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阿籬感受到透過窗戶灑進來的光亮,眼皮動了動。這樣的光芒是天堂的光吧?真不想睜開雙眼啊,若睜開眼得面臨天神的審判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那還不如繼續裝睡好了。

 

  突然一個陰影擋住那道光,看來該來的還是要來。她慢慢睜開眼睛,誰知道映入眼簾的居然是邪見,她皺皺眉頭,拉起棉被遮住臉蛋無奈嘆氣。

 

  「唉……瀕死之際都看到殺生丸的幻象了,為什麼死了之後卻是讓我看到邪見的幻象啊?如果是殺生丸該有多好……至少養眼啊……」

 

  還在嘆息之際,阿籬的頭就被人頭杖用力敲了一下,她疼地坐起身,捂著被打的地方向邪見痛罵:「痛、痛、痛死了!」

 

  「還知道痛啊!」

 

  「你……不是幻象?」

 

  「啥幻象?我看妳是睡昏了吧!真是,枉費我照顧妳那麼多天,結果一醒來就被嫌棄!搞什麼!」

 

  「原來我沒死……」殺生丸朝她游來的畫面在腦海中浮現,「所以,殺生丸救我的事情不是幻象,是真的?」

 

  「廢話,若不是偉大的殺生丸少爺將妳救起,妳早就淹死在水裡了,再慘一點被那隻人魚絞死都有可能。唉呀,害得咱們殺生丸少爺全身都濕答答,不過雖然狼狽卻也有性感之處就是……」

 

  邪見雙手環胸不斷叨唸,還說阿籬隨粲一回去的那日,殺生丸根本沒有離開村莊太遠,僅在橋的另一端坐下來歇息而已,像是在等著阿籬。當聞到阿籬的血腥味,馬上就趕到湖那邊去將她救起,甚至為了她的安全,派他必須無時無刻看門,還得幫忙換毛巾餵藥哩。他就搞不懂,殺生丸為何那樣守著阿籬,一個知道鐵碎牙埋藏之處的人類女子真有那麼重要?

 

  「我昏迷了幾天?」

 

  「整整五天五夜!」邪見眼下厚重的黑眼圈訴說著他沉痛的抱怨。

 

  「居然昏迷那麼久……殺生丸呢?他去哪裡了?」

 

  「我從不過問殺生丸少爺的行蹤。」

 

  「是因為殺生丸都直接把你丟下吧。」

 

  「閉嘴!」

 

  拉門被拉開來,粲一端著湯藥走進,看到阿籬已經醒來,原本平靜的臉上多出一絲喜悅。

 

  「粲一先生!」阿籬開心地朝他揮揮手,「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粲一走到阿籬身邊坐下,他的眼神裡盡是溫柔,「多虧阿籬小姐和殺生丸少爺的福,我才能活下來。村民們也很感謝呢,惡夢終於結束。阿籬小姐身體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

 

  阿籬轉了轉脖子,「除了睡太久脖子有點痠之外,沒什麼不舒服呢……」

 

  「那就好。為了慶祝村子恢復平安,今晚將要舉辦慶典,妳醒來得正好,我希望阿籬小姐能夠參加。

 

  「慶典?是不是很熱鬧?」阿籬眼睛亮了起來,她還沒參加過古代的慶典呢,感覺會很有趣。

 

  「是啊,熱鬧的很,不過在這之前妳得先養好身體。」粲一舀起一口藥,將藥輕輕吹涼,「喝吧,這有助於恢復精神。」

 

  才要將湯匙送入阿籬口中,馬上就被邪見攔截下來,再怎麼說阿籬也是殺生丸的『人質』,可不能讓其他男人如此親近的!邪見將湯匙內的藥倒掉,自己舀了一口同樣將藥吹涼後便要遞給阿籬。

 

  「那個……還是我自己來吧。」阿籬看著邪見將藥吹涼的動作抖了抖,那口藥裡面多了好幾大滴口水啊!她將那口藥倒掉,自己低著頭喝了起來。

 

  殺生丸回到人見城,來到房間前便聽到阿籬的聲音,這女人可終於醒來了啊,睡了五天五夜,讓他都等到有些不耐煩。才剛要開門便聽到裡面談論的話題,他停下了動作。

 

  「前些天我請村裡的婦人幫妳更衣,婦人說妳的左肩上有抓痕,是被動物抓傷的嗎?」

 

  「啊,這個啊,是被殺生丸弄傷的啦」

 

  粲一突然臉一紅,把臉撇到一旁,抓了抓臉,「抱歉……我沒想到你們如此……親密。」

 

  「還如此……激烈。」邪見的臉微紅,一副家中孩子終於長大的放心表情,他的殺生丸少爺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明白這兩位男性誤會了什麼,阿籬連忙解釋這才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她放下湯匙和藥,把手輕輕放在左肩上,回憶起那一夜的情景,當時殺生丸悲傷又決絕的眼神還深深印在她腦海裡,怎麼樣都不可能忘掉。

 

  「我想……這是殺生丸保護我的痕跡。」

 

  站在門外的殺生丸輕輕一頓,阿籬居然參透了連他自己都不想去相信的想法。那一夜,在阿籬眼裡看來他明明是要殺了她的,為什麼她會覺得他是要保護她?

 

  「保護妳還將妳傷成如此?這麼深的疤痕對女人來說可是很大的傷害啊。」

 

  殺生丸很多行為在旁人眼裡看來殘忍,但其實他有自己守護人的一套方式,阿籬是這樣想的。那夜的狀況相當混亂,雖然不大確定,但殺生丸能想到的或許就是讓她離開吧?殺生丸本來就不願讓他人看見他脆弱的模樣,也不願讓他人分擔他的痛苦。

 

  「關於殺生丸的保護方式我想沒什麼人能懂的……反正是在平常看不到的地方嘛,我還是嫁得出去的,嘿嘿。」阿籬打哈哈帶過,趕緊拿起碗又喝下一口藥。

 

  這女人,將他一顆心攪動地七上八下的,有夠煩躁。殺生丸瞇起眼眸,若是現在見到她肯定會更心浮氣躁,還是先不見吧,他轉身準備離開。

 

  「阿籬小姐的確無須擔心這個問題。」粲一神色認真堅定,他挺直腰桿,雙手握拳放在膝上,接著向阿籬低下了頭,「我希望阿籬小姐能夠嫁給我。」

 

  「噗──」阿籬將口中的藥噴了出來,還華麗麗地噴濺在邪見臉上。「對、對不起粲一先生,進展好像有點太快了……」

 

  「是嗎?那麼,再多相處幾天也是沒問題的。」粲一勾起好看唇角,「我是真的很喜歡阿籬小姐。」

 

  「喜……歡我?」

 

  碰──

  拉門被大力地拉了開來,發出重大聲響。

 

  「醒得可真早啊。」

 

  「殺生丸!」阿籬被嚇了一跳,但驚嚇隨即變成驚悚,殺生丸此刻表情陰沉地可怕。

 

  邪見趕忙擦了擦臉,跳到阿籬和粲一的中間,他可不能讓殺生丸的『人質』嫁出去啊!得趕緊在殺生丸面前表現表現才行。

 

  他直指著粲一鼻子,道:「雖然這女人很聒噪又討厭,但終歸是我們殺生丸少爺看上的女人!哪是你這種庸俗人類隨隨便便就能得到的!」

 

  「什、什麼殺生丸看上的女人啊!」阿籬大叫。

 

  「但是我問過殺生丸少爺,他說他對人類沒興趣的啊……」粲一有些混亂,到底誰說的是真的,難道是殺生丸僅是不想讓他知道他們之間是戀人關係?

 

  「沒興趣……」不知為何,阿籬突然沒來由的心空,而這種情緒來得太突然,讓她暫時下意識地沒去釐清。

 

  明明一切是如此喧鬧,但殺生丸依然一派沉穩,他盯著阿籬一陣子後,便又要轉身離去。

 

  「半個時辰內整理好,我們前往楓之村。」

 

  「阿籬小姐才剛剛康復,不能趕路的。」粲一擔憂地說。

 

  殺生丸側過頭看著阿籬,聲音毫無情緒:「要走要留隨便妳,我不會等妳。」

 

  「我要留。」

 

  「……」

 

  氣氛頓時凝結成霜,有像在說著賭氣話的阿籬、有著表情不知該困惑還是高興的粲一、以及臉臭到可以將人嚇到逃出幾條街外的殺生丸。邪見張著嘴巴看著眼前情形,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狀況啊!

 

 


作者碎碎念:

這一章相當輕鬆向

讓我們來訪問看看殺生丸那麼急著打開門是不是擔心老婆被搶走呢?(遞麥克風)

殺生丸:想死嗎

images.jpg

慘了,別惹阿籬不開心。

 

 

今天是貝兒的大日子!!!

一年又過去了,去年一樣在水深火熱中趕小說XDDD

只是今年又更忙了,因為多了一些額外接下的工作,

之後再到粉專跟你們聊聊吧~

 

總之,祝自己生日快樂

我又老了一歲了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