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琦木城一到,琦木便粗暴地將轎簾掀起,直接將縮在角落的阿籬給拖了出來,拉著她的手便往城裡走,也沒顧著後方的阿籬被抓得手腕發疼。

 

  將阿籬帶到大殿後,便將她摔在了舖有精緻獸皮的地上,阿籬痛得摸了摸屁股。張望著四周,這座城裡有著許多關於蛇的雕飾,詭異氣氛充斥著這個空間,陰陰冷冷,令人有些發寒。她看到琦木的肩上纏繞著一條黃金蟒,心想他定是蛇妖沒錯了,而這裡便是蛇妖的聚集地。

 

  「各位,這女人就是我的新娘子,也是你們未來要服侍的城主夫人,知道了嗎?」

 

  「是!恭喜城主、賀喜城主呀!能娶得一個美嬌娘回來呢!」底下的妖怪們吆喝著。

 

  「那咱們今天就來飲酒慶祝吧!今日誰不醉我就宰了誰!」琦木今日心情大好,拿起一旁的酒壺便直往嘴裡灌,哈了一口大氣,這酒還真是濃烈。

 

  底下妖怪皆舉起酒杯,痛快暢飲著。琦木看著如此美麗的阿籬,越看越是喜歡,果然是殺生丸所看上的女子,無論是容貌還是身材都是上等,就是那充滿敵意的眼神讓他看得有點不悅。明明在西國時她還是那樣害怕,可剛剛將她拖出轎子的那一刻,她的眼神卻變得毫無畏懼,就不知道這女人是在逞強還是本身心智就是如此堅毅。

 

  他上前摟住了阿籬的肩膀,笑道:「是說,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妻子的名字呢!妳叫什麼名字,說來聽聽?」

 

  「你沒必要知道。」

 

  「這就難辦了,這樣以後我要如何叫妳是好呢?」琦木摩娑摩娑下巴,看上去有些困擾。

 

  「放我走。」

 

  「啊!直接叫妳美人兒會不會太膚淺呢?還是叫琦木夫人會好點?可是這樣叫起來似乎又太有距離……」琦木將大手放上阿籬嬌俏的小臉蛋,唇也不乖地想要吻上那粉撲撲的臉。「妳長得真的很可愛呢!那個殺生丸應該每天都想好好享用妳一番?」

 

  「噁心!不要碰我!」阿籬毫不留情地甩了他一巴掌。阿籬看著原本一直笑著的琦木臉色一變,變得冰冷無情,讓她的手有些瑟縮。

 

  「哼……」琦木掐緊了阿籬脖子,讓她難以呼吸、不斷咳著嗽。「女人,妳給我聽好,從現在起妳是我妻子,我是妳夫君,一切都得聽我的!給我識相點,否則有妳好受!」回頭望著弟兄們,示意要他們繼續,而他要好好地來享受新婚之夜。

 

  阿籬被強行帶到了琦木那位於高樓的房間,她被拋到他的大床上,大概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事。這可不行,她必須想想辦法,能拖就拖,找尋能逃出這裡的機會。深吸了口氣,阿籬試著想與琦木談判。

 

  「我問你,你為什麼要娶我?」

 

  「這是血姬娘娘安排的,反正我也缺個妻子,便接受囉。當然,我親眼看見妳之後也很喜歡妳,所以當然非娶不可。」琦木慢條斯理地開始卸下身上鈴鈴噹噹的裝備。

 

  「你難道不知道我是人類?妖怪跟人類不適合結婚吧?娶我一點好處都沒有!」

 

  「漂亮就好啦?管妳是妖怪還人類。若有哪個妖怪膽敢傷害我的人類妻子,有我保護妳,放心吧。」

 

  「……」阿籬嚯嚯嘴,他不正在幹著傷害她之事嗎?「我是人類,更是巫女!我身上可是有靈力,是能傷害你的!」

 

  「血姬娘娘的確跟我說過妳是個擁有強大靈力的巫女,不過那又如何?妳身處大妖國、又手無寸鐵,若將妳永久禁錮在我房間,倒想看看妳這巫女如何傷害我呢?」

 

  「我的靈力可是即使沒有媒介也能傷害到你的啊!所以你最好別靠近我!」

 

  「是嗎?」這女人還真是不會說謊。他微微一笑,走向床榻挨近阿籬,無處可躲的她只能不斷往後瑟縮。

 

  「你、你想幹嘛?」她緊了緊衣領。

 

  「忘了跟妳說,我肩上的蟒蛇能夠破壞靈力……就讓我來看看妳的靈力有多麼強大。蛇君,穿入吧。」琦木命令肩上那條具有靈性的蟒蛇穿入阿籬的胸口,她痛得大叫出聲。

 

  琦木感受著蟒蛇所傳來的訊息,這女人的靈力……似乎也沒血姬說的那般強大?不對,那靈力的質依然存在,能感受出來這女人的靈力不容小覷,只是那量度顯得相當薄弱,是經常使用靈力的關係嗎?若繼續傷害下去,這女人的身子恐怕承受不住。

 

  「夠了,蛇君。」蟒蛇不著痕跡的回到了琦木肩上,剛剛那一切似乎只是幻覺,阿籬的胸口並無任何傷痕。「這是給妳一點教訓,乖乖的,才不會受苦。」

 

  阿籬冒著冷汗,不斷喘著氣。觀察著她那終於顯露出害怕與驚恐的臉蛋,琦木心底揚起一股勝利感。他親暱地摸了摸她的頭,接著便強吻了她,阿籬想要反抗,卻被琦木在頸上反咬一口,毒液滲進傷口,阿籬身體逐漸麻痺。

 

  「這是……?」

 

  「放心,我不會置妳於死地的,妳是我的妻子呀。這只會讓妳暫時麻痺無法動彈罷了。」琦木輕輕劃開了阿籬嫁衣的衣領,充滿香醇酒氣的唇開始肆虐著阿籬,而他的手也開始在她玲瓏有致的身子上到處遊走。

 

  「不要……!走開!」明明有意識,可身體卻完全無法動彈。

 

  「在這新婚之夜,哪有妻子叫夫君走開的道理?」

 

  「我不是你的妻子!離我遠……一點……」琦木又用牙齒在她的鎖骨上印下了一吻,阿籬感到越來越無力。只能任琦木擺佈的她眼眶含淚,難道真的只能接受了嗎?可明明現在身處危險,她卻好想念殺生丸,腦袋想得全是他的身影。

  

  你在哪裡?殺生丸。

 

 

×  ×  ×

 

  「就是這裡了嗎?邪見。」騎著一匹高大駿馬的殺生丸,停在一座碩大的城前,望著。這座城張燈結綵,裡頭傳來飲酒作樂的聲音,令他感到不悅。

 

  邪見腿開始發軟,拿著人頭杖的手也不停瑟瑟發抖,裡頭妖怪那麼多,憑他一個應該無法解決如此多妖怪,何況他現在可是有個重要任務,就是保護好他的人類主子。「是的,殺生丸少爺……」

 

  「如果害怕就別進去。」他抽了一下鞭子,馬開始急奔入城,而邪見驚嚇一瞬後也隨即跟了進去。他的主子怎麼就那麼不會評估現在自身能力啊!

 

  於城門看守的守衛們,見狀紛紛拿起了武器,要與闖入琦木城的不速之客對抗。「有敵人!殺!」

 

  唰的一聲,守衛的項上人頭已不見。殺生丸手持爆碎牙,這可是從他體內所生出的刀,就算失去強大攻擊性也依然鋒利無比。長劍一揮,又斬殺了一批守衛。

 

 

×  ×  ×

 

  琦木房門被打開,一名士兵單膝跪下,向琦木稟報著外頭的狀況。「城主大人,西國殺生丸殿下闖入我城,現城門已被攻破。」

 

  「嘖!真是壞了我的好興致。」才正要脫下眼前女孩的精緻嫁衣好好進行新婚之夜的儀式,就被無情打斷,琦木有些不悅。「那些守門的不過是些被我擄來顧門的笨人類,接下來的妖怪看他這人類如何對付。我的城要多少士兵就有多少士兵,儘管來吧!殺生丸!我倒要看看你這個已變為人類的無用廢物究竟該如何打敗妖怪?」

 

  琦木放開阿籬,步出房門站在城上高樓眺望著遠方,他看了看下面的狀況,嘖嘖兩聲,只打敗了幾隻小妖嘛,他一點都不擔心殺生丸能殺到這座城內。

 

  勉強撐起了麻痺的身體,阿籬眸光流動,心底皆是擔憂。殺生丸居然真的前來救她了?但現在殺生丸是人類之軀,狀況相當危險,她不想要殺生丸為了她而賭上性命啊!

 

  殺生丸騎在馬上,不斷揮著爆碎牙,刀起刀落,像砍蘿蔔似的,將下方的士兵一個個的從腰際砍開,身體全變成兩半。邪見也沒閒著,用著人頭杖的火舌攻勢攻擊著敵人。琦木城瞬間變得烽火連天,血光四濺。

 

  「十隻、二十隻、二十五……嗯……」琦木喝著剛剛要手下幫他準備的烈酒,表情顯得無聊,竟然開始算起了殺生丸砍死幾個士兵來了。「離一千還很遙遠喔,殺生丸……」琦木勾起邪魅的笑。

 

  「弓拿來。」向下人要了武器,琦木架起箭,拉緊弓弦將箭射出,箭的方向直直朝著殺生丸所乘之馬而去。

 

  馬中箭後長鳴一聲便倒了下來。殺生丸冷瞪一眼上頭的琦木後,繼續手起刀落除掉阻礙他救心上人的妖怪士兵。

 

  雖非妖怪之軀,但殺生丸的武功也是不容小覷的,輕功厲害得很,爆碎牙在他手中也運用自如。可妖怪像是永遠不會減少般,不斷朝他襲來,讓他不禁覺得真是麻煩。搖了搖頭,他的視線開始有些模糊不清。

 

  邪見轉過頭來,拿著人頭杖的手還是沒閒著,他看到殺生丸的模樣擔憂地問著他身體狀況,然而殺生丸沒做任何回答,繼續迎戰著從四面八方來的敵人。

 

  但是論武功再怎麼強,殺生丸現在終究是個人類,體力又還沒完全恢復,過沒多久速度開始減緩,打倒的士兵也越來越少,反而是身上多了好幾道駭人的刀傷。他粗喘著氣,緊壓著不斷流著血的右臂傷口,單膝跪地,他就快要撐不住。

 

  「殺生丸少爺呀!先回去吧,等您恢復體力之後再來好嗎?您已經快撐不住了呀!」邪見看見殺生丸的樣子,眼淚又要給飆了出來。

 

  「閉嘴,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在沒救出阿籬之前,他絕不會走。往後揮了一刀,又殺掉一個想從後面偷襲的士兵。站起搖晃的身軀,也不管自己身上所受的傷有多麼疼痛,就只是一股勁地往前衝,不停戰鬥。

 

  鮮紅色的液體不斷地噴灑於空中,妖怪的哀嚎聲也在被火光照射成橘紅色的夜晚震撼了天際。一頭黑色長絲風中飄逸,沾滿血的六角梅衣袖也跟著擺動。

 

  「啊──」握緊手中之劍,大吼一聲,殺生丸往城內攻去。

 

 

×  ×  ×

 

  咻──

  一支帶有靈力的破魔之箭從琦木後方射來,而他迅速俐落地閃過。阿籬趁他不注意時,費盡所有氣力爬上前,撿起琦木剛剛隨意丟在地上的弓箭,想要來偷襲他,不過卻因為力量不夠的關係,箭的軌道有些偏離,宣告失敗。

 

  「臭女人……」琦木轉身走進房裡,蹲到阿籬面前,用力抬起她的下巴,「妳不要命了是不是!」

 

  「我不准你傷害殺生丸。」

 

  琦木先是一愣,接著便捧腹大笑,「妳還真倔啊!都這種時候還在想著他?放心,在他進入這座城之前,我就算沒傷害他,他也會死在我那些妖怪士兵的手上。」

 

  「他不會輸的!」

 

  「我天真的夫人吶!別忘了,他現在只是個人類!」

 

  「別瞧不起人類!人類那勇敢堅強的心,比任何力量都還要更加強大!」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為何她會走?」琦木眸光深沉,面色難看。

 

  「什麼?」

 

  「我痛恨妖怪,更痛恨人類!」他神情瞬間變得猙獰,讓阿籬嚇得身子一僵。

 

  阿籬有些困惑,琦木自己不就是妖怪嗎?何來痛恨?然而討厭人類大概是妖怪天性,可是痛恨?難道人類有做過令他痛恨之事?亦或是……

 

  「難道……你是半妖?」

 

  琦木睜大了眼,半妖二字如重鼎般瞬間砸落他胸口,壓得他窒息。他扯緊阿籬長髮,面目猙獰地比剛才還要可怕,「半妖怎麼了?連妳這人類也瞧不起我了嗎?」

 

  「我……沒有……我……不討厭半妖……」

 

  「說謊!半妖在這世界上就是個不倫不類的東西,妳是這樣想的吧!」

 

  「我認識一個半妖……他強大、勇敢且善良,也不自卑於半妖身份。無論你是人類、妖怪、還是半妖,都端看你自己的內心想成為什麼模樣的個體……琦木,我不知道你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也不知道你口中離開你的『她』是誰,但是放下一切會好過得多……呃啊!」

 

  琦木扯著阿籬頭髮的力道又緊了點,他冷笑著,「別跟我談什麼大道理……我的過去,殘酷地會讓妳害怕。」

 

  「……唔!」

 

  阿籬的腹部多了一個洞,傷口不停流著血。琦木將沾滿血的手抽回,道:「妳太善良了,善良到太過天真,讓我更想傷害妳了呢,人類!」

 

  他開始狂吻阿籬,她身上的衣裳逐漸凌亂不堪,琦木那灼烈專注的表情,簡直像是隻飢餓的狼,準備生吞活剝眼前肥美的羔羊。

 

  「不要……求求你……不要碰我!」

 

  琦木凝視她那雙因恐懼和羞辱而蓄滿淚水的眼瞳,心底居然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那感覺說不上來,讓他的動作一頓。還在為自己這種怪異的感覺找尋答案時,『碰』的一聲,身後傳來土石砸落的聲音,殺生丸就站在已是碎裂不堪的門口,怒瞪著正在侵犯阿籬的琦木。

 

  「放開阿籬。」

 

  「殺生丸……?」在見到他那一剎那,阿籬的淚全面潰堤。

 

  「阿籬……阿籬?」阿籬這名字突然撞進琦木心底深處,好似以前曾在哪裡聽過,但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而這名字讓他突然頭痛不堪,他甩了甩頭,暫時將疑惑及痛楚拋卻。

 

  「我叫你……放開阿籬!」見到阿籬衣衫不整的模樣,殺生丸的怒火達到極限,持劍便往還壓在阿籬上頭的琦木砍去。

 

  琦木轉身以手擋下殺生丸的攻擊,他握緊殺生丸持劍的手腕,殺生丸的力氣還真是大啊,讓他擋得有些吃力。他額上冒出冷汗,探頭看了看外面,殺生丸竟然能將近千隻的妖怪全數剷除,他佩服一笑,「都殺光了?不過,看來你也傷得不輕呢。」

 

  殺生丸此刻渾身是血,大得嚇人的傷口佈滿全身,令人不敢相信他竟然還能活著。

 

  「少廢話。」殺生丸又將劍鋒用力壓下,琦木連忙跳開來,拿起掛在一旁柱子上的劍,與殺生丸正面交鋒。雙方打得如火如荼,誰也不讓誰,也許是殺生丸歷經長年戰鬥的關係,很快便將琦木的劍給打飛一旁。

 

  「什麼……!」

 

  「去死吧!」

 

  「哈!該死的是你!」琦木化為妖型,變成一條大蛇,不斷朝殺生丸撲來。左一閃右一躍,他不斷避開琦木的攻擊,但卻越來越吃力,他的傷口開始劇痛了起來。

 

  「唔──!」殺生丸被琦木巨大的蛇尾給甩到,重重撞上柱子,柱子像是有連鎖效應似的一根接著一根倒下,衝擊力道之強令人看得發寒。

 

  「再給你最後一擊吧,死得痛快點,算是我給你的一點小禮物。」琦木緊緊纏繞住殺生丸的脖子,讓他無法呼吸。「只要再一下下你就會窒息,不痛的。」

 

  殺生丸臉色慘白,無法呼吸的他就連掙扎都顯得無力,漸漸地他閉上雙眼,不再有任何反應。琦木離開了殺生丸,化回人形,走到靠在柱子上的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臉蛋。

 

  「論是西界再強的殺生丸也一樣,這下子不是死了嗎?死法還那麼無趣……唔呃!」話還未說完,突然覺得心臟被穿入一股尖銳刺痛,他怎麼也沒想到殺生丸方才是裝死,等著他自動送上門來。

 

  往下一看,爆碎牙就這麼插著他的心臟,殺生丸將刀往右一揮,只看見大量噴灑於空的鮮血和淒厲的慘叫聲迴響於廊。

 

  「竟然會死在人類手上……看來我……太輕敵了呢……」琦木勉強地勾起唇角弧度,在閉上雙眼之前,他看見阿籬著急地爬向殺生丸的狼狽模樣,腦海中突然湧入畫面,讓他瞬間啞然失笑。

 

  他想起來了,阿籬──那個他找了二十年的女孩,那個曾經拯救過他的白衣綠裙的少女。若不是她,他和萌兒也不會相遇……閉上雙眼,琦木死去。

 

 

  阿籬扶住早已全身無力的殺生丸,不住啜泣,「殺生丸,你沒事吧?」

 

  「……對不起。」看著阿籬腹部上的傷口,還有那殘破不堪的衣服,臉上全是方才差點被羞辱的恐懼淚痕,讓他相當心疼,沒盡到保護她的責任也讓他自責不已。

 

  「幹嘛要對不起!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來救我……傷成這樣……大笨蛋!嗚……」阿籬緊緊抱著殺生丸。

 

  費了般力氣才抬起手,寵溺地摸著阿籬的頭,他希望她別再傷心。但是他卻越來越看不清楚眼前人兒的臉,視線逐漸模糊,眼皮也越來越沉,難道人類身體真的如此不堪一擊嗎?「咳!」殺生丸咳出一灘黑血,畫面怵目驚心。

 

  「你別嚇我……你是最強的,不是嗎?你是戰國第一大妖怪,不是嗎?你……」阿籬哭得越來越激動,「你不會離開我的,不是嗎!」

 

  「別哭……」

 

  「要我怎麼不哭!你是最愚蠢至極的大笨蛋了!幹嘛要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你難道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個人類嗎?如果你死了要怎麼辦?驕傲成這樣,不會去評估自己力量,明明知道有多麼危險卻還……唔……」

 

  阿籬的嘴被殺生丸的唇給堵住,一個吻就說清楚了他的答案。

  因為他愛她,僅是如此,所以不願她遇上危險,前方有多少荊棘都要為她斬除,哪怕有可能奉上性命。那瞬間,他好像能明白為何當年父親寧可失去性命也要保護十六夜,那是最為深沉的守護啊。

 

  「殺生丸……」

 

  「妳很美,哭就不好看了……」他用手抹去她的眼淚,看了一眼她身上染著鮮血的白無垢,微笑,輕撫著她粉嫩可人的臉頰。「妳的嫁衣只能為我穿上,知道嗎?」

 

  「笨蛋……誰說要嫁你了……」

 

  「昨夜御花園的那句話,我聽見了……」

 

  果然聽見了啊,卻選擇把那句話藏在心底的笨蛋殺生丸。阿籬輕輕顫抖著的唇勾起了些微弧度,道:「不只喜歡喔……甚至……」

 

  有些不對勁,阿籬眼神驚恐無助。「殺、殺生丸?」

  殺生丸原本溫柔撫著她臉頰的手垂放了下來,黯眸也跟著闔上。

 

  「欸……你別嚇我了,這不好玩呀……」阿籬不斷搖著殺生丸那逐漸失去溫度的身體,她不願意去相信眼前這個事實,她要對他說的話還沒講完呢!怎麼可以就這樣走掉,怎麼可以。

 

  ──甚至愛上你了。

 

  她指尖輕顫,檢查著他的鼻息,已沒了呼吸。她靠上他的胸膛,那總是鏗鏘有力、令人安心的地方也沒了心跳聲。

 

  邪見處理好外面還剩存的幾隻妖怪後,滿頭大汗地跑了進來,誰知道一進來就看見這狀況。他衝到殺生丸旁邊,跟著阿籬大哭了起來,哭得聲嘶力竭,「殺生丸少爺──你死了要老奴怎麼活啊!嗚哇哇──」

 

  「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他才不可能死呢!殺生丸,醒過來!給我醒過來聽到沒有──」

 

  幾片被火燃著的櫻花隨風飄來,像是在嘲笑著他們。

  再美再幸福的櫻花,也像現在這樣子,被火漸漸燃燒殆盡。

  再美再幸福的愛情,也隨著命運消逝,就在兩人愛情終要萌芽的這一刻……

 

 


作者的話:

4335f99d2194726535776e4ddf53d9a1.jpgimages (1).jpg

持續開虐中。

對於戰鬥場面無能,各位就將就著看吧(掩面

一想到之後還有一場奈落之戰就心累

 

情人節番外限定活動也已經開跑,有興趣的可以參加喔!

另外,目前西界戀曲的更新時間,從每週不定時,已更改為固定每周六發佈,

若會延遲發文的話會事先跟各位告假的,謝謝各位。

 

最後,喜歡的話可以多多留言喔,你們的留言就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