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嗯……」阿籬似是感受到沁涼的泉水潤了她的喉,表情和緩了些,殺生丸將唇離開了她的,看著阿籬不再因為口乾舌燥而感到不舒服,殺生丸的心鬆了口氣。

 

  看來再找地念兒也沒用,地念兒早已不在這空間中。殺生丸抱起阿籬,快速飛回小鈴和邪見所在的地方,好險抵達的時候他們還在,並沒有隨著空間消失。

 

  「阿籬姐姐昏倒了嗎?怎麼辦!」小鈴忍不住著急。

 

  殺生丸看著周遭景物,眼中景色開始模糊變形,蜃魔的意念就要完全消失!他命令小鈴和邪見緊抓著他毛皮以防不見,接著又是轟然一聲巨響,他們回到原本的世界。

 

  「殺生丸少爺,空間磁場全不一樣了!」邪見道。

  「小鈴、邪見,抓好我,準備啟程。」

  「殺生丸大人,我們要去哪裡?」小鈴又喬了喬角度抓好毛皮。

  「回西界。」

 

  邪見睜大了眼,「西界?殺生丸少爺,你終於想通要回去接西界之王的位置了嗎?」

 

  「我對王位沒興趣。」話一說完就迅速飛上了天空,往西邊飛去。

 

 

×  ×  ×

 

  通過幾層巨大的雲霧,進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欣欣向榮遼闊的大地。大地綿延好幾千公里似乎看不見盡頭,而中央有一座碩大華麗的宮殿,殺生丸飛落於宮殿前,望著這他已經許久沒有回來的『西界』。

 

  西界包含許多小國,而宮殿的位置位於西國,也就是他成長的地方。而這碩大遼闊的西界,也是他與父親花了上百年共同打下的江山。

 

  「開門。」巨大的宮殿城門往兩旁展開,殺生丸抱著阿籬走了進去,邪見跟小鈴也追隨在後。

 

  「恭迎殺生丸殿下回宮。」侍衛和宮女們站成兩道於旁單膝跪下,恭迎難得回來的西國大皇子回宮。

 

  「準備最好的御醫,治療這位女子。」殺生丸快步走過迎接他的仕僕們,對著其中一位內官說著。

 

  「是!殿下,請問要叫御醫在哪等候呢?」

 

  「我的寢宮。」

 

  「啊?是!僅遵殿下吩咐。」

 

  內官先是一愣,畢竟殺生丸的寢宮除了他所欽點的仕僕外,一般是不隨便讓人進出的。沒想到區區一名女子竟讓殺生丸破了戒,更何況這女子還是名人類。不過既然殺生丸吩咐下來,他們也只能照做,只期盼稍後不被血姬責罰。

 

 

  殺生丸一腳踹開房門,走到床前,他像是保護易碎品般將阿籬輕輕放下。看著阿籬似乎越來越難過,他輕輕皺眉。

 

  小鈴在房裡奔跑,觀察著每一樣她從未看過的物品,像是雕飾、花瓶、一切豪華擺設,都令她感到新奇,畢竟之前生在窮人家,這些奢華的東西想當然見都沒見過。

 

  「這裡就是殺生丸大人的房間呢,好大好漂亮啊!」小鈴張大著嘴巴說著。

  「小鈴,安靜點。」

  「是!」

 

  小鈴依在床旁看著難受的阿籬,抬頭問著身旁的殺生丸:「阿籬姐姐會沒事的吧?」

 

  「都已經帶著這女人來到這兒了,怎麼可能有事?」邪見道。

 

  「……邪見,叫御醫快一點。」御醫速度緩慢地令他不耐煩。

 

 

  御醫來到床前為阿籬診療,他順順鬍子說道:「啟稟殿下,這姑娘因傷口久未處理而後又遭感染,因故導致高燒,而這手臂感染嚴重,恐怕得截肢處理。」

 

  「截肢?」殺生丸冷哼,「要嘛切下來後給我將筋骨全接回去,要嘛就直接保住她的手臂,區區一條人類手臂都治不好,當什麼御醫?保住她手臂,否則該截的就是你的腦袋!」

 

  御醫被殺生丸所散發出的怒氣嚇得冷汗直流,連忙向殺生丸賠不是,並要手下將宮中最珍貴上等的膏藥、藥材全取來,為阿籬進行治療。

 

  療程整整進行一天一夜,宮人們在房內忙進忙出,所幸最後結果並無大礙。御醫幫阿籬完成最後的縫合並敷上膏藥,又叮嚀幾句後便與宮人們一同退下。小鈴已經累得在一旁躺椅睡著,而邪見也靠著柱子打著盹。

 

  宮女將剛熬好的藥湯端進,殺生丸叫起邪見命他去餵阿籬喝藥,邪見帶著睡意有些不情願地接過碗,心底邊想著為何又是他,邊用著短小的身軀爬上床,艱辛地扶起阿籬餵她喝藥。喝下藥湯後,阿籬的臉色明顯紅潤起來,比照剛剛蒼白如紙的臉蛋好上許多。

 

  「邪見,帶著小鈴去隔壁休息,記住不可離開小鈴身邊。」

  「是的,殺生丸大人。」

 

 

  待他們離開後,始終站在一旁的殺生丸坐到床沿邊,他原想伸出手測她額溫,卻又縮了回去。他靜靜看著熟睡著的阿籬,心思有些絮亂,他不明白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重視她。

 

  一開始遇見這女人,是與犬夜叉在父親墓穴中爭著鐵碎牙之時,那時候他被欲望蒙蔽,一心只想取得鐵碎牙,這阻礙他、喝斥他、輕易拔起鐵碎牙的女人令他厭惡透頂。

 

  可一次又一次,她屢次出現在他眼前,展現出的堅強無畏形象都吸引著他目光,他感受到這女人不同一般女人,阿籬勇敢且善良,有時甚至為了守護同伴、保護犬夜叉,不惜與他對抗。

 

  於是在後來,每當阿籬遇上危險,無論犬夜叉妖化時、剎那猛丸攻擊她時、被七人隊的霧骨迷昏時,他總不自覺地來到她身邊保護著她,他總找其他理由來告知他人為何會出現在此處,例如找犬夜叉、例如追著奈落氣味,可自己卻找不到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

 

  這一次,蜃魔的空間直接讓他與阿籬相處在一起,當長期存於他心中的疑惑就這樣待在他身邊,一開始他是非常抗拒的。可這女人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令他打破迫使自己築起的牆,在花田的那一夜,他終究是忍不住拉住了她,他想再靠近她一些。

 

  是不是如此靠近,就能讓自己找到問題的解答。

 

 

  「呵……」可換來的是更多千頭萬緒,殺生丸不禁覺得自己可笑。他輕甩衣袖抬腳離開房間,並下令不准任何人接近他寢宮來打擾阿籬。

 

 

  『我討厭這樣子的殺生丸。』

 

  ……我何嘗又不是討厭這樣子的妳。

 

 

×  ×  ×

 

  殺生丸行走在長廊上,準備去拜見他的母親──血姬。他的眼神凌厲駭人,沒有任何人敢接近他,應該說從小就是這副模樣,他總是孤影行支,他討厭與人相處,久而久之讓原本還想照顧這孩子的宮人們也不再靠近,最後只剩下對他畢恭畢敬、保持敬畏的宮人,他倒也圖個清靜。

 

  轉過轉角,一名女子直接擋在了殺生丸面前,她拱手作禮向殺生丸請安,「小女子萌兒,拜見殺生丸殿下。」

 

  名喚萌兒的女子抬起頭來望著殺生丸,她堪稱是西界境內最美麗的女人。細緻臉蛋上妝點冷豔妝容,如狐般的眼神煞是魅惑,窈窕身姿配著豔紫華服,她的媚笑似能勾走所有男子的魂魄。

 

  「妳是誰。」可眼前男子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

 

  「小女子名喚弓親萌,乃西界北國的公主。萌兒我從小就經常進宮見您與令尊令堂,可或許是當時我們年紀都還尚輕,您現在記不起我也沒關係。」

 

  「還有事?」

 

  萌兒神情一滯,看來殺生丸是沒想繼續和她談話的打算。可她才沒那麼容易被打退,她又是一笑,從容不迫地繼續話題。

 

  「殺生丸殿下難得回宮,萌兒是想邀約殿下小酌一番,續續過去青梅竹馬情、聊聊過去事,不知殿下意下如何?」

 

  「讓開,我沒時間。」說完便抬腳離開。殺生丸已快將耐性用盡,他根本不想與眼前的陌生女子再多聊一分一刻,他兒時記憶中的確是記得有位常進宮玩耍的公主,可青梅竹馬情?從小就獨來獨往的他,想必也是沒多搭理過這位北國公主。

 

  「殺生丸殿下。」身後的萌兒語氣不疾不徐喚住了他,「或許是您離開西國太久,所以還不知道這個消息,血姬娘娘早已將我許配給您,我是您未來的妻子。我想我們的關係是需要多親近親近,否則未來也處得痛苦,您說不是嗎?」

 

  殺生丸停下腳步,眼神閃過一絲不屑。這女子竟是他的未婚妻?看來母親是很喜歡這女子了?否則也不會問也沒問就胡亂替他許下婚約。

 

  「萌兒先告退了。」她優雅退下,儘管殺生丸根本沒看著她,可她一點禮數也沒少。

 

  母親的決定嗎?

  殺生丸抬腳便繼續往前方前進。

 

 

×  ×  ×

 

  「血姬娘娘,大皇子殿下求見。」

 

  「哼,這兒子不如不見!」坐於王位上的女子嬌哼一聲。女子名喚血姬,她聲音莊嚴,儀態優雅,白皙亮麗的臉蛋上有著美麗的一彎弧月與妖紋,若是不說誰也不會知道這女子已是活了上千年的大犬妖,還是一個孩子的母親,而那孩子就是殺生丸。

 

  見侍從不知所措,她擺了擺手,「算了,快請他進來吧!」

 

  「母親大人。」殺生丸未行禮,便逕自走到血姬座下,抬眼望著她。

 

  「就不能行個禮?侍從們都在看呢。嘛,也罷,講也是白講。」血姬嚯嚯嘴,「兒啊!你可終於回來了,你要知道我替你坐在這位子多久了……你這次回來,一定要接下王位,知道不?」

 

  「我說過我對王位沒興趣。」

 

  「殺生丸,你貴為西國大皇子,王位理所當然是由你來接下!你不在的這段期間我代替你處理了多少政務你知道嗎?何況西國貴為西界第一大國,政務多得我煩躁不堪,你就不能孝順點,讓母親我好好休息?」

 

  「既然大皇子不願接王位,那何不讓二皇子──犬夜叉來接王位呢?」

 

  「你在胡說什麼!你和你父親花多久時間打下整片西界,西界之王的位子怎能讓一個什麼也沒付出的半妖來接下!更何況他只是個你父親在外面與卑賤人類留下的孽種罷了!」

 

  想起犬大將在外頭和人類女人談情說愛,還為了保護那女人及其孩子而死她就來氣!一點面子也不給她留上,當年讓多少妖族看她笑話,她又是如何辛苦獨自撐起整片西界。

 

  「我只是來向母親請安,並不想聊這些事情。」

 

  血姬順順因剛才的躁動而有些紛亂的頭髮,道:「方才見著萌兒了吧?萌兒是北國弓親王的寶貝女兒,對人家好一點!北國可是西界第二大國,進貢的錢財兵力也最多吶!我為你千挑細選才挑中這麼一個不只門當戶對,還是如此優雅聰慧的女孩,可別糟蹋了我一番心意。」

 

  「那便讓她守活寡吧。」

 

  「好哇!那我便讓你帶回來的那兩個人類女孩死無葬身之地囉!」血姬輕笑,終究是她兒子,兒子一舉一動她怎麼會不知道。

 

  「要殺便殺,但我想您不會願意讓骯髒人類的血濺了宮殿。兒臣告退!」殺生丸轉身便走。

 

  血姬些許無奈,這兒子嘴怎麼就這麼硬?想當初還為了小鈴闖入可能回不來的冥界呢!那人類小女孩對他來說多重要啊!而這次特地又帶了個少女回來,想必這個少女對殺生丸來說也是不一般的人。

 

  她叫住他,原先帶著戲謔的語氣恢復了莊嚴,「殺生丸,我不管你心是怎麼想,也明白你是認為你尚未超越你父親所以遲遲不肯接下,可那又如何?你父親死便死了!總之這西界之王的位子你得接下,我是你母親,我說的命令你可不能違抗。」

 

  「哼……」殺生丸離開大殿,往自己寢殿方向走去。

 

  他不是不明白在父親離開後,母親有多麼辛苦。他從小就接受嚴謹的皇室教育為接王位做準備,整天不是熬夜苦讀就是拼命習武,當時小小年紀,腦袋裡裝的都是對父親的仰慕,只想要父親能再多看他一眼,可最終他得到了什麼?父親因犬夜叉及人類女子十六夜而死,就連最強妖刀鐵碎牙也不留給武力強大的他,就那樣子的丟下他們母子倆離開世間。

 

  那時,他覺得他的世界是崩塌的。

  可就算對父親有了一絲恨意,他依然景仰著父親。

  他覺得他還沒能超越父親,無論智慧還是妖力,甚至是對世間人事物的一切關愛,他只想以武力霸道治國,他辦不到如父親一般的愛民。

 

  而血姬呢?

  殺生丸能夠為悲傷的母親做的就只有遵循她一切的命令,只要她能獲得一點快樂就好。只是他偶爾也會疲倦,可是疲倦之餘,父親不在,母親卻也從不給他一點關愛。當年毅然決然離開西界,說是要更加強大自己,其實也有個原因,就是希望能讓自己喘口氣。

 

 

  望著今夜碩大的明月,殺生丸的眼神透露出了孤獨。

 

 


作者的話:

HEY各位,第七話出爐啦!

這一話我覺得還挺重要的,比較之前版本,多了很多對於殺生丸為何如此在意阿籬的心態敘述,他開始思考自己對於阿籬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情感,或許還稱不上愛?但就是這樣在意起阿籬來了。而舊版本是一種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的概念,九年後的我無法接受XDDD

 

另外,新角色出來啦!就是我們的萌兒,精修版本應該會把她塑造的更立體,希望讓各位的代入感更加足夠,而不是像之前那樣就是突然跑了個無腦女出來XD

之後如果有找到萌兒形象圖再丟上來,本來想用愛慕殺生丸的那位娑蘿姬,但她是好人我就捨不得用了XD

大家要提供圖給我也可以~

 

4142855490_bf54d37b24.jpg

而殺生丸跟血姬的互動也做了點改變

是說真的很喜歡血姬這個角色,充滿智慧與霸氣的傲嬌婦女(?)(怎麼好像在形容殺生丸)

之前有點寫歪掉,希望這次精修能把她救回來!

總之我在人物性格、跟心態上都有所調整,描述上應能讓各位比起舊版本更能貼近角色的心情:D

希望大家喜歡,也可以說說閱讀心得嘿嘿嘿

 

按按推推留留言,作者無限感激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