愣愣睜開雙眼,是不熟悉的地方,莫非是天堂?他閉上眼失笑,他這種人大概只能下地獄吧。再一次睜開雙眼,是那曾經那樣熟悉的女子,就這樣站在他面前,琦木漠然看著她,沒半點情緒。

 

  「沒想到我們會以這樣的方式再相見呢,朔。」

 

  「重生後第一個看見的居然是妳,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隨便你吧,我不在意。」萌兒走至梳妝台前坐下,雙眼凝視著銅鏡內美麗的自己,纖纖玉手優雅調整著自己的首飾。

 

  「我不是死了嗎?」琦木撐起身子,環視四周。

 

  「殺生丸用天生牙救回你的命,你就暫時待在這裡吧,反正你也沒地方能去。」

 

  琦木不敢置信地看著萌兒,道:「那傢伙可是殺了我的人,怎麼可能好心救我。莫非……」他停滯一瞬,勾起好看唇角,「啊,皇后娘娘可是用妳那嬌豔的身子向殺生丸換取我的命?」

 

  「……」萌兒停下動作,低頭苦笑,琦木現在還是恨著她的吧?恨她當年離開他,恨她因為身分關係而不接見他,是該恨的,她父親讓琦木失去一切,而她也為了皇后之位而錯過那個回來說要娶她的琦木城主。

 

  「是啊,我用了我的身子換取你的命。」連皇后之位都給換掉了呢……她婀娜走向琦木,纖細指尖勾起琦木下巴,紅唇幾乎要湊上另一張唇,「那你是不是該想想如何回報我?」

 

  琦木吸取著萌兒的芳香,跟過去已然不同,現在的她多了幾分胭脂水粉味道,就連性格也變得冷淡,時間能改變一個人,名與欲也是。

 

  「替我殺了阿籬。」

 

  「是我那無緣的妻子?」琦木笑笑,握住萌兒手腕,將她的手移遠了些,「恐怕不能,她可是我的恩人。」

 

  「恩人?」

 

  「她就是當年我在找的那個白衣綠裙的女孩。」

 

  「怎麼……可能。」那可是二十年前的事情,阿籬這個人類怎麼可能還是現在這種樣貌?撇開這點不談,若真如此,那麼命運還真是諷刺,這個她所討厭的女孩居然就這樣把他們全牽繫在一塊兒了,她不禁搖頭苦笑。「她是你的恩人,卻是我的仇人!你該想想你要站在哪邊?是我救了你!而我曾經是你的……」

 

  萌兒頓時停止了話語,未再說下去。

 

  「謝謝妳救我,但妳已沒有讓我站在妳這邊的理由。」

 

  「……」萌兒咬緊唇,難受地離開了房間。琦木看著她離去的身影,仰首長嘆。都變了啊,他和她。

 

 

×  ×  ×

 

  殺生丸的登基大典辦得簡單,並沒太多繁瑣的儀式,就是將所有官員聚在一起,宣告他成為西界之王,並下旨下去讓地方去公佈,僅此而已。再多華麗繁雜的程序,也比不上自身的強大,只要能力夠強,就算不用這些繁雜儀式也能讓這西界知道他是擁有最大力量的王者。

 

  阿籬看著凜然站於高處俯視著人民的殺生丸,與生俱來的王者氣息讓人感到震懾。幾位官員在下方看著阿籬竊竊談論著,說是聽到了傳聞,殺生丸會接下西界之王是為了這個穿著奇裝異服的人類女孩,論當年血姬娘娘及朝野百官如何苦勸殺生丸,殺生丸說不接就是不接,這女孩到底有著什麼樣的能耐?

 

  「殺生丸陛下似乎鍾情人類?」阿籬張大耳朵聽著。

  「不,是因為這個人類特別美麗吧?」阿籬點點頭。

  「才不!之前我去外頭晃了一圈,美麗的人類可多著!」阿籬冷瞪。

  「這女孩一定相當特別,殺生丸陛下才會如此愛護著她吧,連命都能不要。」阿籬害羞地捧住雙頰。

  「特別?你是說殺生丸陛下喜歡穿著裙子被截一半的女子嗎?」

 

  阿籬差點昏倒,什麼被截一半啊!這是現代的短裙,她的一雙大長腿可是讓她相當自豪呢!阿籬幾乎沒在西國王宮穿過現代制服,所以引來相當多的注目,但她也就自動忽略,現代的衣服比起古代的繁瑣和服舒服多了。

 

  正想要向那些正討論著她的官員解釋現代服飾的方便,突然感到一陣視線襲來,她抬頭一見,正是殺生丸。被這麼一看,阿籬像是被電流電到般無法動彈,這真是太、尷、尬、又、令、人、害、羞、了!因為文武百官全隨著殺生丸的視線看向她。

 

  「誰都不准給我動那女人。」殺生丸說。

  「是──」

  「……」那個,這是濫用權力嗎?阿籬乾笑。

 

  站在遠處看著登基儀式的神樂,見到殺生丸與阿籬的互動,不禁欣慰一笑,能看見他們走在一起真是太好了,而殺生丸也接下西界之王,她默默在心底祝福著他。

 

  是時候該離開了。神樂揚起紅唇,悄然地離開登基大典會場。若是繼續待在他們身邊,會為他們帶來危險的……自己就像個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會爆炸,將自己與旁人炸得粉身碎骨。

 

 

  「神樂,這個……咦?」明明剛才還有看到神樂蹤影的,怎麼這下就不見了?阿籬從現代帶回了一個美麗的羽毛髮飾想送給她的說。還在左右張望之時,一名侍女來到她身旁,恭敬鞠躬。

 

  「日暮小姐,血姬娘娘要您在儀式結束後去薇頤殿見她。」

 

  「欸?我?就我一個嗎?」

 

  「是的。」

 

  「這……」阿籬有些困擾,畢竟她們第一次見面時阿籬就冒犯了她,她居然冒犯了自己男朋友的媽媽!但醜媳婦總有一天要見公婆……還是去吧。

 

  「妳不用去。」

 

  「哇啊──」殺生丸又是何時出現在她身後的!

 

  「她不曉得在打些什麼算盤,妳還是別去得好。」

 

  「我要去!」

 

  「不准。」

 

  「我要去!」

 

  「……」殺生丸皺起眉,她在堅持著什麼!他可是相當擔心血姬不曉得會不會對她做出什麼事吶。「那我與妳一同前去。」

 

  「我要自己去!不准跟來!」阿籬眼神堅定,她必須自己努力處理好婆媳關係才行,也必須挽回自己在長輩界是出名受歡迎的名聲!她拉住了侍女,直接離開,「走吧,帶我去找血姬娘娘。」

 

  「是、是的。」侍女驚恐地領著阿籬前去,離開前侍女顫抖地回頭望了殺生丸一眼,是那比平常還要冰冷可怕的臉色啊!她會被砍頭嗎?應該不會吧?她又看向拉著她的阿籬,由衷佩服她居然能與殺生丸如此自在的相處,甚至違抗殺生丸,而殺生丸也並無責罰阿籬之意。果然……殺生丸有著喜歡裙子被截一半的女子的傳聞是真的啊。

 

 

×  ×  ×

 

  總算來到裝潢瑰麗的藢頤殿前,阿籬深吸一口氣,繼續往殿前的長廊走去。通過了長廊,阿籬駐足在殿前遲遲不敢踏入,直到裡頭的血姬喚了她。

 

  「女孩,進來吧。」

 

  阿籬隨即入殿,血姬優雅坐於高處后位,那精緻的臉蛋讓人不由得貪戀地想多看幾眼。

 

  「終於正式見面了,阿籬。」上一次見面在一片混亂中,而且阿籬還訓了她一頓呢,回想當日情形,血姬覺得挺有趣。

 

  「是……血姬娘娘。」

 

  「仔細看看長得還挺標緻的。」血姬招手,「過來讓我瞧瞧。」

 

  阿籬爬上了以黃金鑄成的階梯,來到血姬面前。她輕抬起阿籬下巴,粉嫩的臉蛋、白皙的雪膚、水汪汪的大眼、小巧的櫻唇……美麗的特質都在她的身上,與生俱來的靈氣令人喜歡,只可惜是個人類,還是個跟妖怪對槓的巫女。

 

  「呃……請問您把我叫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來看看我兒子愛上的女子是怎麼樣的人囉,畢竟我們的第一次見面似乎不大平靜。」

 

  阿籬低下頭,喃喃道:「那天我的確有冒犯的地方,不過……那也是您有些過份了。」

 

  阿籬還想繼續解釋之時,只見血姬已無力扶額,斜臥在椅上以袖遮面,語帶哭腔,「明明這餿主意就不是我想的,我只是負責執行而已吶!待我下黃泉一定要好好訓孩子父親一頓才行……唉……」

 

  「那、那個,其實您也沒那麼過份……」阿籬連忙慌張地擺手想要安撫。

 

  「何況!」血姬將袖子移開,「若沒有我來執行這餿主意,妳跟殺生丸到現在還不會有任何進展不是嗎!那木頭看得母親我都頭疼!」

 

  「那、那個……」

 

  「若他霸氣點,直接趕走萌兒,毀了一個北國又如何?別國要打西國便打唄,反正我管西界也管累了,不如讓它一片混亂吧!」

 

  「那……個……」阿籬突然覺得這血姬非常隨心所欲到一個無人境界?

 

  「阿籬。」

 

  「是!」血姬瞬間回復到平日冷靜高雅模樣,讓阿籬有些反應不過來,連忙挺直身子。

 

  「妳認為殺生丸是什麼模樣?又為何會愛上他?」

 

  「欸?」面對血姬突然丟出的問題,阿籬呆愣了下,又馬上開始思考殺生丸的每個模樣,幾經思考,她垂眸輕聲訴說,「我認為……殺生丸很孤單。」

 

  聽得這個答案,血姬挺有興趣,便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他總是孤傲的讓人難以接近,看似擁有了一切,卻又好像失去了很多……或許是他太強大了,強大得讓大家都認為無需去關心他;或許是他太冷漠了,冷漠得讓人不敢去窺視他的溫柔……而他也習慣保護自己而將他人擋在城外,當回頭時他已經孤獨地走了那麼長一段路了。所以……如果能夠再接近他一點的話、能夠更了解他的話,我希望能陪伴在他身邊更長一段時間……然後就……」

 

  「就愛上他了?」

 

  「唔……」阿籬低下頭,臉蛋開始泛紅,「是的,越是接近他,越是了解他,就越是離不開他,我希望……能夠帶給殺生丸更多幸福。」

 

  「妳居然描述的如此清楚呢,其實我也就是想隨意聽聽罷了。」

 

  「……」阿籬突然很慶幸殺生丸沒遺傳到他母親如此任性的性格。

 

  「不過……」血姬笑笑,「這條路上有妳伴殺生丸前行,我並不反對就是。」

 

  阿籬一愣,抬起頭望著血姬,這意思是血姬並不反對她跟殺生丸在一起了?她心情不禁雀躍不已,連忙鞠躬向血姬道謝。

 

  「謝謝血姬娘娘!」

 

  「不必謝,你們的未來會很辛苦的,得好好做好吃足苦頭的準備才是。」

 

  「我不害怕。」阿籬的眼神澄澈而堅定,「因為是殺生丸,所以我不害怕。」

 

  血姬看著眼前的女孩,那無所畏懼的眼神,那對殺生丸溫柔堅定的信任,當下便能明白為何殺生丸那孩子會愛上這個人類女孩了。這女孩與其她女孩不同,其他女孩對殺生丸是崇拜追隨的愛戀,而阿籬對於殺生丸則是共同奮戰的陪伴。雖然對於人類與妖怪的戀愛並不看好,但不知為何,她覺得這個女孩能夠辦得到。

 

  「……那便好。」血姬打量了下阿籬,「聽說妳來自異世界,服裝果真奇特。我對異世界的食物挺感興趣,改日弄頓料理給我吃吃吧。」

 

  「當然沒問題!」阿籬高興答應了下來。突然一陣久未出現的熟悉感應襲來,她頓了頓,瞪大了雙眼,是四魂之玉,而且數量並不少,能擁有如此多四魂之玉碎片的人只有──奈落。她連忙轉身離開,著急地要去尋找四魂之玉的來源,「血姬娘娘!失陪了!」

 

  血姬有些搞不清狀況,但也由著她去了。她摩娑著手中的冥道石,直覺告訴她,這一切……都尚未塵埃落定。

 

 

×  ×  ×

 

  神樂在桌上留下一封親筆信,她抬眼看著窗外飄落的櫻花恍神了瞬,對於即將離開帶著滿滿不捨,這平靜的幸福有些短暫,而她必須自己去追尋永遠的自由才行。

 

  深吸口氣,毅然決然地轉身離開,可就在這一瞬,撞見的卻是奈落。她驚愕地瞪大雙眼,對於奈落突然的出現她沒有任何心理準備。

 

  「好久不見了,神樂。」這是來自地獄的問候,讓神樂內心對於奈落的恐懼頓時爬滿全身,如藤糾纏。

 

  奈落邪魅紅眸越過神樂的肩膀,視線落到桌上的那封信,輕視一笑,「要妳來監視他們,卻跟他們談起可笑的羈絆來了?神樂,妳可記得當時與我的約定?」

 

  神樂試著壓下心中的恐懼,冷笑道,「約定?我似乎忘了呢。」

 

  「喔?是嗎?」奈落示意在身後的神無上前,「神無,去吸取吧。」

 

  「是……」神無將鏡子面向神樂,鏡子開始散出詭異光芒,吸取著寄在神樂體內阿籬的靈力,不過那靈力卻是少之又少,說明神樂已好一陣子未去偷取阿籬的靈力。

 

  「讓妳心臟休息了一陣子,所以忘了疼痛吧?連約定都給忘了,看來得讓妳回憶回憶才是,如此才能想起我派妳過來的目的。」

 

  奈落手在空中一揮,憑空握住一條看不見的線,緊扯。神樂心臟瞬間襲來劇痛,而奈落並無放手之意,而是像在擺弄琴弦似的,不停玩弄細線,神樂痛得彷彿被烈火灼燒般。

 

  「呵……」看到神樂如此痛苦的樣子,奈落越是能感受到嗜血的快感,唇角的弧度彎得更加明顯。

 

  「呃啊啊啊啊──」尖銳白骨刺進神樂的左胸口,那疼痛讓神樂再也無法忍受,大叫了出來。她咬緊牙,嘴角滲出鮮血「奈落……你!」

 

  「不過就是個沒用的肉塊,居然妄想背叛我?」

 

  「沒錯!我已經不想繼續幫你幹那些下流勾當了!我不再吸取阿籬靈力,就是不想讓你的計謀得逞!我甚至為血姬做事,救了殺生丸一命!怎麼?被背叛的感覺不好受吧?我的心臟你要拿便拿!如此我也能得到解脫!」

 

  神樂早已決定要站在殺生丸與阿籬這邊。她絕不讓阿籬繼續受到傷害,也不會讓殺生丸遇上危險。就算會死,她也要死得有價值。

 

  「解脫未免太便宜妳了呢。」奈落將白骨抽出,將手伸入神樂已開了個洞的胸口,將心臟用力捏住,她痛得再次大叫,而這一次她終是昏厥了過去。「走吧,神無,她的慘叫聲恐怕引起注意了呢。」

 

  他抱起了幾近昏厥的神樂,架起結界,返回奈落城。

  當阿籬趕到時,只見殺生丸站在桌前看著那封信,眉頭緊蹙。

 

  「殺生丸!我剛剛感受到四魂之玉的氣息,奈落他──」

 

  「那傢伙剛剛來過。」殺生丸的眉頭皺得更緊,奈落的臭味他再熟悉不過,但剛剛卻連一點氣息都沒感覺到,是察覺到神樂的慘叫聲才連忙趕過來的,殺生丸推測是奈落身旁的神無掩藏住奈落的氣息。

 

  阿籬瞥見地上斑斑血跡,顫抖詢問,「神樂……神樂呢?」

 

  殺生丸只是靜靜的看著阿籬,她大概也能猜到個十之八九,神樂若不是死,就是被奈落給帶走了。她拳頭一握,轉身要往門外衝去,卻被殺生丸給攔下。

 

  「別追了。」

  「殺生丸,我們得去救神樂才行!快走,否則就來不及……」

 

  殺生丸將神樂的信遞到阿籬眼前,她用因慌張而顫抖著的手接下,可當看見信上的字句,她再也承受不住,眼淚開始潰堤。

 

  『當你們看見這封信時,或許我已經在奈落的手上,又或許我幸運地逃脫他的掌控,去世外桃源遨遊了吧?

 

  當初來到這裡,是我與奈落做的交易,每當心臟一疼、每當阿籬妳治療著我,就是我在吸取妳靈力的時候,當妳完全失去靈力變成一個普通人,奈落便能除掉妳,也就是我自由之時。對於這件事情,我感到很抱歉。請原諒我。

 

  不在乎我是奈落分身,你們送給了我一段安穩的時光。在你們身邊,我突然覺得原來自己也是能夠被珍惜著的人。但,越是安穩,越是害怕被奈落控制著的自己會傷害你們,所以選擇不告而別,請原諒我。

 

  若我活著,便祝福我找到自由吧!若我死去,對我也是種解脫吧!無論如何,請千萬不要來找我,這是我的請求。

 

  請原諒我。

  ──神樂』

 

  「什麼原諒不原諒嘛……我們都很喜歡妳呀,神樂。」阿籬握緊手中早已被淚水沾濕的紙張,不住啜泣。殺生丸輕輕將她擁入懷,神樂要他們不要找她,也是希望他們能讓她留下她那最後的尊嚴吧。

 

  『給我活著。』

  『是是是,我就好好活著等你來取我的命。』

 

  那是他與神樂的約定。殺生丸眼神充斥著無聲的憤怒,奈落骯髒的手段令他唾棄,總有一天,他絕對會親手宰了奈落這傢伙。

 

 

 

 


作者的話:

經過了三個禮拜的番外攻擊,本週回歸主線啦,正式進入奈落篇章!

最近行程較多,抽不出時間趕文,再加上近期精修邁入卡文狀態,請各位暫時做好緩更準備......

唉,心累啊Orz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