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人?殺生丸突然覺得似乎有什麼東西重敲了他腦袋。他曾想過阿籬的心上人或許是在那個他無法觸及前往的世界,沒想到居然是他那同父異母的半妖弟弟,他最討厭的那個半妖弟弟。

 

  「說是喜歡……但我其實也不怎麼確定了。」

 

  阿籬手一緊,將那件火紅火鼠袍捏出了折痕,她盼了三年,也盼到累了。既然再也不能回到戰國,那就試著一天天把情感減少一點,到後來好像只是在思念著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只是剛剛一見到犬夜叉,對他的喜歡好像又湧了出來,但又明白在這個時空,她是不應該出現的那個角色。

 

  「……」

 

  「殺生丸,我來自五百年後,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五百零三年後。」阿籬微微一笑,「而我第一次來到戰國,是在現在這個時間的五十年後,那時候的犬夜叉……已經被一個名為桔梗的巫女封印在時代樹上靜靜沉睡著。」

 

  她想,現在便是向殺生丸說清楚一切的時候。犬夜叉與她的關係、那位名為桔梗的巫女是何人、他們走過了多長遠的旅途、中間認識了多少朋友,邪惡的奈落是如何摧殘這個世界,以及那個將大家連結在一起的──四魂之玉。

 

  「在我們終於打敗奈落後,四魂之玉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我的任務隨之結束……於是我就此消失在戰國,回到了我的世界,整整三年都無法再回來。」

 

  「那現在妳為何又出現?」

 

  待阿籬將這個漫長的故事說告一段落,邪見早已累得躺在阿哞肚子上睡翻過去。她抬頭一看已是傍晚,橘紅色的天空伴隨著淡紫雲彩,那雲彩飄啊飄的,就像是那混亂的時間線一樣,不斷扭轉成結。

 

  「我不知道……我本來以為我回到的應該是大家都還在的時候,結果卻出現在你的孩童時期,更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消失,接下來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我不斷消失又出現。」

 

  「確實詭異。」

 

  「對了,我剛剛都沒說到你的部分呢,你未來會──」

 

  「我說過我未來的道路無須旁人下指導棋。」

 

  「但你還是曾經笨到被奈落利用啊……」阿籬嚯嚯道。

 

  「什麼?」

 

  「沒什麼。」

 

  兩人靜默了一會兒。

 

  「……在那個未來,妳與我是如何相處的?」

 

  「……欸?」阿籬對於殺生丸突然拋出的問題感到訝異。看到阿籬的反應,殺生丸別過了頭。

 

  「看來不管在什麼時空,妳我都相處不來。」

 

  「不,未來我跟你的相處可是差到了極點啊!絕對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並肩而坐的,一開始我還超級討厭你,叫犬夜叉一定要打敗你呢。」

 

  殺生丸別過頭的臉上多了幾條青筋。呵,那他還真慶幸阿籬來到了這個時空,讓她好好重新認識他是多麼完美的人。

 

  「殺生丸……如果你喜歡的人有著深愛的對象,你會怎麼做?」阿籬輕撫火鼠袍,她不確定對犬夜叉是否還喜歡著,但看到犬夜叉將她認成桔梗還是會疼,感情這東西真是複雜啊。

 

  「我不可能會有喜歡的人。」

 

  「我是說如果嘛。」

 

  「如果我有喜歡的人……」殺生丸轉頭凝視著阿籬,那雙冷漠的金眸裡似乎有了幾絲波動,「我會不顧一切地將那個人奪過來身旁。」

 

  ──怦通怦通。

  不知為何,阿籬無法離開那雙凝視著她的金眸,深沉地無法捉摸。她的心臟節奏突然絮亂,臉蛋也泛上了紅暈,明明……殺生丸只是在假設。

 

  「是、是嗎?但那是你……我好像辦不到呢,哈哈。」阿籬強迫自己別過了頭,好丟臉啊,希望殺生丸沒把她臉紅的模樣看進去。

 

  「現在呢?」

 

  「什、什麼現在?」

 

  「妳要怎麼做?」

 

  「如果是我的話……就會祝福他們在一起,然後去找另外一個珍惜我的對象吧……最好要感情專一,還要很溫柔,總之就是跟犬夜叉完全相反的類型。」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妳手上那件半妖的衣服。」

 

  「……」阿籬哽住了喉,丟臉丟炸了,她到底都在跟殺生丸說些什麼啊!她慌忙站起身,不敢再正眼看向殺生丸,「衣服……就想辦法還啊!我現在回去還就是,否則犬夜叉若找來,你們又要打一架。」

 

  「妳確定不會再像個瘋女人大吼大叫?還忘了怎麼走路?」

 

  「不會!」

 

  被調侃的阿籬又羞又氣地趕忙叫醒阿哞,乘上阿哞飛往天空,突然失去枕頭的邪見頭重重地敲在地上,他痛得醒來摸著頭上那塊腫包,左右張望。

 

  「誰!哪個傢伙打擾本大爺睡覺的!」

 

  然而他只看到殺生丸正望著那片橘紅天空,唇角還勾起了弧度。邪見像見鬼似的,抖了抖,又繼續閉上眼睛睡去,這絕對是夢,殺生丸怎麼可能笑,一定是他睡昏了頭,一定。

 

 

×  ×  ×

 

  阿籬乘著阿哞盤旋在天空尋找著犬夜叉的蹤跡,她邊找邊思考著來到了楓之村,然後呢?跳下古井試著是否能再次自由穿越古今?然後呢?她在這個時空,能夠做些什麼?現在的時空,她總不能去跟犬夜叉說過去的他們是如何曖昧、最後是如何在一起的,現在的犬夜叉身邊有著桔梗,那還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刻呢,然後就……

 

  「然後就被奈落設下讓兩人相恨的陷阱……」阿籬猛然一驚,犬夜叉還沒被封印,而桔梗還活著,這就代表奈落尚未出手傷害他們!她必須在這之前,告知犬夜叉他們未來的事情才行,讓他們對奈落有所防範,如此一來就不會憾事重演。

 

  她加緊尋找,可繞了又繞還是沒找到犬夜叉,尤其現在天色已經暗了下來,犬夜叉早已躲藏在哪顆樹上休息去了吧。正想著不如明天天亮時再找時,卻讓她看見了桔梗。

 

  桔梗戴著斗笠,手中提著提籃,穿越在大片芒草中不曉得要去哪兒。阿籬想著若見到面要怎麼解釋她的出現,但眼看桔梗腳步走得越來越快,等會兒可能就會消失,乾脆直接衝下去吧!她迅速讓阿哞降落在地後,便隻身鑽進了芒草堆中。

 

  「桔……梗……」然而就在那一瞬間,阿籬突然失去了力氣,所喊出的那兩個字也微弱地被風吹散。

 

  阿籬覺得渾身發麻,她幾乎要喘不過氣。她顫抖著伸出雙手,看見自己的手忽隱忽現,或虛或實,彷彿隨時都會化為灰燼消失。這跟先前突然的消失狀況不同啊……這次,似乎會直接消失在這個時空裡,哪兒都不會再有她的蹤跡。她倒在比人還要高聳的大片芒草中,害怕地不知所措。

 

  「阿哞……阿哞……」

 

  聲音實在太過微弱,待在外頭的阿哞根本無法聽見。她無奈地垂下眸子,就算她現在呼喚著殺生丸,他也無法前來的……吧?

 

  「笨女人。」一股力量握緊了她的手,將她一把拉入懷中,「妳在搞什麼?」

 

  阿籬努力睜著眼睛不讓自己睡去,才能確定自己是否還存在,她緊緊抱著同樣將她緊擁著的殺生丸,他的聲音就在她旁邊、他的體溫還在、他的心跳也在跳動著,只是這一次的心跳聲,似乎有些慌亂。

 

  就在此刻,她的身體也停止了變化,終於感受到自己還存在,她瞬間哭了出來。

 

  「我剛剛差點就消失了……因為……因為桔梗就在這裡,所以不該出現在這裡的我必須消失……一定是這樣的……」

 

  「……」殺生丸怎麼會不知道,在遠處的他突然感受到阿籬氣息的不對勁,他想起過去突然消失的阿籬,心頭一緊便馬上飛了過來,然後便看到忽隱忽滅的阿籬倒在地上。

 

  阿籬抓緊了殺生丸背後的衣服,抓得緊緊地不敢放開,「殺生丸……我好害怕這個世界……誰都不認得我……過去重要的朋友們都不知道我的存在了……怎麼辦……這不是我的世界了……怎麼辦……」

 

  「妳還有我。」殺生丸抱著阿籬的力量又大了些,「這個世界,妳還有我。」

 

 


作者碎碎念:

抱歉!!!讓大家等了那麼久!!

一直到今天才終於放假,最近都在加班加班啊(攤手)

如果之後我消失了一陣子,就是在加班的地獄中

除非,殺生丸把我抱緊緊我就會回來

1697155df1ed3d92b5bf2b021681c869[2].png

這一章有夠純愛的

前面的對話簡直是青春少男少女的曖昧啊(攤手)

一定是我看完瘋狂亞洲富豪後備受感染

這部電影也是有著某種程度上的純愛喔,推推

 

總之好久不見,來跟作者聊聊吧(揮手)

 

arrow
arrow

    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