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涼意讓睡在草地上的阿籬突然被冷醒,她睡眼惺忪地望著周遭卻沒看見犬夜叉的身影,低頭看到蓋於她身上的火鼠袍,疑惑著犬夜叉為何沒事將袍子給她。

 

  反正睡也睡不著了,她便坐起來抱著火鼠袍等著犬夜叉,可等了一會兒都沒看到人影回來。現在就她孤身一人身處在這荒郊野外,暗夜樹林的沙沙聲還有混濁的蟲鳴都讓她感到恐怖。

 

  「還是去找找犬夜叉好了……」想著反正犬夜叉的鼻子那麼靈敏,不管她在哪他都找得著的,便將火鼠袍披在身上離開了紮營地。

 

  黑暗的道路讓她越走越害怕,每個細微的聲響都讓她瞬間僵直肩膀、雞皮疙瘩直豎。突見前方一個不知是人是妖的詭異東西朝她衝來,阿籬才將弓箭取出架於弦上,還沒來得及瞄準那怪物便已來到阿籬面前,她只得嚇得尖叫轉身就跑。

 

  「別追我啊啊啊我不好吃啊啊啊!」腳下一塊石頭絆住了她讓她重重摔了一跤,她用火鼠袍緊緊地裹住自己,閉上眼睛不敢再看。她想這下死定了,她身經百戰,如今卻要不明不白地死在一個不知從哪出現的怪物了嗎?

 

  一點動靜也沒有,再睜開眼睛,卻發現根本沒任何東西。

 

  「難道……」阿籬嚇得眼淚都要噴出來,「剛剛不是人也不是妖怪而是……」幻覺!絕對是幻覺!絕對不是她心裡所想的可怕東西!她打了個冷顫便繼續往前走去,全沒發現在她身後不遠處有好幾塊方才那怪物碎裂的屍塊,上頭的傷痕像是被鞭子掃過,還不斷散發著青色光芒。

 

 

  轟隆隆──

  不遠處突然出現了座城,那座城的某個地方正在失火,而在一片轟隆聲她聽見了犬夜叉大喊的聲音。「桔梗──!」

 

  阿籬聽見聲音驚覺不妙,難道犬夜叉和桔梗在那座城裡出事了?顧不著犬夜叉又偷偷跑去找桔梗的失落,她連忙往那座城的方向跑去。

 

 

×  ×  ×

 

  犬夜叉隨著死魂蟲來到城中,只見胸口破了個大洞的桔梗被蜘蛛絲固定於柱上,桔梗已失去意識,緊閉著雙眼神情痛苦不堪,每當死魂蟲想往她傷口注入死魂,就隨即被汙穢的瘴氣給吞噬。

 

  「這瘴氣……是奈落!」但明明周遭一點氣味也沒有,莫非是奈落隱藏住了氣息!他衝上前想將桔梗救下,面前卻突然化為一片火海,火勢順著蜘蛛絲不斷延伸到桔梗身上。「桔梗──!」

 

  濃煙嗆得犬夜叉頻頻咳嗽,而火鼠袍現在不在他身上,火的熱度燒得他難以忍受,不過他才顧不得那麼多,牙一咬正想往火海裡衝去,卻聽得空中傳來了他最為厭惡的聲音,那是奈落。

 

  「呵呵呵……犬夜叉……先別急,往你身後看看。」

 

  犬夜叉轉向後方,阿籬像桔梗一樣被蜘蛛絲綁在後方的柱子上,轟然一聲,阿籬前面也出現了火海,阿籬神情痛苦,似乎隨時都能暈厥過去。「阿籬!」

 

  「犬夜叉,此為地獄之火,當被火勢完全吞噬後便會在另一個世界永無止盡的燃燒,而你只能選擇救其中一個……你救了一個,另外一個我就會讓地獄之火瞬間吞噬她!呵呵,你是要救誰呢?是早已死去的軀殼,還是活生生的阿籬?」

 

  犬夜叉試著找尋奈落,但只聞其聲不聞其人,他對著空中大喊,「混帳!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兩個我都救!」

 

  他皺起眉頭,兩個女人各在相反的一邊,應該先去救誰好?看到阿籬身上的火鼠袍,想是還能再撐一陣子,便直接衝入桔梗那方的火海,砍斷蜘蛛絲將桔梗救下,他將桔梗抱於懷裡,正要衝往阿籬那方向,卻發生了大爆炸,阿籬瞬間被燒成灰,連個影子也沒有。

 

  他還震驚地無法反應過來,接著火全都消失,一切皆恢復正常,這座城像是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唯一讓他確定剛剛並不是作夢的是他懷中受重傷的桔梗。眼角餘光像是瞄到了什麼,他往門口看去,只見阿籬神情複雜地呆站在門口,那表情說不上是驚嚇還是難受。

 

  「阿籬……?」

 

  「對不起……我剛剛全身無法動彈也發不出聲音……」

 

  犬夜叉這才反應過來,剛剛那地獄之火是幻覺,被綁著的那個阿籬也是幻覺,奈落是為了讓阿籬親眼目睹他選擇救桔梗的那一幕。

 

  「阿籬,我並不是不救……」

 

  「你先在門外待著吧,我來治療桔梗的傷。」

 

  「阿籬……」

 

  「犬夜叉,請你出去……」阿籬低垂著頭,那心情難以言喻。

 

  「……那桔梗就拜託妳了。」犬夜叉還想再說些什麼,可卻也說不出話,儘管一切都是幻象,但他選擇先救下桔梗是事實,自己無法保護阿籬是事實,他單獨前來見桔梗更是事實,這一切都讓他愧疚得無以復加。他將桔梗輕輕放下後便離開房間等候,拉上門前又看了阿籬一眼,而阿籬沒有回望著他。

 

 

 

  阿籬來到桔梗身旁,解開了她的白色上衣,「桔梗,失禮了。」

  她將手放上桔梗胸前的大洞,用靈力淨化著大量瘴氣。

 

  感受到靈力的進駐,桔梗緩緩睜開雙眼看著面前的阿籬,接著又移開眼神望著天花板,低語:「這是妳第二次為我淨化瘴氣,為什麼要救我?」

 

  「……」阿籬沒有說話,只是繼續進行著淨化的動作。

 

  「如果我不在了,妳不就能跟犬夜叉在一起了嗎?」桔梗感覺到胸前的大洞漸漸合起,不斷注入的靈力也讓她被瘴氣所侵蝕的痛苦逐漸消失。

 

  「這問題我們探討過,如果妳不在了他會很難過的。」阿籬唇角微勾,「我不想看到他難過的模樣,我不想看到他因為失去妳而再次封閉自己,我不想失去……我認識的那個犬夜叉。」

 

  「……」這次換桔梗靜默,阿籬認識的那個犬夜叉是什麼樣的呢?跟她五十年前所認識的一模一樣嗎?自己居然在意起這種事情,桔梗不禁覺得自己有點可笑。「妳前陣子遇上的蜃魔,是奈落派去的,而且不只是人類,那個蜃魔連妖怪都能下手。」

 

  「蜃魔擅於探究內心黑暗……難道?」

 

  「沒錯,他利用我、妳、犬夜叉之間的關係想要探究你們的內心,可因為妳有靈力保護,又剛好因為殺生丸的出現而中斷計畫,所以奈落暫且還無法窺探到妳,妳必須小心,他想利用妳的邪惡來汙染四魂之玉。」

 

  「我能問問……犬夜叉看見了什麼嗎?」

 

  「是我死在奈落手裡的模樣。」

 

  阿籬淨化著的雙手不禁抖了一下,居然看見那樣對他來說如此殘忍的畫面,也難怪在當時犬夜叉會突然分心而導致受傷,畢竟嚴格來說桔梗是因奈落而死,所以這一直都會是犬夜叉心中的黑暗之處吧。

 

  「奈落的力量越來越強大,而我的身體逐漸虛弱,這件事遲早都會發生。」

 

  「這件事不會發生的!桔梗,跟我們一起旅行吧,我們能保護妳的安全。」

 

  桔梗側頭看向阿籬,眼神帶著倔強的悲傷,笑著,「不了,反正我早已不是這個世界之人,請妳好好照顧犬夜叉,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妳……」

 

  「犬夜叉愛的是妳啊!」阿籬近乎歇斯底里地大吼,讓桔梗瞪大了雙眼,那樣一個喜歡犬夜叉的女子,要對另一名女子說出這句話是多麼痛苦。阿籬流下淚水,淚水細微地移動,漫過了眼眶,滑下了臉頰,最後滴落於桔梗的臉上。

 

  「是,我喜歡犬夜叉,也曾自私想過如果妳不在的話就好了!可是他心中至始至終最愛的都是妳,我也辦不到像妳一樣能夠追隨著犬夜叉而死去只為了再見他一面,你們的愛情如此深刻,深刻地讓我捨不得打碎你們想相守的願望,就算我是妳的轉世,但我終究無法取代妳,能給予他幸福的只有妳,而喜歡一個人……不就是希望他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嗎?」

 

  「阿籬……」

 

  「所以我求妳,在犬夜叉還沒放下妳之前,妳不要先放開犬夜叉……」

 

  「……」

 

  「桔梗,請妳陪在犬夜叉身邊,不要再離開他,妳是唯一能救贖他的黑暗的人。」阿籬收回淨化著瘴氣的手,桔梗傷口已經復原,但她卻覺得自己的胸口破了個大洞,很疼、很痛。「已經淨化完畢,我先走了。」她擦去臉上狼狽的淚水,離開了房間。

 

  桔梗坐起身子,撫上胸前已被淨化而痊癒的傷口,她閉上雙眼感受著阿籬所注入的溫暖。五十年前她帶著怨恨死去,可卻依然在心中許下想再見犬夜叉一面的願望,願望實現了,犬夜叉遇見她的轉世,他們的確再一次相見並無法自拔地喜歡上對方。若不是命運捉弄讓她重新回到這個人世,也許他們三人現在都不會如此痛苦。

 

 

×  ×  ×

 

  阿籬拉開門走出房外,才一出房門,犬夜叉便馬上跑了過來,「桔梗她沒事了吧?」

 

  「嗯,沒事了,我已經治療好她的傷口,接著就等待死魂全部回到她體內便好,不過這陣子她還是必須好好休養來修復靈力才行。」

 

  「那就好……」犬夜叉擔心的神情總算放鬆了些,想到方才的事情,他不安地看著阿籬,「剛剛我不是不救妳,是因為──」

 

  阿籬打斷犬夜叉的話,笑著將身上披著的火鼠袍遞給犬夜叉,「不用解釋啦!我知道是因為你判斷火鼠袍能保護我所以才先去救受重傷的桔梗,別愧疚了,何況那只是幻影!喏,還你,謝謝你的火鼠袍保護著我。」

 

  犬夜叉安心地笑了,阿籬果然很了解他,他接過火鼠袍重新穿上,上頭有著阿籬的香味。

 

  「你快進去看桔梗吧!」

 

  「……真的?」

 

  「我才沒那麼小氣!」

 

  「那……我進去了。」

 

  「嗯!快去吧!」

 

  「謝謝妳,阿籬!」

 

  犬夜叉原本還有點擔心阿籬,不過阿籬一直都笑容滿面的,也讓他暫時放下提在心眼上的石頭。他原本轉身要進去房裡,又突然回頭過來看見了剛好要轉身離去的阿籬,那種擔心她隨時都會離開的不安感不知道為何又突然升起,他拉住了阿籬的手。

 

  「妳會離開我嗎?」或許是剛剛那個阿籬死去的幻象讓他還無法平復,他怕她這一走,就再也不回到他身邊了。

 

  「我不會離開你,我會留下來陪你。我只是想出去走走,等等就回來。」

 

  「嗯,別走太遠,有事喊我一聲。」獲得了阿籬的安撫,犬夜叉放開了她的手,跑進了房間。

 

  「如果我身上沒有火鼠袍……你會選擇誰呢?」她的聲音含糊細微,看著被犬夜叉放掉的那隻手,原本強忍住不讓犬夜叉看到的淚水,又一股勁兒全發洩了出來。

 

  她一直跑,不斷地跑,最後跑到了離城遙遠的山坡上。她往下眺望,城已經變得好小,而裡面的人呢?她不想去想像他們現在守在彼此身邊的畫面有多美。

 

  她的心像被撕裂般疼痛,她想著世界上或許只有她這種笨蛋會要求情敵去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吧?早上她才依靠在犬夜叉的懷抱,感受著他給她的溫柔與給她的承諾,可最終犬夜叉保護的人依舊是桔梗,而不是她。

 

  犬夜叉始終不對她說『我愛妳。』,連一句『喜歡妳。』都沒說過,或許能得到這些話語的資格只有桔梗能夠擁有。

 

  阿籬無力地跪了下來,不斷用手擦掉一直湧出的眼淚,她氣的不是犬夜叉與桔梗相愛,她氣的不是犬夜叉選擇先救桔梗,她氣的是自己那難堪的忌妒心,她氣的是蜃魔所探究她的黑暗之處,居然是沒有勇氣面對犬夜叉與桔梗的自己,她心中的黑暗居然是如此難堪。

 

  一片黑色氣息向阿籬靠近,因為治療桔梗而失去過多靈力而疲憊的她並沒有察覺到,直到黑色完全將她壟罩,她被包覆進了黑暗之流,一切都是如此混濁,裡頭全是令人窒息的悲傷,還有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讓我來探究妳的黑暗之處吧……阿籬。」

  「奈落……」

  「妳很痛苦吧?讓我知悉妳的痛苦,妳會好上許多……」

  「不……」

 

  剛才桔梗說奈落想利用她的黑暗來汙染四魂之玉,她才不可能讓他得逞。只是現在的她靈力微弱,又被這片黑暗給包覆住,她覺得自己就快要失去力氣,快要沒有力氣抵抗這一切,她蜷縮著身體漂浮於黑暗,她不斷感受到黑暗中的悲傷孤寂感,她好痛苦、好痛苦……

 

 

  如果桔梗是唯一能救贖犬夜叉的黑暗的人,那麼會是誰來救贖她的黑暗?

 

 

 

  幾道青光在周遭閃爍,青光如雷電般侵入,迫使黑色氣息開始朝四周飛散,阿籬看見一隻大手從外頭伸入這片黑暗,那手擁有著無畏的堅定及霸氣,大手握住了她顫抖的小手,將她拉出了這片使她痛苦的渾沌。

 

  黑色散去,翠綠柔和的大地及閃耀的星空再次出現在阿籬面前,彷若剛剛的痛苦都是浮雲一般,但她顧不得感受重新回到光明的解脫,她此刻在意的是那大手的主人,是她眼前那銀髮飄然、劍眉星目的優雅男子。

 

  「殺生丸……?」

 


作者的話:

究~~~竟!!!作者會不會被殺生丸殿下追殺呢!!!

沒錯!這次連一句台詞都沒有!!!都!沒!有!!!!!

1697155df1ed3d92b5bf2b021681c869[2].png

不過雖然這話殺生丸的戲份不多

但一出來就是最最最最重要也最最最最最帥氣的戲份!!!!!!!

快尖叫

將阿籬從黑暗中救出的殺生丸,無論是誰都會瞬間愛上他的吧!!??

何況是在心最脆弱的時候,殺生丸果然把妹戰術很強

 

精修版加了更多桔梗與阿籬的對話

與奈落的劇情也來得更加精采(?)

也把殺生丸的相關劇情做了一點改動

變得更帥

希望大家喜歡!!!!!!

 

喜歡就要留言啊是不是

 

留言的話下一集絕對讓你們手指蜷曲到變形(癡笑)

 

是說最近觀察著每一話的點閱數

發現只要有灑糖的章節.....

 

點閱率就會特別高啊XDDDDD

你們這群讀者實在太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