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血姬的關係,阿籬搬離了殺生丸的寢宮。今天這個夜晚,是殺生丸與萌兒同住的第一夜,住在小鈴寢宮的阿籬顯得有些焦躁不安,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呢?阿籬在心底不斷想著。她坐起身子,想要下床去瞧瞧殺生丸寢宮現在的狀況如何,但腳才剛踏到地板卻又給馬上縮了回去。如果又是那畫面呢?她想起了那次殺生丸與萌兒親密的畫面,心底開始有點退縮。

 

  她搖搖頭,殺生丸可是個正人君子!得相信殺生丸才行!但如果這次萌兒以更猛烈的方式來勾引殺生丸,一塊肥美之肉就站在血氣方剛的男子面前,哪有不吃的道理?阿籬擔心地咬著手指,不斷地胡思亂想各種畫面。

 

  「阿籬姐姐……」躺在阿籬身邊的小鈴揉了揉眼睛。

 

  「唔!」阿籬停下咬手指的動作順便揮走腦中浮現的各種十八禁畫面。「怎麼了小鈴?是我吵醒妳了嗎?」

 

  「不是,小鈴睡不著,想聽妳講故事。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妳跟犬夜叉哥哥之間的故事。」小鈴很好奇,為什麼阿籬可以愛犬夜叉愛得如此深刻?而且一直不接受殺生丸的愛,明明她心中的殺生丸大人是如此完美無瑕的男子。

 

  阿籬摸摸小鈴柔軟的頭髮,微笑,「這是一段很長的故事呢……」

 

 

×  ×  ×

 

  殺生丸的寢宮內多了幾箱女人的珠寶衣裳與紅妝,那是給未來妃子使用的。而那未來妃子正一人挺直地靜靜坐於床榻上,那雙媚眼散著如冰氣息,似能將桌上正搖曳的蠟燭燭火給結凍。

 

  萌兒紅唇勾起一抹自嘲的笑,或許不久後的新婚之夜也會是這種情形吧?她握緊拳頭,想將心中怒火握在掌心中熄滅,可越想越煩躁,她堂堂一個北國公主就如此被未婚夫給晾在一旁,這股氣她實在吞不下去。

 

  她起身疾步走到殺生丸處理國事的書房,只見殺生丸坐於椅上以手撐著臉龐,正靜靜閉著雙眼養神。她大力拍上殺生丸面前的桌子,而眼前男子依舊面容平靜,連眼睛都沒睜開。

 

  「想不到直接搬進殿下寢宮也依舊能無視我呢,就算血姬娘娘下了成命讓我們成婚,我想我們未來也不會有更多交集。」

 

  「妳頗有自知之明。」

 

  「看來之後會很無趣吶,我這個妻子大概只能當深宮怨婦了。」

 

  「妳不必奢望我會當妳是我妻子。」

 

  「意思是,我們之間只是有名無實的了?」

 

  「實?」殺生丸睜開如鷹銳利的雙眼,冷笑道:「哼,好笑。妳不是只要皇后這個名而已嗎?」

 

  「你!」萌兒這嬌生慣養的公主怎能受到他這番屈辱,她氣得想破口大罵,可身為公主的自覺讓她將這些情緒全壓下,她冷豔紅唇冷冷一笑,繼續維持著她那高傲優雅的模樣。「沒錯!我只是想得到皇后之位罷了,等你接下西界之王的位置,我就是擁有整個西界的后,光想就令人興奮不是嗎?不過總不能要我在這宮裡面對一個不愛我的男人好幾百年,要得到,就必須全盤到手,名跟實我都要!」

 

  「妳最好打消這個念頭。」殺生丸起身便要離去,當他經過萌兒身邊,萌兒喊住了他。

 

  「我想知道,我究竟哪一點比不上阿籬那人類?又為什麼你會喜歡上那人類?」

 

  殺生丸停下腳步,側頭俾倪萌兒一眼,聲音淡然:「反正妳即將成為西國王妃,又何須再與妳討厭的人類比較?至於喜歡她的理由,妳無須知道。」喜歡阿籬的理由,只有他最清楚明白,他無需特別去告知他人為何會喜歡她,他心上的她由他自己收藏。

 

  「……你對我非得如此冷漠嗎?」萌兒笑得淒涼,從小便崇拜到現在的男子卻是連一句溫柔話語都不願給予。

 

  殺生丸未回應便抬步要走,突然想起什麼,冷漠的神情揚起一股惡意,「妳方才問我為何會喜歡上人類?若我調查得沒錯,妳似乎……也曾經喜歡過人類不是嗎?只是──」

 

  萌兒渾身一滯,以往冷豔高雅的表情難得浮上驚愕難堪,她雙手握緊拳頭,聲音不住顫抖:「夠了……別說了!」

 

  「只是那人類已被妳父親給殺死了。」

 

  「──我要你別說了!」萌兒周圍震出強烈妖氣,她喝道一聲,身邊竟出現了無數支飛舞的銀針!那銀針為萌兒的妖氣所凝聚而成,她雙手一指,銀針全朝著殺生丸飛過去,他依舊站在原地並無閃躲,只舉起了左手用袖子擋住針的襲擊。

 

  銀針碰著殺生丸的袖子後,便在瞬間全數消失。殺生丸無關緊要地甩了甩左手衣袖,並無多說話。

 

  「為什麼?我的銀針應該是萬物皆可穿過才對呀!且碰到的物體都會被針給溶化掉,為什麼……」

 

  「妳那妖氣所凌聚而成的針對我來說根本如同廢物。」

 

  「可惡……殺生丸!我弓親萌是不會輕易認輸的!總有一天,我會要你臣服於我腳下!我會毀掉她!毀掉你!」萌兒氣憤到直呼其名,優雅有禮的模樣已看不見,現在的她看上去有些戰敗的狼狽。

 

  「別忘了妳對我應有的尊稱。」想毀掉阿籬?便先過他殺生丸這一關再說吧,這種事永遠不可能讓萌兒得逞。殺生丸優雅步出房外,那高傲而無視他人的氣息讓萌兒氣得咬牙,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她不甘願地流下眼淚,是因為方才的氣憤流淚?還是因為得不到殺生丸的愛而流淚?抑或是──想起了那個人類?她並不明白。

 

 

×  ×  ×

 

  「然後啊,我和犬夜叉一起跳下了古井回到了現代……」阿籬看了下一旁的小鈴,只見小鈴不知何時早已睡去,她微微一笑,為熟睡的小鈴拉上已被小腳丫踢亂的棉被以防她著涼。阿籬聳聳有些痠疼的肩,喃喃,「真想不到……原來我與犬夜叉的故事有這麼長……」

 

  阿籬輕輕走下床將輕薄的身子披上外衣,走向檜木雕刻而成的雕花木窗旁,倚靠在窗沿邊仰望著天空想要看看月亮卻只見得一片漆黑,算算時間,原來今夜是朔月。

 

  在朔月之夜,犬夜叉將會變成人類,不曉得桔梗之前是否知道這件事情?桔梗大概會是第一次看見犬夜叉身為人類的樣子吧?阿籬搖搖頭,也罷,這些事情早已與她無關。

 

  只是,想起過去辛苦單戀著犬夜叉的自己,心情上還是有點酸澀。然而那傷口尚未癒合完全,被萌兒那樣一攪弄,怎麼又更酸澀、還帶著疼呢!喜歡上這對兄弟的女人還真是命苦啊……

 

  喜歡?

  阿籬又大力搖搖頭。

 

  『我很在意。我很在意……殺生丸……』

  『既然在意,就別再逃避我了。』

 

  回想起幾個時辰前的對話,阿籬又想找個鏟子將自己挖個坑跳進洞裡,怎麼自己就是管不住自己嘴巴、管不住自己心情呢!有女人那樣直接告白的嗎?不,也不算告白,就只是說聲很在意而已……然後殺生丸就親上了,就親上了親上了親上了!阿籬雙手掩住嘴唇,她發誓下次一定要守護好自己嘴唇才行!雖說殺生丸親得她挺舒服就是……

 

  正當想得出神時,她看見眼前那黑暗有一銀白身影飛過,那高雅凜然的英姿,錯不了,就是殺生丸。阿籬有些慌亂,該不會是來找她的?她連忙連滾帶爬的爬上床拉上被子假裝睡覺。

 

  她聽見門被打開的咿呀聲以及那不疾不徐悠然典雅的腳步聲,那腳步聲走到床前後便停下,阿籬的眼睛又閉得更緊些。

 

  「夠了,別假寐了。」

  「……」她繼續假裝睡著便是。

  「我有看到妳在窗邊掩著嘴唇的樣子。」

  「……」眼力要不要那麼好?阿籬決定放棄,睜開眼睛坐起身子,壓低聲音道:「那麼晚了不好好待在房裡來這兒做什麼?」

  「因為妳會在意。」

  「誰──!」阿籬驚覺音量一下子太大聲,連忙縮小音量,「……誰在意了。」

 

  殺生丸在心底笑著,他怡然自得地坐上床邊空出的一小塊位置,靠上邊柱,手臂交叉於胸前開始閉目養神。阿籬一臉困惑地望著一旁男子,這該不會是要在這裡過夜了吧?她氣惱地咬咬唇。

 

  「你不會是要在這兒睡吧?」

  「……」

  「你騙人,你這大妖怪分明不睡覺的!」

  「……」

  「你若要休息就回你寢宮休息,待在這裡會被誤會的。」

  「……」

  「我可不想連面都還沒見上,就被你母親記上一筆壞印象,我在長輩界可是相當受歡迎的,才不想打破紀錄呢。」

  「……」

  「雖然我身為人類這點,大概就被你母親給劃上了個大叉吧?」

  「……」

  「何況今天是萌兒搬到你寢宮的第一夜,你這樣會被說話的……」

  「……」

  「你若再不走,我可要踹你下床了?」

  「……」

  「你……」還是不回應?當他不說話她也能猜透他的心思與他對話嗎?仔細想想好像還真是這樣,彷彿能知道殺生丸在心底回應什麼,例如:『吵死了,女人。』

 

  不回應便罷,但殺生丸似乎真沒要走的意思。她鼓起腮幫子,瞪了一眼旁邊的男子後便拉開被子迅速下床,道:「你不走我走。」

 

  才剛要離開,就被一股強大力道給捉住手腕拉了回去,阿籬往後躺上了殺生丸的身子,整個人埋在他的溫熱裡,髮上還能感受到他所呼出的淡淡氣息。若今夜真共寢也就罷了,但她所寢的位置可是殺生丸的精壯身體啊!這姿勢比先前躺在他懷裡睡覺還要更讓人害羞。

 

  「吵死了,女人。」殺生丸睜開雙眼,「從剛才開始就吱喳個沒完。」

 

  阿籬想從殺生丸身上滾下來,可又被殺生丸單臂給扣住纖弱身子,那雙大長腿也成了她想下床的屏障。她本想尖叫出聲,但旁邊有正熟睡著的小鈴,她只得抬頭用嘴型向殺生丸表達無聲的抗議:「放開我……唔!」

 

  這一抬頭再加上原本就極近的距離,兩人的嘴唇差點給碰在一起,阿籬連忙抿住唇將頭轉正移開視線,細語喃喃,「小、小鈴可是睡在旁邊,你可不能對我亂來。」

 

  亂來?殺生丸想著這妮子腦袋裡究竟都裝些什麼香豔刺激的畫面,想玩弄伊人的性子又起,他指尖輕勾起阿籬下巴將她臉蛋側向他,低啞聲線輕道:「小鈴睡得沉,聽不見的。」

 

  阿籬白皙臉蛋立馬刷上紅色,連同耳根子也給紅了起來。她想放肆激動卻又得憋著脾性,眼淚簡直都要飆了出來,「你這無賴!我警告你馬上放開我,否則我就要大叫!吵醒小鈴!吵醒宮中的人!讓大家都知道你是變態!然後──」

 

  「我想見妳。」

 

  「唔!」阿籬立刻止住嘮叨不斷的話語,這男人太犯規了,她低垂眼眸嚯嚯嘴,「……下午不是才見過的嗎?」

 

  而殺生丸僅是靜靜望著她,沒多說話,那眼神帶點固執,讓阿籬也只得接受。

 

  「真是……」無奈,這樣的男人要她如何再將他推開。愛著她的方式是那樣霸道,是那樣溫柔,是那樣沒有規則地步步侵占她的心,而每當見著了殺生丸,她心中的傷就又癒合了些。

 

  也許,殺生丸就是治癒阿籬的心的最佳良藥。

 

  「那個、殺生丸。」

  「何事?」

  「我想……我好像、我喜……」

 

  殺生丸靜靜等待著阿籬將完整句子拼湊出。然而就在阿籬要脫口而出的那一刻,殺出了個可愛的程咬金,「殺生丸大人跟阿籬姐姐在做什麼呢?」

 

  「……」最後還是被吵醒的小鈴看見旁邊男女極為曖昧的姿勢,而這對男女也同樣尷尬盯著天真無邪的小鈴,三人就這麼地沉默了起來。

 

  受不了如此氣氛的阿籬硬是扳開殺生丸的手臂逃下了床,直往門外衝去,「啊啊啊我不睡了!我要去外頭散步!」

 

  「話還沒說完。」殺生丸詢問著阿籬,他不是不知道阿籬那句尚未拼湊出的話語為何意。

 

  「大笨蛋!絕對不是『我喜歡你』啦!」只聽得門外越來越遠的聲音,結果這下吵醒大家的話語不是要讓大家知道他是變態,而是告訴大家她喜歡他的事情了,殺生丸再也藏不住心底的笑意,唇角弧度難得上揚地明顯。

 

  「殺生丸大人,阿籬姐姐不喜歡你耶?她剛剛說絕對不是『我喜歡你』的說。」

  「小鈴,明天妳得去書齋讀書,我會命邪見陪妳。」

  「咦?爲什麼突然要我去讀書?」

  「因為妳的理解能力還需要多磨練。」

 

 

×  ×  ×

 

  阿籬疾步走在長廊上,神情緊張。她抓緊胸前的衣領,感覺小心臟還是怦怦跳個不停。她想著剛剛差點就將『我喜歡你』這句話脫口而出了,好險沒說出口。若真說出口,殺生丸會不會真對她亂來,開心地把她吃了?她搖搖頭,這不是重點!

 

  她害怕她喜歡上殺生丸僅是一時想依賴他,那樣的自己是多麼自私。更害怕著若真跟殺生丸告了白,殺生丸與他母親的關係是不是就會更加疏離?會不會造成殺生丸未來接王的困擾?畢竟,她是在這大妖國並不被接受的人類啊。

 

  正當陷入思緒時,突然一陣強風襲來,瞬間吹亂阿籬的烏黑長髮。她勉強睜開眼睛,只見得一名穿著酒紅純白兩色相間和服的豔麗女子,女子手持折扇,一雙火紅雙眼笑得好看。

 

  「神樂……?」

 

  「嗨!」神樂向阿籬揮了揮手。

 

  「是奈落派妳來的嗎?」阿籬向後倒退幾步,奈落的分身──神樂怎會來到西國王宮?是來尋她?還是尋殺生丸?亦或是奈落想直接毀了整座宮殿?「妳想做什麼?」

 

  「我是來取妳身上四魂之玉碎片的,順便……」神樂將原本闔起的扇子打了開來,紅唇揚起狠決笑容,「要妳的命!龍蛇之舞──!」

 

  手無寸鐵的阿籬瞪大了雙眼,看著帶有冰冷銳利風壓的風刃朝她飛來,而她卻沒任何時間能逃離反抗,只得眼睜睜地迎向死亡的到來。

 

 


作者的話:

冷冷的天氣,發點暖暖的糖來閃死大家

這對可愛夫妻怎麼能在小朋友旁邊做這種色色的事呢!

 

下禮拜就是聖誕節啦,至於會不會有聖誕節番外呢?

目前來說,不會有各位就先嗑一下這話的糖度過吧

本來是想辦小活動的,但現在作者連文都趕得相當辛苦啊(擦汗)

有時候都在想晉江那些作者動不動就日更四五千字的到底是怎麼在地獄中度過的......

 

最後,你們應該都知道我要說什麼的

喜歡的話請多多留言~你們的留言是對作者最大的支持與動力唷!

 

官方LINE跟聊天群組也持續歡迎各位加入喔!(招手)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