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阿籬還是沒有做出一道現代菜餚來。

  原因是在奎之森遇見殺生丸後,顧著談情居然就這麼忘了把落在地上的野菜給帶回來,阿籬真搞不懂那她那樣辛苦出宮採菜是為了什麼。

 

  「那個……因食材不足關係,我還是沒辦法做菜,對不起。下一次我會從我家帶過來許多食材做給你們吃的!這一次雖然無法做菜,但我還是做了一道飯後甜點,希望你們會喜歡。」

 

  今日的雲膳殿煞是熱鬧,主角們皆到場,殺生丸、阿籬、血姬、琦木、萌兒。血姬邀約琦木僅是覺得他與殺生丸的互動應該會很有趣,至於邀約萌兒則是認為對她也算有愧,如對她親和點能讓她放下些,再好不過。

 

  「這是什麼甜點呢?滑滑嫩嫩的。」血姬詢問。

 

  「這是櫻花嫩豆腐布丁!黃豆、寒天,全都是宮裡現有的食材,而前幾天我摘了些櫻花來醃漬,剛好可以用來提味!酸酸甜甜的滋味搭上豆香,很適合春天!」平時在家就喜歡做料理的阿籬,講起料理來可興奮呢。

 

  「感覺起來好好吃!我先喀啦!」琦木拿起湯匙,也不顧血姬都還沒動匙,自顧自地就先送入口,不過血姬也沒太在意就是,其他人也一一拿起湯匙來享用阿籬所做的櫻花甜點。

 

  阿籬看著他們的表情,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能適應這樣的口味與口感,有些緊張,「味道還可以嗎?」

 

  血姬笑笑點頭,「很好吃呢!飯後來一份如此甜點的確解膩。阿籬,妳的手藝相當不錯。」

 

  「謝謝您血姬娘娘!」看著每個人一口接著一口的樣子,她感到高興,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不過像殺生丸這種冷漠的態度她早已習以為常,殺生丸僅僅嚐了一口便放下湯匙,未再入口,不愛吃東西也不需要這樣吧?等等回房看她怎麼將那碗剩餘的布丁全塞入他嘴裡。

 

  而萌兒則是緩慢地一口一口將布丁送入嘴,心思正想著阿籬明明進了奎之森怎麼還能活著出來,看來阿籬沒那麼容易被除掉呢。

 

  「阿籬……」琦木慢慢放下了碗,站起身。「妳的手藝如此之好……不做我妻子怎行呢?」語畢,隨即想撲上阿籬抱住,但說時遲那時快,一把刀就這麼抵在他脖子前,他馬上停下動作,擺出投降手勢。

 

  「殺生丸!」阿籬倒抽了一口氣,餐桌上能不能別那樣衝動。

 

  「呀……我說殺生丸陛下,脾氣別這麼衝嘛。來,乖乖把刀放下才是好孩子唷。」

 

  「你知不知道,天生牙只能救一次人?」

 

  「所以我才叫你乖乖把刀放下來呀。」

 

  「若你膽敢再接近她,下次就先斬了你的手。」殺生丸緩緩將劍收入鞘,有時候還真會想當初就不該救起這琦木。

 

  「阿籬可是自由的個體啊,怎麼能命令我不接近?而且我都已經跟她告白了,她也明白我的愛意,只是她還需要點時間接受嘛。」

 

  「……」殺生丸沒想搭理他,就讓他自顧自地去幻想吧,畢竟重生後腦子難免線路接不太上,會出點問題,他就可憐可憐他,。

 

  「喔!還有,她也還不是你的人呀。身心靈都得到了才算是得到了愛,你說是吧?」

 

  阿籬臉蛋瞬間染上大片紅暈,什麼跟什麼!「琦、琦木,你不要亂說啦……」

 

  琦木大笑,「不要亂說?可這是事實呀?今早與我聊天時不是才說……啊!難道就在他去找妳的這一小段時間內妳跟殺生丸已經……?」他瞪大雙眼看著兩人,這行動效率快得讓他難以想像啊。

 

  「才沒有!拜託你不要在腦中胡思亂想啊!」阿籬伸出左手多想揍琦木一拳。

 

  「總有一天她會是我的人。」殺生丸淡定地啜了一口放在桌上的茶。

 

  「咿咿──殺生丸!你在亂說什麼呀!大變態、臭色狗!誰要成為你的人了!」阿籬伸出右手多想扇殺生丸一耳光。

 

  看到這場面,血姬輕笑出聲,看來以後宮中可要熱鬧起來了,兒子也得辛苦點,得把握住阿籬呀,否則哪天阿籬真的跟琦木走也不一定。

 

  「阿籬,我才能給妳幸福,殺生丸那傢伙……」

 

  「……」殺生丸蹙起眉,冷瞪了琦木一眼,光是這樣一個細微的小動作都能讓在場的人感到氣溫又降下幾度。

 

  「我說,殺生丸那陛下……」琦木繼續說著剛剛要講的話,「妳也看到了,冷漠無情就算了,還滿腦子怪思想,還是跟著我最好了!」琦木似乎不害怕殺生丸,繼續笑笑地看待一切。

 

  「琦木,你就別再調侃我跟殺生丸了嘛!」

 

  「我都說了,就叫我那個字嘛。」

 

  「可是我叫不習慣呀……」

 

  「好吧,阿籬要叫我什麼都可以,我很體貼隨和的,喔?對吧?」琦木偷偷看向一直以來總是控制慾強盛的殺生丸。

 

  啪──!

  用力拍桌的聲音,瞬間凝結了熱絡的氣氛。

 

  萌兒表情不太對勁,她拍完桌後站起身,以身體不舒服的理由便先行離開現場,留得眾人一陣錯愕。而琦木略垂眼眸,他能明白萌兒在氣著什麼,可他僅是繼續待在原地,平靜地拿起一旁的茶喝著。

 

  「萌兒她……也知道你完整的名字吧?」琦木朔,只讓重要的人知道的名。

 

  「她早已沒資格喚我。」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們之間存在著誤會呢?」畢竟曾經如此相愛,萌兒真可能一夕之間變了個人嗎?甚至毀掉對琦木來說如此重要的村子?阿籬看著琦木,輕嘆,便起身離開位子,「我去看看萌兒吧。」

 

  「這……等等!」琦木看著離去的阿籬,想要阻止她,卻只聽得殺生丸冷冷回應了句。

 

  「她這個性,你阻止不了她的。」話是這麼說,不過殺生丸也正有要跟上去的打算,然而卻被琦木給攔下,而殺生丸看著琦木那般複雜的眼神,也沒多說什麼,便打消了念頭,讓琦木自行前往。

 

  解鈴還須繫鈴人吧,他想。

 

 

×  ×  ×

 

  萌兒生氣地一直往前走著,腳步有些絮亂。

  她氣,琦木為什麼對阿籬這麼好?她氣,琦木為什麼愛上了阿籬?她氣,命運為何讓琦木又與他的恩人阿籬相遇?她氣,琦木怎能把『朔』這個名字讓阿籬知道?『朔』這個名字是只讓極為重要的人才能知道的呀!明明就只有她能叫這個名字的,不是嗎?

 

  「萌兒?萌兒妳在哪裡?萌兒?」

 

  萌兒往後一看,阿籬正在稍遠的地方尋著她呢,這女人……難道不厭惡她嗎?明明對她做了那麼多次過分的事。瞇上媚眼想了想,她躲到了一旁的大花叢去。

 

  「奇怪……她的腳程怎麼這麼快?都看不見人影……萌兒,妳在哪呀?」

 

  萌兒嗤笑著阿籬簡直善良到愚蠢,既然自己單獨送上門,那就別怪她殺了她!萌兒從手中變出無數散發著黑色光芒的銀針,所有的尖銳銀針在她身邊圍繞著。她手指比向阿籬,所有銀針全乖乖聽話跟著轉了向,接著便朝阿籬不留情地飛去。

 

 

  鏘──

  銀與鋼鐵碰撞摩擦的聲音傳出。

 

  一陣刀影掠過,所有的銀針全從中間被精準地直直分割成兩半,根根掉落於地。而阿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到其他地方尋找萌兒。

 

  「哪個混帳!」是誰?膽敢將她的銀針全數破壞?

 

  那人的披風被風吹得不斷舞動,待風停下後,萌兒才看清披風下的人,那個擁有一頭紅色長髮的人。

 

  琦木轉過身,笑道:「那個混帳,就是我。」

 

  「怎麼?趕來救心上人了嗎?」

 

  「正是如此。」琦木收起劍,「我不准妳動阿籬任何一根寒毛。」

 

  「哈哈……我好像變成了壞人……」萌兒搖搖頭,揚著的唇角帶著苦澀。

 

  「但妳還是不敢親自殺人。剛剛妳出手時有遲疑了瞬,才讓我有阻止妳的機會。妳依然是當年那個害怕殺生的萌兒,就別嘗試碰觸血腥了吧。」

 

  「朔。」

 

  「……」琦木皺起眉。

 

  「『朔』只能由我叫的不是嗎?為什麼連她都可以?那不是重要的人才能知道的嗎?」萌兒揪住胸口前的衣領,就算他們關係早已決裂,可心還是會酸澀。

 

  「因為她也是我重要的人。」

 

  「你是真的喜歡上阿籬了嗎?」

 

  琦木對於阿籬的感覺其實並不確定,他就是想用此生守護好這個賜予他恩惠的女孩,僅此而已。是喜歡阿籬啊,但要再次陷入那深刻入骨、萬劫不復的愛情嗎?他已經有些害怕再去碰觸。

 

  「嗯,喜歡。」

 

  「那我呢?」萌兒上前揪緊琦木的衣領,「她究竟憑什麼?憑什麼得到所有人的愛?憑什麼得到你琦木朔的愛!你是我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的!后位是我的!殺生丸是我的!這整個西界本應該都是我的!」

 

  她吼得聲嘶力竭,明明就快到手的一切,卻全都亂了套,她本應該是能幸福的,就算那幸福僅是在欺騙自己。

 

  琦木推開萌兒,閉上眼,他快瘋了。

 

  難道萌兒就不能試著接受?為何不容許他心中有其他人的位置?明明早已不愛他了、明明當年拋棄了他、明明在他成為妖怪的今世也推開了他!這一切不過都是萌兒的佔有慾,就像是心愛的玩具被別人搶走了一樣,所以才會心痛,所以才會拼命地想將玩具要回來!而他,就是那個玩具。

 

  「當年那座山洞,已經崩塌了。」而愛情也是。琦木頭也不回的離去,留下在原地哭泣著的萌兒。

 

  ──從以前到現在,她究竟做錯了什麼……

  

  她緩步走出花叢,空洞眼神盯著遠方的阿籬。阿籬還在四處張望著,看到終於出現在她眼前的萌兒,連忙奔跑到萌兒跟前。

 

  ──都是這個女人,讓她一夕之間失去所有。

 

  「萌兒?妳剛剛跑哪去啦?我都找不到妳呢!」

 

  「……」萌兒一言不發地倒向阿籬懷裡。

 

  「萌、萌兒?」

 

  「全身力氣像被抽光般呢……是心痛嗎?想著都難受……」

 

  「不舒服的話,我帶妳回房休息吧。」

 

  別嘗試碰觸血腥嗎?可現在的她倒很想試試看。萌兒在手中再次變化出銀針,銀針們融合在一起形成一把小刀,萌兒雙臂攬住了阿籬後背,輕聲在阿籬耳邊說道:「我也想讓妳嚐嚐心痛的感覺……有如被針刺過呢……」語畢,她便將小刀刺進阿籬後背。

 

  「嗚啊啊啊啊──」小刀融進阿籬體內,銀針的毒液在她體內四處流竄。

 

  琦木聽見了阿籬的叫喊聲,查覺到事態不妙,咒罵自己剛剛沒先將阿籬帶上的同時趕緊趕往了阿籬與萌兒的所在地。

 

  「弓親萌!妳瘋了嗎!」抵達之後,琦木馬上推開了萌兒,左手摟住已失去意識的阿籬,右手持劍向著萌兒。

 

  「對!我是瘋了!那又怎樣?與其在這裡跟我爭吵,不如快想想辦法救她呀?否則她很快就會氣毒攻心而死喔……哈、哈哈哈!」萌兒又哭又笑地離開花園,走路有些癲頗,漸漸消失在琦木的視線裡。

 

  殺生丸同樣聽見了阿籬的求救,急忙趕了過來,待他趕到後,只見琦木橫抱著阿籬,她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痛苦,看得殺生丸跟琦木都擔心不已。

 

  阿籬體內的毒液在血液中竄流著,身體體溫急速驟降,逐漸冰冷,卻又感到灼熱難耐,似有千針萬針在身上扎著一樣。她不斷冒著冷汗喘著氣,臉色蒼白如紙,唇也漸無血色。

 

  「把她給我。」

 

  「你把她交給宮中御醫是沒用的。萌兒的毒我最了解,她針上的毒不是一般方法就能解,必須以劇毒來攻她的毒。」

 

  「……」

 

  「我知道你體內有劇毒,可你根本沒辦法將毒送出來,而同樣擁有劇毒的我可以。」

 

  「……那就快點。」殺生丸蹙緊眉,他居然什麼也做不了,而現在琦木是唯一能救她的人。

 

  「不過我跟阿籬會有些許肌膚之親,望你別介意。」

 

  殺生丸不大高興。肌膚之親?那是要到何等程度?但在這種狀況下,就算在怎麼不願阿籬被其他男人碰觸,為了阿籬的性命安全,也只能容忍了。他擺擺手,表示答應。

 

  因為外頭有些雜亂,所以琦木他們先將阿籬送回殺生丸寢宮後才開始淨毒。殺生丸站在床邊觀察著狀況,而琦木輕輕地將阿籬擺在床上後,便拉下她的衣領,阿籬美麗的香肩露出,琦木張嘴,毒牙便往肩膀一咬。

 

  跟先前綁架阿籬時不同,琦木咬得很輕,深怕阿籬會痛到,但利牙刺進肌膚裡還是有些不舒服,阿籬別了別頭,表示難受。琦木毒牙的毒液漸漸滲入阿籬體內,兩流強烈的毒開始在她體內進行著戰鬥,拼命地想將對方給壓下來。

 

  最後萌兒那黑色的毒被紅色的毒給包覆住,琦木的唇幾乎就要貼近阿籬雙唇,唇與唇之間有著微微暗紅色的光芒在流動著,那是琦木正在吸取著清出來的毒,進到他體內去中和消失。

 

  看到這畫面,殺生丸那強烈的佔有慾又在心底發作,就連她的一根指頭他也不想讓別的男人給碰觸,何況是如此親暱。緊握拳頭,他將這口氣給吞了下來,畢竟這一次是自己太過疏忽,並且……無能。

 

  「這樣就可以了,看來我體內的毒比萌兒還要來得強呢。」輕撫阿籬開始恢復紅潤的臉蛋,琦木完成了工作。他替阿籬拉好被子,起身走到殺生丸身邊,「阿籬已經脫離險境,現在只需要讓她休息幾個時辰就行。」

 

  「……」

 

  「嘖!還真是冷淡,連聲謝謝都不會說呀?」

 

  「閉嘴。」

 

  「……」琦木無奈地嘆了口氣,回頭看著靜靜躺在床上的阿籬,道:「但有一件事情我絕對不能閉嘴。」

 

  殺生丸斜睨了他一眼。

 

  「剛剛我在替阿籬淨毒時,發現在她體內除了萌兒針上的毒外,還有其他更強的毒,不,應該說是邪氣,就連我也無法清出,就像是寄宿在裡面似的……」

 

  「極為強烈的邪氣,是嗎?」

 

  「嗯。阿籬是巫女,體內怎麼可能會有邪氣存在?而且就算有邪氣,卻完全無法在身外察覺到任何一絲氣息,實在是有點奇怪。」

 

  「……」殺生丸此刻多希望他的猜測是錯的。強烈邪氣?難道是奈落所為嗎?又是在什麼時候帶走阿籬的?

 

  「殺生丸陛下,血姬娘娘要求您迅速移駕到藢頤殿。」門外的侍衛稟報著。

 

  殺生丸轉過身看著琦木,臉上沒任何表情,「給我照顧好阿籬,然後……」他用著能將氣氛降到冰點的眼神盯著他,「你若敢趁我不在對她亂來,我絕對要了你的小命。」

 

  琦木冒出了冷汗,乾笑著擺擺手,「好啦好啦我知道,別把我當成那種人嘛。」

 

  「哼!」殺生丸擺擺袖子,離開了寢宮。而琦木則是以燦爛笑容揮著手目送殺生丸離去。

 

  「唔嗯……」阿籬在床上低吟著,看上去有些痛苦。

 

  琦木看見她這樣,便來到床沿旁坐下,撫上阿籬冒著冷汗的額頭,「唉呀……頭好燙,是體內的邪氣在作祟嗎?」還在思考原因之時,便聽見阿籬喚著他的名。

 

  「琦木……」

 

  「妳醒啦?還是很不舒服嗎?」

 

  「琦木……」阿籬皺著的眉頭又緊了緊,「我好冷……」

 

  「我再去拿件厚被子給妳,等我。」說完便要起身,卻被阿籬給拉了回來,還沒反應過來,就被阿籬整個人給覆上,他連忙雙手擺出投降姿勢,動都不敢動。「阿籬,妳這個樣子,回來被殺生丸看到,不是妳會被罵,而是我會被殺掉啊。」

 

  「求你……就一下下……」阿籬又抱緊了些。

 

  「……」受不了阿籬那惹人憐的樣子,更何況這阿籬還是他喜歡的女子,雖然有點對不起殺生丸,琦木還是逐漸放下了手,打消離去的念頭,輕輕拍著阿籬的背。殺生丸啊殺生丸,可不是他自己對她亂來的啊,是她自己貼上他的啊……

 

  只是琦木總覺得有些不對勁,阿籬她平時會如此主動嗎?阿籬也不像是會輕易與其他男人擁抱的女人啊。

 

 

×  ×  ×

 

  桌上的燭火搖曳著,整個房間只有微弱的火光,似乎隨時都會熄滅,窗外的月亮被大片雲朵遮住,夜晚安靜地很詭異。

 

  琦木已經沉沉睡去,吸入許多萌兒的劇毒,難免有些精神不濟。阿籬眼皮微動,她的腦中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圍繞著模模糊糊的聲音,而時間越長,那聲音就越明顯,她的頭也就越疼。

 

  ──阿籬,聽從我的命令。

  ──殺了他。

  ──阿籬,殺掉他……殺掉琦木!

 

  「殺掉琦木……」阿籬猛地睜開了眼,眼瞳幻為血紅色,面上沒任何表情,就像是被控制住的娃娃。她緩緩拿開琦木摟著她的手,翻身坐到琦木身上,眼神空洞地盯著眼前沉睡男子,嘴中小聲喃喃,「殺掉琦木……」

 

  阿籬從手中變出了一把利刃,那利刃鋒利地嚇人,在近乎黑暗的房間中閃爍著致命的光芒。

 

  ──殺掉琦木!

 

  「是的……奈落……大人……」阿籬雙手緊握著利刃,舉高雙臂,接著利刃毫不停留地直往琦木身體落下。

 

 


作者的話:

邁向四字頭了,原本順利的話預計在五十話完結,但現在看來好像有點困難啊(苦惱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