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籬來到超市,站在櫃子前面苦惱許久。手上的提籃裝著製作巧克力所需的各種材料,可她想要做些特別的口味給殺生丸,卻又不知道該挑什麼口味給他。

 

  殺生丸不愛吃東西,她根本無從知道殺生丸喜歡什麼樣的味道啊!努力回想與殺生丸相處的時光,唯一看他經常入口的東西只有……酒。

 

  「酒心巧克力!」酒心巧克力,咬下一口便會有美酒流出,在巧克力與美酒的交融下能夠產生出協調卻又豐富的口感,使人沉醉在酒心巧克力的香氣裡。阿籬點點頭,這種大人的巧克力果然相當適合殺生丸。

 

 

  「不好意思,未成年不能購買酒品喔。」結帳店員如此說。

  「那、那個我只是長得比較像學生,其實我二十五歲了!」阿籬都給忘了這件事情。

  「麻煩出示身分證喔。」

  「我沒帶……拜託就通融我一下吧!」

  「不行喔。」店員搖搖頭。

 

  正當阿籬還在苦惱著是否該去廁所打扮的老成些,一個低沉男聲在身旁響起,讓她嚇得全身都給僵住,怎麼會是他!

 

  「是我要買的。」

  「好的帥哥……不,好的先生。」店員抬頭看著殺生丸,口水都要給流了出來。

  殺生丸穿著一件白色T恤,外頭搭了件牛仔襯衫,打扮簡單卻能顯現出他的高挑精壯,一襲黑色長褲將他的長腿線條展得恰當,那紮起的銀色長馬尾讓殺生丸看上去多了率性。

 

  阿籬之前為他買了些衣服添購在家裡,但也沒教過他要如何穿搭,難道他偷翻了她桌上的時尚雜誌?又或是天性使然,天生就會穿搭,她覺得他那套和服也挺好看,她開始想像殺生丸站在古老銅鏡前搭配著飾物的模樣……嗯,還是別再繼續想像好了。

 

 

  兩人走在返家的街道上,月光流洩而下,照映在兩人身上。殺生丸手上提著阿籬剛才在超市買的東西,他看著阿籬氣惱的模樣,有些無語,他做錯什麼了嗎?

 

  「為何要買酒?」

  「突然想喝酒不行嗎?」

  「嗯,回西國讓妳喝個夠。」

  「我才不喝酒呢!」

  「……」啊,這就是女人的善變吧。

  

  到了家門口,阿籬的臉頰依然氣鼓鼓的,她搶過殺生丸手上的東西,直指著殺生丸,「你!進去後馬上進房間坐好!不准出來!」

 

  「……我不明白妳為何如此氣惱我?」

 

  「一!我說過要你別跟上來!二!要出門就戴上口罩,街上每個女生都在看你,我壓力很大!哪天你被拐走了怎麼辦!」

 

  「但我只看著妳不是嗎?」

 

  「唔……」為什麼殺生丸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這麼讓人小鹿亂撞的話啊!重點是他似乎一點自覺都沒有,表情還非常認真。阿籬害羞地低下頭,道:「總總總總總之!等一下回到家裡不准跟著我!無論廚房裡有什麼聲音,都不准進來!知道了吧?」

 

  「……」殺生丸看著臉紅的阿籬轉身跑進屋裡,劍眉皺起,這女人肯定有什麼事在瞞著他!

 

 

×  ×  ×

 

  廚房內傳來各種鍋碗瓢盆的聲音,還伴隨著阿籬的哀號聲。『啊!好燙!』、『呃,為什麼酒這麼難喝!』、『啊啊啊又沒成型!』、『神啊求祢這次別再讓我失敗了啊!』

 

  殺生丸靠在廚房外的牆上,雖然很想掀開門簾一探究竟,但若被阿籬發現肯定又得挨一頓訓。不過阿籬居然有瞞著他的事情,殺生丸越想越覺得來氣,可他更氣自己,他現在居然成了一個阿籬說不能做什麼,他就真的不去做什麼的人,他可是西界之王啊。

 

  草太看完電視要回房時正好經過,看見殺生丸一臉想殺人的樣子站在廚房外,而姐姐正在廚房內苦戰,不禁覺得這畫面有點滑稽。

 

  「殺生丸哥哥怎麼不進去呢?」

 

  「……」他斜瞪了草太一眼。

 

  「……看來是姐姐不讓你進去啊?」草太乾笑幾聲。

 

  「那女人在裡面做些什麼?」

 

  「姐姐在做著巧克力呢!」草太聞著廚房裡傳來的香氣,馬上將一切產生連結,「啊,情人節要到了,姐姐想做巧克力給你,但又要給你驚喜不想被你發現,所以才不讓你靠近吧?」

 

  「原來如此。」殺生丸又問,「情人節是什麼節日?巧克力又是何物?」

 

  草太微愣著盯著殺生丸,原來再強的妖怪也是有認真發問的時候啊?身為認真向上熱心善良的好孩子當然必須好好給予幫助,他連忙搬出他去圖書館借來的追女孩手冊,翻到情人節篇章,開始向殺生丸解釋情人節的由來,以及送巧克力的意義。

 

  碰──

  廚房內傳來碰撞聲響,殺生丸也沒顧阿籬說不准進去見她的話語,連忙進去查看阿籬是否發生危險,可視線內不見阿籬蹤影,低下頭,只見阿籬倒在地上,整個身體都軟綿綿的。

 

  草太看見桌上各種酒類瓶罐,掩住了口鼻,酒味好重啊,看來是阿籬為了試驗哪種酒最適合搭配巧克力而喝了不少口酒,最後不勝酒力而倒下吧。

 

  「你將這裡收拾收拾,我帶她回房。」殺生丸橫抱起已醉倒的阿籬,看來這女人酒量很差,不過這也難為她了,第一次喝酒,就喝了那樣多種類,不醉也難。

 

  「是!」草太舉手敬禮,他覺得能被西界之王命令辦事似乎還挺榮耀的呢。

 

 

 

  殺生丸將阿籬抱回房裡,將渾身無力的阿籬輕放上床鋪,才想放下,可是阿籬的手緊緊環住他脖子,他只好保持著這個姿勢,坐在床邊靜靜看著她。喝醉酒的臉蛋紅撲撲的,跟她害羞時的模樣一樣可愛。他輕撫上她的臉蛋,阿籬總是為了他而努力呢,有那樣一個女孩如此為著他付出,讓他整顆心都暖暖的,面對她,他的心根本無法冷漠。

 

  「殺生丸……」不只身體軟綿綿的,聲音也軟綿綿的,就連那剛剛甦醒的迷濛眼神,也軟綿綿得讓人動心。

 

  「醒了?」

 

  「為什麼我眼前有兩個殺生丸?啊……原來是三個。」

 

  「……」看來還在醉呢。

 

  「全世界我最討厭你了……」

 

  「為何?」

 

  「你長得太帥了,大家都喜歡你,我討厭。」

 

  「嗯。」他摩娑摩娑阿籬濕潤眼角,溫柔輕應。

 

  「在戰國帥就算了,連來現代都帥,現代的女生可是很多惡狼,會撲上你的。」

 

  「嗯。」

 

  「還有,你總是把我的心弄得亂糟糟的,我也討厭。」

 

  「是嗎?」他倒覺得阿籬才是把他的心總亂得亂糟糟的人。

 

  「可是,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了。」

 

  「我知道。」他忍不住勾起一抹笑。

 

  「所以啊……」阿籬兩手掙脫開殺生丸,接著將手放上殺生丸雙頰,將臉湊近,「你只能是我的。」

 

  「好。」

 

  「嗯嗯,好聽話,乖狗狗。」

 

  「……」才正想奪回他才應該是主的身分,下一秒,殺生丸就被阿籬自己湊上來的吻弄得措手不及,她親得有著少女的青澀,又帶著酒後的粗魯。

 

  「殺生丸的唇好好吃……」又親著臉頰,「殺生丸的唇怎麼跑來這裡了?啊……好多個殺生丸……」又吻回他柔軟的唇上,「被我抓到了,你逃不掉了。」

 

  第一次被熱烈索吻的殺生丸,想著阿籬醒來若想起今夜的一切肯定又會崩潰了吧?她可是光是輕吻一下他的臉龐都能掙扎上好幾天的人。看來回到西國後得多備幾罈好酒才行,他還挺喜歡阿籬喝醉酒的模樣的吶。

 

 

×  ×  ×

 

  情人節當天,阿籬帶著經歷過多次失敗,總算是做好的酒心巧克力來到學校。會帶來學校純粹是不想被待在家裡的殺生丸發現巧克力的存在,可這一舉動卻引來了全校男性的譁然,大家都議論著校花究竟要將這巧克力送給誰。

 

  放學鐘響,阿籬背起書包提起裝著巧克力的紙袋,想著就是今晚!終於能給殺生丸一個驚喜了!高高興興的準備回家之時,就被老師給叫住。

 

  「日暮,妳忘了妳今天得留下來補考先前缺考的試嗎?有好幾份考卷要寫喔。」

 

  「不要啊──」完全忘了這回事,她淚眼婆娑地望著老師,今天可是情人節啊,她跟殺生丸的第一個情人節,然而老師當然是不理她。

 

 

  待到補考結束,已是晚上八點。阿籬拖著疲憊且飢餓的身軀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是還有時間能過節,但她現在完全提不起精力了啊。

 

  「阿籬?」柩藍帶著家中養的小狗出來散步,碰巧遇上回家的阿籬。

 

  「柩藍?妳怎麼會在這裡?」

 

  「帶著我家的狗出來散步囉,妳補考到現在啊?」

 

  「是啊……」欲哭無淚。

 

  「真是辛苦了,趕緊回家吃飯吧,而且看妳手上的巧克力,肯定是要送給誰吧?啊……等等啊,那個不能吃。」柩藍阻止一直想要咬上阿籬手中提袋的小狗。

 

  「唔,沒關係,反正我做很多,我分一塊給牠吧?」

 

  「不行,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會中毒死亡。」

 

  「欸?是嗎!我倒是不知道……唔!」阿籬臉色一黑,渾身僵直,狗狗不能吃巧克力,那殺生丸……?阿籬更想哭了,她辛辛苦苦做的一切,都宣告無效。

 

  柩藍看著已跪在地上畫圈圈的阿籬,拍了拍她的肩,「雖然不知道妳發生什麼事了,不過我想妳的那個他還在等著妳喔。」

 

  是啊,殺生丸還在等著她回家呢,今天比平常還要晚回家,殺生丸也許正擔心著呢。至於情人節禮物,必須得想想其他辦法才行,或許能在十二點前趕做出心型餅乾給他!阿籬連忙跟柩藍道別,以最快的速度奔跑回家。

 

  柩藍看著阿籬的背影,又低頭看了看正搖著尾巴的小狗,思考著為何阿籬聽到狗不能吃巧克力會突然情緒大變呢?難道阿籬的他……只是隻小狗?也是有可能,現在有挺多主人都會幫家中寵物慶生了呢,但把寵物當情人來看也是第一次見就是。

 

 

×  ×  ×

 

  阿籬一回到家就連忙衝往廚房,才剛踏進去準備放下東西,便從背後聽見了殺生丸的聲音,她趕緊轉身將手上的巧克力藏在身後。

 

  「為何這麼晚回來?」

  「留在學校補考。」

  「為何如此緊張?」

  「我、我肚子餓了。」

  「妳身後藏著什麼?」

  「沒什麼。」

  「是嗎?」殺生丸步步逼近阿籬,讓她也只能直直後退。「既然沒什麼便拿出來給我看吧。」

  「是少女的私密物品,你不能看!」

  「原來巧克力是少女的私密物品嗎?」

  「唔!」

 

  為什麼殺生丸會知道是巧克力?一定又是草太多嘴!所以殺生丸一直都知道她的計畫了?也是,機靈敏銳如他,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突然覺得一直試圖隱瞞計畫的她像個傻子一樣。

 

  「那是要給我的吧?為何藏起?」

  「不能給你!」

  「理由?」

  「不告訴你!你聽到會生氣的!」

  「嗯,光是妳最近沒來由地一直躲著我還欺瞞我就讓我生氣,不差這一事了。」他將阿籬逼到流理台,手撐在兩旁,阿籬就這樣被他圈在裡面。

 

  「拿出來。」他不容拒絕的聲音令阿籬只能委屈的望著他,然而這可是阿籬辛苦做出來的巧克力,怎麼能不給他?殺生丸見阿籬依然把巧克力藏在身後,便伸手要搶。

 

  「我不給!」

  「拿來!」

  「不行!你不能拿!」

  「那便給我個理由!」

  「不說!」

  「那別怪我粗魯!」

  「──狗狗吃巧克力會死掉的啊!」阿籬終究是說了出來,在殺生丸搶到巧克力的同時。

  「……」

  「……」

  「妳說什麼?」殺生丸面部表情有些抽蓄。

  「殺生丸是狗……狗吃巧克力,會中毒,然後就會死掉……」

 

  殺生丸無力的扶額,他的確是犬,但他可是堂堂的犬妖啊!人類的食物怎麼可能對他起任何作用,何況要說毒,他體內的劇毒可是更加可怕,區區幾塊巧克力怎麼可能讓他死去。

 

  殺生丸剛剛已有些動怒的語氣緩和了下來,低語道:「我不會死。」

 

  「可是你是狗……」

 

  「……」

 

  殺生丸拆開了巧克力的包裝,將一顆巧克力拿在手上,準備要吃進去,阿籬馬上握住了殺生丸的手腕,不讓他繼續動作。

 

  「為了安全起見,你還是不要吃吧!」

 

  「妳真認為這種東西的毒能殺得了我殺生丸?」

 

  「應該不能……但是……啊!你吃了!啊啊啊啊啊笨蛋!」看著將巧克力送入口慢慢咀嚼的殺生丸,阿籬都要哭了。

 

  「愚蠢的女人。」殺生丸捧起阿籬臉龐,吻上了她。他的吻輕柔如雲,溫柔的品嘗著阿籬口中的美好,柔軟的舌將酒心巧克力推入阿籬口中,隨著兩片柔軟的擠壓,酒心巧克力裡的酒也流洩了出來。

 

  這個吻帶著淡淡酒香,擁有75%巧克力的苦甜,又擁有蘭姆酒特有的焦糖香氣,美好酒釀混著唇舌交纏的唾液,相互融合,阿籬身子也如同酒心巧克力般柔軟的融化在殺生丸懷裡。

 

  「殺生丸……」終於找到能讓她呼吸的空檔,唯一能喚出的卻只有他的名字。

  「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阿籬略略垂眸,「對不起,沒準備好情人節禮物。」

  「我正收著呢。」殺生丸指尖輕輕摩娑阿籬唇瓣,再一次地吻上,阿籬的唇如同美酒,讓他想一口接著一口酌飲。

  「嗯……」

 

  阿籬感受著殺生丸的吻,也許是酒精的關係,她渾身發熱、滿臉通紅,蘭姆酒令人微醺,如同殺生丸一樣,是令人心醉的存在。這一次能決定要做酒心巧克力真是太好了,未來也繼續做吧……以後的每一個情人節,都想要跟殺生丸共享酒心巧克力的美好,一如他們的愛情,苦澀中帶著甜,卻讓人甘願融化沉醉。

 

 


作者的話:

希望這個番外篇超強大的閃光值能將許久沒留言的各位炸出來

夠甜了吧今天大家都來去吃顆酒心巧克力吧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