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微放閃注意,殺籬CP準備欺負單身狗(不)

讀者柩藍為參加POPO限定情人節特別活動贈珠數量最多者,恭喜在此篇獲得演出阿籬高中同學一角色。

喜歡的話可以多多留言喔,下集作者掛保證是閃瞎人等級。(下集於2/14發表)

 


 

  「我兩個禮拜後回來,到時候記得來接我唷。」阿籬站在枯井旁,指著同樣站在一旁的殺生丸說道:「這兩個禮拜你可別跑過來,我要認真讀書將學校進度趕上才行。」

 

  「嗯。」若阿籬再不回去,課業上確實危險,這一次在戰國待的時間太長了些。只是才剛在一起沒多久,就要分開十四日,他居然有些捨不得。

 

  「……」正轉身要躍下古井,阿籬停滯了瞬,又回過頭,也不說話,就一雙大眼睛直直盯著殺生丸,看得殺生丸有些困惑。接著,阿籬敞開雙臂撲上了他,緊緊環住了殺生丸的脖子,在他耳邊輕聲道:「我會……很想你的。」

 

  「……嗯。」殺生丸輕拍了拍她的背。

 

 

  阿籬躍下古井回到了現代,爬著梯子出了井,陽光從老神社的門框透進來,灑落在地面,帶著初春的暖意。她低頭看著空蕩蕩的井內,神情有些落寞,鼓起腮幫子,踢了井邊一下。

 

  「裝什麼酷嘛……我都那麼主動了,還只會嗯嗯嗯的,搞得好像只有我會想你似的……」

 

  阿籬不禁覺得她是跟個木頭交往,可這木頭有時又如火熱烈,讓她常招架不住,交往前小心臟就常失控了,如今在一起,她的小心臟會不會直接壞掉連修都不用修了?想起殺生丸方甦醒的那一天,那些吻……想到這裡,阿籬臉蛋又給紅了起來。

 

  拍拍發燙的臉蛋,還是先趕緊回家吧。正想推開門,手卻又停滯在空中,她還沒想好要如何跟家人說她已跟殺生丸交往的事情呢!不曉得家人會不會嚇歪,但應該也還好,女兒都穿越去戰國了還有什麼事情比這更扯的呢?例如,穿去戰國跟大妖怪交往……她搖搖頭,好像是真的有那麼點超出人所能理解的範圍。

 

  不管了!總要面對的!剛要推開門,突然從背後被一隻大掌給掩住口鼻,身體也被箝制住,阿籬驚恐地瞪大雙眼,這神社什麼時候躲藏了個歹徒了嗎?亦或是又有什麼她最初的惡夢──百足妖婦從戰國穿來了?但殺生丸就在另一邊,應該會幫她處理好妖怪才是……還在腦袋裡快速運轉各種可能性時,熟悉的低沉嗓音在耳邊響起。

 

  「是我。」他輕輕放開了掩住阿籬口鼻的手。

 

  「殺生丸?」阿籬鬆了口氣,「你要嚇死我啊!還有我不是要你別──」

 

  「十四日,太久了。」殺生丸從背後緊緊擁住懷中人兒,如果可以,不想與她分離一時一刻,是他總算盼著的她,是他那樣珍惜的她。

 

  「唔……」她的小心臟,果然又得報修了吶。

 

 

×  ×  ×

 

  阿籬、草太、阿籬爺爺正襟危坐地坐在榻榻米上,只有殺生丸依然泰然自若,阿籬的媽媽也是笑笑地看著各位。

 

  「我的孫女就交給您照顧了。」爺爺低頭道。

 

  「我的姐姐就交給狗狗大哥哥……不,殺生丸哥哥照顧了。」草太也跟著一旁的爺爺一起低頭致意。

 

  「喂……搞得好像我要嫁出去似的!」

 

  阿籬如此說道,讓媽媽、爺爺、草太同時看向阿籬,表情詫異,異口同聲道:「欸?難道不是嗎?」

 

  「只是交往啊交往!我們才剛交往啊!還有,你們聽到我跟殺生丸在一起後怎麼都不是關心女兒怎麼會跟戰國的妖怪交往,而是關心起殺生丸追求我追得辛苦不辛苦啊?」阿籬都要哭了,她的家人心臟與接受度還真是強得異於常人吶。

 

  阿籬媽媽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手,有些擔心得問著,「那犬夜叉那邊也處理好了吧?若沒處理好,殺生丸也會很辛苦的呢。」

 

  「……犬夜叉跟前女友復合了!啊啊啊啊啊不理你們了,我要去泡澡了!」阿籬站了起來,氣呼呼地轉身離開房間。殺生丸靜靜看著阿籬拉開門離去,正想起身跟上就被草太給拉住了袖子。

 

  「殺生丸哥哥……您究竟是怎麼追求到我姐姐的呢?」草太垂眸,看上去有些困擾,「有一個我好喜歡的女生,但她有好多男生喜歡,我不知道要怎麼才能跟她在一起……情人節就要到了,要是她跟其他男生交往的話!」草太不敢想像他喜歡的女生跟其他男生在一起幸福的模樣。

 

  「獻上生命。」殺生丸淡漠道。

 

  「……欸?」殺生丸居然用著如此冷靜的語氣說著如此恐怖的事情,草太完全無法理解。

 

  阿籬媽媽淡淡一笑,為在場的各位都再添上了一杯暖茶,茶香四溢,如同這整個空間給人的感覺一樣,滿溢溫馨,正因為有這樣的家庭,才會有如此開朗善良的阿籬吧?殺生丸如此想。

 

  「你和阿籬這孩子都要幸福吶。」阿籬媽媽說。殺生丸看著笑容與阿籬如出一轍的阿籬媽媽,並無多說話,只是默默的頷首。

 

  他會讓阿籬幸福的。

 

 

×  ×  ×

 

  「阿籬同學!」阿籬的青梅竹馬──北條,下課鐘才打完沒多久就出現在阿籬教室外面,向她興奮地揮著手,畢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心儀的阿籬,自幾天前阿籬回到學校上課後,北條幾乎只要有時間就會過來找她。

 

  阿籬停下手上正補著筆記的動作,來到教室外頭。北條將手上綁著緞帶的精緻小盒子遞到她手上,搔了搔頭,有點不好意思。「這是巧克力……因為不確定妳會在學校待上多久,所以就先做來送妳了。我在裡頭加了各種中藥材,對身體很好,希望妳會喜歡。」

 

  「謝、謝謝……」中藥巧克力怎麼讓她聽了有點想吐呢。看著北條又是週遭充滿著陽光與幸福跑走的模樣,阿籬不禁想著如果告訴他她正在跟殺生丸交往,北條會不會直接跳下地獄呢?

 

  突然肩膀被點了點,阿籬轉過頭,是一個相當甜美可愛的女孩,她的名字叫柩藍,是阿籬上高中後在班上還挺相處得來的同學。

 

  「真好啊,從昨天就收到許多男生的情書,今天還收到貼心學長送來的巧克力!」柩藍調皮的戳戳阿籬那吹彈可破的臉蛋,她的好同學阿籬在這所高中可算是校花等級,受到許多男生的欽慕,只是要見上這校花一面可是難上加難,傳聞這校花體弱多病、有著難治重症,所以不常來學校上課。

 

  「其實我有點困擾呢……」想起昨天把那疊情書帶回家被殺生丸看到後,那疊情書的下場便是被毒液殘忍溶解,相當地不好清理。「不過北條同學為什麼突然送我巧克力呢?平常都是送些藥材或健康器材之類的啊?」

 

  「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呀!阿籬妳不會是在醫院待到都忘了日子了吧?」

 

  「情人節?」算了算,的確再過幾天就是二月十四日。那麼這將會是她與殺生丸的第一個情人節囉?沒來由地緊張卻又帶著興奮,阿籬開始幻想情人節不知道殺生丸會想怎麼樣帶她過呢?

 

 

×  ×  ×

 

  答案當然還是得由阿籬主動出擊。阿籬坐在書桌前咬著筆,有些無奈,戰國時代根本還沒有情人節這種節日,殺生丸當然也不會知道情人節為何物,更不會帶她去過什麼情人節了。

 

  像一般情侶一樣去看電影?殺生丸絕對沒興趣。吃燭光晚餐?可殺生丸又吃不慣人類的東西。去遊樂園玩?殺生丸相當討厭喧鬧的人群。坐摩天輪到達頂點後親親?殺生丸都能飛得比摩天輪還高了啊!

 

  那麼究竟可以怎麼過呢?阿籬趴倒在桌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抬眼看見早上北條送給她的巧克力,靈機一動,殺生丸沒吃過巧克力吧!那麼便親手做巧克力給他吃好了!急急忙忙地換上衣服準備出門,才剛開門便撞上正要進房的殺生丸。

 

  「如此著急,發生什麼事了?」

 

  「做巧……」阿籬噤住了嘴,這可是要給殺生丸的驚喜,不能讓他知道。「我要去辦正事!千萬、千萬別跟上來!」

 

  「……」

 

  「對了!你喜歡什麼味道?草莓?花生?杏仁?還是一般可可?」

 

  「……」什麼跟什麼?

 

  「啊,當我沒問。」她都忘了殺生丸怎麼可能知道這些東西?向殺生丸揮了揮手,便又急著跑出門,沒繼續搭理殺生丸的意思。

 

  「……」這女人有什麼瞞著他的事情吧!難道是要跟那些寫情書的男子相會?無論如何,他可不允許阿籬對他有任何隱瞞。

 

 

     --待續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