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丸?」放學時間已到,阿籬始終沒看到殺生丸回到課堂上,她上了學校頂樓,也沒看見殺生丸的蹤影。「奇怪,怎麼都沒看見他?莫非先回家了?」

 

  更奇怪的是明明都已放學,卻不見吵雜的學生從校門口走出,人都跑哪去了呢?答案是,學校體育館裡附設的劍道場。劍道場裡擠滿了看好戲的人,大家都想看混血王子跟鄰家男孩的對決。

 

  阿籬站在鞋櫃前面正拿出鞋子要換上,卻看見一堆人往體育館的方向衝,於是拉住了一個男同學問道:「請問體育館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大家都往那裡去啊?」

 

  「妳不是日暮同學嗎?妳就是女主角呢!快走吧!」男同學拉著阿籬的手就往體育館跑。

 

  來到劍道場,阿籬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她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休息。「累死我了……到底是有什麼事嘛?什麼女主角?」

 

  「阿籬,妳終於來了呢!妳難道忘了殺生丸跟北條要用劍道比賽的事嗎?」繪理走到了阿籬身邊坐下。

 

  「咦?比賽?劍道!」

 

  「妳忘了北條向殺生丸下了戰帖嗎?說只要誰贏了,誰就可以得到妳。阿籬,被男人爭奪的感覺很棒吧。」

 

  「一點都不棒好不好,快被搞瘋了!而且殺生丸才不會接下這個戰帖,他早回家了……咦!」才篤定殺生丸不會出現,就看到他與北條出現在會場上,阿籬驚訝著殺生丸怎麼會出現,依他個性絕對懶得與北條對打的才對呀。

 

  「看啊!他們出來了!」同學們情緒高昂地喊著。

 

  北條穿著劍道服從左邊走了出來,殺生丸則是一樣的裝扮,身上沒有任何護具裝備,只有一把木劍,從右邊走了出來。

 

  「居然不著護具?你是在對我放水嗎?」

 

  「我殺生丸不需要那些東西。」

 

  「這樣子比賽不公正!去穿上吧,免得我打傷你。」

 

  「廢話少說,開始吧。」

 

  「那、那就別怪我。」北條握緊木劍,「我先攻了!啊喳──」北條大喊一聲後便拿著木劍朝殺生丸的方向衝去,而殺生丸不發一語,只是左右巧妙地閃避著,任北條進攻。

 

  但無論北條如何進攻,卻連殺生丸的邊也碰不著,他心想眼前這男人武功真的很強,不就是個國外留學回來的醫生嗎?怎麼連劍道都會!他又仔細觀察著殺生丸,也許他只會防守而不擅進攻,便大喊:「不要只會閃,進攻啊!」

 

  「……」殺生丸迅速進攻,北條都還沒看見他進攻的身影,下一秒木劍就被敲在了頭上,低沉男聲在他耳邊響起,「你輸了。」

 

  殺生丸用劍的能力與進攻退守的強大讓眾人看得目瞪口呆,下一秒即全場歡呼,整座體育館激昂沸騰。

 

  「我、我輸了。」北條垂頭喪氣地放下木劍,對全場宣示他為今日比賽的輸家。但是過沒幾秒,原本落寞的眼神又發出了耀眼光芒,「但是,我還是不會放棄日暮同學的!」

 

  全場昏倒。

 

  「殺生丸……」阿籬來到殺生丸身旁,心底有種異樣的感覺升起。他比賽贏了,那她真的就是屬於他的了嗎?雖然知道不過是個形式而已,殺生丸也不過是想要練練劍吧,但怎麼有點期盼殺生丸是為了她來比賽的呢?她不禁有些害羞扭捏。

 

  「你真是的,幹嘛真的來跟北條比賽嘛。」

 

  「他說了不戰自敗,我殺生丸可無法忍受敗字。」

 

  「原、原來是這樣。」果然只是為了面子,而不是為了她,阿籬暗自在心底吐槽自己那踰矩的想法。

 

  「走吧。」殺生丸將木劍放下,大步往體育館門口走去。

 

  「嗯!」而阿籬也笑著,跟在殺生丸身後離去。

 

 

×  ×  ×

 

  在這之後過了三個禮拜,離聯考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在阿籬的強烈懇求下,殺生丸當上了阿籬的家庭教師,每天放學回家兩人都會關在房間讀書,本來成績普普的阿籬,被讀一次書便過目不忘、理解力強大的殺生丸一提點,成績也突飛猛進。

 

  偶爾讀累睡著,醒來時還會看見書上殺生丸幫她畫上的重點,每次看見總能讓阿籬窩心一笑,明明教她教得那樣不情願。

 

  『親愛的殺生丸醫生,請你治癒我的心。』

  殺生丸的情書每天都會在阿籬鞋櫃裡收到好幾十封,她會將這些情書帶回家偷偷拆開閱讀,然後再好好撕碎丟掉。

 

  「哼!想讓殺生丸治癒妳,得先死過一遍知不知道!」

 

  『殺生丸殿下!我喜歡你!無須比賽,請直接霸佔我吧!』

 

  「他都對我說了『她是我的』了,沒妳的份!」

 

  阿籬認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行為其實都被坐在時代樹上的殺生丸看在眼底,但他不但沒生氣,倒是心底浮過一絲欣喜,不知這女人何時開始對他起了佔有慾?

 

 

  而殺生丸現在也跟阿籬的家人處得很好,並不會去特別排斥他們,雖然依然不多話,但至少每次飯桌上都能看見他的身影,用餐結束他也不會急著離開,繼續坐在位置上看著阿籬一家人溫馨相處的模樣。

 

  阿籬看著殺生丸這幾個禮拜的變化,雖然只有細微,卻也讓她相當高興,她總在他身側,以最為溫暖的笑容去一點一滴融化殺生丸的冰山。

 

 

×  ×  ×

 

  聯考當天,考場內的學生個個如赴戰場般,神情凝重地寫著考卷,期盼能考取好高中,而阿籬也不例外,雖說在完成四魂之玉碎片的蒐集前她還是得繼續在戰國與現代之間來回奔波,但她想至少先能快脫離國三,她可不想又被留級。

 

  題目寫過一題又一題,許多題目她都解得得心應手,她不由得在心底大大感謝殺生丸這些天對她的嚴厲指教。

 

  返家途中,阿籬雀躍的心情表現在表情及動作上,她終於完成了考試,這一次她有信心絕對能考上高中。她哼著歌在路上走著,經過一處小巷,聽見了一隻小狗的嗚咽聲,她往小巷底探去,發現是一群孩子正在欺侮著一隻瘦弱的小狗。

 

  她將孩子們趕走,而孩子原本就懼怕年紀比他們大的人,被阿籬一罵便全如鳥獸散般逃走了。她將小狗緊緊抱在懷裡,小狗身上全是髒污及血跡,正想把牠帶去獸醫院治療,小狗用盡最後力氣朝阿籬臉上舔舐了會兒表示親密後便閉上眼離開這個世界。

 

  「若有來生,希望祢可以幸福地好好體驗這個世界。」阿籬將小狗埋在小公園一處,為小狗祝禱。

 

  阿籬走到附近商家買了束花,等回到原處卻發現原本埋著小狗的地方變成了一個坑洞,小狗也不見了。「難道是被附近野狗咬走了?」她覺得無奈,這隻小狗命運也夠坎坷,死無善終。

 

  回到家中,阿籬找著殺生丸想跟他說聲感謝,不過自她回到家後便沒有看見殺生丸的蹤影,問家人也都說沒看見。

 

  阿籬找遍家中所有地方、搜了神社,連家附近都找了,就是沒看見殺生丸。她回到神社古井前,撫上古井邊緣,心底有些不悅,難道殺生丸一聲不響地又離開了她,自己回去戰國了?

 

  「殺生丸最討厭了!」她對著古井大喊,踹了一下古井後便氣呼呼地離去,今天的心情好似洗著三溫暖,又是高興又是難過又是生氣的。

 

 

  半夜,心情尚無法平復的阿籬無法熟睡,她乾脆在庭院走廊與他們家養的貓──小蚋玩著,玩沒多久小蚋便往時代樹的方向跑去。

 

  小蚋正要攀上時代樹,阿籬便馬上將牠抓了下來對牠輕聲斥責,「小蚋不能亂爬時代樹喔!這對時代樹可是不敬!」

 

  而小蚋眼睛往高聳的樹上一看,阿籬隨著方向看去,不看還好,一看就看見殺生丸靠在時代樹的樹幹上,她差點沒暈過去。

 

  「殺生丸?」還在震驚殺生丸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又想到他現在靠著的可是時代樹,還顧不及質問便先責罵,「殺生丸!這可是神木,得好好保存,你不能亂上去的!」

 

  殺生丸瞥了阿籬一眼,隻手發出光芒,那光芒將阿籬包圍起來讓她飄浮在空中,落到了他身旁,現在他們可是同一陣線了,她也成了破壞神木的幫兇。

 

  既然都上來了,不如就好好欣賞時代樹上那美麗的夜景。似雪白花圍繞在身側,眼前是絢麗的都市夜景,還有明月與星星於夜空點綴,從沒想過原來從時代樹上看出去的風景又是另一番浪漫光景。

 

  「你……剛剛跑去哪裡了?」

 

  「去辦點事。」

 

  「辦事?要辦事為何不跟我說一聲就離開,害我都找不到你!」阿籬垂下眼眸,「我以為你回去戰國了……」

 

  殺生丸挑起眉,這女人開始關心起他的行蹤了?

 

  「就算真回去戰國,又與妳何干?」他可不覺得他殺生丸的行蹤需要向任何人報備。沒想到只是如此一問,阿籬的眼角卻開始湧出淚水,讓他心思開始有些慌亂。

 

  「妳哭什麼?」不是沒看過她掉淚,但此番的淚水似乎是因他而起。

 

  阿籬抬起眸子,一對柳眉緊蹙,好看的鼻子也因哭泣關係而些微發紅,她的語氣有些憋屈,讓人好不心疼。

 

  「我擔心啊!如果這個時代無聊你大可跟我說,就這樣回戰國很沒禮貌啊!擔心你又遇上什麼蜈蚣妖被纏住,沒人幫你啊!擔心你依然討厭我,根本不想讓我打開你那緊閉的要死的心房,所以趁我不在離開我啊!擔心你像上次一樣不讓我跟你說再見,擔心你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擔心一切都是我自己在熱臉貼冷屁股……」

 

  阿籬說了那麼多答案,反而讓殺生丸無所適從地不知道該回應什麼,何況他殺生丸活了上百年從沒安慰過人,還是個女人,而這個女人哭泣的理由是他,不安慰好像也說不過去。

 

  內心還在進行前所未有的天人交戰時,聽見不遠處傳來汪汪聲。阿籬一聽這聲音相當熟悉,往來源一看,那不是下午她沒救成的小狗嗎?小狗身邊還跟著幾隻狗,看來似乎是牠的家人。

 

  「小狗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不是已經……」阿籬似是察覺到什麼,猛然看向殺生丸,「你用天生牙救了牠?」

 

  擁有讓生命起死回生的力量的,除了神,也就只有殺生丸能辦到了。

 

  「所以你說你出去辦事是……」

 

  殺生丸沒承認也沒否認。待在家閒得發慌,便飛出去繞繞,恰巧撞見了阿籬與小狗的一切。在阿籬離開公園後,他挺立站在小狗的埋葬處站了一會兒,思考著這命是要救不救,最後還是揮下天生牙救了這隻小狗一命,死而復生的小狗從土裡爬出,搖著尾巴開心地離去。

 

  「謝謝你!」阿籬止住哭泣開心地抱上殺生丸,在擁抱的剎那她察覺不對,像被電流電到似的馬上離開。

 

  她剛剛做了什麼?居然主動抱住殺生丸!阿籬心臟強烈怦怦跳到無法自己,此刻她的臉一定又紅了,恨不得從這高大的時代樹上跳下去,但這高度可能會讓她斷腿,想想還是作罷,不如裝作沒事轉移話題。

 

  「謝謝你救了小狗、也謝謝你的教導才讓我今天考試那麼順利,然後剛剛那一長串抱怨你就當作沒聽見吧,對不起……」

 

  「我並不討厭妳。」殺生丸眼神望著前方月色,平靜說道。

 

  「咦?」

 

  「所以別做妳那無謂的擔心了。」

 

  小狗又汪了一聲,便搖著尾巴與其他狗兒離開了。阿籬此刻內心洋溢著幸福,殺生丸居然不討厭她,真是太好了,始終認為自己是不被他所認同的,始終認為自己不過是在唱獨角戲,殺生丸的若即若離總是讓她感到不安與煩憂,如今殺生丸親口說不討厭她,讓她相當感動。

 

  「這裡的景色還是沒你那座御花園的景色來得好,對吧?」阿籬也跟著他望向前方景色,順起因風而有些紛亂的髮絲,「聽邪見說你不願接下西界之王的位置,是為什麼呢?」

 

  「……」劍眉擰起,這邪見多話的個性始終不改,等回到戰國必定將他的嘴給撕了。「還不是時候。」

 

  阿籬笑笑,「或許等你有真正想要守護的人,就會接下西界之王的位置了吧。到那個時候,你必定是一個偉大的君王。如果我是西界子民,絕對會心甘情願地跟隨你的,殺生丸是個既溫柔又強大的妖怪呢。」

 

  真正想守護之人?

  殺生丸腦海裡閃過小鈴與邪見的模樣,還有眼前他始終無法確定自己心意的她。

 

  「是嗎?妳不是認為我凌厲駭人?」想起阿籬對他的形容,就覺得有趣。

 

  「那、那是之前啦!」阿籬擺擺手慌亂解釋,「跟你相處過後,我才明白為何小鈴會那樣喜歡你,她對你的形容就是溫柔強大呢,起先我還不相信……」

 

  可自從跟殺生丸相處過後,阿籬能看見殺生丸那隱藏於狠絕外殼底下的溫柔。給予小鈴用心的照顧、對她的包容以及救命之恩、戰鬥中賦予的幫助,甚至是那賦予生命新生的慈悲心,都讓阿籬對他完全改觀。

 

  「我很幸運能遇見你喔,殺生丸。」

 

  沁涼微風輕撫過兩人,時代樹的白花與樹葉像是唱歌般發出沙沙的聲音,原本有些遮掩月亮的雲朵散了開來,讓月亮的銀光灑落在兩人剔透的臉上。

 

  「啊!有流星!」眼前星空有一道流星劃過,阿籬連忙雙手合十低下頭低喃,「我希望殺生丸不再孤獨。」

 

  阿籬曾經跟他講過關於流星的傳說,傳說只要向流星許願願望就能實現。如此傳說他當然是不相信的,認為自己的願望就該是由自己去達成。不過這小妮子,許的願無關自己,而是關於他?

 

  「你怎麼不許願?不是跟你說過流星傳說的嗎?」

 

  「我不信什麼傳說。」

 

  「你好歹也幫我許個考上高中之類的吧!」

 

  「那與自身努力有關。」

 

  「我還特地把願望讓給你……」

 

  「辦得到的事情就不必許了。」

 

  「……」阿籬笑容染上甜甜的嬌羞,她往殺生丸的方向捱更近了些,「是啊,你有我嘛。」

 

  她知道殺生丸的心房已經漸漸被打開,不再如此討厭不熟悉的人類、充滿距離的孤傲氣息也比之前要少了一點,也願意與她分享她過去所不了解的殺生丸。

 

  現在的殺生丸,並不孤獨。

 

 

  ──妳的願望實現了。

 

 

×  ×  ×

 

  兩個禮拜後,阿籬拖著殺生丸來到學校看榜單,如她所料果真順利考上了高中,總算免去留級之苦。

 

  「恭喜妳啊,日暮同學!」北條同樣來到榜單前,為阿籬送上一大罐薰衣草精油,說是要幫助阿籬好好放鬆自己因考試而緊繃的身心。「不過妳沒打算去外地嗎?要直升這間學校的高中部?」

 

  「嘿嘿,離家裡比較近嘛,而且你和步美她們都在這邊呀。」阿籬搔搔頭,她總不能從戰國奔波回來還得搭交通工具去遠處上學,那該有多累。

 

  「原來如此啊!日暮同學,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來拍個照吧!」北條拿起掛在脖子上的相機,靠近了阿籬準備合照。

 

  「呀──殺生丸殿下!」不遠處傳來少女們此起彼落的尖叫聲,阿籬驚覺糟糕,看完榜單忙著跟同學聊天就忘了站在走廊角落的殺生丸。

 

  「啊!糟糕了,抱歉北條同學,我們下次再找值得慶祝的日子拍照吧!」

 

  「欸?」

 

  「讓開讓開讓開!」她闖入人群要解救殺生丸,可是少女們的痴狂實在太猛烈,她只好直接牽著殺生丸的手衝出重圍,一路逃出學校。

 

 

  北條看著那牽在一起的手,眼角不禁泛著晶燦淚光。嘆了口氣,他拿起手中相機,拍下了殺生丸與阿籬的相襯身影。「日暮同學妳要幸福……」

 

 

  「總算……沒事了!」等逃到離學校稍遠的地方後,跑著的腳步總算停了下來,阿籬不斷喘著氣,逃離這群瘋狂少女比逃離妖怪還困難啊。

 

  「……」

 

  阿籬順好絮亂的氣息後,抬眸看著殺生丸,覺得他眼神不對後又看向他所望之處,自己又忘情地做出踰矩的舉動了!又是抱他、又是牽他手,殺生丸會不會砍了她!她連忙放開,眼神飄向別處再次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夕陽西下,兩人走在只有幾個行人通過的街道,夕陽餘暉映在他倆身上,傍晚的彩霞點綴著一大片橘色的天空。走過大橋,橋下的水潺潺流著,兩人又是沉默無語。

 

  其實阿籬自己也發現,對於殺生丸的情感不再是以前的樣子,對他多出一種特別的情愫,她說不上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跟他相處在一起的感覺就好像是待在犬夜叉身旁一樣,輕鬆自在、快樂幸福。

 

  是因為他們是兄弟的關係嗎?但那情感又有著不同。

  於犬夜叉,他們是共同出生入死的夥伴,她喜歡他,但她明白他們之中有著桔梗,於是喜歡他的心情比起想與他互許永恆愛情,更希望只要能待在他身邊便好,這是一種無私的包容,她沒希望能與犬夜叉成為真正的一對戀人,就算曾有這種想法,也一次次被打碎。

 

  而於殺生丸呢?

  跟在他身旁,她總會不自覺地臉紅心跳,對於他的一切都希望能更加瞭解,希望能再靠近他一點、渴望他能接受自己熱切想與他相處的心情,面對彼此越來越近的距離讓她感到高興,這樣的心情是愛情嗎?還是只是一種亟欲征服冰山王子的愉悅?

 

  她偷偷抬眼看著一旁殺生丸的側顏,心想著不知道殺生丸對她是什麼樣的感情?或許僅止於夥伴吧,所以才會逐漸接受她的無理取鬧與陪伴。

 

  阿籬心情混亂,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用什麼情感去面對殺生丸的,又想到犬夜叉總是在她與桔梗之間猶豫不決的畫面,她不禁甩甩頭,「我才不會成為劈腿女呢!」

 

  「在說什麼呢。」

 

  「咦?」回神過來才發現她不小心把心底所想說出來了,只看見殺生丸對她一副睥睨,「沒、沒什麼。」

 

  兩人腳步持續前進,阿籬走著走著停了下來,她想搞清楚些什麼。

 

  「殺生丸,你為什麼願意讓我跟著你呢?」

 

  「是妳自己跟隨我的,我可沒強求。」

 

  「我知道!但你大可把我轟走,為什麼願意就這樣讓我待在你身邊?甚至就這樣跟著我來到現代……我不像小鈴那樣無家可歸,而你也沒有非得與我玩那賭約的理由啊……」

 

  殺生丸停下腳步,轉身看向後方的阿籬。

 

  「妳究竟想說些什麼?」

 

  阿籬瞬間哽住了喉,眼神帶著期盼與複雜,「我想問你,於你而言,我是什麼樣的存在?」

 

  「……」

 

  她想知道答案來揣測自己真正的心情,而他又何嘗不是。

 

  「妳是犬夜叉的戀人,如此這般而已。」

 

  既然注定不會在一起,既然妳在他身旁比較愉快,既然妳早已將芳心許給那半妖,那又何必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妳。

 

  殺生丸能察覺到阿籬最近彷若情竇初開的少女,對他必定開始有了不同的感覺吧?但他認為那不是真正的愛情,那不過是青春少女容易產生的情愫,她真正的心已全然落在那半妖身上。

 

  早日讓她斷了念想也好,他不要她掉入深淵、他不要讓奈落又得到一個弱點。他能保護她,但能給予她安心與快樂的只有犬夜叉。

 

 

  阿籬以為迎接而來的應該會是鬆一口氣的心情,但卻不是,她有些悵然若失。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殺生丸對她沒其他想法,而自己始終愛著的只有犬夜叉,她跟殺生丸根本沒可能會有其他發展。

 

  只是她如此想過一次,而她想傳達給他。

 

  「殺生丸。」

 

  「走吧。」殺生丸正要重新抬起腳步離去。

 

  「如果我先遇到的是你,而不是犬夜叉的話,或許我會愛上你吧。」

 

  「……」殺生丸以往清澈凌厲的眼神難得染上混濁與驚訝,心底泛起的漣沂持續擴大直到滲透了他整顆心。

 

  偏偏,妳先遇到的是犬夜叉,而不是我。

 

  阿籬笑著牽起了殺生丸的手,揚起十萬分的精神,決定把那份無解的情感就這樣留在此刻,不再去想。只要她明白她喜歡這樣子的殺生丸就足夠,無論他是基於什麼樣的存在。「走吧,該回去戰國了,小鈴跟邪見還在等著你回去呢!」

 

 

  夕陽落下後,月亮隨之升起。他們漫步在皎潔月光下,彼此的心裡都有著一句怎麼解也解不開的疑問。

 

 

  ──是什麼時候,我加快腳步,開始跟隨於前方的你?

 

  ──是什麼時候,我放慢腳步,等著後面的妳跟上我?

 

 

 

 

 


作者的話:

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好!

第十七章熱騰騰的出爐啦,請各位好好食用:

因為這下禮拜將忙於搬家的事情,所以下禮拜暫停更新一次,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鞠躬)

 

為了表示歉意,這一章的字數華麗麗的來到七千字!是前面幾章字數的雙倍!

所以這次客官們會看得比較久一點,希望大家看得過癮!搭給舞送謀?!舞喔~~~

 

這一章我自己挺喜歡(好啦,我每章都喜歡)

覺得這一章裡的殺生丸很可愛RRRRR

為了給卡哇伊(?)的殺生丸獎勵

我可是瘋狂的(?)讓兩人關係大躍進,灑!糖!糖!

 

另外,看過早期版本的孩子們,應該覺得坐在樹上談心那段有點既視感?

那是由中秋節番外篇來作改編的喲!

因為我不想修改番外篇這樣XD

而且那篇雖然甜,但殺生丸人設有點崩掉……(汗)

所以那篇做了大幅修改後,就放到精修版本的本章來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老話一句,要多多來留言聊聊天喔!你們的留言是作者我最大的動力

無論是聊小說內容或純聊天(聽起來怪怪?)都來吧來吧

 

有空的話也歡迎去POPO逛逛順便送顆珍珠給我(羞扭)

 

各位下下禮拜見囉!有空我會上來回留言的!

以上!:

 

有讀者說想看殺生丸的制服圖,挖到了挖到了,很可愛的一張

after_school_date_sxk_by_ladyshieru-d2ziva6.jpg

繪師: Nardhwen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