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繼續旅途,可走沒幾公里,阿籬卻越來越無法跟上前面的腳步,她覺得呼吸困難、渾身發燙,頭發昏得使她只能蹲下來稍作休息。

 

  跑在前頭的小鈴發現阿籬沒跟上來,便回頭奔到她身旁。「阿籬姐姐,妳還好嗎?」

 

  「抱歉,我身體不太舒服……」

 

  「額頭好燙!」小鈴擔心地撫上她額頭,可額頭的高溫讓她將手縮了回去。

 

  「可能是這幾日沒睡好,感冒了吧。我不要緊的,繼續往前走吧!」她揚起笑容,撐起身子便要繼續往前走。

 

  殺生丸走到她身旁,一把拉過她左手臂拉起她的袖子,進入眼底的是滲著血與難看液體的繃帶,他拆開繃帶,裡頭是已開始惡化發膿的傷口。

 

  「妳想廢了妳的手?」

 

  昨日阿籬在溪裡洗澡時不小心被浮木撞上傷口,傷口裂開後她只用脫下的制服布料來做包紮,而從受傷的那一天開始她也沒好好多做處理,心力全放在傷患上,如今傷口惡化嚴重所以才導致發燒,若不治療恐怕就得截肢。

 

  「我原本以為快好了嘛!是因為昨天──」

 

  「妳想廢了妳的手我不介意,可妳阻礙了我們路程。」

 

  「抱歉……」

 

  「邪見。」

 

  「在!」

 

  「小鈴的草藥還有多少?」

 

  「都用完了,不過小鈴的傷已經──」

 

  「照顧好小鈴。」

 

  「殺生丸少爺要去哪兒?」

 

  「找那半妖拿小鈴草藥,這女人得跟上。」

 

 

  邪見仰頭望天看著行動迅速的殺生丸,他又被當成看鈴狗。只是邪見覺得奇怪,明明小鈴傷都好了也沒再去取藥的必要,為何又要前往地念兒的草藥園一次。是為了那女人的傷嗎?殺生丸怎麼會關心起阿籬,可別告訴他是因為有趣,一個小鈴他已經受不了了,拜託別再來一個阿籬。

 

 

×  ×  ×

 

  阿籬倚在殺生丸背後,寬大厚實的背脊以及溫暖蓬鬆的毛皮使她的眼皮越來越沉重。這次殺生丸並沒有要她抓緊毛皮而是要她直接靠上他的背,阿籬原先不願意,可殺生丸說是不想帶回一具摔死的屍體向犬夜叉交代,阿籬瞪了他一眼也只能照做了。

 

  飛行到一半忽然天空烏雲密布,沒多久便下起滂沱大雨,殺生丸只得先帶著阿籬找座山洞將她安置,這女人的身體不能再承受風寒。

 

  「待在這兒。」殺生丸語畢便要往山洞外走去。

  「外頭下著大雨,等雨停再走吧。」

 

  而他並未停下步伐。

 

  「沒有我你或許無法要到要給小鈴的草藥,你帶著我不就是這個原因嗎?」

 

  可殺生丸依然飛離山洞,阿籬低下頭,想著這人真是我行我素。受不了近日的疲憊,她便躺下睡去。

 

 

  洞穴外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原來是一群野盜。這座山洞原就是他們休息之處,出外打獵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只好返回,一進山洞就看到一位少女躺在地上,許久未嚐魚水之歡的他們起了色心。

 

  「兄弟們!天上掉了個女人下來送給我們呀!」

 

  野盜們圍起阿籬,淺眠著的她聽到聲響隨即驚醒。「你們是誰!別靠近我!」

 

  野盜壓住了阿籬四肢,其中一個看起來像頭頭的欺身壓上阿籬抓住她的髮,仔細瞧著她的甜美臉蛋。「長得還不錯嘛!身材也很好,嘿嘿……」

 

  「放開我!」

  「兄弟們,我先嚐嚐味道如何,接下來再換你們。」

  「老大您先!我們等等一個一個上!」

  「不要碰我!求求你們……」阿籬不斷搖頭避開那野盜的吻,四周全是那些野盜猥褻的笑容及瘋狂的笑聲,想要反抗但奈何發著燒的她沒半點力氣。

 

  殺生丸,你去了哪裡……?

  救我!

 

  「──救我啊!殺生丸!」阿籬緊閉雙眼大喊出聲,這是她第一次想要依賴他,如此強大的他。

 

  「放開那女人。」充滿磁性的聲音低沉冷漠,帶有不容拒絕之意。

 

  阿籬往那男聲方向一看,是殺生丸,他真的出現了。當犬夜叉不在身邊、當她出現危險時,殺生丸總能出現在她面前救下她。

 

  「你是誰啊!別壞了老子的興致,滾開!」

 

  「我說,放開那女人。」

 

  野盜頭頭看看阿籬後又看向殺生丸,「難不成你是她男人?看你穿著打扮,似乎挺有錢的?」

 

  「不想死的話就給我閉嘴滾出山洞。」

 

  這野盜完全不會看人臉色,大笑幾聲後繼續說道:「小朋友別礙事,今天無論是你的女人,還是你的錢財,我全要了!兄弟們,殺了他!」

 

  眾野盜取起武器一併衝向殺生丸,而他只是大手一揮,瞬間血染山洞,野盜們身首異處,畫面慘不忍睹。

 

  「是、是妖怪!」

 

  他一步步走向已跌坐在地的野盜頭頭,野盜頭頭渾身發抖、雙手合十的求著眼前這男人別殺了他。殺生丸沒有任何表情,再次高舉起爪,準備殺了他──

 

  「不要殺他!」阿籬抱住了殺生丸的腿,「殺生丸,求你不要再殺人了……」

 

  殺生丸金眸微瞇,未理睬阿籬,依舊將爪子伸向野盜頭頭,剎那野盜頭頭的頭顱與身軀分離,鮮血不斷從分割處湧出。血濺上她的臉蛋,她瞪大雙眼無法置信眼前的一切。

 

  「你不該殺了他們!」

 

  「妨礙到我的人皆該殺。」

 

  「他們只是人類啊!生命何其寶貴,就算再壞,他們依舊是一條又一條的生命……」

 

  「這世界上只有強者能生存,而人類不過是一群打不過我的卑賤生物罷了,並沒有生命可言。」

 

  「你這什麼邏輯!那我也是人類,我也打不過你,你何不殺了我!」

 

  「女人,我救了妳,妳不感激我反倒還怪起我來了?」

 

  「我以為你不是會輕取弱小性命的大妖怪,就算再怎麼討厭人類,只要將他們趕走不就好了,何必殺人!至少,犬夜叉就不會像你這樣……唔!」

 

  阿籬覺得脖子一緊,無法呼吸。殺生丸掐著她脖子,她沒資格對他說教,何況他救了她!這女人實在愚蠢地可以!早知道就別繞回來救她,也不用冒著雨去找草藥!

 

  「別提起那半妖的名字。」

 

  「犬夜叉才不像你會隨意殺人!就算是半妖,也比你更能懂得生命的可貴!」

 

  「……」掐著阿籬的手又緊了些。

 

  「是我太自大了,這幾天相處下來……我居然認為你是個溫柔的好妖怪,其實並不!你依舊是那個殘冷嗜血的殺生丸!」

 

  「呵。」他冷笑一聲,「我從沒變過。」

 

  殺生丸另一隻爪子朝阿籬攻去,她閉起雙眼迎向死亡,只覺一陣風吹過臉龐,幾根髮絲斷落,她睜開了眼發現殺生丸所攻之處並不是她,而是潛伏在阿籬身後的妖怪。妖怪碎裂成一塊塊,洞裡的味道又難聞了幾分。

 

  原來殺生丸要殺的不是她。

  她邊顫抖邊緊盯著殺生丸,赫然發現他的長髮有幾滴水珠正滴落著,毛皮也因水氣關係而不再蓬鬆。她怎麼就忘了剛剛殺生丸就在外面淋著雨還特地趕回來救她?心底有一絲愧疚感油然而生。

 

  「妳很怕我嗎?」他放下掐住阿籬脖子的手。

 

  「是的,我很害怕你……」她走過殺生丸身旁,向洞外走去。「我害怕你隨時會取走我生命,你不懂生命的價值,但我懂。」

 

  阿籬走到洞外,大雨還下著,雨淋濕了她的身子,一頭烏黑秀髮光澤全被掩蓋。她現在心情無比複雜,此刻她只想逃離殺生丸。這樣的相處模式不是她要的,充滿著警惕與距離,她壓力太大了。

 

  「謝謝你這幾日的照顧,你也不用去跟地念兒拿草藥了,我昨晚看過小鈴的傷口皆已復原。帶著小鈴他們離開吧,我會自己前往楓之村,找不到便罷,反正蜃魔的意念應該也要消失了。我想,我沒辦法繼續跟你相處下去……」

 

  殺生丸皺起劍眉。

 

  「我,討厭這樣子的殺生丸。」她轉身離去。

 

  可被大雨淋著的虛弱身子,還有剛剛所受到的驚嚇早已讓她無法繼續撐著,眼前一暗,她昏了過去。而在阿籬倒下之前,殺生丸已瞬移到她身旁接住了她。

 

  殺生丸凝視著懷中的人兒,眼神閃過一絲憂傷。

  他抱起她,將毛皮圍繞在她身上讓她能少淋點雨,他再次啟程飛往地念兒的草藥田。

 

  『我討厭這樣子的殺生。』

 

  這句話一直圍繞在他心頭無法散去。

 

 

×  ×  ×

 

  飛到同樣的地點,雨也已停歇,可往下一看根本沒有什麼地念兒的草藥田,甚至整座村落都不見蹤影。殺生丸落地觀察著四周,試著想追尋地念兒的氣味,可一點氣味都沒有,他猜想是蜃魔的空間又變動了,或是隨著意念的消失,創造出的空間也開始隨之不見。若是如此,他必須盡快趕回小鈴他們身旁,否則又不知道會消失在哪個空間。

 

  「咳、咳咳!」懷中人兒不斷咳嗽,他能感受到阿籬的體溫越來越高,他必須想想辦法,他明白人類身體不比妖怪,僅是感冒都能使人死亡。

 

  「我好渴……我想要喝水……」阿籬意識恍惚,只是順著身體感受而發出求救。

 

  他帶著阿籬走到小河旁,蹲下以手掬起河水要往阿籬嘴裡送,奈何水不斷從指縫中流出,而阿籬不斷喘著氣的紅唇開開合合,一直將水吐了出來。這該如何是好?發燒著的她急需水分的補充,可他根本無法好好餵她。

 

  他再一次掬起河水,而這次是送入他自己口中。

  殺生丸抬起阿籬臉龐,手指滑過阿籬紅唇,他吻上了她。

 

 

 

 

 


作者的話:

第六話出爐哩!這次華麗麗的發了大糖,不知道各位讀者們開心不?

殺生丸殿下趁人之危吻了人家真是太過分了人帥真好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新留言讓作者我備感欣慰啊

還是有人記得這部作品的

我會不負眾望的將西界戀曲好好精修

希望能帶給各位更好的西界戀曲

 

謝謝各位

喜歡請幫我按個推按個讚多多分享多多留言囉(飛吻

另外,有痞客幫會員的孩子也可以訂閱我,就能隨時FOLLOW最新進度唷~:D

 

發現人氣破兩萬大關哩

雖然之前荒廢這裡的時候也累積了一萬多讓我有點訝異

不知道能否直奔當年無名時期近三十萬的人氣哈哈哈哈哈有夠遙遠QAQ

總之感謝大家厚愛,會繼續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