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籬。

  ──阿籬,妳在哪裡?……快回來!

 

  她猛然地睜開了雙眼,眼裡所見只有一片藍天白雲,四周平和的鳥鳴與她慌亂的喘息成了對比。阿籬坐起身扶著額,剛剛的夢太古怪了……她居然夢見了犬夜叉在那座古井邊癡癡等著她回來。

 

  但,怎麼可能?

  犬夜叉早已忘記她的存在。

 

  她左右張望著不見殺生丸的蹤影,不曉得殺生丸又跑去了哪裡?而邪見在一旁無聊地摘下花朵上的一片片花瓣,嘴裡碎念著殺生丸大人愛我還是她。

 

  「殺生丸大人愛她……殺生丸大人愛我……殺生丸大人愛……她!又是她!」

 

  「邪見,殺生丸去了哪裡?」

 

  邪見依然是那副不耐煩的臉,不過那對金魚眼敵意更甚。自從昨晚看見殺生丸居然牽著阿籬的手回來,他的世界都要崩潰了啊!殺生丸這是要談戀愛了嗎?跟眼前這位看上去如此平庸的凡人女孩?

 

  「連自己情人去了哪裡都不知道,妳有什麼資格當殺生丸大人情人!」

 

  「……情人?我什麼時候成了殺生丸情人?」

 

  「唉呀!不知道!自己的情人自己找去!」

 

  阿籬翻了個白眼,看來邪見根本不知道殺生丸去哪兒。不過她現在非常想去一個地方看看,那就是食骨之井,或許是剛剛做了那個夢的關係,不去看看她不安心。

 

  「殺生丸回來跟他說我去一趟楓之村裡的食骨之井。」

 

  「不行!殺生丸說沒有他妳不准隨便再踏進楓之村!如果啊我沒看好妳,他回來看見可是要砍我頭的……欸?」叨唸完的邪見轉過身卻早已看不見阿籬的蹤影,他緊張地摸著脖子,這下子糟糕了。

 

 

×  ×  ×

 

  阿籬躲在樹旁觀察了好一陣子,確定桔梗不在這附近才敢走出來,要是又靠得太近,不曉得會不會又發生差點消失的狀況。她來到井邊,伸長脖子往裡頭瞧,除了滿滿妖怪的屍骸外,沒什麼特別之處。當然,她目前也沒跳進井裡的念頭,在那些屍骸被井消化之前。

 

  「喂!妳……到底是誰啊!」

 

  熟悉嗓音響起,阿籬轉過身,犬夜叉正扛著一具妖怪屍骸過來,紅色火鼠袍已經穿回身上,她才想起昨天不小心把那件袍子直接丟在事發現場,看來可能是被桔梗撿了回去。

 

  「我……我是來還火鼠袍的!不過好像已經回到你身上了……」阿籬尷尬地哈哈笑著,面對犬夜叉,她又開始緊張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妳怎麼會知道我身上的是火鼠袍?」犬夜叉把肩上的妖怪屍骸甩到一旁丟下,大步大步地朝阿籬走過來,在她跟前停下將臉湊近仔細盯著瞧,隨後得意一笑,「我知道了!」

 

  「知、知道了什麼?」

 

  阿籬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果說上蒼心疼她,讓犬夜叉擁有了與她的記憶的話──在犬夜叉用力捏起她嬌嫩的臉蛋後,她知道一切僅是妄想。

 

  「妳一定是什麼狐妖對吧!化成桔梗的模樣,還故意穿那麼少想來迷惑我?」

 

  「……」

 

  犬夜叉又捏起了她另外一邊的臉頰,「臭狐妖!還不給我現形!說吧,妳對本大爺有什麼妄想?啊啊,突然想起妳和殺生丸那傢伙是同一掛的了呢……殺生丸招數可真是越來越低落了吶,派個小狐妖想來毀滅我?」

 

  「……」阿籬怒氣值開始上升,這傢伙,從以前智商就那麼沒長進!桔梗要照顧這傢伙是不是太辛苦了些啊?

 

  「不過真奇怪,妳身上一點妖怪的味兒都沒有……就像是個人類。」犬夜叉瞇了瞇眼,再度鉅細靡遺地看著臉蛋被拉成橫向的阿籬,臉上泛出淡淡紅暈,「那女人這輩子都不可能讓我這樣捏吧……」

 

  阿籬怒氣值滿值,她用力揍上犬夜叉一拳,沒料想到會挨揍的犬夜叉疼地放開阿籬,手摸著遭殃的臉蛋,表情看上去相當困窘。

 

  「你給我放尊重點!當年要不是我救了你的命,你早就死在殺生丸刀下了!真是,對恩人還不懂得珍惜,還把一個女孩當成另一個女子玩弄不覺得很沒品嗎!」

 

  犬夜叉的表情更困窘了。

 

  啊啊啊真是要瘋了,面對什麼都不知道的犬夜叉,她反倒像是在無理取鬧。深呼吸幾次,怒火似乎有比較平靜下來,阿籬靜靜地看著犬夜叉,輕聲道:「雖然很生氣,但看到你就平安無事地站在我眼前,又覺得……好高興。」

 

  犬夜叉開始想著,殺生丸最近是開始吃齋念佛了嗎?把一個瘋掉的人類女孩帶在身邊照顧。不過剛剛阿籬的話倒是讓他很想問個究竟。

 

  「……妳說妳救了我的命?否則我早就死在殺生丸刀下,是怎麼回事?」

 

  阿籬愣了愣,糟糕,這又該從何解釋而起?正在思考要怎麼逃避話題時,卻看見犬夜叉表情突然變得嚴肅,她往犬夜叉所看的方向看去,天空居然出現了大量飛行的妖怪。

 

  「這是……怎麼回事……」

 

  「糟了!」犬夜叉看著妖怪的方向,便頭也不回地向著楓之村狂奔,這些妖怪的目標是毀掉楓之村!

 

  阿籬見狀也隨即要跟上,但她突然停下腳步,總覺得有股不祥的預感。她朝著這些飛行的妖怪另一頭看去,在那遙遠的地方,有著穿著一身白色狒狒裝的高大之人站在那兒指引著妖怪,而這身白色狒狒裝阿籬是再熟悉不過。

 

  ──奈落,在戰國誕生了。

 

  

 

 

×  ×  ×

 

  犬夜叉的速度實在太快,阿籬三步併作兩步地跑才跟在後面來到楓之村,雖然心已被奈落的出現嚴重搗亂,但目前還是先協助楓之村要緊。犬夜叉已經開始在對付妖怪,異常大量的妖怪幾乎掩蓋了天空,讓天空變得晦暗不以,村民四處逃竄,耳裡不斷傳來呼救聲以及淒厲的慘叫聲。

 

  阿籬衝到犬夜叉身旁問道,「犬夜叉,桔梗呢?」

 

  「她去村外採藥去了……不對,妳問這個做什麼?」犬夜叉又騰空而起,用鋒利爪子撕碎一隻妖怪。

 

  阿籬沒回答犬夜叉問題,逕自往桔梗屋子裡跑去,既然桔梗不在,那她還暫時不用擔心會消失。

 

  當她衝進屋子,只見一個小女孩顫抖地蹲在角落,眼淚都要掉了出來。阿籬拿起小女孩身旁的弓箭後準備衝出門,小女孩的聲音卻留住了她的腳步。

 

  「桔梗……姊姊……?」

 

  阿籬詫異地回過頭,這個小女孩就是楓姥姥?阿籬抿了抿唇,在女孩面前蹲下輕輕撫摸著她的頭,微笑:「不要害怕,我會保護妳的。」

 

  阿楓看著眼前那雙堅毅又溫柔的雙眼,明明是那樣相像,但她就是不大一樣。阿楓看著阿籬又匆匆忙忙地跑出去,便來到門邊躲起來看著她。阿籬不斷架上新箭,拉緊弓弦、放弦,她所射出的每一箭都與桔梗一樣帶著淨化的靈力,只是實際運用起來生疏許多

 

  「妳這狐妖……還會射箭?」犬夜叉看了一眼阿籬,繼續忙著用散魂鐵爪撕碎妖怪。

 

  「我是人類啦笨蛋!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小心後面!」

 

  犬夜叉突然被身後突襲的妖怪纏住動彈不得,他吃力地想要掙脫。阿籬又架上一箭想要救下犬夜叉,卻突然聽到後面有婦人的尖叫聲,一個手中抱著孩子的婦人逃跑過程中跌倒在地,一隻妖怪見機不可失連忙要上前吃掉她們,阿籬下意識用身子撲上她們想要保護,然而妖怪所張開的血盆大口都能將一頭大象給吃掉……

 

  噗唰──

  血液噴濺的聲音。

 

  阿籬睜開緊閉的雙眼,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她面前為她除掉了妖怪。阿籬抬起頭看著隨風飄揚的銀色長髮,綻放開了笑容,「殺生丸!」

 

  「妳到底多不怕死?」

 

  「這個嘛……嘿嘿……」

 

  又一隻妖怪襲來,殺生丸一躍而上,持續以優雅姿態碎裂掉妖怪的身軀。阿籬急忙將婦人與孩子暫時帶到屋子裡安置後又鑽了出來,可迎來的畫面卻是殺生丸不斷被大量妖怪狼狽糾纏住,殺了一堆,又一堆攀了上來;犬夜叉也是,好不容易掙脫一隻,又得解決周遭好幾十隻。

 

  阿籬看著犬夜叉,不自主地喊了出來:「犬夜叉你還在做什麼!快抽出鐵碎牙啊!」

 

  突然間,殺生丸和犬夜叉都詫異地回過頭來看著阿籬。看見這對兄弟倆的神情和那突然彷若凝結的空氣,阿籬這才意識到,她似乎說錯了話……

 

 

 


作者碎碎念:

噢齁齁,我居然,一不小心

月更了(靜默)(開始覺得會是常態腫麼辦

 

我突然好希望一天有48小時啊啊啊

沒時間碼文簡直崩潰

腦闆,可不可以不要加班Q_____________Q

我家還有殺籬要顧啊!!!!!!!

 

-

猛然發現

殺生丸在《結》裡面瘋狂英雄救美

其實他都偷偷躲在旁邊抓準時機才出來吧我說

因為這樣才

 

(被拖走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