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珀和小鈴的婚禮小而溫馨,接受著楓之村人們的祝福,他們笑得幸福。平時最愛損小鈴的邪見今天卻是哭得最慘的那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那對本就突出的金魚眼如今變得更紅腫,把大家都給逗笑。

 

  「邪見也哭得太誇張了!」站在後方看著大家的阿籬掩嘴笑著,另一隻手突然被一旁的殺生丸拾起,她一臉困惑,只見殺生丸摘下做為劍穗的四魂之玉戒指,輕輕將它套上阿籬的無名指。

 

  「好好收著。」

 

  「除非有人自己把它拔掉,否則我會讓戒指好好待在我手上的。」阿籬哼著鼻子說著,調侃著殺生丸。殺生丸別過頭,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

 

  阿籬牽起殺生丸的手,十指交扣,「現在求婚步驟完整了,是不是該回家見父母啦?」

 

  「再待一會兒吧。」

 

  阿籬順著殺生丸的眼神所在看去,目光落在笑得甜美的小鈴以及哭得難看的邪見上,對他來說那樣重要的人如今都在他身邊且那樣幸福,就算嘴上不說,但殺生丸此刻心中一定是很快樂的吧。

 

  「當然好!」阿籬輕靠上殺生丸肩膀,而殺生丸也將他倆十指交扣的雙手握得更緊些。在經歷風風雨雨後,喜歡的大家能夠齊聚一堂,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吶。

 

 

×  ×  ×

 

  回到現代,推開神社之門迎來的是巨大神聖的時代樹,白色花瓣紛飛,似在歡迎著兩人的到來。已經有十年沒踏上這片土地,殺生丸環視著四周景色,有些感慨。

 

  阿籬只要一回到現代,渾身就像被充飽電般充滿活力。她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到家門口,殺生丸則慢步跟上阿籬。阿籬打開家門,朝氣十足地向裡頭打招呼。

 

  「我回來了!媽媽!爺爺!草太!」

 

  聽到阿籬的聲音,家人們探出頭來,看見真是阿籬回來了,開心地跑到家門口以擁抱迎接她的回來。

 

  「妳可回來了啊啊啊我的乖孫女,我多擔心妳一去不回……」爺爺眼淚漫了出來,前往冥界的阿籬無消無息了幾天,就連想收屍都不曉得去哪收。

 

  「爺爺這幾天可擔心死妳了,天天在時代樹下作法,向上天祈禱著妳能平安回來呢。」媽媽拍拍老人家年邁的身軀,笑著說。

 

  阿籬眨了眨眼,或許爺爺的禱告真有傳到天照大神耳裡呢。雖然想跟爺爺這麼說,但爺爺若知道這件事,肯定又要開始宣揚自己法力無邊,然後開始畫起一堆符咒要她拿去做神社的販售商品吧。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因為正好碰上那邊的朋友要結婚,所以晚了幾天回來。我很平安,什麼事都沒有唷!」

 

  「……啊!殺生丸哥哥!」草太這才看見靜靜站在門口的殺生丸,其他人也向著草太目光看去。

 

  殺生丸一樣是那副毫無情緒起伏的臉,不擅言詞的他只是向阿籬家人輕輕頷首。阿籬媽媽明白他的個性,也沒說什麼,只是溫柔一笑,「殺生丸,歡迎回來。」

 

  殺生丸走上前,站到阿籬身旁牽緊了她的手,一言不發,阿籬看著那隻握緊她的大手,居然感受到那隻手正在微微發汗,她驚訝地抬起頭看著殺生丸,還沒釐清頭緒,只見殺生丸突然向家人們行了九十度鞠躬禮,聲音無比誠懇。

 

  「請將阿籬交給我。」

 

  驕傲地從不向任何人低頭的殺生丸,如今為了獲得阿籬家人的認同而彎下腰鞠躬,阿籬驚訝之餘,卻也感動地哭了出來。她跟著殺生丸向家人鞠躬,道:「我想跟殺生丸一起走接下來的路,希望你們能答應。」

 

  媽媽和草太用手肘戳戳爺爺手臂,畢竟爺爺在這個家輩分最大,任何事還是得先問過他才行。半响,爺爺才放鬆那板得嚴肅的臉,舒了口氣,道:「我就將阿籬交給你了,但你可不能再讓她受任何苦。」

 

  殺生丸抬起頭,站直身子,阿籬也跟著起來,看著認真誠懇的殺生丸。

 

  「我殺生丸會以命來守護她。」

 

  爺爺滿意地點點頭,順著鬍子,「我說,你的穿越時限也只剩一年了吧?」

 

  「沒錯。」

 

  「那快跟阿籬生個曾孫來給我抱吧!」

 

  阿籬瞪大眼睛,連忙緊張地揮揮手,為什麼要破壞那麼美好浪漫的氣氛啊!「啊啊啊啊啊爺爺你也太急了吧!婚都還沒結呢!生小孩好歹也要懷胎十月啊!」

 

  「都什麼年代了,我不在意先有後婚啊。兩個月給你們受孕還不夠嗎?」

 

  「爺爺!」

 

  「既然如此,那我便遵照您的指示了。」

 

  「殺生丸你別跟著我爺爺胡鬧啊!你……你敢踏進我房間一步你就死定了!」阿籬又羞又氣地放開殺生丸的手,直往樓上房間奔去。

 

  眾人看著跑掉的阿籬,阿籬媽媽默默從圍裙口袋裡掏出一把鑰匙給殺生丸,「吶吶,這是阿籬的房間鑰匙。」

 

 

×  ×  ×

 

  殺生丸拿著鑰匙轉開阿籬房間鎖,打開房門,這個小房間依然充滿著阿籬的香味,裝飾沒什麼改變,倒是多了幾樣3C用品。還沒環視完阿籬這幾年來的房間改變,就被一顆柔軟的枕頭給精準攻擊臉部,他面無表情地接下枕頭。

 

  「不是要你不准進來的嘛!」阿籬窩在床上角落,用被子包緊身體。

 

  「天底下哪有妻子不允許夫君進房的?」

 

  「哪不可能?現在夫妻吵架,妻子是可以把夫君趕去睡沙發的!」

 

  「我們吵架了嗎?」

 

  「……沒有。」

 

  殺生丸走到阿籬床旁,優雅地坐下,還很好心地把枕頭擺回原本位置。「那我想妳沒有能將我趕出房間的理由。」

 

  「因為你……還不是我老公?」這種理由連阿籬自己聽了都覺得很爛,婚局已定,只差一個婚禮。再說,之前都是直接讓殺生丸睡同張床上的。

 

  殺生丸閉上雙眼,再睜開眼的瞬間便一手將阿籬身上的被子扯下,翻過身,雙手按住阿籬肩膀將她壓下,高大身軀覆上了她,雕刻如畫的臉蛋就這樣貼近了阿籬。

 

  「你、你做什麼?」阿籬聲音開始嗚咽,小手貼在殺生丸胸膛上,想推開卻又沒認真施力去推,因為她知道不過是垂死前的掙扎而已。

 

  「給妳一次機會,告訴我為何突然躲我?」

 

  「如果……我不回答……?」

 

  「便直接如妳爺爺所願。」

 

  殺生丸的唇猛然逼近阿籬,她馬上一手蓋住殺生丸的嘴唇,一手則蓋住自己的,「等等!答、答案跟這個差不多……」

 

  他拉開阿籬掩蓋住他嘴唇的手,詢問:「什麼?」

 

  「我害怕你吃了我……」阿籬聲音如鼠,邊說著臉蛋還發紅得更加厲害,殺生丸尖耳動了動,有些不明所以。

 

  「若我想吃妳早就將妳吃掉,何必等到現在,甚至到了論及婚嫁才吃妳?」

 

  「那、那個,這段話有點……」令人害羞啊!

 

  「何況妳應該知道我不愛吃食物,何況人肉?」

 

  「此吃非彼吃……」

 

  殺生丸瞇起眼,似在等待著阿籬確切的回答。

 

  「我所謂的吃……是指男女行房之事……」

 

  「……」殺生丸很明顯地愣住了身子。原來阿籬是在擔心這種事?要怎麼接話才好呢,殺生丸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阿籬微微別過頭,不大敢正面直視著殺生丸的雙眼,「幾天前跟珊瑚聊到,她說第一次會很疼的。所以只要想到要跟你做那件事……就覺得有點可怕,但又好想生下你的孩子,怎麼辦……」

 

  殺生丸才覺得要拿眼前這女人怎麼辦呢?因為這種事而煩惱的阿籬太可愛了……原本沒這用意,卻被阿籬的可愛給他心底搔弄得癢癢的,這下子倒真想『吃掉她』了。

 

  殺生丸撫上她臉龐,將她轉過來讓她與他直視。他俯下身親吻阿籬柔軟雙唇,低啞聲音道:「這樣會害怕嗎?」

 

  阿籬搖搖頭。殺生丸微偏過頭,這次吻上了她的耳朵,讓阿籬感到有些酥麻,不禁閉起了眼。

 

  「這樣呢?」

 

  「不怕……」

 

  殺生丸再往下親吻她敏感的脖頸,唇貼在她香甜肌膚上說著話,呼出的氣息弄得阿籬身子不住顫抖。「這樣?」

 

  「不……怕……」迷濛的神情,茫然的聲線,再再挑逗著殺生丸神經。

 

  「等妳說會怕的時候,我就會停手。」

 

  他邊親吻著阿籬邊解開她胸前的紅色蝴蝶結,將她上衣輕輕撩上,露出纖細腰際。他吻得溫柔,像在品嘗著稀世珍品,從臉蛋到耳朵,從脖頸到鎖骨,每落下一個吻,就讓阿籬的戒備又融化一吋,心臟跳得比平常還要快速,噗通噗通的聲音大聲地讓她害羞。

 

  當大手順著腰際要繼續往上撫摸時,阿籬卻猛然抓住殺生丸的手阻止他,扯著尷尬笑容,道:「我覺得!我們還是、還是結婚當晚再繼續好了?」

 

  「為何?」

 

  「呃?媽媽說盡量不要跟男人發生婚前性行為……?」

 

  殺生丸眼神瞥向放在桌上的鑰匙,看來阿籬媽媽並不介意這件事情。

 

  「呃?我!我!我月事來了!」

 

  「這時間不是妳月事來的時候。」

 

  該死!為什麼殺生丸還記得她的月經週期!而且還記得比她還清楚!她緊夾雙腿,輕咳:「就……這十年我週期有變。」

 

  「沒血腥味。」

 

  「啊啊啊啊笨蛋!」都忘了他是狗!對血腥味這氣味怎麼可能聞不到!「總、總之今天不行!」

 

  「還是會害怕?」

 

  「也不是……」殺生丸的吻技還是逗弄得她挺舒服,都不曉得他去哪學來的。才這樣回答,殺生丸便又吻了下來,阿籬再次推開了他。「人家需要心理準備啊!而且我還沒洗澡!再加上……我今天穿的內衣不好看啊!」想到今天穿的是舊內衣,就覺得不該出現在她的初夜!她都想好她的初夜一定要穿上超美的戰鬥服了!怎麼可以那麼隨便!

 

  「……我不在意。」女人這時候怎麼還在想著這些麻煩的事情?語畢,便又要吻下,阿籬只得眼泛淚光嚶嚶的叫。

 

  突然目光瞄到阿籬枕頭下的一張圖紙,殺生丸將它拿起,那是一幅畫像,而畫中之人好像是他。

 

  「這該不會是……我?」

 

  「……嗯。」她輕輕點頭,「那時想著如果放在枕頭下,也許有一天你會跑進我夢裡……」

 

  「畫成這樣,難怪想不起我。」

 

  「我又不是學畫的!而且畫得已經有八成像了好嗎?我可是到處問到處找,才把你的模樣拼湊出來的……」阿籬噘起嘴抱怨,「何況讓我失憶的罪魁禍首是誰啊?如果不是我那麼努力地想起你,你這輩子都吃不到我。」

 

  還真有點被阿籬給說服了。看著那畫像,想像著阿籬為他而努力、用著各項線索拿著筆畫著畫像的模樣就覺得可愛,卻又有點心疼,當初他怎麼會捨得就這樣放下她,最後還讓阿籬冒著生命危險來找他,他還真是個不稱職的愛人。

 

  殺生丸側過身躺下,將阿籬寵溺地摟在懷裡,單人床上躺著兩個人顯得有些擁擠,「我該拿妳如何是好?」

 

  「你就……好好贖罪吧你。」阿籬把臉埋進殺生丸胸膛,聞著他好聞的氣味。

 

  殺生丸看著阿籬房門底下的三雙腳,看來是那幾位正貼在房門口聽著呢。今天的確不是適合吃掉阿籬的日子,就算是阿籬的家人,殺生丸也絕不會讓他們知道阿籬在他身下可愛的聲音和模樣的。

 

  「結婚那天,妳可再也沒任何理由能拒絕夫君的命令,心理準備、沐浴淨身,在那天都得給我準備好。」

 

  「知道了啦……」

 

  「還有,別忘了和服裡是不用穿東西的。」

 

  「……嗚。」又少一層保護了,阿籬想。

 

 

×  ×  ×

 

  西國王宮大殿裡,大臣們談論國事談論地沸騰,殺生丸只是手輕靠下顎,閉眼靜靜思考著──門外那女人到底要偷聽到什麼時候?

 

  阿籬躲在門後,偷偷探出頭來看著殺生丸上朝的模樣,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了,已經有好久好久沒看到殺生丸上朝的樣子,雖不怎麼說話,但一開口每句話都精闢地讓大臣們無比信服。

 

  一想到王座上的西界之王即將成為自己的夫君,就覺得像做夢一般不可思議,不,她的人生似乎一直都像在做夢,充滿驚奇。

 

  「先停止討論。」殺生丸睜開眼,輕勾唇角,那笑容有些不懷好意,「你們未來的王后似乎對國事很有興趣,不如讓她進來說幾句話吧。」

 

  眾臣愣了愣,往殺生丸的眼神方向一看,是那個人類女孩。他們眼神早已沒了先前的敵意,而是相當親切和藹,甚至帶著欽佩,畢竟是殺生丸就算放棄性命也要與她同留冥界的女子,更是讓殺生丸終於從那悲傷的十年裡解脫的光明。

 

  接受著注目禮,阿籬只得認命地踏進大殿,尷尬地向他們揮手打招呼。「那個,大家好……」

 

  「王后娘娘!」眾臣齊喊的磅礡聲音,讓阿籬嚇了一跳,何況這詞對她來說實在太陌生。

 

  該怎麼回?萬福均安?免禮?還是眾臣皆賞一萬銀兩?不對,錢適用在妖怪世界嗎?難道要說眾臣皆賞三分妖力之類的?阿籬清了清喉嚨,道:「我好像還不太懂怎麼當你們的王后娘娘……一開始可能會有適應期,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頓了一會兒,阿籬又說,「雖然你們大概不大能接受一個人類居然當上你們的王后……」

 

  「我便證明給你們看,我配得上你們的殺生丸陛下。」一個年邁的聲音傳出。

 

  一位看起來是眾臣裡較有份量的大臣向阿籬微微鞠躬後,繼續道:「還記得多年前王后娘娘您也曾踏入這大殿,向我們說了這句話,如今看來,您已成功證明此話無錯。您不但平撫因為四魂之玉而動蕩的戰國時代,之後為了殺生丸陛下不顧性命闖入冥界,陛下和娘娘的愛情甚至感動了天,西界子民們都看在眼裡。相信無論您是何種身分,溫柔、善良、且具有勇氣的您都定能母儀天下。當眾臣們知道您將與殺生丸陛下結為連理的消息無不欣喜,王與后互相輔佐,實為西界之福。」

 

  原本對自己將成為西界之后半點自信都沒有的阿籬,聽見大臣們這麼說,背負在心底的壓力一下子卸了下來,頓時感動得想哭。她用力點了點頭,「或許無法做到完美,但我會努力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是!王后娘娘!」

 

  阿籬望向王座上的殺生丸,兩人相視一笑。

  王與后,妖怪與人類,終獲得祝福。

 

 

×  ×  ×

 

  明日便是殺生丸與阿籬大婚的日子,這個夜晚,阿籬先被安排到另外一個寢宮住下。阿籬緊張地無法入眠,看著疊放於桌上的精緻白無垢,她走近將其拿起照著鏡子在身上比對著。明日就要為殺生丸穿上這套嫁衣,一想到此,也不知道是興奮還是緊張了。再看了看,她決定先偷偷穿上看看。

 

  殺生丸批完奏摺,吹熄了燈,該是閉目養神的時間。但自從阿籬回來西國,他倆便天天睡一塊兒,今日卻為了那什麼對他來說亂七八糟的習俗而必須分開一晚,想到就覺得不悅。指頭在案上不耐煩地敲著,沒多久,長袖一甩便踏出寢宮。

 

  「她睡下了嗎?」來到阿籬寢宮外,殺生丸問著宮女。

 

  「燭火未滅,應還未睡下。」

 

  「嗯。」說完便要踏入寢宮。

 

  「啊!殺生丸陛下,您不能進去!」宮女們試著阻止殺生丸,但被殺生丸那冰若寒霜的眸子一瞪,便紛紛放棄念頭。

 

  走到寢宮深處,再拉開一扇門便能見到阿籬。燭火的確未滅,是阿籬太緊張所以睡不著嗎?還是已經睡去只是忘了滅掉燭火?無論如何,他都想見上她一面。

 

  拉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穿著純淨白無垢的阿籬。驚訝神情難得地在殺生丸臉上浮現,是屬於他殺生丸的新娘吶,他深深愛著的美麗新娘。

 

  「殺生丸!」阿籬被突然開門進來的殺生丸嚇了一跳。想起傳統習俗,驚覺糟糕,「啊啊啊你快出去啦!你忘了新郎跟新娘結婚前夕不能見面嗎?要不然會出大事的!」

 

  「是啊。」殺生丸關上門,大步走向阿籬,「會出大事的。」

 

  「所以你快出──」

 

  還沒等阿籬反應過來,他便霸道地吻上了她。依著燭光,紙門上映照出兩人身影,一夜纏綿。

 

 

×  ×  ×

 

  西國王宮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今日是殺生丸與阿籬結婚的大日子。西界各國王宮貴族聚集於此,犬夜叉一行人也到場為新人祝福,剛完婚沒多久的琥珀和小鈴當然也不會缺席。

 

  沒多久,熱鬧喧騰的氣氛卻突然被一個踏進王宮的高大男子給打斷,定睛一看,那不是北國之王──琦木嗎?琦木黑著一張臉走進來,周遭散發著陰鬱氣息,跟熱鬧的王宮形成強烈對比。

 

  犬夜叉翻了個白眼,道:「我說,你在今天宣告正式失戀也不是這個樣子的吧?能別把這麼喜氣的地方搞到全充滿你的怨氣嗎?何況,你從一開始認識阿籬就注定失戀了不是?」

 

  「才不是這個問題。」琦木神情充滿怨念,「殺生丸那傢伙……居然沒發喜帖給我……」

 

  「殺生丸一定相當討厭你。」

 

  「我好歹也是西界第二大國的王啊!居然故意不發喜帖給我,殺生丸怎麼可以那麼幼稚!也不想想那十年是誰陪他度過那些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夜晚的!」

 

  「他可是很會記仇的啊。」犬夜叉的眼神沒停止鄙視過。

 

  琦木冷笑兩聲,「記仇?我今日便是來讓他更恨我的,我要讓他好好回憶當年咱們是如何認識……」

 

  琦木黑袖一揮,揚起的妖氣使得他的紅色長髮在風中凌亂飄揚,神情嶄露著自信與霸氣,唇角勾起邪魅弧度,勾得現場女性都失了魂。

 

  「我今日是來搶婚的!」

 

  「……」犬夜叉一行人無語,琦木並不比殺生丸幼稚啊。

 

  琦木才正要往阿籬寢宮飛去,幾個宮女跌跌撞撞地從那個方向跑來,神色慌張,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一不小心還撞上了對向的琦木。

 

  「琦、琦木陛下?抱歉,奴婢不是故意要撞上您……」

 

  「沒事沒事,能同時被一群美人兒撞上我覺得挺幸福。倒是妳們慌慌張張的,阿籬那兒出了什麼事嗎?」

 

  宮女急得快哭了出來,「阿籬娘娘她……不見了!」

 

  「什麼!」

 

  「清晨時分我們準備替阿籬娘娘梳妝打扮,卻發覺娘娘不在寢宮裡!我們四處找都找不到!本要去通知殺生丸陛下此事,卻連陛下都不見了……兩個結婚主角都不見,我們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來前殿找血姬娘娘求助……」

 

  「……殺生丸居然連搶婚的機會都不給我。」

 

  「笨蛋!還在想啥搶婚啊!快幫忙找啦!」犬夜叉朝他大吼。

 

  結婚新人居然在如此重要的日子鬧失蹤,簡直嚇壞大家,搞得知情的人雞飛狗跳。而同一時刻,這對新人正在琛音峰上欣賞著美麗雲河,彷彿世間的一切與他們毫無關係。

 

  「……別氣了。」

 

  「殺生丸是渾蛋。」

 

  「……」

 

  阿籬雙手抱胸縮著肩膀,從剛才就一直別過臉不看殺生丸。看來美景對於安撫美人的脾氣沒用啊,殺生丸嘆了口氣。昨夜看見穿著白無垢的阿籬,心底的悸動讓他再也無法克制自己,於是就開啟了後續失控的局面。

 

  「明明就說好結婚當天才可以……你卻……對我……」想起昨夜的畫面,阿籬咬起嘴唇來,「禮服都被你弄皺了!殺生丸是渾蛋!」

 

  「不是故意的。」

 

  「是啊!不是故意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天還說讓我做好心理準備呢,結果卻在我最沒防備的時候就、就……殺生丸是渾蛋!」

 

  結婚前夕跟結婚當天其實也差沒幾個時辰,殺生丸只是不小心提前了一點,誰叫阿籬那樣誘人,不過現在的確是他吃虧,為了不帶個怒氣滿值的新娘子回去結婚,為了讓緊皺眉頭的美人能重綻笑容,他還是暫時放下尊嚴吧。

 

  「嗯,我渾蛋。」幸好琛音峰沒其他人在,若此話被別人聽到,他絕對馬上毀屍滅跡。

 

  「對!你就渾蛋!」

 

  「但是渾蛋很愛妳。」

 

  「對!渾蛋很愛我……等等,你說什麼?」她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話。

 

  「日暮籬,我愛妳。」

 

  阿籬終於抬起頭直視殺生丸,表情茫然,無法反應過來。這句『我愛妳』她等了好久,終於從殺生丸的口中道出,讓她整個人心情輕飄飄的。

 

  「你以前調侃我,說想得到我的心還得先奉上性命才行。現在我不只奉上性命,你還把人吃乾抹淨後才對人家說『我愛妳』,你比我更過分……」阿籬噘起嘴,眼神游移,「明明該繼續生氣,可是我現在超開心的,怎麼辦……」

 

  「那就笑吧。」

 

  「可是我幸福地想哭啊!」

 

  阿籬眼眶開始泛淚,殺生丸又是一陣慌,怎麼才解決了怒氣,現在又得解決最讓他頭疼的東西──阿籬的眼淚啊。還能怎麼安撫呢?難道真要他變化為犬妖型態,對阿籬搖尾巴撒嬌?袖下握緊拳頭,如果真的只能這麼做的話……

 

  「不行!再哭的話會變紅鼻子,眼睛還會超腫,上妝也蓋不掉,這樣結婚會很醜!不哭不哭,我不能哭……」

 

  「……」幸好,他差點就要變化了。

 

  阿籬牽起殺生丸的手,與他並肩看著琛音峰的風景。頭輕靠上他結實臂膀,好想就這樣讓時間暫停啊,太幸福了。

 

  「吶,殺生丸,我也愛你。」

 

  「我知道。」

 

  「你覺得願望會實現嗎?我們完成西界戀曲時所許下的願望。」

 

  「我會讓它實現的。」

 

  「嘖嘖,真是自大。」

 

  陽光越來越刺眼,阿籬只好以手靠額遮住陽光,「殺生丸,我們會不會趕不上婚禮?」

 

  「現在回去還趕得上時辰,讓妳淨身梳妝都綽綽有餘。」他可不是真的會讓婚禮開天窗的人,時間上他全都掌握得好好的。殺生丸抬步轉身離去,準備啟程回宮,「……走了。」

 

  但阿籬卻沒馬上跟上,而是站在原地看著他,這讓他困惑地回頭望著阿籬,「怎麼了?」

 

  「上次你一說走了,就沒再回來。」

 

  是啊,之後便一別十年,看來阿籬對這句話有了陰影?

 

  「而且你現在要說的不應該是『走了』,而是要說……我們『回家』。」

 

  回家……嗎?對殺生丸來說,是多麼溫暖的字詞。他終於有了容身之處,而這容身之處是他與他所愛的女子共同創建。

 

  也許未來還會面對不同的挑戰,可他不會再逃避,而是會如他所承諾的,與阿籬一起面對。這個家未來會迎向更多幸福的吧,因為有彼此。

 

  「好,我們回家。」

 

  殺生丸微笑著,向阿籬伸出手。阿籬綻開了甜美笑容,跑上前牽住殺生丸的手並挽住了他,這輩子絕對捨不得離開這個溫柔又強大的大妖怪了吧?阿籬想。

 

  「嗯!我們回家!」

 

 

                                   《全文完》

 

 


作者的話:

首圖一直是作者自己非常喜歡的殺籬圖呢,於是由此作結。

 

當鍵入全文完時,心底有一股感動油然升起,終於將這部作品畫下了句點,一年多以來的辛苦及黑眼圈似乎都值得了,並且也從殺籬的愛中獲得了滿滿的動力。也許還是有些缺憾,但最終無論是哪個角色都獲得了屬於自己的救贖與幸福,作者已經感到很欣慰了吶。

 

我想這大概也是寫同人文的優點之一吧?能將腦洞大開,把在動漫畫中覺得有遺憾的都改寫、把喜歡的角色湊在一塊,寫出自己心中最喜歡的結局。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個結局呢?

既然都最終話了,就浮上來換個氣讓我看看你吧(揮手)

有什麼問題也都能留言發問喔!對於哪些角色還有哪些疑問之類我也都會好好解答(例:邪見的完美結局呢←嗯?好像沒人想知道)

 

接著作者除了回應留言外,會暫時先閉關一陣子,再次出關,會帶著驚喜回來給各位的,敬請期待喔(笑)

最後最後,很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無論是等了九年的骨灰級讀者,還是新加入的小鮮肉讀者,都非常謝謝你們給予我的能量!愛你們!麼麼噠!(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