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居然還能活著回來呢。」血姬慵懶地坐於座上,看著座下的殺生丸。殺生丸站得挺直,他是前來向血姬告知他欲接下西界之王的事情的,另外,也是來詢問那日之事。

 

  明明宮中士兵如此之多,那日除了神樂殺掉的那些士兵外,居然再也沒有士兵出現攔截他出宮。還有,若真不捨兒子受刀劍之苦甚至迎向死亡,又何必拖到最後才派神樂將封妖玉送到?以及明明之前是如此急迫著要他與萌兒成婚,如今論北國那方三託四請,卻也不見血姬有繼續將那日婚禮完成的意願。

 

  「妳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被發現了?」

 

  「……」

 

  血姬冷艷紅唇勾起好看弧度,道:「不是我,是你父親。」

 

  殺生丸表情閃過一絲愕然,隨後又馬上恢復成原先的模樣。血姬不是沒有注意到他的面部表情變化,這孩子,只要提到他所敬重的父親內心就會激動呢。

 

  「過去我不斷催你要你盡快接下西界之王的位置,不過是不想讓你受苦,可你對王位一點也不在乎,就算接下,對西界一切也是漠不關心的吧?於是,你就一步步落進你父親早就設好的套,讓你對自己有所頓悟的套。」

 

  血姬收起笑容,繼續道,「要接下你父親的王位,測驗有三。一是力量,二是慈悲,三是珍惜。你憑藉自己的妖力與心智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妖刀爆碎牙,是一;你身邊那名叫小鈴的孩子,在冥道死去,而後讓你明白到對於眾生的悲天憫人,是二;最後便是阿籬這女孩,若不是你如此深愛著她,這最後一道題或許也測不了,而琦木的掠奪與萌兒的婚禮不過都是這道題的棋子罷了。當你成為人類,你才能真正明白這世間在水深火熱中所發出的聲音,而不再以自身的強大力量去看輕弱者,並學會珍惜生命之重,守護世間子民。待你通過這三道題,便是你接下西界之王之時。」

 

  「……」原來在他所走的道路上,父親早已為他做了安排,而母親便是推手,以為對他如此嚴苛的父母親對他並無半點關愛,想不到在他走得如此辛苦的這條路上,父母親其實一直給予無聲的教導伴他成長。

 

  「嘛……只是我想你父親也沒料想到你碰上的都是人類女孩吧?著實讓那兩個女孩受苦了呢。」血姬調侃似的笑了笑,殺生丸冷瞪了她一眼。

 

  「總之,登基儀式就盡快進行吧,省得我操心。」

 

  殺生丸嗯了聲,便要轉身離去,血姬從背後喚住了他,他停下腳步並未回頭。

 

  「殺生丸。」

 

  「何事?」

 

  「你已超越了你父親。」

 

  「……」

 

  殺生丸沒做回應便抬腳離開,血姬忍不住掩唇,瞇起眼睛、笑容燦爛。她的殺生丸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常在犬大將身邊嚷著總有一天要超越父親呢,現在面上如此淡定,心底一定是非常激動的吧。憶起往事,血姬的眼神流露出了眷戀,「孩子的父親啊,我們的殺生丸將要成為如你一樣偉大的西界之王了呢……」

 

 

×  ×  ×

 

  地板凌亂不堪,一名護衛努力試著繞過各式瓷器碎片,待他走到寢宮最裡面,便看見萌兒不斷摔著身邊的東西,而身旁的宮女是怎麼樣也拉不住她。

 

  「萌兒公主。」護衛出聲。

 

  「出去!給我出去!」

 

  護衛嘆了口氣,問著正試著阻止萌兒摔東西的宮女,「公主是怎麼了?」自從婚禮被迫暫停,從那天起原本已住進殺生丸寢宮的萌兒卻被血姬命令搬回原來的寢宮,這一個月來萌兒每天關在房裡心情陰鬱、魂不守舍,唯一會說的話便是『殺生丸醒來了嗎?』,很是關心他。如今卻突然情緒爆發,也不曉得是發生什麼事情受了刺激。

 

  「公主一聽見殺生丸殿下醒來的消息,便隨即前往殺生丸殿下方才所在的薇頤殿想要見他一面,可面還沒見上,公主就折了回來,之後就這樣了……」

 

  「出去吧,我來和公主談談。」

 

  宮女們點了點頭後便出去了,只留下護衛與萌兒兩人。護衛上前一把抓住了萌兒的纖細手腕,她依然掙扎著,直到看清來者才冷靜下來。

 

  「綾天……」他是從小便跟隨萌兒到大的護衛,兩人年齡相差不遠,綾天只比萌兒大了幾歲,也因相處多年關係,萌兒身邊的事他再清楚不過,而萌兒也相當信任他。

 

  「公主,發生什麼事了?」

 

  「殺生丸醒來了……」

 

  「在下知道。」

 

  「我跑去血姬娘娘的薇頤殿找他……在門外我聽見了他們的對話,原來……原來我期待了那麼久的婚禮,不過是場棋局!我不過是他們的棋子而已!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萌兒緊咬著唇,眼淚不停潸潸落下。

 

  「那未完成的婚禮……?」

 

  「我想……是不會辦了。」

 

  綾天頓了下,接著問道:「那弓親王那邊怎麼說?」

 

  「父王那邊還在要求著補辦婚禮,就算不辦,也要求西國得冊封后位給我才行,但如今……」她像是憶起什麼可怕的事情,渾身止不住顫抖,她抱緊自己身體,眼神空洞,「他會殺了我的……他會殺了我的……」

 

  「公主。」綾天抓住了萌兒雙臂,希望能止住萌兒的畏懼。

 

  「綾天……父王會不會不要我?我達不到他的要求……會被殺的……會被殺的……」

 

  「公主,請您冷靜下來。只要您還在西國王宮的一天,弓親王便傷不了您,您大可放心。若西國如此不留情面要趕您走,我們再一起想辦法逃脫西界,好嗎?」

 

  萌兒點了點頭,「也只能先這樣了……」

 

  綾天看著逐漸冷靜下來的萌兒,皺皺眉,面有難色。萌兒注意到他的神情,便詢問為何事,然而得到的消息卻是如此令她無法接受。

 

  「在下已按照您意思前去琦木城取封妖玉的碎片回來,但在下發現了一件很詭異的事。」

 

  「怎麼了?」

 

  「那個已死去的琦木城城主,其實就是您過去的戀人,琦木朔。」

 

  聽見這個名字,萌兒一滯,大半天都沒反應過來,她欲言又止,沒有血色的唇一張一合,接著勉強勾起笑容,「朔?你別跟我說笑了,那個城主是妖怪啊!他怎麼可能是朔?朔是個人類呀……」而且,她的朔早已被父王親手殺死了。

 

  綾天命人將外頭一個足以裝進一個人大小的長箱子搬進來,擺擺手,又將搬箱子的人趕了出去。他拆下箱子上那假裝寫著奉予弓親公主之貢品的封條,打開箱子,裡頭躺著一具冰冷的屍體,心臟處傷口的血液早已凝結,呈現難看的黑色。

 

  萌兒艱難地一步步走向屍體,她將手輕輕覆上屍體的臉蛋,眼前這一切是如此令她不可置信。這男人確實是她過去所深愛著的初戀──琦木朔。可為什麼……他會變成妖怪?

 

  先前就有聽父親說過有個琦木城主自她的婚訊公佈後,便每日前往北國王宮宮外嚷著要向她提親,原來就是他!若不是她和父親看不上區區一個城主的身分而從不接見,事態也不會發展成這樣,她的朔就不會再一次死去。

 

  萌兒與琦木,二十年前因緣分而相遇,而後發展成了戀人關係。然而萌兒為妖,琦木為人,兩人的戀情是禁忌,不予公開,沒有任何光明可循。

 

  一次,弓親王碰巧撞見幸福相依的兩人,這個不被看好的戀情也就此曝光。弓親王極力反對兩個世界的兩人相愛,甚至揚言只要兩人不分開,他就會去毀了琦木所居住的村子,並且殺了他。儘管萌兒試著反抗父親,但身為人類的琦木生命如此脆弱,於是她不得不狠狠傷害琦木,離開了他。

 

 

  『為什麼要離開我?』琦木問,而萌兒並沒說話。

 

  『我不知道我哪裡錯了,讓妳如此想要捨棄我,明明之前說過,就算妳父親再怎麼反對也要跟他抗衡的不是嗎?』

 

  萌兒閉上了眼,深吸一口氣,輕聲道:『我沒愛過你。』

 

  『妳胡說!』琦木緊緊抓住萌兒的手臂,『我們是如此相愛!不是要逃離妳父親的嗎?不是要離開西界去找個世外桃源相守到老的嗎!』

 

  『朔,我……』萌兒突然察覺到弓親王的妖氣就在附近,他正在一旁監視著,皺緊柳眉,萌兒換上了高傲嘲諷的表情,甩開琦木,不屑地看著他,『……你真煩!別死纏濫打行不行?你真以為我會為了你那卑賤的生命去與我的父親抗衡?真是愚蠢,竟然會相信妖怪與人類之間會有愛情!你想想,我堂堂一個犬妖,怎麼可能會愛上你這種脆弱的人類?我啊……可是要嫁給那未來的西界之王殺生丸呢!我不過是想玩弄人類的感情罷了!你還真的愛我愛到傻了?可笑!』

 

  『萌兒,妳……』琦木瞪大雙眼無法相信如此深愛的人會對他說出這種話,過去的一切突然間全被推翻不算數了,心疼地要窒息。

 

  『我走了,再見。』

 

  『弓親萌!我不准妳走!』琦木抬腳要追上轉身離去的萌兒。

 

  『哼!』萌兒擺擺衣袖射出銀針,銀針在琦木周圍形成一個圈,讓他無法踏出這個銀針形成的牢籠。『再見了,琦木。

 

 

  那是她最後一次看到他。她沒有想到的是,弓親王依然前去琦木的村子大開殺戒,甚至將琦木也給殺死,詢問弓親王為何要如此做,他只回應他不要女兒的生命裡留下如此骯髒的汙點,得將全部證據都毀滅,未來才能嫁得好夫婿。

 

  她近乎崩潰地跑去琦木早已被摧毀的村莊,遍地屍體,就是找不著琦木的蹤影,就連一點灰都沒給留下。在那之後,萌兒再也沒有嶄露笑容過,直到近幾年弓親王時常安排她進西國王宮會面血姬,偶然之下遇見一次難得回宮的殺生丸,才終於又振作起來。

 

  『若想打倒他,就去得到權勢與力量。』殺生丸對她這麼說。

 

 

  「公主?」

 

  綾天的聲音將萌兒從回憶裡抽出,她垂眸看著琦木,這一次,不會再讓你就此喪命。「我要救回他。」

 

  「……您要如何救他?」

 

  萌兒沉思了下,道:「殺生丸。」

 

 

×  ×  ×

 

  殺生丸步於長廊上,經過轉角處,便見到萌兒正站在不遠處,似是等了他一陣子。殺生丸表情依舊漠然無緒,未放慢腳步便就要直接走過萌兒身旁。

 

  「我要你的天生牙。」

 

  殺生丸眸光微動,這女子現在連敬稱也不喊了呢?也罷,現在的他對於萌兒向他要天生牙這件事情比較有興趣。

 

  「做什麼?」

  「救人。」

  「救誰?」

  「琦木城城主。」

 

  萌兒很明顯地看見殺生丸臉色變得難看,畢竟琦木曾傷害阿籬、又將他送入鬼門關走了一遭,要他救琦木,簡直是天方夜譚。但儘管如此她還是得試試,無論是用什麼方法。

 

  「你很困惑為何我要救他,對吧?琦木他……是我過去的戀人。」

 

  啊啊……是那個被她的父王殺死的戀人,原來那人就是琦木。但那又與他何干?要他救回琦木根本不可能,沒將他碎屍萬段就不錯了,殺生丸未回應,抬起腳步繼續向前走去。

 

  見殺生丸就要走遠,萌兒握緊拳頭,咬著牙、眼眶帶淚地喊住殺生丸,那聲音帶著悲傷,她一顆心緊緊揪著,發疼,「只要你救他,我會自行宣佈解除婚約……並且不讓父王找西國麻煩。」

 

  近期北國請求不成,便開始以強硬方式想要威逼西國與北國維持聯姻關係,若西國不從,便聯合其他原本就蠢蠢欲動想造反的國家一同出兵攻打西國,如此一來,戰爭是避不掉的。把琦木一條爛命救回,能解決一個西國的麻煩,似乎也不錯?若琦木再有任何不詭意圖,已回復妖身的他一根指頭便能將他再次殺死。

 

  「那傢伙在哪裡?」

 

  「跟我來吧。」

 

 

 


作者的話:

這一話阿籬一句台詞都沒有呢(攤手)

 

更改了舊版一筆帶過殺生丸的成王之路

精修版將殺生丸成為西界之王的成因以更詳盡的方式來敘述

雖然想這種較為嚴肅正經(?)的新劇情讓我腦袋又斷線好幾次

不過最後殺生丸能以最好的姿態成王真是太好了(親媽笑)

在親情上得到了答案與救贖、也擁有了讓他去守護的愛情,希望接下來也是一片花路。

雖然他的命運掌握在作者手上就是了。

 

另外,是不是我的功力跟構思還不夠,好像還沒人發現琦木朔這個伏筆曾經埋在哪裡......

 

★下個禮拜會推出番外篇(非情人節番外),敬請期待。

★下下禮拜就是情人節番外篇了,所以本篇暫停中!連兩個禮拜獻上番外篇給各位,預祝食用愉快。

 

食用完畢記得要來留留言喔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