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滴又一滴的鮮血不斷落下。

  琦木左手緊握住利刃刀鋒,那鋒利使他左手受了傷,掌內被刀劃開,流出許多鮮紅的血。他用手擋住阿籬對他的攻擊,若沒緊握,恐怕刀子就直接刺入他胸膛。

 

  「阿籬……妳在做什麼呀?」琦木無法置信地望著想取他性命的阿籬,然而阿籬並沒回話,還是不停地推著刀,像是非要讓刀刺入琦木身體讓他喪命不可。

 

  剛剛琦木在睡夢中感到了動靜,覺得不大對勁,便隨即睜開眼來觀察狀況,誰知道一張眼就看見了阿籬竟然持刀想殺了他!幸好反應夠快,馬上握住了刀不讓她得逞。

 

  琦木想著這不會是阿籬,莫非她被控制了?忍著疼痛,琦木呼喚著她,「阿籬!醒來!醒來!」

 

  ──殺掉琦木。

 

  「殺掉琦木……」阿籬就像是沒聽到琦木的叫喊聲,還是執意要殺了他。

 

  「可惡……給我醒來!阿籬,我是琦木呀!我是朔!」

 

  滴答滴答──

  琦木的鮮血滴到了阿籬身上。

 

  「呃呀……頭好痛……」阿籬手鬆開了刀子,緊抱著疼痛不已的頭。微微睜開眼,就瞧見滴落於衣服上琦木的鮮血,她不禁大叫,眼瞳瞬間回復成了黑色,接著便無力地倒在琦木懷裡。

 

  「……應該沒事了。」琦木鬆口氣。才剛放下警戒,阿籬又在他懷裡有了動靜,他馬上將刀藏起,那受傷流著血的左手也藏到了背後。「醒來啦?」

 

  「琦木?」阿籬懵懵地睜開眼,「發生了……什麼事?」

 

  「妳被萌兒攻擊,中了毒,不過現在都沒事了。」

 

  「這事我還記得,我問的是……剛剛我本來想醒來,在那瞬間卻又失去了意識,可是總感覺自己好像做了什麼……」

 

  「做夢了吧?妳一直在睡覺呢。」不想把剛剛的事情讓阿籬知道,若是讓她知道,依她個性絕對會感到內疚不安的吧。

 

  「是嗎……」低頭,看見了滴在她衣服上還有床上的鮮血,又緊張地問:「騙人!為什麼會有血?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對不對?」

 

  「是發生了一些事情沒錯……」琦木默默拿出藏在背後的刀子與手,表情無奈,「剛剛本想替妳削蘋果吃,誰知道一個不穩就削爛了手,唉……」

 

  「你也太笨拙了吧!笨蛋,我幫你包紮吧。」說完便要下床,卻又被琦木給拉了回來,琦木將她安頓好躺回床上,替她拉好被子。

 

  「不用了,我是妖怪,這點小傷很快就好了啦。倒是妳,剛從鬼門關回來一遭,就好好休息吧。」

 

  門突然被打了開來,殺生丸站在門口,表情難看。琦木正要擺出投降姿勢想對殺生丸說明他絕對沒有主動亂碰阿籬,就馬上被殺生丸給打斷話。

 

  「跟我出來。」

 

 

×  ×  ×

 

  他們來到離寢宮並不遠的地方,為得是能就近看好阿籬,也不想讓這事情讓太多人知道。

 

  「手伸出來讓我看看。」殺生丸說。

 

  「喔。」琦木毫無遲疑地伸出了手,而殺生丸才剛靠近他的手準備觀察時,琦木卻馬上將手給收回,「咦呀呀?莫非你想牽我的手?難道殺生丸你除了喜歡女人之外,還有斷袖之癖?」

 

  殺生丸只是冷冷地看著他。

 

  琦木摸摸鼻子,殺生丸還真是開不起玩笑,為了自己手的安危,還是別跟他鬧了。他恢復回認真的神態,再次伸出手讓殺生丸看,「看出什麼了嗎?」

 

  「果然。」殺生丸瞇起金眸,從琦木傷口所散出的邪氣是讓他最為討厭的味道,奈落這傢伙,到底趁他不在時對阿籬做了什麼?又是在何時侵害阿籬的?

 

  殺生丸拿出方才血姬交給他的東西,那是奈落的魁儡,具血姬所說,是御膳房的廚師們拿過來的,奈落不知道是如何控制住其中一名仕僕,而正是這位仕僕引阿籬去奎之森,殺生丸猜想或許就是在那個時候阿籬遇上了早已埋伏的奈落。

 

  他簡單向琦木說明了關於奈落的事情,琦木聽完後對奈落的行為感到不齒,也明白奈落並不好對付。

 

  「那傢伙……連我都想殺?我跟他素昧平生啊!」

 

  「阿籬剛才應該是被奈落給控制了。」殺生丸蹙緊了好看的眉,「看來他是嫌他的爛命太長了?」

 

  「殺生丸,你可要小心點,阿籬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被奈落控制住,她被控制的時候,是聽不見任何聲音的。」

 

  殺生丸沒說話,便轉身走回寢宮。想起剛才的狀況,在那樣被威脅生命的情況下琦木並沒傷害阿籬,甚至為了不讓阿籬內疚而欺騙了她,他對琦木多少有些改觀。

 

  當回到寢宮時,一打開房門便看見阿籬坐在床上,將頭埋進雙膝裡哭泣的模樣。他在阿籬身邊坐下,輕輕抬起了她那充滿淚水的臉蛋,那擔憂的眼神在問著阿籬為何而哭。

 

  「琦木他騙我……他手上的傷明明是我弄得!這裡哪有什麼蘋果、哪有人削個東西能把手削到全是傷?明明就是我……天呀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看著床上滿滿的血跡還有那沾在她身上的血,阿籬明白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

 

  「我是不是怎麼了?告訴我!」

 

  「妳沒事。」

 

  「不要騙我!你一定知道的吧?求求你告訴我……我不想……再傷害到任何人……」阿籬情緒越發激動,落下的淚一顆比一顆斗大。

 

  她怕,她又傷害了誰;更怕,她會傷了殺生丸。

 

  殺生丸緊抱著阿籬,若是可以,他多想為阿籬承擔她心中的畏懼與痛苦。他絕不能讓阿籬知道自己被奈落控制,若是知道了她一定會崩潰,自己竟成了敵人的手下,甚至傷害身邊的人。就算對阿籬感到歉疚,但他依然選擇繼續隱瞞下去。

 

  「有我在。」

 

  「殺生丸……」阿籬害怕地握緊殺生丸的衣領,「如果我想傷害你該怎麼辦?」

 

  「那我就喚醒妳、喚醒妳對我的愛。」輕撫阿籬的背,他給著她安慰。「這樣妳就傷害不了我了,因為愛著我的妳不會傷害我。」

 

  「殺生丸……殺生丸……殺生丸……」他的名字彷若咒語,彷彿這樣唸著阿籬就能安心。阿籬不斷輕喚著,殺生丸輕吻她的額頭回應,阿籬在他的溫柔裡再次沉沉睡去,殺生丸只希望他懷中的人兒能夠睡得香甜。

 

 這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夕,奈落都已經敢在他眼前動了阿籬,就像是在向他挑釁般,看來離與奈落的戰鬥不遠了,這一次絕對要是最終一戰,他一定要殺了他。

 

 

×  ×  ×

 

  平靜的日子終是要結束的。

 

  這天,阿籬依然在勤奮練弓,殺生丸就站在一旁靜靜看著,片片櫻花飄落,不知為何那櫻花最近看上去有些鮮紅而非粉嫩。

 

  突然一個巨大的粉紅色球體從空中飛了過來,殺生丸下意識的反應就是舉起手來想揮鞭除掉這個怪東西。阿籬看見殺生丸動作,抬起頭一看,馬上握住了殺生丸的手不讓他繼續。

 

  「等等!他是我朋友!」

 

  「……」難怪有一股挺熟悉的……狐狸味。

 

  粉紅色球體『砰』的一聲,變回了原來的樣子,是隻可愛的小狐妖。小狐妖瞬間飆出眼淚撲向了阿籬,他只是來傳達事情,怎麼就差點獻上性命了!「嗚啊啊!阿籬──殺生丸要殺我啦!」

 

  「七寶!」阿籬抱住了懷中的小東西,溫柔摸摸他的頭,「殺生丸不是故意的嘛,乖。」

 

  真不是故意的嗎?七寶偷偷看著以極度冰冷眼神盯著他的殺生丸,總覺得好像是故意的啊……而且在他被阿籬抱著後,殺生丸的眼神更可怕了。他搖搖頭,也罷,就別對阿籬所愛著的男妖有所偏見吧。

 

  「不過七寶你怎麼會突然跑來找我呢?還有,其他人呢?」

 

  「事情是這樣的……」七寶將事情娓娓道來。

 

  這些天以來,不只是楓之村所在的武藏國,有許多周邊國家的村子都開始被妖怪攻擊,戰火連天,人民苦不堪言。楓之村因為有犬夜叉他們一行人的保護,所以目前還算平安,不過其他地方可就沒那麼幸運,於是他們決定要分散各地去戰鬥來保護人們,不讓妖怪們得逞。

 

  彌勒與珊瑚騎著雲母到楓之村附近的村子與眾妖戰鬥,犬夜叉與桔梗則留在楓之村裡守護著村民。為了不嚇到楓之村裡知道桔梗已死去的老村民,桔梗只能在夜晚出沒,也就因為如此,在一個大家都熟睡著的夜晚,桔梗遭到被奈落所控制的琥珀襲擊,最後解決是解決了,但為了淨化琥珀被奈落嚴重汙染的四魂之玉碎片,桔梗不斷送著靈力,現在的桔梗也變得虛弱不已。

 

  然而就算犬夜叉一行人明明不斷戰鬥著,可妖怪卻一點也沒減少,而在戰鬥中發現的共通點,就是這些妖怪們全是奈落所派來的。

 

  「於是,桔梗揣測,這也許又是奈落想要引誘出我們的計謀,不過這次動作之大也令她感覺奇怪,或許真要開戰了吧?所以她要我過來告訴你們這些事情,並且希望你們能儘速到楓之村與大家會合,也希望在來楓之村的途中能順便幫幫被攻擊的村子。」七寶說。

 

  阿籬皺起柳眉,這奈落也真是可惡,居然拿人命要來引出他們是嗎?阿籬握緊掛於頸上的四魂之玉碎片,看向殺生丸,殺生丸點了點頭。

 

  「七寶,我知道了,那麼我和殺生丸明天就出發。」

 

 

×  ×  ×

 

  夜晚,在殺生丸的寢宮,阿籬正哄著七寶睡覺。殺生丸坐在床前的桌子那兒靜靜飲著酒,心底想著兩件事。一件事是有關於奈落的事情,奈落控制阿籬到底想要做什麼?難道是要利用阿籬除掉他?這可惹毛了他。

 

  另一件事,便是七寶大可傳完話就走人了,為什麼還要繼續待在這裡?甚至整日膩在阿籬懷裡,就連該是屬於他們的床也被那小狐狸給睡了去!事實證明其實殺生丸也會跟小孩鬧吃醋。

 

  「好了,七寶睡著了。」阿籬走到殺生丸身旁,將他手上的酒杯給奪走,「酒對身體不好,還是少喝點。」

 

  「……」他也喝了幾百年,身體要壞早壞了。他抬眼看見阿籬擔憂的神情,便問道:「在想些什麼?」

 

  「奈落的四魂之玉……只要再將我頸上的這一小塊玉、還有維持琥珀生命的那片碎片給奪去,就會完整了……到時候……」

 

  「在那之前將他的玉奪過來便是。」

 

  「我們真能……打敗得了奈落嗎?」

 

  「賭上我殺生丸的尊嚴……」他皺緊眉頭,「絕對會殺了他。」與奈落糾纏如此久,是該讓這場鬧劇結束的時候了。

 

  「就算真打敗了奈落……」阿籬從背後用雙手環住殺生丸的肩,「其實我更擔心四魂之玉未來的去向,若玉繼續存在,這世界的動亂就不會結束;若玉消失,我存在在這裡的理由也便被抹滅,到時候……我會不會也跟著消失呢?」

 

  殺生丸將手輕覆上阿籬環著他的雙手,接著緊握,他的語氣很輕,卻擁有足以讓人不再害怕的堅定。「我不會讓妳消失的。」

 

  「殺生丸……」

 

  「阿籬,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這麼晚了,要去哪裡?」

 

  「一個有著『西界戀曲』傳說的地方。」

 

 

 


作者的話:

遙想當年,我還記得有讀者回應看了這一話後對琦木改觀,本來印象一直停留在他就是個搶走殺生丸女人的壞男人,現在覺得他很帥氣體貼之類。

不知道各位對於精修版的琦木感覺又是如何呢?

寫了四十一話,西界戀曲終於出來見客了

也準備邁入終結四魂之玉的劇情啦

一想到要精修戰鬥部分,就覺得人生好難

最後的願望要忠於原著走,還是延續當年所寫,也讓我困擾不已啊

誰讓當初寫這部作品時,犬夜叉還沒完結呢

 

最近事情多,忙了點,未來應該會更忙.....

有些疏忽官LINE跟LINE群,抱歉吶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