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籬躡手躡腳地進入花園,像個小偷似的躲躲藏藏,她輕步踏上望月樓階梯來到三樓,尋了個柱子躲在後面,像貓一般伸出頭觀察殺生丸在做些什麼。

 

  只見卸下鎧甲的殺生丸正坐在欄杆上,一手拿著清酒杯正啜飲著美酒望月。 他早已觀察到身後動靜,應該說早在阿籬和邪見他們在外頭吵吵鬧鬧時他就注意到了,只是他不想拆穿這鬼靈精怪的丫頭,他挺想知道來者何意。

 

  阿籬在心底沙盤推演著等會兒應該用什麼開場白,可怎麼想都不對,說是熟絡也不是,說是陌生也不是,到底該用什麼語氣呢?想著想著唇都要給咬破了。

 

  「出來吧,女人。」見阿籬遲遲不出聲,殺生丸終究也失去耐性。

 

  阿籬肩膀一顫,原來早就被發現了。也是,狗的鼻子那麼靈敏,她的氣味殺生丸怎麼可能嗅不到,阿籬不禁覺得自己傻昏頭。她走出柱子,尷尬地向殺生丸揮了揮手,「呃,嗨!殺生丸,今天天氣真不錯!」

 

  「……」

 

  「……」

 

  阿籬此刻真想鑽進洞,這什麼糟糕透頂的開場白。

  而殺生丸也完全沒有想把目光放在她身上的意思。

 

  「那個,殺生丸,謝謝你治了我的傷……」

  「這裡是禁地。」

  「我知道呀。」

  「那就離開。」

  「獨吞美景,這就是你的不對!沒聽過一句話嗎?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我可不記得妳和我是什麼朋友。」他又啜了一口酒。

 

  阿籬緊張地食指碰食指,這話題到底該怎麼接下去才好。牙一咬,再這樣尷尬下去也不是辦法,冷漠的殺生丸還是得由她自己來軟化。她走到殺生丸面前,雙手大力合掌向殺生丸致歉,「對不起!殺生丸!」

 

  「……」

 

  「對不起!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卻還一直生你的氣。想想那天你也是為了保護我才會殺了那些野盜,其實我有看見那些野盜帶回了許多金銀財寶還有女人染血的衣服,想必他們是從村莊掠奪而來的,若他們繼續活著恐怕也是會繼續殘害其他人吧……那時候我被血腥的場景嚇到了所以才會無法思考,對你發了那麼大的脾氣,對不起……」

 

  「我沒有想保護妳的意思,純粹看那群人類礙眼。」

 

  阿籬心想著這傢伙怎麼比犬夜叉還傲嬌。「好吧!不管理由為何,我為我對你的差勁態度道歉,你願意原諒我嗎?」

 

  「……」他撇過頭繼續賞月去。

 

  「……」阿籬不甘被無視,乾脆將臉湊到殺生丸面前,「原諒我吧!我呆我傻我蠢,我不該對特地來救我的你發脾氣,我不該在你治好我的傷後沒說一句謝謝還對你態度差勁……你不原諒我的話,我會一直這麼愧疚下去的!」

 

  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就這樣在自己眼前眨呀眨的,拚命想求得他原諒的阿籬讓他覺得有些可愛。他的確是氣過,可若真的對這女人討厭透頂早就將她丟下,怎麼可能還帶著她來西界。

 

  「妳高估妳自己了,妳並沒影響我任何情緒。」

 

  「真、真的嗎?」原來自己沒影響過殺生丸?也是,自己對殺生丸來講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人,可是如果不是重要的人,為何殺生丸會特地將她帶來西界?難道……蜃魔的空間把他變得怪怪的?還是自己把他氣到讓他像是腦子被驢踢了?

 

  「妳在想什麼?」

 

  「不,沒什麼。」說出來她會死的吧。

 

 

  阿籬撐起身子,同殺生丸一樣坐上欄杆,微風吹撫,她將飛舞的頭髮勾到一旁露出白皙頸子,她跟著看著夜景,覺得月亮在高處觀看似乎離自己又近了些。可又多看幾眼,總覺得月色所散發出的孤獨跟身旁的人好相似。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呢,難怪你會想要獨佔。」

 

  殺生丸現在卻是獨佔了一幅好景色,在月光照射下的阿籬美得像是仙女。之前穿著制服橫衝直撞的她在他眼裡就像是個小丫頭,但她現在所穿的宮服襯托出她高雅的氣質,卻又不失她的俏麗。

 

  「殺生丸,你……是不是很孤單呢?」

 

  殺生丸微愣,沒人問過他這種問題,也不會有人敢問。

  可這樣孤單的情緒其實一直都在心底,連自己也不願去碰觸。

 

  「問這做什麼?」

 

  「一直以來,我總是看著你獨來獨往,一個人行動。雖然有邪見還有小鈴陪著你,可在戰鬥中你常會為了保護他們而將他們放在安全的地方,然後自己上前迎戰。有時候看著你離開的背影,我就會有這種想法出現。」

 

  阿籬頓了一下,繼續說:「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也許你根本沒有這種感覺,只是這幾天相處下來,每當看著你的眼睛時,總覺得你的那雙金眸底下藏著許多孤單和悲傷。」

 

  「……妳想多了。」

 

  「或許吧!但我還是想要多了解你一點。」

 

  「為何想了解我?」

 

  「咦?」這次換阿籬愣了,為什麼自己會想了解他呢?這幾日的相處的確讓她不由得想再多認識他一點,是因為她認為夥伴間的相處就是應該先相知?可是他們從來不是夥伴,她終究會離開,自己又為什麼會想再多接近他一些。

 

  「也許是我想跟你當朋友吧?」她也說不清這情緒,「不過你不想也沒關係啦!我本來就不是你的誰,所以我沒有資格過問你的事情,你也不用對我說什麼,是我唐突了,抱歉。」

 

  沉默了幾秒,殺生丸開口:「強者本就是孤獨的。」

 

  一直以來,殺生丸不斷追求力量,不斷地尋找能與他匹敵的強者戰鬥,直到最後無法再找到能與他戰鬥的人,就是超越父親的那一天吧。可當得到了天下,卻無人能守在他身邊,獨自站在高聳的山峰上,欣賞著這片只有自己存在的天空,或許就是他的孤獨來源。

 

  「你不一定要當強者啊?有時候,當敗者其實是很幸運的。贏家贏了之後,就必須不停地前進、不斷地戰鬥,直到最後成了這世上最強的人,接下來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你依舊無法喘息。不過敗者輸了以後,反而能夠得到喘息的空間,他能擁有更多時間去精進自己不足、去陪伴身邊的人,最後收穫更多。我不明白為何你想當強者,但為了得到你想要的,不也必須犧牲掉你許多東西嗎?」

 

  「……」殺生丸只是默默的看著阿籬。

 

  見殺生丸沒任何反應,阿籬頓時覺得多話的她有些不好意思,明明就不了解他,還對他講大道理的自己或許有些自大吧。

 

  「啊……抱歉,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你聽聽就算了。」她露出笑容,「不過你願意跟我說這些我就很高興了,雖然只有一句話……如果能有機會再多知道你一些就好了。」

 

  他覺得她傻,就這麼句話能高興些什麼。

 

  「殺生丸!不如我們來打賭吧!賭我能不能打開你心房?」她突地燃起鬥志,既然他不願讓她接近他,將自己封鎖在孤獨裡,那便由她自己來走向他吧。

 

  「自己賭去。」

 

  「那我就自己跟自己賭囉,讓偉大的殺生丸殿下敞開心房就是我的任務!」阿籬擺出了超人姿勢向天空宣示。

 

  「愚蠢的女人。」殺生丸看到阿籬這個樣子,忍不住唇邊勾起了一抹弧度,雖然僅是曇花一現,但這一笑可讓阿籬整個人傻住了。

 

  她是第一次看見殺生丸對她笑。

  不是高傲的冷漠笑容,而是那樣溫柔的笑,還笑得那般好看,不知為何她的臉又紅了起來。

 

  「你、你酒杯裡沒酒了吧?我去拿酒壺幫你倒上!」語畢便慌亂地想要跳下欄杆,可忘記自己現在身穿和服,她一不小心踩住長擺,一個重心不穩她往後跌了下去。

 

  「哇啊──!」

 

  殺生丸馬上飛了下去接住在高空中往下掉的阿籬,「平衡感不好的人還是少坐在欄杆上。」

 

  「謝謝你……」阿籬尷尬地低下頭,但又突然抬起臉笑著,「不過我發現在你身邊,我好像變得不怕危險呢,因為你總會來救我!」

 

  殺生丸鬆開抱住阿籬的手,讓阿籬又從空中掉了下來,幸好已離地面不遠。阿籬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痛得揉著屁股。

 

  「唉喲,好痛!哪有人救人救一半的啊!都還沒到地面就先把人家放下來了,痛死我了啦……」

 

  「妳太得寸進尺了。」殺生丸雙手交叉於胸前對著坐在地上的阿籬說。

 

  「呿,又是那張撲克臉……」

 

  「走了,阿籬。」抬腳便要往花園外走去。

 

  「知道了知道了!」阿籬從地上爬起,但才剛站起卻又立即跌坐下去,她感到腳踝傳來一陣疼痛,她揉著腳踝無奈地看著殺生丸,「我的腳好像扭傷了,真是托了你的福啊。」

 

  「……」看來他剛剛那一鬆手傷著她了,真是,人類果然是脆弱的生物。殺生丸返回阿籬身邊,將她橫抱起。

 

  被這樣一抱,阿籬又慌亂地不知所以,揮舞著雙手要殺生丸將她放下。「我、我自己走就行了啦!我可以自己回去的!」在這王宮被堂堂的皇子抱著走,被其他宮人們看見會被說話的吧?就算不會,她對於殺生丸那樣親密的碰觸也覺得自己害羞到要發瘋了。

 

  殺生丸不做任何回應,只是繼續的往花園出口走,最後阿籬也只能放棄掙扎,沉默以對。夜晚的櫻花林,兩人身邊包圍著翩翩飄落的櫻花花瓣,微風吹過兩人身旁撫起他倆長髮,月光透過櫻花樹灑落於地面映著兩人的臉龐。此刻周遭似乎沒任何的聲音,有的只是阿籬的心跳聲,還有殺生丸的鼻息音。

 

  而阿籬像是想起什麼打破了沉默。

 

  「殺生丸!你剛剛叫了我的名字!」

 

  殺生丸神情一滯,剛剛的確在不自覺時喚了她的名字,那個一直放在心底想要喚著的名字。他壓下心中的悸動,回復平靜神態,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

 

  「那又如何?」

 

  「那時候你說,等我不那麼惹人厭的時候,就會叫我的名字……所以!你是不討厭我囉?」阿籬像是發現新世界般,瞪大眼睛充滿活力地想向殺生丸要個答案。

 

  「……若妳不再如此聒噪,我會對妳少生點厭。」

 

  「反正就是沒那麼討厭我了嘛!」阿籬再次露出甜美動人的笑,她好高興能看見這樣的殺生丸,第一次對她笑、第一次喚她的名字。

 

  「那妳呢?」妳還討厭我嗎?

 

  不知為何他如此想得到答案,明明從不在意任何人予以他的評價的。他停下腳步,金眸對上她的黑眸。

 

 

  『我討厭這樣子的殺生丸。』

 

 

  那一天、那個山洞外,阿籬悲傷說出這句話的神情又在他腦海浮現。

 

  「我?你是問我討不討厭你嗎?」阿籬沉默了會兒,搖搖頭,「不討厭喔……」

 

  少女略紅的臉蛋上揚起笑容,「甚至很喜歡你,殺生丸。」

 

 

  花瓣悄然落下。

  有什麼如櫻般美麗的種子正在悄然發芽……

 

 

 


作者的話:

就想吊你們胃口(被拖走)

 

可能殺生丸就直接撲倒阿籬了也不一定喔

大家想要看見什麼樣色色的劇情呢

撲倒懷孕生小孩我就能完成精修使命了好像也不錯

 

上一話你們居然沒來留言!!!!!!(亮刀)

我都特地去挖影片截圖了竟留我一個人在底下亢奮XDDDDD

我要把作者的話專區關了我不理不理不理你們了再見(傲嬌屁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