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鈴下午在花園裡耗費太多體力,沐浴完便馬上睡去。阿籬倒是覺得有些無聊,一件純白單衣隨意套上件外袍後便出來晃晃走走,而這宮殿實在太大,亂晃亂走後便迷路了。

 

  「啊……該怎麼走回去。」阿籬苦惱了會兒,最後決定上前問問在前面守著藢頤殿的妖怪守衛,才剛靠了過去,守衛便擺起防衛姿勢,語氣嚴厲地質問著她的來意。

 

  「居然擅自走至太后之殿,說!有何事!」

 

  阿籬抬眼看看上頭掛著的大匾額,只寫著藢頤殿三大字,誰知道這是太后之殿啊?等等,太后之殿,那這便是血姬所處的行宮囉?正想解釋僅是來問問路,卻聽到從裡頭傳來爭吵聲,接著便看見殺生丸從裡面走出。

 

  他的眼神相當悲傷。只見他好看的眉緊蹙,望向遠方明月,不曉得在思考著什麼事情。突然看見前方的阿籬,他停下腳步,略為驚訝看著她,可接下來他便恢復原本神情,也沒再上前,連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就這樣靜靜地望著她。

 

  阿籬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複雜與歉疚。不要,殺生丸為什麼會這樣看著她?她討厭他這種眼神……這讓她的內心相當不安,好似要分別一樣。

 

  「阿籬。」

  「殺生丸……?」

  「妳離開西國吧。」

 

  風輕撫過兩人的長髮,他們互相望著位於對面的彼此,無語。

 

 

×  ×  ×

 

  「所以說……明日你就要與萌兒結婚了?」

  「嗯。」

  「這麼突然……」

 

  殺生丸與阿籬坐在御花園的望月亭裡,氛圍有些微妙。殺生丸將方才與血姬的對話都告訴了阿籬,血姬直接將一切事宜都安排好,要他明日換上新郎服便直接出席婚禮,攜手萌兒。

 

  不是沒做好心理準備,只是這一切都來得太快。

 

  而當阿籬還想再細問下去,殺生丸便沒再應話,他並不想將血姬以阿籬生命做為要挾逼他成婚這種事情告訴她,否則依她個性,她又非得內疚上好一陣子。

 

  「離開西國吧。這裡,不是妳該待的地方。」厭惡自己無法保護好阿籬、厭惡自己依然是被操控的弱者、不想讓阿籬看到他與其他女人成婚的模樣、不想讓阿籬在這樣混亂的大妖國冒命生存,若當初沒將阿籬強行帶來,她要面對的事情也不會那麼多,更不會讓她的心如此凌亂。

 

  「你還是那樣蠻橫啊。」阿籬輕聲說著,她蹙緊柳眉,抬起原本低垂的眸子,眼神堅定直視著一旁的殺生丸,那眼神帶著無比倔強、更帶著無所畏懼的勇氣,「不過很可惜你愛上的是一個相當任性的女人啊,我是不會離開你的。」

 

  殺生丸微微一滯,他側首看向阿籬,而對上眼神後,阿籬又淡淡地將目光放回亭外不斷飄零的櫻花,聲音也如同目光淡然。

 

  「殺生丸,其實我很害怕……喜歡上你。我害怕妖怪與人類間的距離,那是我們之間無法跨越的隔閡。你總是那樣耀眼強大,讓我覺得自己相當渺小,害怕自己會成為你的累贅、害怕自己會跟不上你的腳步……也害怕著奈落會利用這份感情來傷害你我。但是……」

 

  阿籬唇角勾起些微弧度,繼續道:「就算那樣害怕,我卻也克制不住我想待在你身邊的心情。想要陪在殺生丸身邊走過每一段路、想要陪在殺生丸身邊分享喜怒哀樂,無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想陪伴著殺生丸。」

 

  她將手覆上他的,指頭緊扣,澄澈眼睛深望著他,「所以以後別再對我說要我離開這種話了,我會難過的。」

 

  殺生丸眸光流動,他所愛上的女人並非任性,而是相當堅強,堅強到他都覺得自己的心未免太過脆弱。他將扣著的十指扣得更緊了些,「……嗯。」

 

  阿籬看著依然眉頭深鎖的殺生丸,突然靈光一動,弄了個舒適姿勢,拍拍自己的大腿,示意要他躺下來。

 

  「妳……」

  「躺下來躺下來!」

  「……」當他是孩子似的,他撇過頭不看。

  「這最為柔軟舒適的人型枕頭可是只有今日特別開放啊!」

  「……」

  「犬夜叉躺過。」阿籬輕挑眉。

  「……」不像話!

  

  阿籬硬是將殺生丸給壓下,他的頭枕在了阿籬腿上,現在他的姿勢就像個孩子般,躺在母親的腿上索求著溫暖。阿籬輕撫著他的銀色長髮,綻開甜笑:「好好睡吧,殺生丸。」

 

  「……」猜不透這女人的想法。他輕閉上眼,阿籬的大腿確實舒服,頭頂上所傳來的輕柔觸感也讓他覺得溫暖,確實適合讓他閉目休息。

 

  「天からの恵み 受けてこの地球に 生まれたる我が子 私が守り育てる(蒙受上天的恩澤,降生到地球上的我的孩子,讓我守候著你撫養著你)……」

 

  阿籬輕聲唱起了童謠。殺生丸睜開了眼,只見阿籬閉著雙眼,笑容淡雅,聲音恬適,此刻的她就有如聖女般高潔美麗。殺生丸本想抬起手撫上這讓人心醉的面容,卻又小心翼翼地停下動作,深望幾分,便再次閉上眼。不想打擾此刻的她,那樣美好而神聖的她。

 

  第一次擁有睏意,第一次能放下所有防備……沒有任何掛慮地放鬆沉睡,此刻殺生丸的世界是如此平和無憂。

 

  「イラヨーヘイ イラヨーホイ イラヨー 愛しい私の子 泣くんじゃないよ ヘイヨーヘイヨー 太陽の光受けて どうかよい子に ヘイヨーヘイヨー 何事もなく育っておくれ(我親愛的孩子,不要哭泣,承受太陽的光芒,變成好孩子,平安的成長吧)……」

 

  想再給殺生丸多一些溫暖,阿籬如此想著。她正帶給殺生丸從沒感受過的慈愛與母親的溫暖,自從知道殺生丸那沒有父母關愛的孤獨童年後,她就一直很想這麼做。她希望殺生丸的世界,能夠充滿光明,不被黑暗矇蔽,有著陽光存在,想要他平安幸福,不再悲傷。

 

  她輕睜開眼看著已睡去的殺生丸,若是自己能成為他的休憩之處就好了。方才與母親爭吵的他一定很難受吧?就連自己的終身大事也無法決定。殺生丸過了今日之後的身分便不同了,是個有婦之夫,但即便如此……還是……

 

  她輕撥開殺生丸覆於額前的瀏海,低頭親吻上他的額頭。

 

  「還是,喜歡你。」

 

 

×  ×  ×

 

  婚禮當天,大殿來了各國的大王和有頭有臉的高官,冠蓋雲集。整座宮殿佈置得比平常更加金碧輝煌,以喜氣來迎接這盛大的婚禮。

 

  「小鈴不去婚禮嗎?」阿籬與小鈴待在寢宮內,聽著外頭熱熱鬧鬧的聲音,寢宮倒是清淨地突兀。

 

  「雖然很想看殺生丸大人穿上新郎服帥氣的樣子,不過我不喜歡他身旁的新娘,所以不想去,而且我得陪著阿籬姐姐啊!」

 

  「妳若要一直待在殺生丸身邊,未來終究都得面對到萌兒的呀。」阿籬摸摸小鈴的頭。

 

  「我覺得面對不太到,殺生丸大人就是做個形式,未來跟弓親公主應該很少接觸吧?」小鈴大眼睛轉了下,又道:「所以阿籬姐姐還是可以跟殺生丸大人在一起的吧?」

 

  「哈、哈、哈。」阿籬乾笑三聲,跟在殺生丸身旁許久的小鈴果然很了解他啊,這的確是殺生丸的作風,要結便結,就當解決一件麻煩事,可是不保證婚後生活幸福美滿。但依身分來講,若她真的想跟殺生丸在一起,在旁人眼中她就是破壞婚姻的小三啊小三!有時還真是羨慕孩子的天真啊。

 

  「反正阿籬姐姐跟殺生丸大人昨天都徹夜未歸了,邪見爺爺說這是大人親密的表現,所以弓親公主是介入不了你們的!」

 

  「什什什什什麼親密表現!叫邪見別亂說!」阿籬臉色一紅,想起昨天情不自禁地親吻殺生丸額頭,搔了搔頭,嚯嚯問道:「是說……小鈴妳有看過殺生丸睡著嗎?」

 

  「殺生丸大人從不睡覺的啊,大妖怪頂多只是閉目養神喔!」

 

  「啊……」那她昨天的行為殺生丸到底知不知道啊!阿籬有些崩潰。

 

  小鈴說邪見最近拿了些異國進貢的糖果給她,為了與阿籬共享,便跑進房間深處翻找去了。阿籬欣慰一笑,小鈴受了那麼多苦難,現在能在這平和的宮中定下來也不錯,也許這西國能保她平安長大呢。

 

  突然從門外傳來吵雜的聲音,接著門便直接被撞開,一群士兵與宮女們走了進來,將阿籬團團圍住。宮女們架住了阿籬,還無法釐清狀況的她只得不斷掙扎。

 

  「你們……做什麼!」

 

  「妳們快將她該穿的衣服給換上,別誤了良辰吉時。」士兵向宮女們交代完便轉身向後,目光直視門外。宮女開始伸手將阿籬身上的衣服給一件件脫下,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衣裳硬是讓阿籬換上。

 

  待衣服換好,阿籬仔細一看,身上的衣服竟是白無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自己為何會穿上新娘子的衣服?尚在困惑之際,便見到一名高大的紅髮男子從遠方走來,大步流星地走向她。

 

  才剛站在她面前,男子便一把扣起阿籬下顎,那雙好看的桃花眼毫不避諱地仔細端詳著她,接著魅惑一笑,「不愧是殺生丸喜歡的女子,確實美麗動人。」

 

  「你是什麼人?」阿籬充滿警戒地看著眼前男子,柳眉緊蹙,被兩旁宮女緊架著的她動彈不得。

  「我是妳的丈夫。」

  「丈……夫?」

  「記住了,我叫琦木。」琦木大手一撈,將阿籬扛上肩頭,也不管她不斷捶打著他背脊,依然泰然自若、滿臉笑意,大搖大擺地向外走去。

 

  「放開阿籬姐姐!」躲在一旁想找機會尋求救援的小鈴,見阿籬就要被帶走還是決定跑出來保護她。嬌小的身子來到琦木面前,手緊抓著他的衣襬不放,儘管知道這對眼前的高大男子完全無用。

 

  「小鈴,我不是要妳躲好的嗎?」方才在聽到門外傳來的吵雜聲時阿籬便覺得不對勁,要小鈴繼續待在房間深處躲好別出來才不會遭受波及。

 

  「小丫頭,你最好放開我啊。」琦木居高臨下地看著這人小但志氣相當高的小女孩,堅強無懼的眼神倒是與他肩頭上的這女孩相當相像。

 

  「才不會讓阿籬姐姐嫁給你!阿籬姐姐是殺生丸大人的!你要是再不放開,我可要喊殺生丸大人過來了!」

 

  「那便讓妳閉嘴吧?」琦木大手一揮,妖氣將小鈴震到了柱上,受到撞擊的小鈴眼前一暗便暈厥了過去,她全身被用妖氣凝聚而成的鐵鍊給牢牢制在柱子上,無法動彈。

 

  「小鈴!」

  「走啦,我的新娘。」

 

 

×  ×  ×

 

  站於大殿良久的殺生丸正接待著從四面八方來的賓客,他並沒有換上那套新郎應穿的黑白紋付羽織袴,依然與平常一樣,他並不想將這婚禮當一回事。

 

  而新郎居然連禮服都沒換上,當然是換來周遭賓客的談論,站於殺生丸身旁的萌兒嘴角微僵,這擺明就是不將新娘給放在眼裡。她以不被旁人聽見的音量小聲喃喃,「殺生丸殿下,您不覺得您的行為有些過火了?」

 

  殺生丸並沒應話。

 

  「就連一點愛……甚至是關愛,也不願分給您身旁的我,是嗎?」萌兒澹然一笑,都已經來到婚禮這天了,即將成為他的妻子,殺生丸對她的態度依然沒任何不同。

 

  「若妳如此渴望被愛,就不該嫁給我。」

 

  「……」萌兒略略歛眉,她看向與賓客們聊得正高興的父親,再看向大殿上王座旁的那個后位,完成了父親的心願,卻失去新娘應有的幸福以及得到一份沒有愛的婚姻,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可悲。

 

  殺生丸觀察著周遭的一舉一動,四處都充滿著妖怪,妖氣濃厚,可在這些妖氣中他似乎聞到了一絲淡淡的人類血腥味,但他並無法確定是否為阿籬或是小鈴,畢竟這兒會殺人、吃人的妖怪也不在少數。濃厚妖氣很快便將血腥味沖散,不曉得現在的阿籬與小鈴情況如何?那不安的直覺讓他有些煩躁。

 

  「神樂,去小鈴寢宮找找她們兩個。」

 

  神樂倚在柱旁,美酒有一杯沒一杯的喝著。她再次嚥下一口酒,一抹紅唇因濕潤而顯得更加嫣紅,「我可不是你的奴隸,以後要記得說請。」她燦燦一笑,轉身離去。

 

 

  當神樂來到小鈴寢宮時,發現被長鏈纏繞於柱上的小鈴,連忙揮扇以風刃將長鏈給斷開,她拍拍小鈴的臉蛋想將她喚醒,「喂,醒醒!」

 

  「神樂姐姐……?」小鈴緩緩睜開雙眼。

  「妳怎麼會被綁在這裡?發生什麼事了?阿籬呢?」見到小鈴如此,又不見阿籬身影,神樂開始擔心起來。

 

  原本已全身暈乎無力的小鈴,聽見阿籬二字便連忙回過了神,淚珠直直掉落,「拜託妳!快帶我去找殺生丸少爺!阿籬姐姐有危險了啊!」

 

 

×  ×  ×

 

  大殿已開始舉行著結婚儀式,殺生丸與萌兒站在血姬與神官的面前,接受著儀式的洗禮。宮女向殺生丸與萌兒遞上在三獻儀式上將飲用的三盞交杯酒,完成這個儀式,代表著新郎新娘從此締結良緣,永結同心。

 

  第一口是由新郎先飲下。殺生丸拿起酒杯,表情淡然地看著杯中之酒,接著眉一皺,手一抬便要將酒飲下。

 

  「殺生丸大人──!」

 

  酒杯尚未碰著嘴唇便聽到小鈴的吶喊聲,只見神樂抱著小鈴站在殿外,神樂一放開小鈴她便馬上急奔到殺生丸面前,撲進他懷裡,小手緊抓著殺生丸的衣服不住顫抖,那手腕上有著被長鏈給磨傷的傷痕,看來方才的血腥味是小鈴所散出的。

 

  「發生什麼事了?」他輕握住小鈴肩膀,小鈴抬頭看著眼前的殺生丸,一瞬哭得比任何時候還要兇。

 

  「殺生丸大人,阿籬姐姐就要成為別人的新娘子了啊!她就要被帶走了,快去救救她!」

 

  「……」殺生丸瞬間身體一僵,心像被灌了千斤重的石頭似的,沉重地無法呼吸。

 

 


作者的話:

別再說我不發糖囉,我發囉,我發囉!!!(指)

只是身為長篇小說女主的阿籬就是比較衰一點,動不動就會遇上危險這樣......(遙望)

 

這次的童謠呢,將舊版中文童謠寶寶睡那首改成日本童謠了

找了好久也挑了很久,總算找到比較適合的,

夏川里美-童神

有空可以去搜來聽聽(但就是非常日本風這樣(廢話

 

未命名.jpg

剛剛刷著中國繪師唐七奘的微博

然後就發現惹這個,好像是新倩女幽魂手遊裡的角色,

怎麼怎麼那麼琦木,紅色長髮、眉宇俊朗、墨色(好啦不黑)衣裳,壞壞的感覺,

帥得我不要不要的

 

來吧!就讓這兩位頂級帥哥好好廝殺吧!(遙指)(圖BY@SHIMA920)

a78cdda2jw1f6mg6a789zj20go0njafu.jpg

殺生丸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如果我是阿籬才不可能只親額頭呢!當然是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這一話除了找童謠外,還查了日本傳統婚禮的知識

啊,真麻煩(被拖走)

我舊版居然打那個西式婚禮的東西當年是撞到頭嗎我

 

 

總之

留言吧各位(淚眼汪汪望)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