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鐘聲響起,阿籬總算在被登記遲到前踏進校門口,正當她比出勝利姿勢慶幸沒遲到時,聽見後方吵雜的聲音她連忙回過頭。

 

  「你、你學號幾號?你遲到了……」糾察隊員聲音有些顫抖,眼前高大的男子散發著一股不怒而威的氣息,明明對方面容平靜,糾察隊員卻還是相當害怕。

 

  阿籬只能無奈地走去跟糾察隊員交涉,「抱歉,他今天第一天上學所以就通融他一次吧!」

 

  「好!」誰知道這糾察隊員馬上就把殺生丸給放走,平時她不小心遲到總是被問東問西還免不了一陣斥責,這讓阿籬相當不平衡。

 

  通過一關又是一關,走在往教室的路上他們一直被行著注目禮,搞得阿籬一陣尷尬。

 

  「那是誰啊?轉學生?」、「混血兒嗎?」、「好帥唷!」才走沒幾步路,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女生為殺生丸而傾倒,個個冒出愛心眼。

 

  「走在你身邊還真有壓力。」阿籬無力地彎下了腰走路。

 

  「妳們這個時代的女子都這般愛盯著別人瞧嗎?」

 

  「還不就因為你是個特大發光體。」阿籬小聲咕噥,「長成這麼帥是我也會盯……身材又好……」想到昨天殺生丸裸著上身的樣子,她又覺得鼻孔有一股熱流要衝出。

 

 

  在女學生的注目禮及尖叫聲的簇擁下,他們終於進到教室,老師正好在點著名,看見殺生丸便道:「日暮同學,想必這位就是妳爺爺為妳安排的隨行醫生吧?」

 

  「欸?」隨行醫生?爺爺又給她搞了什麼名堂。

 

  「妳爺爺致電學校,說是妳身體狀況極糟,隨時會暈倒或是心肌梗塞需要緊急救治,便為妳安排了個隨行醫生,還說這醫生是跳級快速讀完國外高等醫學院的菁英,在正式踏入職場前想重溫一般校園生活順便在病患身邊實習,要我好好照顧兩位吶。」

 

  「……謝謝老師關心。」阿籬內心在哀號,她親愛的爺爺怎麼什麼鬼理由都想得出來,連殺生丸的身份都能掰得那般無違和,只是這學校通融度也太高了,還是對於阿籬的各種生病理由已見怪不怪,覺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那我們請這位新同學自我介紹一下吧。」

 

  「……」殺生丸側目看了老師一眼,那威嚴瞬間讓老師額上冒出幾滴冷汗。

 

  「他叫殺生丸!他剛從國外回來所以不太會講日文,由我來代他介紹!」阿籬連忙站出來,否則絕對會僵持許久。

 

  「啊哈哈,是這樣啊。」老師拿出手帕擦擦額上的汗,搜尋一下全班的座位後便指向某個位置,「日暮同學旁邊剛好有個空位,殺生丸同學你就坐她旁邊吧,坐好就開始上課囉。」

 

  「唉,走吧,殺生丸。」阿籬無奈地帶著殺生丸到座位上,什麼時候連上個學都要心驚膽顫的。

 

  殺生丸雙手抱胸,霸氣十足地坐在座位上閉目養神,老師也沒敢說話,周遭的女學生也一直吱吱喳喳地討論著班上帥同學的到來。

 

 

  總算開始上課,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全是讓人看了就反胃的數學公式,老師滔滔不絕講解著,台下的學生也埋頭苦幹著做筆記。阿籬面對這讓她頭痛的數學,眼皮不禁越來越沉重,最後終於不敵瞌睡蟲,趴在桌上睡去。

 

  「日暮同學,請起來回答第五題。」老師當然是毫不留情地把正在與周公見面的阿籬叫起來。

 

  「啊?喔,好。」阿籬連忙驚醒從座位上站起,看著那題目,正好就是殺生丸昨晚跟她說的那一題答案,但能信嗎?雖然這一題她自己也算不出來。

 

  「日暮同學請妳快一點。」老師推了推快要掉下來的粗框眼鏡。

 

  「是!答案是……向左平移四單位?」雖然有點心虛,但還是先拿他的答案來將就一下。

 

  「答、答、答對了!這題是我和其他數學老師都討論很久才解出的題目啊!妳竟然答出來了!日暮同學,看來妳的數學有救了!」

 

  阿籬馬上驚訝地轉過頭看著坐在她旁邊的殺生丸,「殺生丸,你怎麼會算啊?」她知道他並沒睡去,便小小聲地問道。

 

  「是妳太愚蠢。」

 

  「……」阿籬輕嘆,連戰國時代的妖怪都比她會算數,要不就是殺生丸的智力實在太高,不知道殺生丸會不會易容術?求他替她上考場考試好了。

 

 

  下課鐘一響,所有人就全部圍到了殺生丸身旁。「你叫殺生丸嗎?」、「是混血兒嗎?」、「從哪個國家來的?」、「你眼睛跟頭髮的顏色好漂亮呢!」

 

  教室外面也像看動物似的擠滿了人,甚至已經有人組成了『殺生丸殿下後援會』。當然,殺生丸對這些人依舊不理不睬,周遭的擁擠與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讓他覺得煩躁 ,「阿籬,叫這些人都滾開。」

 

  大家一聽到『阿籬』二字,馬上從殺生丸的桌子轉移陣地到了阿籬的桌子這兒來。「阿籬,妳是怎麼認識他的啊?」、「你們是什麼關係啊?」、「真的只是醫生與病患間的關係嗎?」,一大堆突如其來的問題快把阿籬給搞瘋了。

 

  「欸欸!讓開讓開!」最強三人組來也,分別是步美、由佳、繪理。她們身上所穿為高中制服,阿籬學校有分為國中部及高中部,因為阿籬缺課過多關係,再加上因太常缺課而無法將知識滲透,故而高中聯考沒考到好成績而繼續被留級在國三。

 

  她們將阿籬拖出人群中帶到較遠的一旁,開始逼問著阿籬。

 

  「妳們是來解救我的嗎?」阿籬心存感激、眼泛淚光地望著這三個她最好的朋友,感謝她們將她拖出人群中。

 

  「什麼時候認識了這麼一個大帥哥也不告訴我們啊?而且妳都被留級了還忙著談新戀情是怎樣?」步美雙手叉腰。

 

  「交往多久啦?你們兩個看起來像是認識很久的感覺唷,關係匪淺對吧?」由佳像名偵探般分析著。

 

  「那妳之前那個暴力男友呢?」繪理又想到之前那個阿籬常提起的不良少年、腳踏兩條船的犬夜叉。

 

  原來不是來解救她,看來八卦比友情還重要。

 

  「這個嘛,算認識很久了吧?」到戰國時代沒多久就遇上殺生丸直到現在,的確算是認識一段時間。

 

  「關係的話,怎麼說呢?我們並沒有交往啦,其實他是犬夜叉的哥哥,總會保護我,但有時候很討厭我、有時候又會突然抱住我……好像有點曖昧,可是他又說不喜歡我,這關係有點難解釋。」三人組瞪大雙眼,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這是韓劇才會出現的劇情啊!

 

  「至於犬夜叉,想到他就有氣!那個幼稚鬼,居然因為我最近跟殺生丸走得比較近就說想殺了他哥哥,我根本不想管他!」三人組不只瞪大雙眼還張大嘴巴,犬夜叉果真是暴力男友,連哥哥都要殺!

 

  「日暮同學--!」一個爽朗明亮的聲音從教室外傳來,是北條。北條同樣也穿著高中制服,聯考中唯一沒上榜的只有阿籬。

 

  北條拿了一大堆心理學書籍要送給阿籬,「日暮同學,聽妳爺爺說妳這次是得了上學恐慌症所以不敢來學校上課吧?我準備了很多心理學的書來給妳看,應該能有些幫助。昨天妳上課上到一半就離開了,所以來不及拿給妳。」

 

  「謝、謝謝……」阿籬欲哭無淚地接過一大疊書籍。

 

  「日暮同學最近身體還好嗎?聽說爺爺還替妳請了個隨行醫生?」

 

  「謝謝北條同學關心,我已經好多了,所以才來上學嘛,而隨行醫生是以防萬一……」

 

  「那就好!看日暮同學時常受病魔所苦,我常常很擔心呢。」

 

  「嘿嘿嘿……」其實她身體硬朗的很,讓北條同學為她擔心讓她有點不好意思。

 

  北條搔了搔頭,原本站得直挺挺的他突然有些彆扭,他像是做好什麼決定似的,深吸口氣後,道:「日暮同學,我、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跟妳講,因為聯考完後妳就要畢業了,也不知道妳想繼續待在這間學校還是考其他學校,妳又常請假,我怕會來不及跟妳說……我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

 

  「咦?」突如其來的告白讓阿籬無所適從,瞬間呆愣原地。

 

  全場一陣驚呼,北條當著眾人的面向阿籬告白,叫她要如何是好?大家都等著她的答案,她對北條並無男女之情,可是在這麼多人面前拒絕北條好像又會讓他受傷。就在阿籬還在思考應該如何用較為婉轉的理由拒絕時,殺生丸穿過人群走到阿籬身旁,說出了一句讓在場女性都神魂顛倒的一句話。

 

  「她是我的。」

 

  「啊咧?」現在又是什麼狀況!阿籬的小心臟簡直快承受不住。

 

  「阿籬最近桃花運還真好耶,先是劈腿暴力男,再來是超敢表明的鋼牙,然後有一個貼心的北條同學,現在又有了一個混血大帥哥殺生丸。真不知道阿籬要如何抉擇才好?」由佳嘆了口氣。

 

  「由佳妳先別吵啦,來看看北條同學會如何應對殺生丸給他的戰帖吧!」步美跟繪理倒像是看好戲般的很興奮。

 

  「你、你是誰?我沒看過你!」北條抬頭看著比他高出幾顆頭的殺生丸,腿不禁有些軟。

 

  「他就是我的……呃,隨行醫生殺生丸。」

 

  「日暮同學在跟殺生丸同學交往嗎?」

 

  「你誤會了,我們並沒有……」還未說完,北條就馬上接上話。

 

  「既然如此,那麼殺生丸同學,你不該擅自決定日暮同學的想法!她不是你的!」

  「……」阿籬現在好想要挖個洞將自己埋起來。

 

  「她可是在我放她離開後又自己跑來尋我的人。」

 

  「什麼!」全部的人倒吸了一大口氣,包括阿籬。

 

  「日暮同學,這是真的嗎……」

 

  「這倒是……真的。」阿籬食指碰食指,頭低到不能再低不敢將視線看向任何人。

 

  「我不想再陪你們演這場鬧劇。」殺生丸抬腳要離開教室,並示意要阿籬跟上,「走了。」

 

  阿籬呆著點點頭便跟在殺生丸後頭要走,就在要離開教室那刻,北條不要命似的擋在殺生丸面前,他指著殺生丸鼻子,對他發下戰帖,「我、我要跟你比劍道!誰贏了,日暮同學就是誰的!」

 

  「我沒興趣跟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玩。」

 

  「我可是全國劍道比賽第一名!如果你不接下這戰帖,那麼你就是不戰自敗,你就不能再管日暮同學跟誰在一起,而我會對她展開強烈追求,讓她願意屬於我!」

 

  而殺生丸只是冷哼一聲,便繞過北條逕自朝走廊上走去,阿籬只得向北條點點頭以示抱歉,隨即跟在殺生丸後頭離去。

 

  北條在後頭大喊,「今天下午放學在學校的劍道場見!日暮同學,妳要等我!」

 

  阿籬回頭用著極為哀傷的眼神看著北條,她不想親眼看著北條死在殺生丸手下啊……

 

  步美嘖嘖搖了搖頭,「我說這個北條啊,也太單純了吧?殺生丸看起來就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那種人耶。」

 

  「是啊,不過北條同學似乎變得很積極?」繪理點點頭。

 

  「因為最強情敵來了吧?」由佳看了看殺生丸與阿籬離去的方向。

 

 

×  ×  ×

 

  走離教學大樓處來到外頭,上課鐘聲已經響起,故外邊並沒有什麼學生待著,僅有許多大樹、草皮及在遠處操場上著體育課的學生們的歡樂聲音。

 

  一妖一人沉默許久,最終先由阿籬打破沉默。

 

  「你要走去哪?」

 

  「……」

 

  「已經開始上課了,你不回去的話我自己回去。」

 

  「難道妳又想被那群如餓鬼的人類圍上?」前方的男人總算是開金口說話了。

 

  「對學生來說是常態,人都會追求八卦嘛。何況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課還是得上吶!你不上的話不要緊,我不上的話會出大事的,先走了!」

 

  阿籬轉身要走,就被殺生丸拋出的問題止住了要離去的腳步。

 

  「那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男子,是妳的誰?」

 

  「你說北條同學?那是我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的,他今天突然向我告白讓我也嚇到了呢!不過你問這個幹嘛?難道你……」阿籬露出了壞笑,「吃醋了?」

 

  殺生丸停下腳步,沒再往前走動。阿籬站在他背後所以也看不見殺生丸現在是什麼神情,她只是想逗弄一下他,或許帶點試探意味,但殺生丸的沉默讓她覺得有些不安,是自己玩笑開過了頭,還是殺生丸真的有其他意思?

 

  空氣又凝結了幾秒,殺生丸側首用帶著睥睨的眼神看著阿籬,「我不過就是想嘲笑妳看男人的眼光,怎麼都是些不中用的,無論是那半妖,還是妳那青梅竹馬。」

 

  阿籬臉蛋瞬間染上緋紅。

 

  「唔!我看男人的眼光可是很高的!何況北條對我是單相思,而犬夜叉……」阿籬尷尬地清了清喉嚨,「我、我才沒看上犬夜叉呢!誰會喜歡那傢伙!」

 

  「呵。」真是嘴硬的傢伙。殺生丸冷笑一聲,足尖輕蹬便向學校頂樓飛去,阿籬只得氣得在底下跺腳。

 

  「別在現代亂飛啊!真是……」

 

  阿籬無奈垂下肩,怎麼就這麼走了,她都還沒問他為什麼會說出那句如此引人誤會的話呢。

 

  『她是我的。』

 

  只是單純替她解圍而已吧?

  但是當自己聽到這句話時,卻覺得有點開心,這是怎麼回事?

 

 

 


作者的話:

近期狀態--誰來生出時間讓我趕趕文

 

最近這幾話都會在現代生活來著

大概有三話左右吧

不知道來到現代的他們讓讀者們有什麼感想呢XD?

 

在現代他們背負的比較沒有那麼多,所以劇情都很放鬆來著

各位有沒有覺得更加有趣?或是喜歡在戰國時代的劇情?

 

來聊聊唄!!!!!(揮手

不要再潛水惹(作者孤單寂寞覺得冷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