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已形同廢墟的大城裡,只聽見一老一少的哭泣聲。少女正抱著一名已然斷氣的男子哭得傷心,老僕則是在一旁不住嚎啕大哭。

 

  「殺生丸……我求你快醒來好不好?」

 

  「嗚……如果、如果不是為了來救妳,殺生丸少爺也不會死!從來不曾嘗過失敗滋味的他,竟然會死在這種小妖怪手上!還都不是因為妳!就只因為妳這個人類女人!嗚哇哇──」

 

  邪見的一言一語都如針深深扎在阿籬的心頭上。若不是為了救她,他也不會不顧性命的前來與妖怪戰鬥,明明都已經是個失去妖力的人類了……想到起因是她,阿籬就相當自責難過。

 

  「人死不能復生,殺生丸少爺,我一定會將您好好厚葬的!我知道您喜歡低調奢華的路線……」邪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嘴巴也開始說著要如何安排主子的風光後事。

 

  人死不能復生……復生?阿籬看著殺生丸掛於腰際上的天生牙,將它拿起,天生牙不正是雖無法殺人、卻可拯救生命的治癒之刀嗎?

 

  「邪見!你知道天生牙要怎麼用嗎?」

 

  「殺生丸少爺使用天生牙時,能夠看見另一個世界的鬼差,只要將那前來取走亡魂的鬼差斬殺,亡者就能復活。」

 

  「但是我看不見什麼鬼差啊……」

 

  「天生牙豈是妳這種愚蠢的女人能使用的!」

 

  「刀隨主人,若主人不在,刀也不會發揮它的力量。」熟悉的魅惑聲音從門口那兒傳了過來,阿籬連忙轉過頭去看向聲音來源所在。

 

  「神、神樂?」

 

  「他死了?」神樂走近了他們。

 

  「嗯……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因為我──」

 

  「夠了。」神樂看著殺生丸,「我相信他也不會想看到妳哭的。」

 

  阿籬垂下眼眸,繼續看著倒臥在她懷中的殺生丸,是啊,他剛剛還叫她別哭的,但要她怎能不傷心、不難受。淚珠又要掉落之際,神樂遞上一顆散發著紅色光芒的玉到她眼前。

 

  「這不是……?」阿籬驚訝望著,「這不是血姬娘娘封住殺生丸妖力的封妖玉嗎?為什麼會在妳這裡?」

 

  「是血姬親自交給我的。」神樂聳聳肩,「看來她還是挺有人性的,並不想讓自己的兒子就這麼死去呢。她將這顆玉交給我後,說要如何運用都得靠妳自己,我只是負責把封妖玉送來而已。」

 

  「如何運用得靠我自己……」阿籬捧著玉左看看右看看,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運用呀?可是殺生丸的妖力就在裡面,只要讓妖力重新回到他身上,他就有救了!不過,究竟如何才能把妖力釋放出來呢?

 

  突然,她發現擺在一旁的天生牙居然開始有了脈動,或許是感應到了主人的妖力在旁,所以正在呼喚吧。如果這樣做……也許有用!死馬當活馬醫,阿籬將殺生丸輕輕放下,將玉擺在地上,舉起天生牙瞄準封妖玉,接著刀便直直落下。

 

  在刀尖與封妖玉接觸的那一剎那,玉發出了強烈的光芒,三人皆屏息以待地看著接下來的狀況,但是情況似乎不是往他們所想的發展。

 

  「呃……光消失了耶。臭丫頭!妳到底會不會用呀?」邪見又開始了他的嘮嘮叨叨。

 

  「你問我我問誰呀?我又沒用過!連天生牙都沒有用,到底要怎麼做嘛……」阿籬有些垂頭喪氣。

 

  神樂看見自己袖子裡的四魂之玉碎片正在發光,於是將碎片拿了出來,「這個,有沒有用?」

 

  「但那不是妳辛辛苦苦從奈落手中奪來的嗎?」

 

  「拿去用就對了,就當殺生丸欠我的。」

 

  阿籬微微一笑,「謝謝妳,或許有用,我試試看。」她接過碎片,將碎片鑲入天生牙,並全神貫注地將靈力注入劍上,劍開始發出藍紫色的光芒,「就是現在!」天生牙再一次的刺入玉中,封妖玉再度發出強烈光芒──而這一次,玉有了裂痕。

 

  幾百道具有強大力量的光束從玉的裂痕中竄了出來,不斷穿入殺生丸的身體。

 

  「這就是殺生丸的妖力嗎?」神樂瞪大了眼睛,如此強大的妖力她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看來殺生丸有救了呢,阿籬……欸!」還在讚嘆之餘,只見受了傷又消耗大量靈力的阿籬無力地往一旁倒去,她連忙接住。

 

  「太好了……」看著全身散出強烈光芒的殺生丸,阿籬終是露出安心的笑容,昏了過去。

 

  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殺生丸。

 

 

×  ×  ×

 

  「醒了嗎?」站在殺生丸房門口,神樂問著阿籬。

 

  阿籬捧著一盆乾淨的泉水,裡頭擺條毛巾,她正準備進去照顧殺生丸。「還沒呢……殺生丸此次戰鬥傷得太重,被抽空妖力的身體也需要重新適應力量的歸來。不過剛剛御醫有來看過了,他說殺生丸的妖力已恢復完全,只要再休息一陣子就能醒來,要我們不用太擔心。」

 

  正要開門進去,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阿籬停下了動作。「啊,神樂,謝謝妳那天的幫忙。」

 

  「我不過是送個東西罷了,沒幫到什麼忙。」

 

  阿籬只是笑了笑,她望向長廊外的風景,冬天已經過去了呢,如今春意闌珊,燕舞鶯啼,她又望向御花園那兒的櫻花樹,一大片美麗櫻紅映入眼簾,「西界的櫻花很美呢!神樂,有空妳可以去附近走走賞花,這幾天天氣又好,心情絕對會很愉快的。」

 

  「知道了,妳快進去吧。」

 

  「等殺生丸醒來後,我們一起去賞櫻花吧?」

 

  「誰要打擾你們的甜蜜時光啊!」神樂調侃著,向阿籬擺了擺手,「……如果是那禁地御花園,我倒是會考慮考慮。」

 

  「我會跟殺生丸談談看的!」阿籬笑得更燦爛了些。

 

  神樂看著走進殺生丸房裡的阿籬,紅唇也跟著勾起美麗的弧度。她看向那片櫻花林,春天溫暖的風吻上她臉龐,感受著寧靜與幸福包圍著她。但越是幸福就越是不安……心臟已許久未疼起來,神無也有一陣子未來西國,不曉得那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或許……在她決定踏出西國王宮結界為殺生丸送去封妖玉的那刻,就被奈落發現了她背叛的事實了吧。

 

 

×  ×  ×

 

  阿籬坐在床邊,拿起已浸濕擰乾的毛巾,動作細膩地擦拭著殺生丸的身體。先是將那白淨無瑕的臉蛋拭淨,接著繼續往頸子擦去。

 

  「咦?」纖細手腕突然被一隻大手給抓住,讓她嚇了一跳。她看向殺生丸,停頓著說不出話

 

  「阿籬……」

 

  「殺生丸……」是那熟悉好聽的嗓音,是那依舊溫柔清澈的金眸。阿籬掩不住喜悅的心情,緊緊抱住了他,眼淚也跟著奪眶而出,「太好了!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醒來了……」

 

  「別哭了,很吵。」

 

  阿籬抬起了埋在他胸膛的臉,皺起眉頭噘嘴說道:「你已經昏迷一個月了耶!一、個、月、耶!我每天都在你身邊祈禱著你快醒來,可是你卻一點動靜也沒有,叫人怎能不擔心難過!你這個笨蛋、笨蛋、大笨蛋!殺生丸最笨了啦!」

 

  殺生丸有些無言,怎麼才一睜開眼就被罵笨蛋?不過看著她這個樣子,也挺可愛的。原來昏迷了有一個月那樣久,著實委屈她了。

 

  阿籬握緊了他的手,將臉蛋靠在他的手背上,感受著他的溫度,再也不想感受到那逐漸失溫的軀體,此刻殺生丸的身體是那樣溫暖,「好害怕失去你……」

 

  殺生丸沒說話,兩人只是深情地望著彼此,此時,是無聲勝有聲。歷經生死,歷經離別,能夠再次看見愛著的人在眼前,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一件事。

 

  「那時候,我第一次感到害怕。」殺生丸大掌撫上阿籬臉龐,「若失去生命,就救不了妳。」

 

  「殺生丸……」

 

  「幸好,人類很強大。」

 

  阿籬愣了瞬,一直以來視人類為卑微弱者的他居然覺得人類很強大?還以為他這次變成人類後會更加唾棄人類脆弱的身體呢。

 

  「縱然身體不如妖怪剛強,可心志卻比誰都還要更加堅定。是那被逼到絕路的求生意志使我到妳身旁,看來人類……也不那樣弱小。」

 

  阿籬淡淡一笑,道:「無論是妖怪還是人類,最重要的是心。心堅定了,面對一切便無所畏懼。」

 

  看見阿籬那美麗的笑靨,殺生丸一把將阿籬拽進懷裡,兩人躺在床上緊貼著彼此,距離相近。殺生丸眼眸望著眼前的她,柔情似水,輕聲道:「妳還在。」

 

  「而你也還在。」阿籬抬起手,指頭輕撫過他額間月牙,滑過頰旁的妖紋,這一切,差點就要失去了呢。「在馬車上我回憶起我們兩人相處過的點點滴滴,殺生丸,謝謝你,謝謝你總是陪伴在我身邊。」

 

  「嗯。」

 

  「在琦木城,有句話我還沒來得及向你說。」

 

  「什麼話?」

 

  「我愛上你了,殺生丸。」

 

  「……」殺生丸有那麼一瞬反應不過來,接著唇角勾起一抹令人心神蕩漾的笑,「原來想要得到妳的心,還得先奉上生命才行。」

 

  「才、才不是呢!別調侃我了……」

 

  「蠢女人。」殺生丸吻住了她的唇,這一吻纏綿至極,好像永無止盡似的。這一句話,他等了太久太久,阿籬的心來得有些遲,可她終究屬於他了。

 

  殺生丸一個翻身,將阿籬壓在身下。縱使阿籬害羞地想逃開,但那雙專注且熾熱的深邃金眸令她遲遲無法移開視線。

 

  「琦木那傢伙吻了妳哪裡?」殺生丸聲音低啞,他俯視著阿籬,想起那時闖入城後看見衣衫凌亂不堪的她身上充滿了琦木的吻痕他就有氣。

 

  「這!誰會記得啊?別問我這種害羞的問題好不好!」

 

  「快說!」殺生丸可不能容忍自己的女人身上竟然有過別的男人的痕跡。

 

  霸道的口氣令人不得不懾服於他,阿籬只好乖乖地回想那天琦木險些侵犯她的那些片段,如今想起來還是讓她有些恐懼,不過現在她眼前的人是深愛著的他,那恐懼便一點一點的減少。

 

  「額頭……」

  「嗯。」

  「鼻尖……」

  「嗯。」

 

  耳朵、臉頰、嘴唇……阿籬說到哪裡,他滾燙的吻便落到哪裡,他要藉由自己的親吻來抹滅掉其他男人的痕跡,阿籬只能是專屬於他的。「還有呢?」

 

  「脖子……」殺生丸灼熱的唇吻上阿籬細緻的肌膚,吻至頸子處時讓她渾身發燙,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唔……殺生丸。」

 

  「還有呢?」他低啞的嗓音帶著情慾,身下害羞著的她太美太美。

 

  「鎖、鎖骨……」

 

  殺生丸以尖甲輕輕劃開阿籬的和服衣領,白皙肌膚映入眼簾,那好看的鎖骨讓他忍不住伸出舌頭舔舐,以牙輕咬。

 

  「啊……」酥麻的疼痛終是讓阿籬呻吟出聲。聽見自己如此令人害臊的聲音,阿籬臉紅得都要給滴出血來。若是……再這樣下去的話?

 

  阿籬的腦海裡瞬間閃過好幾個念頭。她年才十六,邁入高一生活才沒多久!難道今天就得跟殺生丸發生關係了嗎?雖然說在這個時代,女性大約十五、六歲就已是結婚年齡,這種事情並不奇怪,但她可是個新時代女性呀!就算她再怎麼喜歡殺生丸,這種事情對她來講還是太早,而且聽說……第一次很痛。不行不行,還是推開他好了!

 

  咦?怎麼推不開呢?阿籬這下可緊張了,心跳百分百。唉──算了,牙一咬就過了,她相信殺生丸一定會很溫柔的。想到這裡,她開始覺得自己像個變態,心底想著要推開但身體倒是很誠實,沒推開就算了,甚至抱著殺生丸抱得更緊了。

 

  「……」殺生丸看著身下那表情變化萬千的阿籬,心底忍不住發笑。把琦木那早已消失的吻痕清理掉後,殺生丸離開阿籬,起身坐到床邊。

 

  「啊咧?就這樣?」看來是她想太多了?

 

  殺生丸淡淡瞥了她一眼,「妳還想繼續?」

 

  「才、才沒有!你你你你這個變態!幹嘛亂親人家!還咬人!」阿籬拉緊了方才被殺生丸劃開的衣領。

 

  殺生丸下床,套上了件外掛後便逕自走了出去,離開前還回頭看了一眼阿籬,神情淡定,聲線冷靜,道:「之後想繼續再跟我說吧。」

 

  「……」阿籬臉部抽蓄,看著殺生丸走出門外的背影,心底來氣,明明剛剛吃虧的是她,說得好像是她欲求不滿一樣!她在床上站了起來,指著殺生丸罵道:「啊啊啊受不了你!你這變態!色狗!醒來就那麼有精神,哪像個大病初癒的病人啊?我以後不要照顧你了啦!殺生丸是大笨蛋──」

 

  他在外面聽得一清二楚,心底笑意卻是越來越深。看來他很享受被阿籬罵的感覺,捉弄她也變成了他的興趣。走至長廊吹了吹風,殺生丸微微蹙眉,扶額。「好險……」

 

  剛剛有那麼一瞬間,他是真的想要佔有阿籬的。但他努力克制住自己那強烈的慾望,若剛剛沒強制讓自己停下,事情或許就一發不可收拾。阿籬跟其他女人不一樣,她是高雅聖潔的巫女,身上背負著重大的使命──守護四魂之玉。

 

  巫女若是失去童貞,便也失去了守護四魂之玉的資格,而當沒了守護四魂之玉的使命後,阿籬又會往哪去,會是就此回到現代世界,無法再回來嗎?更何況……他跟她不同。一是妖怪,一是人類,儘管彼此相愛,這種強大的隔閡究竟該如何跨越?未來真不會走向悲劇嗎?

 

  「妖怪與人類……」看著蔚藍的天空,殺生丸若有所思。他握緊拳頭,無論如何他都得擁有更強大的權勢與力量才行,他必須好好守護阿籬。

 

 

  「殺生丸少爺啊啊啊啊啊啊啊──」剛要為殺生丸送來剛熬好的湯藥的邪見,一看到昏迷了整整一個月的殺生丸就這樣站在他眼前,湯藥一丟,便直直敞開雙臂奔向殺生丸。

 

  「吵死了。」殺生丸在邪見撲上他之前,便一腳踩上邪見的臉。

 

   就算被如此欺負,邪見卻還是感到無比幸福,所謂縱然虐他千百遍,他待殺殿如初戀,如今殺生丸又平安的回到他身邊,要虐他上萬遍他都甘願。

 

  「邪見,去準備登基大典的事情。」

 

  「是!您說的事情我都會為您辦好……欸等等?登基大典!殺生丸少爺,難道您……?」

 

  「我要接下西界之王。」

 

 

 


作者的話:

新的一年就來灑灑狗糧,希望各位吃得還開心吶

我自己是吃得挺愉悅的(掩唇笑)

 

新的一年,殺籬的關係也有了新的開始,殺生丸總算抱得美人歸,恭喜恭喜

精修版著實讓殺生丸熬得更辛苦了XDDDD

 

Lydia在這邊祝大家

新年快樂!!!!!

雞年行大運!!!!!

 

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了(這話在1/1好像說過了......?)

喜歡的話也可以多多留言,讓我繼續接收精神糧食唷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