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不是那樣的!你別誤會!你倒是回句話啊殺生丸!放我下來!你是真的誤會了吧!我沒那意思啊!放我下來!」

 

  回寢宮的長廊上環繞著阿籬激動的聲音。她不停掙扎著想掙脫殺生丸,可女子的力氣怎麼贏得過男子,何況這男子還是個妖怪。殺生丸持續往前走,完全沒想理睬阿籬的意思,她的臉都要給燒紅了。

 

  時間回溯到方才的御花園。

 

 

  『不討厭喔……甚至很喜歡你,殺生丸。』

 

  此話一出,阿籬發現自己好像講了什麼不得了的話,再加上殺生丸一向沉穩的金眸居然難得地閃過一絲驚愕,看得她此刻完全想崩潰地鑽進洞。「不、不、不是你想得那、那樣……」她開始結巴著要辯解。

 

  「可我不喜歡妳。」語畢便抬起腳繼續走出花園。

 

  「什麼?」阿籬呆愣,「誰要你喜歡我啊!我剛剛說的喜歡你不是真的喜歡你!是像喜歡小鈴喜歡七寶喜歡同伴們的那種喜歡!我喜歡你!不對!我不喜歡你……啊!也不對!我在說些什麼!」

 

  她現在簡直欲哭無淚,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大概就是這種感受。

 

 

×  ×  ×

 

  一路吵鬧後終於回到寢宮門口,門口站了個殺生丸現在根本不想看見的人。萌兒見殺生丸回來便恭迎行禮,「萌兒參見殺生丸殿下。」

 

  「妳來這兒做什麼?」殺生丸沒好氣地問她。

 

  「只是來向殿下請個安。」她眼神看向阿籬,笑了下,「看來這就是那位人類女孩吧,您好,我是北國公主──弓親萌,叫我萌兒就可以了。」萌兒親和力十足地伸出手。

 

  還被殺生丸抱在懷中的阿籬又試著掙扎,可殺生丸還是沒有要放她下來的意思,她只好尷尬地伸出手與萌兒握手行禮,「妳好!我叫阿籬!抱歉,初見面是這個樣子……」

 

  「請完安便離開吧,弓親萌。」

 

  說完便繼續抱著阿籬踏入寢宮,將她放上床鋪,而萌兒跟隨其後,一同走到床鋪旁,她不是看不出來殺生丸對她的厭惡,可比起這個,她更在意殺生丸對阿籬的親密動作。

 

  方才在御花園的不遠處,她就看見他們兩個相處的模樣,她心儀殺生丸那麼久,卻連跟他說上話都是一種奢侈。但殺生丸卻對阿籬那樣好,不但讓她大剌剌地踏進禁地御花園,還能坐於他身旁與他對談,甚至殺生丸在她扭傷腳後直接抱起了她!種種畫面使萌兒心生妒意,便乾脆直接來到殺生丸寢宮來堵堵未婚夫。

 

  「我沒同意讓妳踏進我寢宮。」

 

  「殿下,阿籬姑娘這是扭傷腳了?萌兒正巧會些針灸之術,請讓萌兒來為阿籬姑娘看看。」

 

  「與妳無關,滾開。」

 

  阿籬身為女人,看見同為女人的萌兒被殺生丸如此冷漠對待,雖知殺生丸待人處事的態度就是如此,卻還是想替萌兒抱屈。她拉住萌兒的手,道:「就麻煩妳替我看看了!萌兒。」

 

  殺生丸簡直無語,心底那是一股氣啊。

 

  「既然如此,還請殺生丸殿下先行迴避了。」

 

  在並不開放的古代,女人的腳踝被視為私密的地方,甚至還有看了女人的腳踝便要將她娶回家如此一說。殺生丸明瞭於心,便轉過身暫時離開寢宮。

 

  萌兒的技能為使針,她能變化出無數有毒銀針穿人七孔刺入肺腑致死,也能用針疏通經脈為人治病,一切端看她如何使用。萌兒拉起阿籬和服裙擺脫下了她的襪子,略顯紅腫的腳踝露出,她將手放上,阿籬起先覺得被撫之處傳來溫熱感,隨即傳來一陣刺痛,不過也就那麼一下,幾秒鐘後阿籬扭傷腳的疼痛便完全消失。

 

  「有好些了嗎?」

 

  「嗯!不疼了,謝謝萌兒!」

 

  「如此便好。是說阿籬姑娘生得真是可愛吶!皮膚也很好,聲音也好聽。」萌兒的媚眼直盯著阿籬瞧。

 

  「欸?沒有啦!萌兒才是難得一見的美麗女子呢!」阿籬害羞地掩住臉頰兩側,萌兒笑得溫柔,一舉一動都顯得高雅,讓阿籬覺得她真不愧是公主,跟自己簡直是天壤之別。

 

  「難怪殺生丸殿下會那樣喜歡妳。」萌兒依然溫婉笑著,可眼神卻是閃過一絲怨,還沉浸在被稱讚的喜悅中的阿籬並沒發現。

 

  「他呀,才沒喜歡我!」阿籬翻個白眼,無奈擺擺手,「他討厭死我了,若不是看在我照顧小鈴的份上,他絕對是不會理睬我的!啊,剛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差點想殺了我呢。」

 

  「你們認識很久了?」

 

  「有段時間。基本上我們只有遇上戰鬥時才會偶然見上面,有時根本談不上話,最近是陰錯陽差之下才跟他走在一塊兒,簡直要了我的命,他真的很難相處,總是我行我素的。」

 

  「是嗎……」萌兒垂下眼簾,原本的笑容滲上一些苦澀,「可殺生丸殿下對妳的關切,讓我這個未婚妻看得有些吃味吶……」

 

  「未、未婚妻?」阿籬震驚,「妳是他的未婚妻!」

 

  萌兒以袖輕掩唇,「抱歉,我不該說出口的……其實我並不想去干涉殿下情歸何處,君王擁有三妻六妾是正常事,只是萌兒我愛慕殿下多年,一不小心就有些介意!真的抱歉……」

 

  「不!妳千萬別誤會,我跟殺生丸一點關係也沒有!」

 

  阿籬連忙解釋剛剛的一切,居然讓未婚妻直接撞見未婚夫抱著其他女人,不知道萌兒會怎麼想,她才不想莫名其妙揹上小三的罪名。

 

  萌兒見阿籬拚命解釋的模樣,笑笑親密地握住阿籬雙手,「好,我信妳。阿籬姑娘,其實我並沒有什麼能談話的朋友,今天能跟妳說上話我很高興,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跟妳成為朋友……我能喚妳阿籬嗎?」

 

  「當然可以!」

 

  阿籬馬上熱情地答應。她認為皇室子女雖擁有一切,但礙於身分地位導致沒人敢接近,是相當孤獨的,若能給予他們溫暖,只是當個朋友又有何不可,何況阿籬就是個這麼善良的女孩,怎麼捨得拒絕眼前這位溫婉如玉的公主。

 

  又聊上幾句,萌兒便離開了。殺生丸進房走向床鋪,一言不發地便握起阿籬方才受傷的那隻腳踝查看,他握著腳踝的力道讓阿籬發疼。

 

  「痛……你做什麼!」阿籬害臊地想縮回腳,雖然身為現代女性是不在意什麼看了腳踝就要把她娶回家的古老習俗,但就算是在現代,被男人握住腳踝也是相當令人害羞的事啊。

 

  殺生丸在腳踝處看到一個不易察覺的小洞,再仔細看下,幸好並沒有毒液,諒萌兒再大膽,阿籬終究是他身邊的人,想必也不敢毒殺她。他放下腳踝便要離開,阿籬卻喚住了他。

 

  「你沒跟我說過你有未婚妻的事。」

 

  「妳我並沒熟悉到任何事都得跟妳說的程度。」

 

  「我不是這個意思……」她只是覺得驚訝,殺生丸居然會有未婚妻。

 

  「而她也不是我的未婚妻。」

 

  「可萌兒說了!我想剛剛我們的舉止太親密了,你得去跟她解釋解釋,我也必須換去小鈴房間,要不萌兒會介意的,畢竟……」

 

  「我說不是便不是!」原先平穩的口氣加重了幾分不容質疑的威嚇,讓原本要下床的阿籬愣在原地,心想殺生丸為何要如此生氣。

 

  硬被母親安插上一個未婚妻,殺生丸已經夠氣憤無奈,為何連阿籬都要強加一個弓親萌在他身上。

 

  「對不起,我又踰矩了。」沉默片刻,阿籬開了口。

 

  踰矩嗎……

  殺生丸心底湧現複雜情緒。

 

  「……犬夜叉明天便會到。」

 

  「犬夜叉?」

 

  這幾日的壓力與想念全湧入腦海,眼眶有種溫熱正在打轉,阿籬低下頭,她並不想讓殺生丸看到,而殺生丸也識趣地側過頭不去看這女孩的脆弱。

 

  「是你讓他來接我的嗎?」

 

  殺生丸沒說話,抬腳離開。

  可走沒幾步,聽到後面砰的一聲,他警覺性回過頭,阿籬已昏倒在地。他將阿籬抱上床,她正冒著冷汗,蒼白神情透漏著不舒服。

 

  果然還是出了問題,該死。

 

  雖然並不是什麼要人命的招數,可散有妖氣的銀針進入體內終究讓阿籬的身體承受不住。殺生丸倚在床邊用毛皮繞上阿籬將她帶入懷,暖和的毛皮使阿籬很快便沉沉睡去。

 

  他凝視著睡著的她,眼神透露一種連他自己都沒察覺的情感。踰矩?阿籬終究跟他有一段無法跨越的橫溝,這幾日總是聽阿籬對他道著抱歉,他聽得也有些厭煩。

 

  他明白他要的不只是一句道歉,他不希望他們的距離是如此遙遠。但是他也明白,他自己也不斷地在將阿籬推開,推得越遠越好,他,厭惡這種情感。

 

  他厭惡著那樣讓他不願承認的情感,只能告訴自己,自己真是對這女孩產生了興趣吧,只是覺得有趣而已,明日犬夜叉帶她走後,這些惱人的東西就能從他心底離開的。

 

 

  是吶,她就要離開了。

  他將阿籬又攬得緊了些,俯下身情不自禁地淺吻上阿籬額頭。

 

  如果說那一次的親吻是因為阿籬的身體狀況而逼不得已,那這一次的親吻又能用什麼藉口說服自己?

 

  「我踰矩了。」

 

  殺生丸輕聲說著。

 

 


作者的話:

這次更新的比較晚一點,抱歉吶,最近換了新工作新環境還無法適應,生活有點忙碌

結果這兩天人氣暴增,我知道你們想我了是不(眾:不,是想咱們殺籬了妳快給我發文喔)

 

最近在尋找萌兒公主的形象圖

挖了好久總算挖到符合我內心的萌兒形象圖了(圖F:估狗大神)

不過髮飾應該沒那麼哩哩叩叩就是了(這張圖的下標是藝妓其實XD)

20150405H4523_hd3cE.thumb.700_0.jpeg

很符合犬妖一族的感覺啊啊啊啊啊美極了

萌兒的外型冷豔亮麗、妝容勾人,因為是公主的關係所以服飾華麗尊貴、容貌帶點傲氣

容貌來說的確是能站在殺生丸旁邊的人,風格一致XD

 

老話一句

請多多留言支持按推推,你的支持是對作者的莫大鼓勵!

喜歡的話也可以用網址方式分享介紹給朋友們喔^______________^

雖然殺籬文產量現在實在少得可憐(又開始懷念當年台論)

沒辦法犬夜叉都完結好久了

但還是希望能重燃大家對殺籬的熱情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二 的頭像
    貝二

    我是貝二 | 字裡滾的熊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