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痛呀!」犬夜叉淒厲的哀號聲回盪在西國王宮各處。

 

  打敗奈落後,每個人身上所挨的傷並不少,所以阿籬便提議帶他們來資源較多的西國王宮接受診治,也可以順便休養近來疲憊的身體。殺生丸聽阿籬這麼說,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點頭答應。

 

  前來西國王宮的人有犬夜叉、彌勒、珊瑚,七寶、琥珀、桔梗則是待在楓之村。重生後的桔梗想回到最熟悉的村子獲得村民的認同,也許有些村民會害怕她,可楓姥姥相信有更多村民會歡迎巫女大人的回來的。

 

  至於鋼牙看見殺生丸與阿籬之間深厚的情感,那種能不顧自身性命、相信著彼此的愛情,在戰鬥中他看得一清二楚。知道自己無法介入,鋼牙只好祝福阿籬幸福後便回去妖狼族的營地繼續做他的妖狼族少主。不過在離去前,他倒是對他們交代了些話。

 

  『臭笨狗,最終阿籬依舊不是你的嘛,記得要照顧好桔梗呀!』

  『殺生丸,好好給我照顧阿籬,否則我絕不會放心把她交給你!』

  『琦木,我警告你別想亂碰阿籬!否則我一定會跟你來場決鬥,聽到沒!』

  『阿籬,雖然我知道我已經無法介入你們之間的感情,但我對妳的愛是不會變的!受到任何委屈都能跟我說,比如殺生丸欺負妳之類。要一直記得我呢阿籬!我以後一定會常來看妳的!阿籬……再會了!』

 

  看來鋼牙真的很重視阿籬。

 

  「我說小籬,這種包紮的工作交給宮女們做不就好了嗎?何必自己來呢?」珊瑚坐在一旁看著被阿籬搞得生不如死的犬夜叉,淡定啜了口茶。

 

  「因為包紮這種事情做習慣了嘛,而且我還是不太喜歡被伺候的感覺,所以在宮內我還是很多事情都自己來。」阿籬拉緊繃帶,迅速打起結。「犬夜叉你這次傷得太重了,要不痛也沒辦法。」

 

  「妳是故意的吧!妳不還在氣我當時沒馬上跟殺生丸合作嗎!宮女呢?我要宮女來幫我包紮,這女人就算談了戀愛還是一樣粗魯──」

 

  「給我坐下。」西國王宮響起了一陣巨大聲響。

 

  琦木托著臉頰,笑笑在一旁飲酒。「我倒覺得被阿籬包紮很舒服,讓我真恨不得多受點傷。」能夠被心愛的女人包紮傷口,對他來講是一種幸福,剛剛被阿籬包紮時,他還挺享受那感覺。

 

  彌勒抬頭四處張望著西國王宮內的各項精緻華麗擺設,忍不住讚嘆,他還真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住在這裡吶!重點是,這裡的宮女都是美人呢!才剛顯現出那渴望被美女們包圍的表情,隨即就被珊瑚用力拉起耳朵,彌勒無奈嘆氣,珊瑚怎麼那麼了解他。

 

  「不過回到這裡後好像還沒看見殺生丸人呢?」珊瑚道。

 

  犬夜叉努力地從破裂的地磚中爬起,拍掉身上的土石塊,又一屁股坐回椅子上,表情帶著不屑,「哈!我看是當時的他太丟臉,現在不敢見人了吧?」

 

 

×  ×  ×

 

  回想當時阿籬逐漸變得透明,就要消失於戰國之時,殺生丸的神情滿是無法置信與驚愕,他的睫毛輕顫,眸中是悲傷不安的情緒,那是大家第一次看見殺生丸露出如此恐懼未來的表情。

 

  『殺生丸……我不想離開……』

  『我不會讓妳走的。』然而手中緊握著的阿籬手腕卻逐漸握不住。

  『殺生丸……怎麼辦……唔!』就連身體都要消失,殺生丸直接一把將她摟入懷裡,儘管阿籬的身體已像是幻象,捉摸不著。

  『阿籬──』殺生丸嘶吼著,在阿籬消失在他懷中的那刻。

 

  然而才沒幾秒鐘的時間,阿籬又出現在他懷裡,真真實實的。

 

  『咦?』阿籬愣了愣,呆呆地看著眼前因慌張而胸膛起伏明顯的殺生丸。

  『……』

  『我沒消失?』

  『……』

  『你這表情看起來好像……快……哭……了?』

  『妳想多了。』殺生丸恢復回淡漠的表情,瞪了眼阿籬左耳上的耳環,便放開阿籬轉身離開。

 

 

  阿籬重新綁緊犬夜叉剛剛因被她久違喊的『給我坐下』而導致繃帶鬆脫的地方,接著撫上了自己左耳,上面有顆紫色小珠,那是四魂之玉,只是變得相當渺小。

 

  當時阿籬再度出現,而天空散發出一道細長的紫色光芒直直灑向阿籬左耳,而當紫光消失後,一個小小的耳飾便出現在她的左耳上。桔梗說那是四魂之玉特別賜予給阿籬的禮物,讓她儘管已不用再守護四魂之玉,依然能繼續往返現世與戰國。

 

  「幸好這個迷你四魂之玉已不具有任何力量,否則接下來被妖怪搶奪的便會是我的耳朵吧?」

 

  「砍掉妳整顆頭都有可能。」犬夜叉說。

 

  「不過回想起當時殺生丸的表情……」阿籬捧住臉蛋,「總覺得好可愛啊!」

 

  「……」犬夜叉感到一陣惡寒,然而更令他惡寒的是已經站在阿籬身後的殺生丸。

 

  「不覺得嗎?那種表情如果我當時有相機的話,一定把他拍起來洗成相片珍藏,最好是貼在房門上,每天都能被可愛的他可愛醒呢!當我跟他吵架的時候,只要拿出這張照片,他一定就能被我玩弄得死死的,嘿嘿。」

 

  「想玩弄誰呢?」低沉好聽的嗓音在阿籬身後響起,讓她瞬間起了雞皮疙瘩。

 

  「唔……」阿籬頓時僵直身體。

 

  犬夜叉托著腮幫子看著被殺生丸扛在肩上擄走的阿籬,狗耳朵動了動。他就想不透阿籬誰不選居然選了個殺生丸?他的確是外表帥氣、能力強大,可那冷傲的性格任再熱情的人看見他也會退避三舍吧!

 

  彌勒突地從位子上起身,表情嚴肅,「我得去殺生丸的房間外一趟,也許能聽到阿籬小姐美麗的哭聲也不一定。」

 

  「什麼美麗的哭聲!阿籬才不可能跟殺生丸那傢伙發生那種事!」

 

  「我可沒說是什麼事的哭聲。」彌勒摩娑著下巴,看著犬夜叉沉思,「犬夜叉自從跟桔梗大人復合後就常想著生孩子的事情呢。」

 

  犬夜叉的臉蛋跟耳根子都紅了,緊張地結巴要辯駁,「誰誰誰誰誰誰誰誰想了!你才整天都想跟珊瑚生孩子!」

 

  「我是啊。」

 

  琦木也從位子上站起,表情同樣嚴肅,「不想聽你們吵了,我得去阻止阿籬被殺生丸玩弄。如果阻止不了……」他握緊拳頭,「便讓我在外面聽聽阿籬美麗的聲音吧。」

 

  飛來骨掃過,咚咚咚三聲清脆響亮的聲音在殿內響起,男子們的頭上多了顆腫包,珊瑚簡直受不了這群男子愚蠢的對話,「一群臭男人。」

 

 

×  ×  ×

 

  殺生丸帶著阿籬來到種滿各式花草的小花園,並要她採些花後到御花園去找他。阿籬有些不明所以,殺生丸只簡單說是要帶她去見見老朋友。

 

  殺生丸站在兩座墓前望著,那是神樂和神無的墓。他將她們葬在御花園,這裡可以給予逝者最為安寧的空間,而且,這裡也有著美麗的西界櫻花。

 

  他俯身,摸了摸神樂的墓碑,沒說什麼,只是心中有太多太多感嘆說不出。神樂為了保護他而喪失性命,在她微笑著死去那刻,他對神樂只有滿滿的抱歉,並在心中祝福神樂在離他們很遠很遠的地方能過得幸福快樂。

 

  「殺生丸──」

 

  聽到阿籬喚他的聲音,殺生丸起身轉頭望向人兒。「花帶來了?」

 

  「是呀!我採來了百合,很淡雅的香味,聽你說要見老朋友,我想這花應該很……適合。」捧著花朵跑向殺生丸的那刻,她看見了殺生丸身後的墓碑,她腳步漸緩,最後停下。「這兩天沒見到你,就是在處理神樂和神無的後事嗎?」

 

  「嗯。」

 

  「葬在了櫻花綻放最為美麗的御花園呢……」阿籬想起了什麼,勾起唇角,「那時候我邀約神樂與我們賞櫻,她還說不想打擾我們,卻說若是你的禁地御花園她就會考慮考慮。我都還沒跟你討論呢,你就帶著她們姊妹倆來御花園了。」

 

  阿籬蹲下身,將百合擺在兩人的墓前。擺花的同時,瞧見了放在神樂墓前的羽毛髮飾,那是阿籬所贈與神樂的,她將其輕輕拿起。「好可惜,都還沒看她戴上過呢。她戴上一定很美……你說是吧?」

 

  「或許吧。」

 

  阿籬後來知道神樂是微笑著死去的,並說著自己很幸福。終於追求到了夢寐以求的自由的她,現在一定在那個很遙遠的地方過著快樂的日子吧。

 

  「走了。」殺生丸轉過身,抬腳離開。阿籬連忙追上殺生丸的腳步,勾上他的手臂,叨唸著他怎麼總不等等她。

 

  「殺生丸,我有事想要問你。」

 

  「何事?」

 

  「在我差點消失的那刻……雖然我當下很害怕,但後來想想其實你還是能來現代找我不是嗎?雖然你能穿越的效期只有十二年啦。」

 

  「除非我自己要妳離開,否則妳一刻也別想離開我身旁。」

 

  「哎呀?」阿籬調皮地挑起眉,「你若敢要我離開,我也不會讓你好受唷!」

 

  一片櫻花花瓣飄落於阿籬髮上,殺生丸溫柔地將其撥開,順便順了順阿籬的瀏海,順著髮流的那隻手滑到了阿籬臉蛋上,那樣輕柔的動作讓她的雙頰泛紅了起來,看著害羞的阿籬,讓殺生丸玩弄之心又起。他吻上阿籬,掠奪著阿籬口中的美好,讓她幾乎失去了呼吸的空間。

 

  「好受嗎?」

 

  「不好受啊!」總算又能呼吸到空氣,阿籬邊大口呼吸邊埋怨著。

 

  「那便學學讓我不好受的方法。」

 

  「哪有這種要人離開後還要人用這種方法報復你的無賴啊!」阿籬噘起已被吻得紅潤的嘴唇,又是羞紅著臉、又是覺得氣憤地大步離開。

 

  殺生丸將手背在身後,跟在阿籬身後緩步走著,看來等等又得努力想辦法逗她開心了呢。

 

  「櫻花,美嗎?」在踏出御花園前,殺生丸微微側身看著墓碑的位置,默默問著。

 

  一陣舒服的風吹過。

 

 

×  ×  ×

 

  晚膳時刻,眾人共同於長桌吃飯。桌上佳餚滿滿,看得令人垂涎欲滴,只是這樣美好的晚餐時刻,似乎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我說……阿籬呀。」犬夜叉閉著雙眼,眉頭跳動著。

 

  「嗯?」阿籬盈滿笑意地看著犬夜叉。

 

  「為什麼我非得坐在殺生丸旁邊不可呀!」他拍桌站起,指著坐在一旁靜靜不語的殺生丸。

 

  原本殺生丸旁邊的位子是阿籬所坐,但今天阿籬坐到一旁,把位子給了犬夜叉。犬夜叉本是心不甘情不願,卻又害怕阿籬那狠瞪著他的眼神,只好放棄抵抗乖乖坐下。

 

  但撐不了多久,他終究是受不了討厭的人就在自己身旁。想當然殺生丸也是一樣,只是沒表現出來,一直默默飲酒,一刻也沒搭理過旁邊的犬夜叉。

 

  緊張殺戮的氣氛瀰漫在這長桌上,根本沒人吃得下飯。

 

  阿籬擺擺手,笑道:「兄弟本來就該親近些,坐在一起吃飯又無妨。你看你哥哥殺生丸都沒說什麼了……吧。」阿籬看見能將她一秒拖去北極的冰冷眼神朝她發射過來,瞬間汗顏。

 

  艱難的奈落問題已經解決,四魂之玉的問題也已解決,甚至她會隨著四魂之玉消失在戰國的問題也都解決,怎麼唯一解決不了的就是殺生丸和犬夜叉這對兄弟的問題?相看兩相厭,最好不相見。

 

  「就是嘛!阿籬說的沒錯,以後你們兄弟倆就形影不離的在一起培養感情好啦!」琦木如此說道,其實是因為這樣他才能一直跟阿籬坐在一起,拉近距離。

 

  「哼!誰想跟這傢伙坐在一起吃飯呀!看到他我就反胃,不吃了!」

 

  殺生丸放下酒杯,起身,一雙淡漠金眸瞪向犬夜叉,當作他很想跟犬夜叉用餐?若不是方才惹阿籬生氣,他根本連這場飯局都不想參加。「無自知之明的傢伙……」語畢,殺生丸走出雲膳殿外,做自己的事去。

 

  犬夜叉氣得咬牙切齒,不停用食指比著早已走遠的殺生丸,向著他大吼大叫:「呿!誰沒有自知之明呀!本大爺願意跟你同坐一桌你就該偷笑了!不知好歹!若不是我看你打奈落打得落魄可憐,誰要幫你一起打啊!一點都不懂得知恩圖報!」話語永無止盡地瀉著,犬夜叉什麼時候有那麼多詞彙能用了就連彌勒珊瑚也感到驚訝。

 

  阿籬無奈攤在桌上,明明在跟奈落戰鬥時兄弟合作的感覺還不錯嘛,怎麼現在又開始搞起分裂?他們可是兄弟耶。雖說是同父異母,但她覺得他們兄弟倆心中一直有份情感牽繫著他們,只是彼此都不願說開。

 

  阿籬決定一定要讓他們兄弟倆感情加溫才行!總不能讓他們繼續這樣互相看不順眼下去吧?畢竟未來都是一家人……不對,她似乎想遠了些,阿籬搖搖頭,總之先解決這難題再說!她重重拍桌站起,眼神堅定地直視遙遠的前方,充滿希望,「我決定了!我要帶殺生丸和犬夜叉去現代!」

 

  「什麼!」眾人不禁冷顫。他們可不敢想像阿籬的家鄉會不會被毀滅呀……

 

 

 


作者的話:

以前沒將四魂之玉消失後阿籬的存留問題給提出(當時沒想那麼多)

精修版把這個議題(?)提了出來,雖然有想要更深入去敘寫,但也想不出什麼能讓阿籬好好待在戰國的方法,像原著一樣靠著思念嗎?但又就此回不了現代,好像也不好交代後續的故事(苦惱)

既然如此,就從四魂之玉開始,從四魂之玉結束吧。

9de000200cc06028ca3.jpg

↑現在自打嘴巴的殺生丸

阿籬消失的時候很怕齁(恥笑指)(挨揍)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