顧慮,人類與妖怪的隔閡他們永遠不可能跨過。這條路總會有誰先離開,而先離開的除非是戰死或意外,否則都是人類先與妖怪告別吧。有時並不是人類與妖怪種族的不同而造成距離,而是相愛著的他們誰都捨不得讓對方獨自留在原地思念,那才是他們真正跨不過生死藩籬的主因。

 

  「我也想過人類與妖怪相愛後的未來會是如何,但想著想著也想不出個答案呢。」阿籬淡然一笑,「但就是因為知道人類與妖怪在一起有多不容易,所以會更加珍惜相處的每分每刻。只要能跟相愛的他待在一起,無論前方會有什麼苦難似乎也都有勇氣去面對了……所以啊,與其害怕還未到來的事物,不如把握當下製造更多幸福的時刻吧!」

 

  犬夜叉發愣看著阿籬,一雙明亮金眸眨呀眨的,好像聽到了非常不得了的言論。

 

  「阿籬,妳說的話很讓人感動,但是……」

 

  「但是什麼?」

 

  犬夜叉指指站在他後方的殺生丸,「妳話中的當事人似乎在現場啊……」

 

  「唔……」阿籬視線移向殺生丸,剛剛說了那樣感人肺腑的人與妖怪相愛論都沒害羞的她在這瞬間臉倒是熱到能煎蛋,她著急掩住紅透的臉,拔腿狂奔逃離事發現場。

 

  殺生丸挑挑眉看著害羞跑走的阿籬,能明白阿籬的想法,也讓他的心底著實踏實了不少。他看著擺放於櫥窗裡那些閃耀著璀璨光芒的鑽戒,心中有了定數。

 

 

×  ×  ×

 

  春天的夜晚微涼,泡過熱水澡後的阿籬有些睏意,但見殺生丸不在房裡,便披上了件薄外套出門找他。來到神社旁的時代樹下,殺生丸正站在那兒接受月光與白色花瓣的洗禮,高雅脫俗樣貌彷若謫仙。

 

  阿籬來到他身旁,雖然在這春夜看著眼前的美好畫面也是種風雅,但那睡意還是讓她無法克制地打著呵欠。「怎麼不進房休息呢?會著涼的喔。」

 

  「……」都說了多少次他這大妖怪身體沒那麼脆弱,他聞到她身上所散發出的沐浴香氣,看來是剛洗完澡,如此出來吹著涼風他還比較擔心阿籬會著涼呢。「妳先睡吧,我等會兒就進去。」

 

  「但我想知道殺生丸現在在想些什麼呢。」阿籬輕輕靠上殺生丸肩膀,與他一同眺望明月,「讓我猜猜……你是在想著從你能穿越到現代也過了一年了對不對?」

 

  殺生丸微微一滯,還挺聰明嘛。

 

  「還記得我大考完那天,見都見不著你以為你私自回了戰國,那時我有多傷心難過啊!結果你居然躲在樹上!不過也因為這樣,那天你才會帶我上時代樹賞夜景,我才會向流星許願,我才會知道你有我所以不孤單,嘿嘿嘿。」阿籬蹭了蹭殺生丸毛皮,「想不到一年過去了啊……時間過得真快,你只剩十一年的穿越時限了呢。真討厭啊,為何那地支組合是十二年為一輪,而不是一百年為一輪?」

 

  「所以有些重要的事得快些完成才行。」

 

  「重要的事?」

 

  「下一次挑妳家人在的時候來吧。」

 

  「啊咧?原來殺生丸還會想念我家人呢!」正當欣喜著殺生丸對她家人也產生感情時,突然將這兩句話產生了連結:重要的事、挑家人在的時候──這難道是要見家長談婚事嗎?

 

  阿籬頓時睡意全消,從殺生丸身邊跳了開來,「那、那個!我還沒做好準備啊!」

 

  「準備?」

 

  「對呀……我現在也才十七歲,談結婚好像太早,雖然在戰國似乎不算什麼,但我覺得還是先拿到大學學歷我會比較安心,畢竟找工作方便……不對,嫁過去戰國的話好像也不用找工作?而且要不要生孩子我也還在考慮……生了孩子的話是要讓他接受現代的教育呢還是待在戰國呢?家人會不會希望我多待在現代一些呢?但就算我幾個月不回現代他們好像也很習慣……」

 

  「我似乎沒說是什麼樣重要的事,但妳似乎把未來會碰到的問題想得很周到。」殺生丸挑挑眉,俊秀臉蛋疾速靠近了她,「那麼想嫁我?」

 

  「唔!」阿籬僵直住身體。是啊,分明殺生丸都沒說是什麼事情,她就先入為主地直接認定殺生丸要與她結婚了!似乎想得太遠了些,殺生丸也許還得處理西界的事情,結婚這事情還遠著呢!啊……真是丟死人了,她怎麼就這麼不害臊地講出那些話來?她推開殺生丸的臉,又是急忙逃離事發現場。

 

  「誰想要嫁給你呀!別自戀了!我還有一大段的美好青春生活要過呢!」

 

  「……」        女人心思還真難捉摸,殺生丸如此想。閉上眼,他口氣淡漠,冷冷道:「出來吧,犬夜叉。」

 

  犬夜叉呿了一聲,便從躺著的時代樹樹幹上躍下來,落到殺生丸面前。剛剛躺在上面歇息,就聽到下面阿籬嘰嘰喳喳的聲音,不過阿籬似乎沒看見他就是。他雙手擺上後腦杓,看著急忙跑回家裡的阿籬,眼神有些鄙視,「怪了,以前就沒見她那麼容易害羞……」

 

  殺生丸抬步要走,犬夜叉見狀連忙喚住了他。

 

  「你是真的想跟阿籬定下嗎?」

 

  「與其問我,不如先處理好你自己的婚事。」

 

  「不、不關你的事吧!」犬夜叉有些惱羞,卻又馬上壓下情緒,眼神瞥向一旁,嘟囔道:「不過到時還是會邀你參加婚禮的……」

 

  殺生丸看了犬夜叉一眼,隨即又離開視線。就算不邀約他,阿籬也會拖著他去的吧?不過被犬夜叉親自邀約的感覺……心底似乎某處有股暖意升起。

 

  犬夜叉雙臂交叉,抬頭看向白色花瓣飄零的時代樹,居然能與殺生丸那樣平靜地站在一起說說話,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啊啊……突然想起,我們已經合作過兩次了呢。」一次是叢雲牙事件那次,另一次則是打敗奈落那次。「父親……都看到了吧。」

 

  殺生丸瞇起金眸,對犬夜叉突然提起父親感到有些意外,可不知為何,自己並不像從前那樣排斥犬夜叉說到關於父親之事。「既然這是父親的願望,那他便會看到的。」

 

  「雖然有些不甘願,不過跟你合作時,感覺還挺……不賴。」

 

  「我倒是沒這種感覺。」

 

  「嘖!放心好了,之後合作什麼的就不用勞駕你這西界之王了!因為我會比你早一步超越父親!」

 

  「那你得先打敗我。」

 

  「……」怎麼能如此自恃啊!阿籬跟他在一起真不會氣急攻心嗎?

 

  又燃起想拿刀一較高下的氛圍,雙方厭惡眼神盯著對方,下一秒,他們卻很有默契地相視而笑。

 

  他們早已超越了犬大將啊,只是他們都沒發覺。

 

  這家庭氣氛溫馨地讓人有點尷尬,犬夜叉摳了摳臉頰,「呃……總之你可要好好對待阿籬啊,否則我一定找你算帳!」阿籬對他來說何其重要,她是將他從孤獨中拯救出來的光芒,他由衷希望殺生丸能替他好好守護這光,讓光永遠不會熄滅。

 

  殺生丸只是莞爾一笑,無須犬夜叉耳提面命,他也會好好對待阿籬的。

 

  犬夜叉突然伸出一隻緊握著拳頭的手,用眼神示意殺生丸也伸出來,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殺生丸相當疑惑這傢伙想要做什麼。

 

  「這、這是阿籬他們這邊男人跟男人之間捶拳約定的意思啦!」犬夜叉突然覺得這樣似乎有些丟臉,拳頭伸在中間,遲遲不見另一個拳頭來回應。

 

  「……」殺生丸抬腳離開,完全不搭理犬夜叉。

 

  「啥?」犬夜叉一臉錯愕,「臭傢伙!我是給你面子耶!欸!給我回來!欸!」

 

  「吵死了。」殺生丸依然一派瀟灑地離去,留下氣得在原地跳腳的犬夜叉。他想他與犬夜叉惡劣的兄弟關係永遠不可能會有改善的一天……應該吧。

 

 


作者的話:

hqdefa1ult.jpg

兄弟關係有進展(?)可謂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幾話都比較輕鬆向,畢竟奈落之戰大家也辛苦很久了haha

不知道各位的口味比較偏向輕鬆還是虐心呢?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