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叱吒戰國時代的西界之王居然願意為了一個已死去的人類女子甘願永留冥界,冥神思考著這難道是殺生丸的戰術不成?要祂來憐憫他?可看著眼前的清冷容顏,覺得殺生丸並不是會求神憐憫的大妖怪。

 

  「那我便幫你一把。」冥神手上變幻出一把鐮刀,鐮刀之巨大瞬間壓迫整個空間的氣流,「讓你和那女孩的靈魂一起上路。」

 

  舉起巨鐮,被砍中之物的靈魂將會脫離軀殼,永留冥界不得超生。祂欲往依然站得挺直、毫無畏懼的殺生丸砍去,卻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手動彈不得,彷彿被誰握住一般。

 

  冥神心想,絕對又是那傢伙。

 

  「別那麼衝動嘛,我可捨不得我的孩子們就這樣待在黑暗裡。」銀鈴般好聽的聲音在祂耳畔出現,一位面容秀麗、氣度嫻雅的女子逐漸浮現出來,祂輕按著冥神的手,美眸一彎,那巨鐮隨即消逝不見。

 

  「……天照大神。」冥神輕皺起眉。

 

  天照大神亦為太陽神,神道中地位最高的神祇。天照大神看見冥神不悅的模樣,只是輕輕一笑。「能不能聽我一次,將靈魂還給那孩子呢?」

 

  「不能,天地自有其輪迴,豈能任意改變。」

 

  「祢太冷漠了,好難溝通。」

 

  「……」是這女神太容易心軟!天地萬物皆視為祂自己的孩子,憐憫眾生的祂的確令人景仰敬重,但偶爾也會任性,向冥神來討祂認為命不該絕的孩子,有時甚至還是可愛的小動物。

 

  「若祢不放那女孩的靈魂,我想這孩子也不會輕易放棄,真的會直接留在冥界吶。」天照大神看了看一言不發的殺生丸。

 

  「那又如何?」

 

  「冥界沒有這孩子不要緊,但西界子民不能沒有他們的王。」天照大神食指在空中輕點,眼前出現令殺生丸黯淡金眸有了情緒波動的景象,「是這些子民向神的誠摯祈禱使我前來。」

 

  外頭世界已是黎明時分,再過不久太陽便要升起。可西界子民一夜沒睡,紛紛跪在門口,雙手合十祈禱著西界之王能回來。他們愛戴著殺生丸,卻也知道他為了心愛之人的離去而承受了多年痛苦,他們的王啊,太寂寞了。

 

  得知另一個世界的阿籬為見殺生丸而硬闖冥界,而殺生丸為救阿籬亦闖入冥界戰鬥了一天一夜,便紛紛禱告著這對戀人能夠相逢,平安地回到這個世界繼續相愛。

 

  「冥神,將阿籬的靈魂還給她吧。」

 

  「……」

 

  「就當是回應眾生的願望?」

 

  「……哼。」冥神掌心浮出散發著澄澈光芒的球體,那便是阿籬的靈魂。像是找到應歸之處般,光芒直直竄進阿籬身體,阿籬身體逐漸恢復溫度。

 

  冥神頭也不回的消逝在虛無的黑暗中,天照大神向眼前的他們溫柔一笑,道:「我只能幫你們這次了啊,別辜負西界子民的盼望。哎呀呀……得去安撫一下冥神的脾氣了呢。」

 

  接著,天照大神也消逝在冥界,周圍黑暗逐漸變得朦朧,似有幾絲光芒開始照耀,黎明之光將要升起,東方天空浮出魚肚白,殺生丸和阿籬開始脫離冥界的壟罩。

 

  阿籬眼皮動了動,羽睫輕顫,慢慢睜開了雙眼,而映入眼簾的則是她心心念念著的殺生丸,他凝視著她,那雙金眸有些閃爍。看到重生的阿籬,殺生丸有千言萬語想對她說,卻全哽在喉頭無法傾訴,任憑呼吸絮亂。

 

  整整十年,他朝思暮想的阿籬終是來到他身旁。有多少個夜晚想破壞原則去見她,就有多少個用痛苦去壓抑思念的自己。日日夜夜,沒有一天停歇。

 

  阿籬輕抬起手,纖指遲疑了瞬,隨即輕柔撫過殺生丸的額間彎月、眉峰、眼角、唇瓣,確認他真實存在,而不是夢境。

 

  「我找到你了,殺生丸。」她淡淡一笑。

 

  殺生丸同樣抬起手輕觸著阿籬的臉蛋,這一切是那樣的真實、那般的珍貴。被大掌溫柔碰觸著的阿籬,勾起的唇角開始顫抖,眼眶蓄滿淚水,任由它掉落。

 

  「我好想你……」

 

  殺生丸呼吸微微一滯,他又何嘗不是呢。

 

  「當想起你的時候,真的痛苦到快死掉了,可是見不到你……試過好多方法卻都見不到你……都要瘋了……」她撫上眼前殺生丸的臉龐,道:「你這十年是怎麼過的啊……笨蛋……」

 

  「……」

 

  「你怎麼可以把我丟下?怎麼可以獨留回憶?你這自私的渾蛋……讓失去記憶在另一個世界開心生活著的我像個傻瓜一樣……一想到你獨自守著這些回憶……我都不敢想像你有多痛苦……」

 

  「阿籬。」放在心底十年從未提起,如今終於能喚著她的名字,他的聲音很輕、喚得小心翼翼。雙臂將她緊緊抱緊,生怕阿籬又再次消失在自己眼前,「阿籬……」

 

  「笨蛋、笨蛋、殺生丸是笨蛋……」

 

  「對不起。」

 

  「答應我,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一起承受,不要自己承擔痛苦,好嗎?」

 

  「好。」

 

  「也不可以再隨便讓記憶消失,那是我們的回憶,不是一個人的。」

 

  「好。」

 

  「不准再放開我的手了……」

 

  「好。」

 

  「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想你的……」像是抱怨,又像是撒嬌,阿籬抿起唇瓣,眼淚還在掉著。

 

  「和我一樣。」

 

  殺生丸捧起阿籬臉蛋,以雙手拇指擦掉她的眼角淚珠,並落下深情的吻。唇瓣間傳來的溫潤讓人捨不得分開,兩人緩緩地親吻,懷念著彼此的溫度。

 

  黎明破曉,太陽終於升起,萬道霞光穿過片片雲朵,天照大地。他們站在琛音峰,日出的光芒和晨曦微風包圍著他們,忽地,蝴蝶紛飛、黃鶯飛舞,天空傳出了悅耳之音,似是神在為他們祝福一般,吟詠著西界戀曲。

 

  「殺生丸……」

  「嗯。」

 

  許下相守一生之諾言,願望便會實現。兩人凝視著彼此。

 

  「生生世世。」

  「永不分離。」

 

  再一次的嘴唇相印,殺生丸和阿籬完成了西界戀曲。

  ──還有那個遲了十年的諾言。

 

  「我們結婚吧。」

  「不要。」

  「……什麼?」

  「你拋下我十年,作為懲罰,這一次我才沒那麼簡單就答應你。」

  「妳已罰了我十年了……」

  「你自找的。」

  「……」居然求婚失敗,殺生丸內心有點懊惱。

  「除非……你把這十年的吻親回來,我便考慮答應你的求婚。」

  「……妳自找的。」

 

  殺生丸將阿籬纖腰圈緊,單手托著她的臉龐吻著她的柔軟雙唇,一次又一次,彼此掠奪著彼此的氧氣,捨不得分開。直到終於有了換氣的空間,阿籬才用那已被吻得紅潤的唇輕聲道出我願意。

 

  「太好了呢。」血姬看著他們輕碰著額頭露出幸福微笑的模樣,不禁也揚起好看笑容。西界戀曲究竟會不會實現,或許要到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才能確認,不過她非常確定,這對歷經風雨的戀人絕對能夠幸福很久、很久。

 

 

×  ×  ×

 

  「好可愛──」阿籬捧著臉蛋,看著繞在彌勒和珊瑚周邊兜著圈子的三個小蘿蔔頭。

 

  今天是小鈴和琥珀的婚禮,眾人全都聚集到楓之村。原本殺生丸想以皇室禮儀將小鈴風光出嫁,但這對新人最後還是決定在楓之村辦個簡單的小婚禮就好。

 

  「阿籬小姐那麼喜歡孩子的話,叫殺生丸拚一點就有啦?我最近跟珊瑚還想再拚個第四胎……啊呀,又挨巴掌了。」彌勒摸摸發燙的臉頰。

 

  「誰還跟你拚第四胎!當我母豬?痛都痛死了!」珊瑚神情凝重地看著阿籬,「小籬,生孩子的話我認為兩個剛剛好,否則妳家屋頂會掀掉的……」

 

  「那個,好像談得太遠了……」阿籬尷尬笑笑。

 

  「不是都求婚了嗎?而且還在大家面前吻得那麼熱烈,啾啾啾的。」犬夜叉嘟著嘴巴做出接吻動作,讓回想起當天情景的阿籬臉紅地低下頭。

 

  「那、那是我根本不知道你們都在現場……」當時眼裡只有殺生丸,哪還顧得及看別處啊。

 

  「嘖,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妳這女人長了十歲,連性格都狂野了十倍,雖然妳從以前就很嗆辣,但至少還是有著少女的矜持吧?居然自己要殺生丸那傢伙把十年什麼的親回來,看得我渾身雞皮疙──」

 

  「給我坐下!」

 

  地上出現了犬夜叉的大字形凹洞。啊,好久沒喊了,真是身心舒暢,阿籬甚至還伸起懶腰來。

 

  「阿籬做得不錯呢。」桔梗看著犬夜叉的模樣,居然開始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要再來做一串言靈念珠,好來阻止犬夜叉對她的過度熱情。

 

  七寶搖著狐狸尾巴,看著那麼熱鬧的楓姥姥小屋終於不再缺席阿籬,心中有些感慨。「看著阿籬身上穿的制服就覺得好懷念啊,以前一起戰鬥的時光。」

 

  阿籬抓著綠裙裙擺,展示般地轉了一圈,「我也好懷念那段時光,雖然那時候特別辛苦,可是能跟你們這群戰鬥夥伴膩在一起,向著同個目標前進,就覺得對一切都充滿信心和勇氣。在我的世界,充滿讀書、報告、討人厭的上司、還有大人世界的心機與利益……還是抱著可愛的小狐狸最幸福了!」

 

  阿籬抱著七寶蹭啊蹭的,蹭得七寶臉都給摩紅了。妖怪生命長,相對成長速度也慢,所以就算已經過了十年,七寶的體型也沒跟當年相差多少,大概要再過個五、六十年才會成為少年的模樣。

 

  「如今各有各的安定,也很幸福吶。」楓姥姥在一旁呵呵笑著。

 

  「是啊,當年還是個小女孩的小鈴如今也到了嫁人的年紀,總覺得……好像媽媽看著女兒出嫁一樣。」

 

  「女兒還比媽媽早嫁呢!」小鈴開玩笑地說。讓桔梗繪上口紅後,抿抿唇,小鈴又繼續道:「阿籬姐姐和殺生丸大人什麼時候去現代呢?」

 

  「妳和琥珀的結婚典禮結束後就會過去。說到殺生丸,他去哪兒了?」

 

  「殺生丸大人剛剛帶著琥珀出去了,不曉得要做什麼呢?時辰都快到了。」

 

  「這樣啊……啊咧?」阿籬腦海中瞬間閃過不祥的念頭。殺生丸待小鈴視如己出,女婿永遠都是爸爸的敵人,殺生丸該不會最後還是接受不能,而想對琥珀做什麼吧!心一驚,阿籬連忙衝出門,「我馬上就把琥珀帶回來!」

 

 

×  ×  ×

 

  在村裡四處尋著,終於在一處找到殺生丸和琥珀,果不其然,殺生丸正拿著刀對準琥珀,阿籬連忙上前拉住殺生丸手臂,殺生丸表情明顯有些愣住。

 

  「想清楚啊!你不能破壞小鈴的幸福!如果你敢動琥珀一根汗毛,我就不嫁你了!」

 

  「……」殺生丸臉部有些抽蓄,這女人又在想些什麼東西。

 

  琥珀馬上緩和氣氛,神情尷尬,「那個……阿籬大人,殺生丸大人是在傳授我劍法啦!」

 

  「劍法?」

 

  「是的!儘管我對各式驅魔道具皆熟悉,但對於拿劍這部分尚未達到殺生丸大人的標準。殺生丸大人正在教我對付妖怪的致命招式,若我沒領悟,我怕我無法完完全全地保護好小鈴呢。」

 

  「殺生丸該不會有要脅你如果沒學好就不准娶小鈴吧?否則都到結婚當天了還拖你來學。」

 

  「是我自己要求殺生丸大人教我的!在牽起小鈴的手將她帶回驅魔村生活之前,我想對自己做最後的複習驗收,才這樣麻煩殺生丸大人。」

 

  「是、是嗎?」阿籬摳摳臉蛋,她好像誤會殺生丸了呢。站在她旁邊的殺生丸現在一定極度不爽,她等等還是先逃為妙吧。

 

  「時辰快到了,琥珀你先回去。」殺生丸冷聲道,並揪住阿籬的水手服後面衣領,「我們隨後就到。」

 

  「是的!殺生丸大人!」琥珀恭敬地向殺生丸鞠躬後便往楓姥姥小屋前去,留下向他不斷散發求救訊號的阿籬。他想救也救不了,阿籬要面對的可是殺生丸啊……

 

  「妳方才似乎將我當作了極惡之人?」

 

  冰冷如霜的聲音讓阿籬聽得渾身發冷,只得眨著水靈的大眼睛撒嬌,說著誤會、全是誤會啊。但殺生丸依舊沒放鬆緊蹙的眉頭,將阿籬像小貓般從衣領提起,讓她的臉與他的臉湊得貼近,幾乎沒有距離。

 

  「甚至為了保護別人,不嫁我?」

 

  「這個嘛……就一時心急……殺生丸大人您行行好,原諒我吧?」

 

  殺生丸只是瞇了瞇金眸,似乎沒要放過她的意思。

 

  「嫁嫁嫁!我絕對嫁你!我不會再亂說話了!這輩子日暮籬只嫁殺生丸!」看著神情依然不悅的殺生丸,阿籬輕啄了一下殺生丸嘴唇,「作為證明的印、印記?」

 

  「……嗯。走吧,別誤了時辰。」

 

  殺生丸將阿籬輕輕放下,臉撇向一旁。他見過多少大風大浪、贏得多少勝仗,此生卻只對阿籬投降,還不得異議。阿籬鮮少主動親吻他,一次是冷戰時吻他臉頰求他原諒,一次是喝醉酒在無意識狀態下恣意索吻,每一次的模樣都是那樣可愛,要他如何對她發脾氣?若是被阿籬知道他這個弱點,未來都用這個方式威脅他怎麼辦?嘛……也罷,他倒是挺享受這個威脅。

 

  「殺生丸,我問你……我們結婚後……不是會……生孩子嗎?」返回楓姥姥小屋的路上,阿籬拉著殺生丸袖子,頭低到不能再低,殺生丸能想像得到她臉紅的樣子。「那個……你喜歡男孩還是女孩?」

 

  「男孩。」殺生丸不假思索地馬上回答出來,讓阿籬嚇得抬起頭。正常來講不是要貼心地說『無論男女我都喜歡,因為都是我們的愛情結晶。』之類的嘛?殺生丸的回答讓本來不在乎生男生女的阿籬想賭氣反駁。

 

  「為什麼?都什麼年代了……不,雖然是戰國時代你也不能夠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啊!難道是因為生男孩才能接你王位?可是生女孩才能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呀,又貼心……」

 

  「生女孩可以,但她必須終身不嫁。」

 

  「……」這大妖怪對女兒的佔有慾還真是嚴重啊。他剛剛拿劍指著琥珀時絕對在內心將他千刀萬剮了千萬遍吧?絕對沒錯!「那還是生男孩好了,未來才不會發生女婿慘死案件。」

 

  「婚還沒結,妳倒是想得挺遠。」

 

  「就只是看到彌勒跟珊瑚的孩子們很可愛,所以突然想問問嘛。」

 

  「若妳急,我倒不介意今晚楓之村有兩個洞房花燭夜。」

 

  「唔!」阿籬頓時臉紅到都快滴出血,連耳根子都在泛紅發燙。她放開殺生丸衣袖跳了開來,與他保持好幾公尺的距離,「變變變變變變變變變態!不理你了!誰想跟你生小孩!笨蛋!」

 

  「……」看著害羞跑走的阿籬,殺生丸感到有趣地幾乎要掩飾不住笑意。

 

  那個能逗他笑的女孩又回到了他身邊,真好。

 

 


作者的話:

虐了那麼久,最後一定要把糖灑好灑滿(握拳

是說日本的神也太多,查到眼睛花掉(暈)聽說天照大神很美麗,日本同人甚至將祂畫成萌娘的樣子XD

寫著寫著又想把天照大神跟冥神湊在一起(刪除線

 

下週將迎來大結局啦!若將我腦袋中的劇情量全打出會是超級長篇!敬請期待!

嗚嗚打到這兒有點捨不得了(掩面哭

你們呢?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